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2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人都这么说了,要用加班换取妻子的怜悯爱意,叶白汀怎会拒绝,只是还有一个问题——
  “你说稍后要送夫人回家,约的什么时辰?”要是来不及也就算了,今天正月十五,让别人夫妻好好过个节。
  “哪里还用约?就她那脾气,逛起来哪有的完?回头晚了,摊子快收了再去接她就行,没事,我心里有数!”
  叶白汀没谈过恋爱,不懂老夫老妻的情趣,心中尚有疑问,但并没有说话。
  申姜瞧出来了,有点得瑟:“少爷放心,我跟着听个事,绝不会耽误接她,也不会被她拎着耳朵教训,更不会影响明天工作,真的,她的习惯时间,我最熟了,就像指挥使,不也知道你几时起床几时会困,偶尔想吃什么,在发什么小脾气?”
  叶白汀:……
  申姜看到小兔子灯,立刻亢奋:“你看,他还知道你喜欢小兔子灯! ”
  叶白汀下意识看向仇疑青。
  仇疑青一脸‘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淡定,只是看向申姜的眼神,终于不再是死亡视线,而是带着鼓励了。
  申姜心花怒放,他就知道他没走错!就得这么干!
  于是下一句,他就问了:“所以这个小骨头是个我们谁都不知道的人?那管修竹不但贪污脏款,畏罪自杀,死前还杀了人……就埋在这院子里?”
  “那得挖一挖才知道。”
  叶白汀说着,不知想到了什么,眼梢微眯,颇有些小狡黠:“也或许,不是别人,就是管修竹自己呢?”
  申姜果然吓得往后一跳:“别,别,别来这种诈尸的吧!怪吓人的……犯了那么大的事,板上钉钉的案子,刑部大理寺怎么可能会放过人,不让他死?我不信!”
  仇疑青已经推开了门:“进去看看。”
  叶白汀跟上:“那日管修竹加班到很晚,下了衙,沿着长街吃了东西,猜了灯谜,在这个院子转了一圈,然后回的家?”
  “不,”仇疑青道,“他又回了户部官署。”
  叶白汀怔了一瞬,有些懊恼:“所以死亡地点的书房,并不是家里的书房!”
  他仔细回想一遍,不是他看得不清楚,而是刑部卷宗对死亡地点的描述并不清晰,还特意点出了,说什么户部从上到下没有人惯用左手,他家人也是,他就下意识把死亡地点想象在管修竹家中……
  本案除了管修竹那个反了水,又得急病死了的贴身长随,与管家一点关系都没有,事是户部的事,证物证人都在户部,所以家人是不是惯用左手,并非特别紧要的关键信息,没必要着重记录在最关键的地方。
  是故意的?还是做记录的人本身办案逻辑不足,经验不丰富?
  申姜跟在最后进来:“这个院子里有什么?管修竹大晚上的不回家,跑到这里来干什么?难不成房间里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
  仇疑青:“先看看。”
  申姜点点头:“对,刚才发现了人骨,最紧要的是找到更多,确认身份……不对啊少爷,咱们就凭着一小块手掌骨,就能确定有死人么?要是别人受了伤呢?比如打架械斗什么的,断了一只手,人也是不会死的。”
  叶白汀看傻子似的看着他:“我什么时候说过一定有死人了?要是真的立刻就确定了,还有空跟你开玩笑?指挥使不是说了,先看看,找找,确定了再说。”
  申姜:……
  所以你们是逗傻子玩呢是吧!上司不做人啊,少年也跟着学坏了!
  因是晚上,光线没那么亮,人手也不多,三人只在院子各处走了走,扒开雪看了看,没想到还真有多的,一会儿的功夫,翻出来十几块零碎骨头,这些骨头本身都不大,表面上看完全看不出来是人骨,至少申姜看不出来,过年过节,谁家桌上都会添个大菜,吃了扔了的鸡骨头,鸭骨头,猪骨头,哪哪都有,扔在外头被狗叼着啃,散落存在很正常。
  可少爷表情越来越严肃,就不太正常了……
  “真的有问题?”
