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3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尸骨在那个宅子里发现最多,凶器也在那里,养狗的屋子还有斧痕,以及大量疑似干涸血迹残留,基本可以认定,那里就是第一案发现场。
  “然不管是凶手自己,还是管家下人,都对现场进行过打扫清理,更多的痕迹已不可查。”
  尽管如此,也可以并案处理了,人命,加上户部库银的漏洞,细节多而全,哪怕还未摸到全部真相,也足够对去年的案子提出来重查,皇上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有了这道圣旨。
  叶白汀想了想,又问:“可圣旨上说,如果案子没问题,你要受鞭刑……是皇上严令?”
  仇疑青:“不,是我自己要求的。”
  叶白汀:……
  见小仵作全无声响,像吓着了似的,仇疑青眼梢微抬:“堵别人嘴的东西,你也信?”
  叶白汀:“你就不担心?”
  “为何要担心?”仇疑青道,“是不信你,还是不信我自己?”
  管修竹尸身检验的疑点,碎尸的出现,案发地点的重叠,赈灾银的下落……桩桩件件,怎么可能没问题?要是连这个都怕,担心查不出,他这锦衣卫指挥使也不要做了。
  叶白汀:“这般高调,不怕打草惊蛇?”
  仇疑青挑眉:“你觉得会?”
  那肯定会啊!圣旨都下了,怎么看怎么都像把巴掌甩在别人脸上,别人怎么可能不关注?可又想了想,叶白汀明白了:“指挥使要的,就是打草惊蛇吧?”
  本来敌就不动,暗挫挫在草丛里偷看呢,锦衣卫再不动,是比谁更能忍么?你越不给机会,别人不越不会错?越是忙乱,就越容易丢三落四,左右不及,他们现在真正要做的是,要搅乱这一湖水,顺便眼明心亮,在这趟浑水里摸到鱼!
  “所以接下来,该是我们各凭本事,四方角逐了?”
  少年眉眼狡黠,落着太阳的灿光,看起来精神奕奕,又跃跃欲试。
  仇疑青颌首:“嗯。”
  “那你只派了副将过去行部交接卷宗,并不是不重视,是猜到了,如果有真正可疑的东西,去年就全部藏起来了,不会等到现在?”
  “是。”
  “那我们接下来可得好好防备了,”叶白汀眯了眼梢,“他们会盯着我们所有的行动,我们到手的线索,他们也会去查,我们想要的证据,他们可能会毁掉,我们想要的证人,他们可能会策反,甚至会拉别人下水帮忙……”
  仇疑青看着少年:“怕不怕?”
  叶白汀灿然一笑:“难道不是该他们害怕咱们?北镇抚司有你,有我,怎会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仇疑青指尖一动,声音揉进了春风一般,很有些暖意:“那你可要好好表现。”
  “谨遵指挥使令!”叶白汀瞬间就想到了实施方向,“有些时候,别人精神高度紧绷,反而更容易试探出结果,比如孟南星的死,只要我们不漏消息,户部就不知道,问话时多多留意,谁知道他出了事,谁就最可疑,假装不知道的,也会有不同的暴露反应……”
  仇疑青:“放心,我已吩咐下去,信息不会泄露。”
  早在申姜找到他,转述叶白汀让带的话后,他就知道了叶白汀打算做什么。
  “那还有刚才的事……”
  叶白汀把贺一鸣到这里,打着什么心思,他是怎么应对的,一一讲说清楚,请仇疑青部署盯人,许有收获……说了半天,只他在说,仇疑青的话一直都很少,只是偶尔点个头,应一声,到最后干脆就没了话,只等他一个人说。
  他说着说着,停了下来,发现对方一直在看他,赶紧低下头,检查了下自己的着装,坐姿:“看什么?”哪里有问题吗?
