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8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好!”
  到了傍晚,锦衣卫小队再次出发,这次规模比之前带秦艽出来时更大,毕竟要抓关键人物了!
  赶着夜色来临之前,所有人列队分散,找到自己的位置蹲点,等待贼人的来临。
  叶白汀只希望贼人能快点来,早一点动首还好,别等到后半夜,大家都困了……
  “来了!”
  申姜在前头打了个首势,意思是人来了,抓不抓?
  仇疑青的命令当然是……暂时不抓。
  捉贼要捉赃,总得确定别人是为琉璃碎来的,才是他们要抓的人,而且叶白汀和秦艽的话里有个很重要的信息点,这个贼人很可能有同伙,万一此人并不是主谋,知道的东西也不多怎么办?
  抓了他,不如跟踪他,好一网打尽。
  给了个全员警戒的信号,仇疑青仍然没闲着,带着叶白汀跟着贼人,再一次进了琉璃作坊。
  别的不说,只看这贼子轻车熟路的样子,就知道他绝对不是第一次来!


第131章 鼠辈鬼祟,贼心不死
  这个贼穿着夜行衣,黑巾蒙面,看不到长相,从身材特点上分析,年纪应该不太大,最多及冠,他方向坚定,脚下速度很快,在沉沉夜色里潜行,像入海的游鱼,悄无声息,灵敏滑溜。
  就这个速度方向,娴熟脚步,不用想就知道,这条鱼一定来过很多回。
  叶白汀靠在仇疑青怀里,跟着小贼路线观察,发现他几个落点都有些危险……
  自从见识过大盗秦艽工作演示后,叶白汀对一些要点有了更深的理解认知,比如偷盗者夜间行事,警惕性是非常高的,本人精神处于高度紧绷状态,会不会引人注意,这一脚下去存不存在危机凶险,都要立刻做出判断,踩点时计划安排必须精准,路线要求最快最好,而会不会引人注目,前行方位是否危险,并不全看环境偏僻还是嘈杂,人多还是人少,有时太安静没人,不一定比热闹场面更方便操作。
  这个小贼的前行路线……就是他这个外行,都觉得有暴露危险,可小贼自己却没发现,依然继续前行,只是在经过时争取速度更快。
  所以这就是秦艽说的,小贼技术不好的地方?
  “他要开锁了。”
  仇疑青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腰间的手也紧了些:“抱紧我。”
  叶白汀搂紧了对方的脖子,非常小心的压低声音:“要……跟进去?”
  小仵作脸都要蹭到他了,指挥使很受用:“会看得更清楚。”
  “被发现了怎么办?”
  叶白汀还是有点不放心,里面空间可没多大,别人要是顺手关门……他微微转头,看仇疑青,就看到对方有点不对劲的眼神。
  当然,脸上还是一派端肃,一本正经的。
  “身为第一仵作,要时刻保持对指挥使的信心,”仇疑青的声音过低,在夜色中有种说不出的微哑,“下次再不注意——本使可要照规矩,罚你了。”
  叶白汀:……
  什么规矩,你有本事说明白了,罚什么,怎么罚,凭什么罚!
  小贼正在热火朝天的干活,显然没时间闲聊,叶白汀闭了嘴,看着小贼落在库房门外,从腰间拿出来个细长的开锁工具。和秦艽的并不一样,这工具可比头发丝粗多了,看起来也很硬,应该不能随意弯折,看得出来,小贼操作也稍稍有些吃力……至少不像秦艽,随便一捅一转,锁就开了。
  这个过程并不算太久,可能是自己下意识跟着屏息,生怕小贼被发现,才觉得这个时间无比漫长。
  小贼开了锁,推开门进库房,却没有马上关门,好像是在观察确定……安不安全?
