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8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叶白汀:“因为有时候,就是不能坦诚。”
  可能是心里别扭的情感,可能是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付出与背负,可能有些事就是不能说,说了对方一定会反对,还不如不说……
  环境越是辛苦不堪,有些东西就越珍贵,越想守护,他曾一度觉得,可以做到‘事无不可对人言’的人,是很幸福的人。当然,这样的人本身也很值得敬佩。
  也可能是因为,这个行为的出现,本身就是为了掩盖什么。
  申姜沉吟:“女人心思真的……有点可怕。”不过他很快又想到了一点,“还有死者临死前玩的那个游戏,仍然是最重要的问题,到底谁会玩这个?”
  叶白汀:“目前只有燕柔蔓一个人明确承认,她会这项技术,并且很熟练。”
  仇疑青颌首:“容凝雨既然同她有一样的经历,学习过程,目前虽无表现,查不出实证,也并不能排除。”
  申姜:“那李瑶呢?所有人都知道她失踪过,失踪的时候被卖去了青楼,虽后来得人相救,但在这之前,她在青楼里可是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也曾被强制学过东西……她看起来是被丈夫打服了,胆子小,不敢做一些事,可最近不是变了么?那她这里,似乎也不能完全排除? ”
  叶白汀点了点头:“不错。”
  申姜似乎得到鼓励,又转动脑筋:“还有盛珑……看起来是个未出阁的小姑娘,经历却好像很丰富,什么都懂,聊起燕柔蔓和容凝雨过往,那些男男女女的事,也没有太害羞……她当初真的是在被掳进青楼之前,就被人救下了?她会不会也曾经被关过一阵子?以她的聪慧心密,会不会在这短短时间内,就掌握了技能?”
  “还有那个马香兰,之前两个死者好像同她没什么关系,处处显不着她,可郑弘春一死,她就很奇怪了,又不让解剖检验,几个死亡现场的院子又都是她的生意,她真的就什么都不知道?她会不会利用别人,利用手里的消息,促成了一些事?”
  申姜越说越觉得邪门:“这几个女人绝对有问题!老子就没办过这么说不清的案子,什么都说不清,案发时间说不清,人物关系说不清,动机说不清,连证物都说不清!好像每个人都有嫌疑,都能做成这件事,又好像每个人都在撒谎,都在朝别人身上推……该不会谁都有份吧!”
  说到最后,他自己都害怕了,看了看左右,小心翼翼又神情郑重的朝叶白汀告状:“我们别是被这些女人合起伙来给耍了吧!”
  说了老半天,一句回复都没得到,申姜歪头看叶白汀,那叫一个急:“少爷你怎么不说话!”
  难不成这回他都猜对了?都踩到点上了?
  岂知叶白汀在梳理案情的同时,心神已经回到了仵作房:“我得先回去验个尸……有些问题才能回答你。”
  “验尸?什么尸?”申姜想起挂在房梁上的郑弘春,“不就是一模一样的死亡现场?结论不会有什么太大区别,还有什么可验?”
  “那可不一定。”
  叶白汀意味深长,正要提起新找到的尸体,突然前方来了锦衣卫小兵,过来就朝仇疑青行礼,显是有事禀报。
  仇疑青:“讲。”
  “启禀指挥使,属下等在鲁王府,朱玥和郑白薇的房间里,搜出了鞭子和匕首!鞭子花纹特殊,和几次案发现场痕迹一模一样,匕首刀锋上并无血迹,但刀柄雕花处有暗色污渍,闻之略腥,应该是血迹无疑!”
  申姜倒抽一口凉气,脑仁更疼了:“这几个大人还没查清楚,两个小姑娘又出事了?难不成她们才是凶手,所有人都在保护她们?”
  仇疑青眸色略暗:“问过话了没有?”
  “问过了,可两个小姑娘说鞭子是买回来玩的,匕首是用来防身的,她们什么都没做过,什么都不知道,咱们非要污蔑,她们也没办法。”
  意思就是不配合了。
  申姜问少爷:“那咱们还过去问一遍么?”