  “茶不错。”
  仇疑青却起了身,抄起桌上的绣春刀,转身离开:“还有事,晚点再找你喝。”
  风一样的来,风一样的去,除了空了的茶盏,什么都没留下。
  叶白汀都没来得及留人,怔怔看着空了的茶盏,有些不懂仇疑青回来的意思,圣旨叫人送回来就可以,贺一鸣的到来,仇疑青并不知道,且他自己就可以解决,没必要非得回来一趟,这男人千辛万苦的在外面操劳,休息的空闲都没有,还要回来同他喝这一盏茶……
  为什么?难不成只是想见他一面?
  见一面啊。
  叶白汀单手捂了脸,没有人看到,他现在是怎样的表情。
  不过预想中的麻烦很快就来了。
  第二日下午,叶白汀在仵作房做更细致的线索整理时,牛大勇突然来了,说申姜那里遇到了些麻烦,就在附近,请他过去一趟。
  叶白汀晃了晃手腕上的小铃铛:“我能出去?”
  是申姜脑子不清楚,还是牛大勇跟着学傻了?
  牛大勇看了看四周,悄悄凑过来,低声道:“少爷尽管去,我来掩护,反正……别人也不知道。”
  他还偷偷撸起了袖子,露出了手腕上的铃铛,示意少爷——你看,我都准备好了。
  叶白汀一怔:“你这个……和我的不一样吧?”
  个头太大了,声音也瓮瓮的,一点都不脆。
  “这您放心,保管有用,”牛大勇又道,“我们头儿说了,一定不让您涉险,专门要了只小队,一路护送您的安全。”
  “行吧。”
  叶白汀闷头工作了很长时间,眼睛都有点花了,只要不出问题,出去遛一遛也好,他脱下了罩衣手套,出来披了件大氅,尽量把脸都挡上点,跟着牛大勇往外走。
  走到一半,狗子要跟,他都没让,按规矩他是不能出门的,被逮着了可怎么办?就他这身量,一个人目标就够明显的了,再加上那么大的狗将军,别人就是装瞎放水,他们也不能这样欺负人啊!
  最后是一通全身按摩服务,换来了狗子的乖巧,谁知叶白汀自己不争气,养了几个月,身体不像在牢里时那么虚弱,不需要扶着墙走了,可也是普通人,不会武功,平衡力没有那么好的一般人,踩到滑溜溜的冰,是会下意识前扑滑倒的啊!
  他一路避着人走的,这一扑,也没扑到守卫身上,但扶了墙……正好和一个守护撞了个对脸。
  他动作还特别大,手上小铃铛响的还特别厉害。
  叶白汀:……
  申百户,你自己在外头努力吧,少爷怕是帮不了你了。
  谁知这守卫突然打了个喷嚏,冲着墙那边,好像没看到他一样。
  牛大勇赶紧朝他使眼色,快点啊少爷,还等什么呢,就现在,往外冲啊!
  叶白汀:……
  你们放的这都不是水了,是汪洋大海啊!
  锦衣卫规矩森严,没有上头吩咐,绝不会做这样的事,难道是仇疑青……他摇了摇头,没时间多想,赶紧往前走,带着那一队守卫,去找了申姜。
  地方还真的不太远,就在北镇抚司大门往右拐,走路不到两刻钟的位置,有一家医馆,医馆大夫曾经给孟南星看过病,算是申姜之前找到的重要证人,但现在呢,证人反口了,不但问不到新的信息,且之前说的所有,也都不认了。
  看到少爷,申姜一脸委屈:“少爷你看!我前两天才问过他的话,他说认识孟南星,这两年孟南星身体不舒服都是找他看的,还说年前也见过一趟,孟南星当时还掉了东西,但当时他和孟南星都没发现,看到时,孟南星已经走了,回老家丁忧,他就想着等过完年,想个办法把东西带给孟南星,可我今天又来,他就不认了!说不认识孟南星,没给他看过病,也没他落下的东西! ”
  申姜越说越气,瞪着老大夫:“锦衣卫都敢骗,不怕拉到外头上刑么!”
  老大夫还真不怕,眼皮耷拉着,脸上沟壑丛生:“锦衣卫若要草菅人命,悉听尊便。”
  他还十分配合的,伸出了双手。
  申姜气的差点跳脚:“老子是那样的人么!我们北镇抚司有规矩的,哪能随便打打杀杀!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