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7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就是这种生分的感觉……
  什么时候开始的?小仵作学会骑马以后,还是上元节那晚,花灯摊主聊了关于‘喜欢’的话题之后?
  仇疑青嘴唇紧抿:“为什么躲着我?”
  “……难道不是你躲着我?”叶白汀笑容更深,直接点了他的名字,“仇疑青,你在害怕什么?”
  仇疑青眯了眼:“之前有个问题……你不是很好奇,去温泉庄子前一直在问我,怎的不问了?”
  叶白汀没动,也没躲:“所以,你现在想说了?”
  仇疑青:……
  叶白汀又笑了:“你看,你都不想说,我为什么问?”
  见对方没有别的动作,他便又转了身,脚步有些不稳的往前走。
  没走出几步,身后的人就冲了上来,将他掳到墙角暗处,大手撑着墙,不准他逃开,呼吸似有些难耐,眸底带着别人看不懂的光,很有些侵略冒犯:“你知道了?”
  叶白汀没躲,也没怕,一脸兴味的看着他:“我知道了……什么?”
  仇疑青:……
  叶白汀眨眨眼,像在鼓励对方:“怎么不说了?”
  仇疑青没有继续这个话题,按着小仵作细瘦腰身,知道自己该放手,又舍不得:“锦衣卫制度严明,有外务,有内勤,你该懂。 ”
  叶白汀点了点头:“我知道。”
  仇疑青眼神很深,嘴唇抿的很紧:“冲锋陷阵这种事,我不会让一个厨子做。”
  叶白汀眼睛亮亮:“我不是厨子。”
  仇疑青:“你是仵作,历来仵作,也没上前线的规矩。”
  “所以在你眼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仵作?”叶白汀眉眼弯弯,眸底都是对方的倒影,“就算你说的都对,就该是这个规矩,那你为何……频频带我出去?”
  查案问供,悄悄观察嫌疑人,听人壁角是,暗中配合,闹出动静只为掩护是,抓捕可疑组织要犯更是……哪一样,是一个仵作应该做的?哪一样,这个指挥使没带他做?
  仇疑青:……
  指挥使被打脸的时候不多,哪怕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叶白汀稍稍欣赏了一会,才又道:“我是北镇抚司数一数二的仵作,你没意见吧?”
  仇疑青实事求是:“没。”
  叶白汀:“我和你关系不错,上下级相处良好,所有人都知道,对吧?”
  仇疑青眼神微深:“现在不知,以后也会知道。”
  “和你沾上了关系……”叶白汀话音非常暧昧,还小小撇了下嘴,“有点麻烦,你得承认吧?”
  仇疑青箍着小仵作腰的手一紧。
  叶白汀浅浅叹气:“所以我需要训练,我需要能独当一面,因你不会永远在我身边,凡事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我需得自己站起来……你明明已经开始了计划,为什么又不肯了?担心我,嗯?”
  仇疑青突然觉得小仵作的眼睛太清澈,太通透,明亮到有些锐利,让人躲闪不及。
  “我说指挥使,”叶白汀把手搭在他肩上,轻轻拍了拍,“你不信我,也该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乏善可陈?”
  仇疑青的手越来越紧。
  怎么可能乏善可陈,如果一个人普通到乏善可陈的地步,根本不可能被他看到,入了他的眼。
  “不,”他声音微哑,“你……光芒万丈。”
  叶白汀笑,眼睛里醉着月光,气息里裹着果香:“那你信不信我?”
  仇疑青没忍住,大手握住他的腰:“……信。”
  叶白汀却微微退后,拉开了距离:“信呀……”
  掌心瞬间空茫,仇疑青再怀疑,现在也懂了,这小狐狸就是故意的,他知道了,他在撩拨他,根本忍不了,再次倾身欺上:“……你在拒绝我?”