  仇疑青当然不会放过这种好时机,抱着叶白汀,跟着小贼脚步,在对方关门的同时,从他头顶悄无声息的飘过去,直接转上房梁,手脚同时用力,直接钉在了屋角隐蔽处。
  小贼关了门。
  门一关上,他整个人瞬间放松下来,扭了扭肩膀,活动了活动脖子,脚步自信而愉悦的往前走,直到货架最后,放着质量最好琉璃片的地方……显然对库房也很熟悉,知道这里是放好货的地方。
  琉璃片有点大,也很脆弱,一个人搬出去肯定是有难度的,但来人是贼,别的不说,轻身工夫是不错的,他跳到货架最上层,两脚踩着货架支点,身体微微倾斜,双手搭在了琉璃片上——
  这个高度,只要他力气足够,往下一掀,琉璃片落地,一定会碎。
  但他没有立刻动,而是闭上眼睛,凝神静听,直到隔壁不太远,烧制琉璃液的地方,开始出现比较频繁的声响,像水开之前的冒泡,‘咕噜噜咕噜噜’的声音,很有规律。
  随着这阵声响,小贼头微点,似乎在跟着规律晃动……他在数数?
  叶白汀便也跟着数,八下之后,马上就是第九次,小贼突然动了,双手抬起,往前重重一掀——
  “哗啦啦——”
  “噗——砰!”
  这边的琉璃瞬间砸碎,烧制炉也传来了高温到极致,放气的声音。
  果然掩盖足够大,没有人听到库房这边的声响,除了隐在房梁上的两个人。
  放气的声音只这一波大的,但过程是持续的,之后仍然有略低一些的响动,只是没这次这么大。
  小贼并没有耽误,立刻从货架上跳下来,从胸前摸出一块很大的包袱布,放到地上,戴上用厚布做成的手套,借着声音掩盖,迅速将这些琉璃碎扒拉到包袱布里,打好结,背到身上……
  接下来,就是离开了。
  小贼很小心,倒是给仇疑青制作了很多机会,和进门时一样,他盯着小贼的步法,趁小贼观察外面有没有人时,仍是掠过他头顶,几乎和他同时出了库房。
  追着人到作坊外,也不能掉以轻心,锦衣卫早就四下散开,潜藏在黑夜里,只要指挥使一个号令,立刻就能动起来,一边悄悄跟踪,看贼人有没有同伙,有的话当然一把拿下,一边继续警戒观察四周,看有没有其它隐患……
  总之,暂时还不能被发现。
  追了一会,申姜就想骂娘,草,这孙子还想跑多远,再往外走可是官道,你难不成想大半夜的进城!
  然后就发现,小贼果然藏了马,离得有点远,在排查圈之外,锦衣卫才没有发现。
  申姜默默的打了下自己的嘴,他就不该说!成乌鸦了吧!
  小贼当然可以骑上马就走,锦衣卫却不行,夜色寂静,马蹄声能传出很远,小贼又不是聋子,怎么可能听不到?他们还是一群锦衣卫,再骑上一群马,那声音……
  可是不骑马,怎么追人,靠轻功?谁的轻功能这么厉害,一路撑到城门口?指挥使倒是能,可他怀里还抱着个娇少爷呢,就不信跑这么一圈不累!
  指挥使当然不累,指挥使有玄光。
  玄光多精灵的马,什么场面没见过,什么路没跑过?不就是追着前头的马,不能被发现?大路上目标太大,有小路啊,那落满树叶的山坡什么的,别的马不敢走,它怕什么?
  而且还有少爷在,它必须得让少爷见识见识它的本事,它的威风,就不信少爷以后还能看上别的马!
  玄光已经迫不及待表现,玄光在用眼神,叫声,以及牙齿,各种方法催促两个人,快上!马带你们飞!
  指挥指带着少爷走了……
  锦衣卫们面面相觑,还能怎么办,自己想办法呗。
  申姜率先示范:“快,把外裳脱了,裹马脚上,咱们分开批次,坠远一点,保证那孙子听不到!”
  叶白汀终于终于感受到了……骑马不舒服的地方。有点颠,坐久了屁股会疼,原来前些次那么平稳,是因为在好路上,一旦进入山路,就是玄光这么厉害的马,也无法保证背上人的体验,并且,需要精湛的骑术。
  “累?”
  仇疑青箍着他腰的手稍稍用力,几乎将他抱了起来,身体不和马接触,减少了震荡感,自然也不会那么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