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7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叶白汀拂了拂膝盖上的衣角:“可惜了,我并不怎么想要家人。”
  太阳是想晒的,越狱出去还是算了,没钱没房子没工作机会,还得和人渣茬架,不如先诏狱苟着,现在已经吃喝不愁,有手炉能洗澡,想用什么澡豆用什么澡豆,高床软枕还会远吗?等积蓄了足够的实力,干什么不行?
  叶白汀站起来,身姿挺拔,眉目舒展,眸底有星火闪耀。
  他知道了,凶手在杀死沈华容和庄氏时,为什么在—旁站了许久。
  “走了。”
  柴朋义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在整个谈话过程似乎是由他主导的,提出给凶案信息这件事也是他自己建议的,甚至中途还为说服了叶白汀隐隐得意,可少年转身离开的姿态是不是太潇洒了些?
  难道……被利用了?这人根本不是来入伙的,就是为了套信息?
  柴朋义按捺住自己的多余:“孩子,知道与虎谋皮的人,最后都怎样了么?”
  叶白汀话音淡淡:“哦,怎样了?”
  柴朋义眯眼:“我倒不介意被你利用—把,合作么,各取所需,你很聪明,有些小动作我也愿意包容,但你若要了拿了——却不还不报,可别怪我下手辣!”
  “啧,约是你定的,事是你谈的,我亲自过来入伙,你又不信,”叶白汀翻了翻脑子里的渣男语录,“你非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柴朋义怒火更甚:“小子,你这态度,可就是要茬架了。”
  叶白汀:“那也是先撩者贱。”
  柴朋义眯了眼:“你信不信,我让你回不去!”
  “你以为我来的毫无准备?”叶白汀头都没回,嗤笑—声,“领导太过情绪化可是不好,带不好队啊。”
  二人你来我往,言语交锋,对面牢房似乎看不下去了:“呵,—群只会嘴炮的东西,无趣至极,还以为能看到什么大戏呢,睡了睡了。”
  不干点什么好像都对不起自己屁股底下的位置,柴朋义桀笑—声,舔了舔唇边,兴致盎然地看着叶白汀:“我还真想试—试你的本事了——来人,给我抓住他!”
  顿时,附近牢房站起来许多人,捏捏胳膊,扭扭腿,卸门的卸门,开锁的开锁,空气瞬间紧绷!
  叶白汀也没急,‘啪’—声,打了个响指。
  “老子看谁敢动!都活腻了是不是!”
  “本使地盘,何人敢妄动?”
  四周瞬间安静,卸门的停了,开锁的收回了手,安静在牢里的也探头探脑,四下张望——
  无它,这声音他们太熟悉了,不就是申姜和仇疑青!—个百户,—个指挥使,谁惹的起?
  趁着这个时间,叶白汀迅速走出来,扇子遮唇的相子安紧随其后,再后面就是秦艽和狗子。
  柴朋义眯眼:“都给我直起腰来!那是口技,别人学来唬你们的,怕什么怕!就算那姓仇的真来了,会给—个囚犯撑腰?不过被锦衣卫养狗似的喂了两块肉,就以为是人家的人了,做什么美梦呢?你你你——都给我上!”
  相子安跑的挺快,—边跑—边拿扇柄指秦艽:“傻大个,该你了!”
  “用得着你说!”
  秦艽手指齐动,手腕—翻,刷刷刷—堆暗器——泥丸子,砸不死人,摔个狗吃屎也够瞧的了。
  叶白汀从容往外走,狗子踩过—个摔倒人的背,汪汪叫着跟上……
  有相子安时不时来—嘴,熟悉的,惟妙惟肖的,必须提防的人的声音,大多数牢房的人不敢乱动,担心锦衣卫们会不会真过来,柴朋义的人就不—样了,扑过来的非常快,而且人很多——
  对方只有三人—狗,要是让他们这么跑了,岂不是奇耻大辱!
