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3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背他回家的那个下雨天就更别提了,要不是被贺一鸣骗了,他也不可能大雨天的跑出去,雨淋着好玩吗,他又不是有病,贺一鸣的确背他回家了,那年他才七岁,个子不高,瘦瘦的,重不到哪去,贺一鸣背着他并不费力,单手就搂的住,可那么大的油纸伞,贺一鸣只顾着自己头顶,全然顾不上他,到家时他整个人都湿透了,病了小半个月,反倒是贺一鸣自己,功劳有了,孝悌也有了,鞋子湿透了,上半身一点没事,健健康康,活蹦乱跳。
  过往种种……贺一鸣还真敢说!
  叶白汀自己小时候经历坎坷,见惯人情冷暖,最是恩怨分明,别人待他好,他可以记很多久很久,永不会忘,如若别人别有用心,根本不是想帮,他转头就能忘,没必要在意,也没必要承情。
  他眼梢垂了下来,声音微低:“我是该好好谢谢你……对、我、的、照、顾。”
  许是这话里阴阳怪气太隐晦,贺一鸣一时没品出来,还沉浸在‘自己好伟大好有人情味’的人设里,叹了一句:“都是一家人,往后的路还要一起走,汀弟不必如此客气。”
  他一脸正气,浑身尽是‘君子风骨’,怎么想都觉得没问题,叶白汀小时候粘过他,绕着他叫过兄长,就算进了诏狱,上次在鲁王府挂白时偶遇,那么讨厌他,那么恨他,不也没把他怎么样?还制止了仇疑青,要求仇疑青放他走……
  叶白汀对他是有依恋的,这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都恋家,不想离开亲人。
  看着对方清澈明亮的眼睛,乖乖巧巧,傻乎乎的,贺一鸣看了看四周,压低声音,又道:“北镇抚司委实不是什么好地方,吃人不吐骨头的,汀弟不若随为兄走,为兄自会予你一片天地,让你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
  叶白汀:“这就走么?”
  贺一鸣一听这话,眼睛就是一亮,随后浅浅又叹:“其实为兄遇到了一件难事……也不知哪里得罪了这位指挥使,仇疑青不讲道理,非要同为兄作对,翻出了半年前的案子要查,那案子是为兄亲查,证据确凿,大理寺也核准过,顺利结案的,他偏要翻,为兄倒是不怕,名正言顺,铁证如山的事,翻不了,可这样一来,所有人都跟着忙乱,别人难免会怪为兄惹了事,让大家帮忙圆场,为兄今日过来,就是想让北镇抚司出具一个签章条陈,言明日后不再纠缠此事……为兄其实也是为仇疑青着想,真相就是那样,他不可能查出来别的,事情闹得大了,他收不了场,还不是一样要被处罚?”
  “你能从诏狱出来,怎么说,仇疑青都对你我兄弟二人有恩,这份情不能不还,这事为兄便不与他计较,也不上告,只要刚刚那个文书把流程走了,这事就能顺利完结,于他好,于为兄好,于所有人都好——为兄这么说,你能明白么?”
  叶白汀不要太明白,对方这粉饰太平,黑白颠倒的本事,比他做人的水准可高太多了:“你是想让我帮忙……”
  “我们是一家人,我还能害你?义父的话,你都忘了?”贺一鸣想起以往的亲睦日子,自己都要快被自己感动了,一时忘了其它,又要去搭叶白汀的肩。
  “汪!呜——汪汪!”
  迎来的仍然是狗子蠢蠢欲动的白牙,就好像在说:说话就说话,你动个爪试试!
  贺一鸣眯了眼。
  叶白汀当然不可能帮这个忙,八尺壮汉的文书今天已经被欺负够了,他怎么可能胳膊肘往外拐?流程是断断不可能走的,章也是不可能签的,因要翻这个案子的人,并不是仇疑青自己,还有他一份。
  他看起来就那么好哄好骗?
  “你的事,按说我不能不管,可有些事,我有点不懂,可否请你帮忙解惑?”