  叶白汀没说话,只是凑在兔子灯廊外微弱的光线下,仔细辨认。
  “这是足周骨……这是髌骨……这三个,是脊椎骨,胸椎骨和腰椎骨,都是人身上的。”
  申姜这下没说话了,如果只是手和脚,出于某些意外的原因斩断,人不会死,可脊椎骨都出来了……没人能在这种情况下存活吧?
  还真是有尸体!还是最残忍的那种……碎尸案!
  仇疑青盯着一块骨头:“上面附着的黑色东西,是人的肉?”
  准确来说,是附着在骨头上的肌肉组织,结缔组织,肌肉纤维,纤维膜之类,并不一定是肉,但叶白汀知道仇疑青是什么意思,点了点头:“是,非自然死亡入葬后的尸体腐化分解,有人试图加速白骨化过程。”
  尸体的白骨化需要时间,可如果引入外来条件,就不一定了,比如化学药物,比如野兽啃噬……
  而所有找到的这些骨头上,都有齿痕,且非常明显。
  仇疑青仔细看过骨头:“看齿痕,像是狗。”
  申姜也看到了,眼珠子差点瞪出来:“我的老天爷,啃得这么凶,这狗是得有多饿?狗啃骨头有时候是连肉带骨头一起咽的,我们只找到这么点,剩下的是不是……”
  都叫狗给吃到肚子里去了!
  光是想一想,申姜就不寒而栗,这可是人啊……
  叶白汀眼眸微垂:“还得找,能找到多少是多少。”
  一个活生生的人,怎么就变成了尸体,又出现在这里,被野兽啃尸,皮肉全无踪影,甚至连骨头都几乎找不到,这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家在何处,做什么样的工作,身边都有什么亲密的人?
  他们都必须得知道。
  仇疑食指横在唇前,吹出了长短不同,节奏不同的口哨,很快,有穿着便服的锦衣卫翻墙而来,半跪在地行礼:“参见指挥使!”
  仇疑青也不废话,直接部署命令:“调一队人过来,仔细翻检院子,寻找是否有人骨,或各种可疑痕迹;通知管家人,过来解释,以及,这座宅子,暂时被北镇抚司封存,闲杂人等,不可靠近。”
  “是!”
  叶白汀和申姜则开始往里走。
  小兔子灯已经被仇疑青挂在外面屋檐,估计是它太脆弱,怕坏,申姜在宅子外迅速摸来了灯笼,打着光一路往里。
  这个小院子和仇疑青说的一样,可能和地势有关,布局很特殊,两边并没有多宽,和普通宅子差不多,纵深却极深,越过独院往里,有抄手游廊,有天井,有主房客房,越过去再往里,仍然还有空间,辟出的书房,厅堂,库房,不一而足,再往后,还有一个精致的,四面开窗的小房子,很大,做成了宴客厅的样子,窗外假山错落,灌木丛生,一看就是经人好好打理的景,如若到了春夏,花开时间,景色必是极好。
  “我之前说户部众人在此聚餐,就是在这里。”
  仇疑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跟了上来:“因这是管修竹名下私宅,他自己也不怎么住,便也没有下人,平时家里会有人定时过来打扫,户部在此聚会,不会被任何人打扰,吃食酒水……院外隔壁就是酒楼,打个招呼,别人就能送席面过来,去年春夏,户部在此聚会不止一次。”
  不管去年是什么样子,半年过去,几经打扫,这里是肯定找不到更多痕迹的,他们只能从细枝末节,寻找与宅子主人有关的东西。
  比如书房里的书,翻过的没翻过的,被翻的次数尤其多的,还有管修竹的诗作画作……不难发现,此人的确有几分理想主义,且很有才华,他在这间书房并没有被束缚的感觉,他很自在,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画什么,不担心会被别人发现。
  “他很自如。”叶白汀想,“喜欢这个地方,看重这个地方,是因为这里能让他放松?”
  仇疑青却发现了另一点:“他养了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