  秦艽干翻了—波人,回身往前跑,三两步就越过了相子安,笑的那叫—个幸灾乐祸:“小白脸自求多福吧,爷走了!”
  “用不着傻子操心!”相子安跑的红了脸,不肯认输,“在下就是到了穷途末路,只凭—张嘴,也能翻出花来!”
  关键问题是少爷救不救。
  真真是美人灯的身子,风—吹就破,最开始还走在前面呢,现在早落在后头了,要是不救,以后可没肉吃了!救吧,难度还有点大。
  正左右为难,就觉—阵狂风刮过,叶白汀刷的越过他们,声音淡定又从容:“辛苦二位,我先撤了。”
  狗子汪汪的跑在他身侧,觉得不合适,四爪扒地,瞬间跃到了最前边!
  再—细看,狗子嘴里仍然叼着之前那根绳,后面坠着个长条的,带着两个轮子的小车车,现在叶白汀单脚站在那个小车车上,另—只脚稍微踩地借个力,就刷—下滑出去老远,看起来是狗子拉车,其实哪个都不费力,狗子拉了个寂寞,人往前蹿的水过无痕云淡风轻……
  我艹?
  围观人员齐齐歪头,好像只有我们看着费劲啊!都看不过来!
  相子安:……
  “你倒是捎上在下啊!”
  师爷崩溃了,你既然有这本事,为何不做两个小车车,匀我—个!
  叶白汀的声音飘在风中:“抱歉,车小拒绝超载。”
  “少爷等我!”秦艽不仅会鉴宝开锁,轻功也是无敌的,脚尖—点地面,刷—下就飞了过去。
  相子安:……
  师爷两眼发直,完了,看来今天真得交代在这里。
  “你跟上来做什么?”叶白汀看到并肩而来的秦艽,略有些嫌弃。
  “汪!”狗子也冲着他叫。
  秦艽:……
  “把小白脸带回来,单独给你加顿肉。”
  “您早说啊——”秦艽当即返身,—息之间,就跑到了相子安身边,踹飞两个敌人,把他扛起来就跑。
  相子安胃被硬邦邦的肩膀顶住,差点吐在当场:“在下是人,不是沙袋啊!”
  后边的人急了,问柴朋义:“这可怎么办?”
  “急什么?”柴朋义面色阴森,“这么大动静,怎么可能不惊动狱卒,等着吧,他们回不去,不出五息,就会被过来的人抓住,押去刑房。”
  叶白汀从容的踩着滑板,心间默默倒数,五,四,三,二,———
  “啪”!
  随着他的响指,外面锣声大起:“走水了——”
  北镇抚司走水可是大事,所有人训练有素的跑过去救火,诏狱里……谁还顾得上?反正大门—锁,固若金汤,不管里头怎么乱,谁死谁活,都不要紧,你们自己看命,大不了锦衣卫回头多来几趟车,送你们去乱葬岗。
  ……
  白马街外。
  仇疑青得到了副将郑英送过来的消息:“诏狱乱了?”
  “是。”
  “玄风呢?”
  “跟着人呢。”
  “那便好。”
  “耗子们开始打洞了……不管?”
  “不是布了人?”仇疑青眉锋如剑,眸底深邃,似卷尽了暗夜里的波涛汹涌,“不出大乱子,都不用管,本使要的人出了事,提头来见!”
  “是!”
  作者有话要说:  叶白汀(微笑):踩上我的小滑板,它永远不会堵车~
  相子安(笑,笑不出来也要坚强):我们一起学猫叫,学指挥使喵喵喵,少爷面前撒个娇,凶别人就张牙又舞爪~
  秦艽(扛人如无物):左边画个龙,右边画一道彩虹,习武之人切记,仁者无敌!
  仇疑青(人没在现场但丝滑加入):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
  申姜(懵逼):没,没人通知我,干个外卖跑腿也得有这技能啊!求掰头姿势,怎么回才能显的百户高大贵气上档次有内涵?在线等,挺急的。


第44章 我就是他要忙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