  “问了,她们也不会说实话。”叶白汀眉目沉凝,“我还是先回去验一趟尸。”
  仇疑青颌首,看向小兵:“加强暗中看顾,二人行踪务必实时掌握,不可缺漏,若有异状,随时回报!”
  “是!”
  之后,仇疑青转身,带叶白汀上马,回了北镇抚司。
  申姜无法,只能又借了一匹马,跟在后面,一路上抓心挠肝,好奇的不行,怎么又要验尸……少爷的表情有点神秘啊,难不成又有新东西?


第90章 最后的问供
  北镇抚司。
  仵作房已经被商陆重新收拾过,他把那具沼泽里捞出来的尸体移了过来,和郑弘春的一起,并排放在两个停尸台上,只是视觉效果不怎么可爱罢了,一个黢黑干瘪,另一个脸胸蓝汪汪,死相一点都不美妙。
  申姜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蓝汪汪,认识,郑弘春么,旁边放着写的满满当当的尸检格目,一般验尸不会写这么多,显而易见,少爷看出了很多新东西,大概没时间找宣纸,就着这个就写了下来,这么多……难不成是有了了不得的新发现?
  还有衣服,郑弘春放在一边台子上的衣服被翻过了,翻的有点彻底,少爷今天验尸当真卖力了!
  刚要凑上前看一看,晃眼一扫,就看到了旁边停尸台上那一具黑黢黢,隐隐泛着幽蓝的干瘪尸体,吓了一跳——
  “豁,这什么东西!哪儿来的!”
  “大概一个月前,从沼泽里拽出来的。”叶白汀一边回答,一边到水盆旁净手。
  “沼泽?”申姜摸着下巴,围着停尸台转了一圈,欣赏了一下这具尸体的模样,“那在京城可是少见。”
  叶白汀擦干手,走了过来:“说是一个叫‘鬼来收’的地方。”
  “鬼来收啊,这地方我知道!”申姜立刻激动,“不就是在西山温泉庄子地界么!”
  “不错。”
  仇疑青之前过来找叶白汀时,就看到了这具尸体,当时案件有新线索,他并未细思,如今一看——
  “与本案相关?”
  “嗯。”叶白汀开始戴手套。
  申姜跟着破了几回案子,已经很老练,之前也不是没见过年深日久的尸体,可今天这个不一样,颇觉新奇:“这瞧着得死了小十年了?怎么就是瘦了点,皮啊骨的还这么完整,不见腐烂?”
  叶白汀又重复了一遍冷知识:“因是在沼泽里发现的。酸沼酸沼,和水不一样,它会迅速侵染人类的皮肤,将之皮革化,反而起到了保护尸体的作用,更利于我们查探死者身上留下来的信息。”
  申姜回过味来了:“所以你说回来验尸,要验的是这个?”
  叶白汀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表情相当明显——不然呢?
  “那郑弘春……”
  申姜转到另一个停尸台前,拿起那一页一页的尸检格目单子,少爷的字,呵,不用说,那是不怎么容易认出来的,小狗爪子刨出来一样,不但圆胖歪扭,还连笔!
  好在申百户训练有素,早习惯了这笔字,认的不算那么费劲,几息之后,看明白了,眼睛越来越亮:“这是……郑弘春生前最后的行动路线?”
  叶白汀点个点头:“照着几个关键点去搜索询问,应该会有收获。”
  “那我现在就去?”
  “不忙,”叶白汀拦了他,“等我验了这具尸体先。”
  如果他所料不错,这一具新尸体一定会指引给他们新方向,线索由点连成线,有些想不明白的事,许就清晰了,申姜也能少跑来回一趟。
  申姜:“我倒不怕跑,关键是这是谁啊,跟本案有什么关系?”
  叶白汀:“那关系可大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是郑弘方,郑弘春的兄长。”
  “我草——”申姜震惊的骂了脏话,“你说谁?那个失踪了十来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郑弘春的哥哥?咱们刚要破弟弟的案子,哥哥就找到了,还早就死了,被人扔在了沼泽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