  他说话的表情很乖,看起来真的只是有点疑惑,贺一鸣甩了甩袖子,十分大方:“你说。”
  叶白汀眨眨眼:“案子果真没问题?”
  “当然,”贺一鸣一边理直气壮的放话,一边谨慎试探,“锦衣卫不也是没查到什么?”
  叶白汀点了点头:“就是因为没有啊……”
  贺一鸣表情更轻松了:“那你还不信为兄?”
  叶白汀便道:“我就是觉得挺有意思的,锦衣卫忙了半天,什么都没发现,开棺验尸,也没有新线索,过去半年,尸体已尽腐坏,刀口皮肤都烂了,完全看不出东西,管修竹死的时候……你见了没?能不能同我说说?”
  贺一鸣:“见了,当时发现人死,事情就报到了刑部,我赶到时,现场已经封存,没有被破坏。”
  叶白汀:“那管修竹不是自杀么,当时手是抓着匕首的么?”
  “是。”
  “两只手?”
  “只左手。”贺一鸣道,“他是个左撇子。”
  “那右手在干什么呢?”
  “就放着啊。”
  “在地上,很自然的放着?像睡着了那样?”叶白汀拿自己的手比了比,“类似这样?”
  “差不多。”
  “那地上有什么东西么?掉下来的东西之类的?”
  “没有。”
  “那他死前有吃喝什么么?”
  “茶水,”贺一鸣一脸‘我怎么会漏掉这种细节’的自得,“房间里的茶水,当时就请仵作验过了,无毒。”
  “这样啊,”叶白汀又问,“那桌椅案几呢?有挪动过的痕迹么?”
  贺一鸣眉梢皱起:“怎么这么多问题?”
  叶白汀:“不是说密室?我就有点好奇,第一次遇见么,窗子和门真的都是锁好的,严严实实的那种?”
  贺一鸣看了眼远处档房的窗子,按捺下脾气:“是。”
  “谁第一个发现的?”
  “应该都去敲过门,但门没开,一点动静都没有,大家都感觉出了事,没敢动,最后是赵兴德和万承运一起过去,赵兴德踹了门。”
  “户部侍郎……和尚书?”
  “赵兴德当时还不是侍郎,只是比底下人都大一级,政绩考核也合格,再过两个月不是升迁,就得调走,”贺一鸣看着叶白汀,语重心长,“官场的规矩你不懂,那个时候,正该他各处打点表现,以期之后的高位。”
  叶白汀才不管什么官场规矩不规矩:“所以他们两个一起进去的……没有旁人?”
  贺一鸣:“当时肯定没有,但发现人死了,赵兴德立刻叫了人。”
  “那管修竹……”
  叶白汀逮着机会,很是问了些问题,贺一鸣答着答着,总算回过味来了,眼梢眯起:“这么多问题,汀弟该不会是在套为兄的话吧?”
  叶白汀立刻反对:“哪能呢?想多了,我没有。”
  贺一鸣却立刻知道了,自己没想多:“你知不知道你每次撒谎,都会有下意识的小动作?”
  叶白汀不耻下问:“是么?是什么?我还真不知道。”
  贺一鸣控制着自己不要抬手打人,暗自磨牙:“不是说好了,要跟我走的?”
  叶白汀今日目的已经达到,才不怕被看穿,也早知道问个不停,对方迟早能察觉出来,干脆手抄在袖子里,笑容那叫一个灿烂,话音那叫一个慢条斯理,没心没肺:“跟你走?你都说我是诏狱犯人了,出了北镇抚司大门,可是越狱,我倒是不怕,谁不想正大光明走在阳光下呢?贺大人你么——帮人越狱,可是要承担结罪责的,你可想清楚了,真的愿意带我走?”
  “你——”贺一鸣气急败坏,下意识想动手。
  叶白汀一点都不怕,别说对方未必打得过自己,就算能打,他脚边现在还有严阵以待的狗子,四周还有锦衣卫的轮值明卫暗卫,这可是院子正中间,所有人都看着呢!
  他甚至敢保证,在暗里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肯定有那么一两个锦衣卫,弓弦都拉进了,只要对方敢动,立刻被射成筛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