  叶白汀这次没躲,顺着他靠过来的角度,迎到他耳边,轻轻启唇:“指挥使教教我,什么是拒绝?你对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要拒绝你? ”
  温热气息落在耳侧,仇疑青有些受不了,可他没想到,这还不够,怀中小仵作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受不了——
  叶白汀声音乖乖软软:“记得你是君子……给我一点时间啊,青哥哥。”
  青哥哥……
  从未听到过的,让人心如此瞬间紧绷,又瞬间酸软的称呼……仇疑青血脉贲张,手背青筋隆起,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喉头喑哑:“你……叫我什么?”
  小狐狸却撩完人就跑,趁着他怔忡的这个瞬间,像滑溜的鱼,钻出了他的禁锢。


第125章 是藤球不是绣球
  明媚阳光爬过窗槅,亲吻着床上少年睡颜,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他分享好天气,春天来了,暖意将至,快点起来看看世界呀,很多变化已经悄悄的发生了,再不起来就错过啦!
  叶白汀揉着眼睛醒来,下意识挡了挡阳光,第一眼看到的是身边乱七八糟的被子。
  好好的被子,软绵绵暖烘烘,不厚得压在身上感觉很重,不薄得轻飘飘好似不保暖,怎么看都适宜,怎么睡都舒服,往日里里看一眼就温暖的存在,今日……变成了咸菜干。
  他在床上得怎么拧巴,才能把被子拧巴成这个样子?
  两腿夹着被子角,腰下垫着一大坨有点硌,枕头边还揉了点枕着,胳膊上手上更不用说……看来昨夜炕烧的过于暖和,他这样浪都一点没冻着,被子都懒的盖。
  桌上酒坛还未收拾,有没吃完的点心干果,还有酥炸花生米这样的下酒菜,都是不易腐坏,也没什么异味的东西,一夜过去没什么问题,房间里最多的还是酒味,并不很刺激,是那种泛着花果香的甘冽。
  他翻身滚到一边,不再折腾可怜的被子,伸手捂了脸。
  房间里没有人进来过的痕迹,狗也没有,因为他闩了门。
  昨晚的事……想起来怪害羞的,他从来都不是个胆小的人,胆小,也干不了法医这一行,可喝了酒,的确有点太冲动,‘青哥哥’这种话,他是怎么叫出口的?
  他真的是在逗仇疑青,试探对方的心意?难道不是在给自己制造大型社死现场?
  不过……好像也不后悔。
  谈情说爱这种事,在他匮乏的认知里,好像就是很腻歪,别人眼里的无聊,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尴尬,到了情侣这里,就是甜甜蜜蜜,哪有什么社死一说?
  他现在有点想知道,仇疑青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有心思的?在哪个时间节点,他们之间的相处,越来越不注意‘距离’这两个字了?
  之前从未注意,因他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相处更不拘小节,危机时刻,抢时间的时候,肢体接触更是自然而然,没什么好在意的,等到醒过神来才发现,他和仇疑青的相处,似乎哪哪儿都不对。
  仇疑青会用轻功带着他飞,隐匿在高墙屋檐,观察嫌疑人的行为,为破案找到更多真实的线索和基调;会带着他骑马,驰骋在街道和长路,可能是为了破案赶路,也可能只是为了小小休个假;会时刻注意他的安全,在他可能需要的时候,尽量赶到,他不止一次跌到他怀里……
  还因为不太熟悉的轻功高空体验,两腿盘在了对方身上,说什么都不下来。
  他还在去温泉庄子的路上,问仇疑青有没有心上人,是谁,有没有送人礼物,有没有带去想要分享的地方,有没有介绍给关系亲近的家人朋友……
  现在想起来,真是句句话都羞耻,他在转着心眼想要破解这个秘密,各种拐着弯的问话,各种给建议时,仇疑青心情是怎样的呢?对着那么放肆,什么话都敢问,张嘴就来的他,仇疑青怎么忍住没揍人呢?
  他可是自称‘第一仵作’,最厉害的法医,心理学修了学位的人,这么清楚明白的事……怎么当时就没看出来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