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7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上一刻正在腹诽,下一刻申百户就暖的不行,因为那么娇贵的娇少爷,竟然给他装了碗汤!
  叶白汀其实只是看到申姜吃的太快,正好自己在盛汤,就顺手给他装了碗,省的他一不小心再噎死了,可他手递过去,对方半天不接,他就蹙了眉:“嗯?”
  申姜那叫一个感动,马上就要上演大型拍马屁现场,就见指挥使脸色不对,满心欢喜立刻变成了恐惧:“这个……不合适吧?”
  他眼神疯狂示意娇少爷,你快往旁边看看,快看看啊!盛汤你只给我一个人盛,忘了指挥使,是不是不合适!
  之前申姜和仇疑青的眼神交流叶白汀没看到,他只要看见,当然理解得到,于是转头看仇疑青:“指挥使要不要?”
  仇疑青一派肃正矜持:“倒没有那么渴。”
  “那也来一碗吧,”叶白汀已经取了一个碗,舀上汤,递过去,“今日多谢指挥使护我,忙了整整一上午,指挥使辛苦了。”
  少年手腕皮肤白皙,戴着那个刻了自己亲笔所书,‘汀’字的金色小铃铛,指节修长,指尖润粉,不知道是不是汤有些烫……
  仇疑青大手接了碗:“不是什么大事,你有难处,尽管同本使讲。”
  申姜慢慢扒着饭,突然觉得有点撑。
  你们继续,不用看到我,真的!
  男人真是善变,明明之前和娇少爷说话,都你你我我的,少有端着架子,有别人就‘本使本使’的,之前也没见你那么讲究!
  也许今天日子真的好,特别适合看热闹,鲁王府看了一堆不够,吃完饭出门,又见了一个不怎么讲究的。
  一般的职场规矩,申姜懂极了,出门肯定是要让上峰先行,他垫后,现在有了娇少爷,呃……反正他们俩愿意怎么走怎么走,自己还是得在后面,最好帮忙盯着点左右,以防有任何意外发生。
  这一盯不得了,他突然发现前面过来一个卖花的少年。
  这不稀奇,卖花的姑娘少年,老奶奶老爷爷都有,京城街道并不鲜见,可今天这个少年有些不对,像是心里有什么事,根本没仔细看路,经过这边时,不知怎么的脚一崴,斜斜就往仇疑青怀里倒。
  他大概不知道,指挥使这个人冷漠无情,不知道怜香惜玉是个什么东西,当场就皱了眉,往后退了一步。
  仇疑青不但自己往后退,还拉了娇少爷一起,退的干干脆脆,生怕被沾到一片衣角,不但拉了娇少爷一起退,还随手拽了把申姜,一个就手,就把他拎到了面前……
  做盾牌使。
  申姜:……
  申百户看着精准无误,扑到自己怀里少年,赶紧一把给拽开了:“你脚是废了么,路都走不好!”
  开玩笑,他媳妇可是母老虎,鼻子堪比司里的玄风,每回回家但凡闻到一点不对劲的味道,管是男是女,都会吃醋的!忙了半天已经够累了,他可不想再挨打!
  哪知人少年根本不理他,眼圈微红的朝仇疑青道歉:“对不住,今日天冷人少,花卖不出去,方才心焦走神,这才崴了下脚……”
  申姜就看出不对劲来了。就这少年,十五六岁的年纪,身量未成,身材纤薄清瘦,有股特殊的青涩感,表情也是,有些害羞,眉眼朦胧,是少年特有的单纯干净,手里捧着几枝梅花,鼻头冻得有些红,看起来有些可怜,眼睛水水润润的,是会让人心动的模样。
  一开口声音更是,春雨一般,润润酥酥,没有故意撩人,却缠缠绕绕,勾的你痒痒。
  还有更特别的,他身上穿了淡紫色的衣袍,倒也不算丑,他生得白,也够瘦,冬天里也并不显臃肿,就是这衣服的裁剪方式吧,从肩膀到腰线都十分合身,从腰际开始往下,裁的就有点宽,细看像小裙子似的……
  少年,肤白,腰细手软,眉眼清澈干净,小紫裙,这不就是娇少爷标配?
  就是脸长得不太像,少年的确秀气,和娇少爷一比就不够瞧了,眼睛不如娇少爷亮,说话也没有娇少爷的清越果断,五官气质也不行,娇少爷一笑,你能看到春天的桃花夏日的炽阳,都不用装可怜,只要生个病,你看一眼都受不了的心疼,眼前这个少年怎么看都有几分刻意,演的有些过了。
  我去——
  申姜眼睛瞪大,这人怕不是想勾引指挥使吧!
  他偷偷看向仇疑青,心说指挥使你可一定要扛住了啊!
  仇疑青看着少年,一脸‘同我有什么关系’:“我看起来像大夫?”
  少年抱着梅花,脸比梅花还清秀娇嫩,双眼有些茫然,似没反应过来:“啊?”
  仇疑青的眼神就更无情了:“脑子不用,可以送给需要的人。”
  少年:……
  见懵逼的少年实在可怜,叶白汀指了指对面街角:“那里有医馆——有病,就要吃药,莫要讳疾忌医。”
  少年终于明白了过来,一脸震惊的看了看自己的脚,神情复杂,他的话只是借口,脚并没有真的怎么样啊!
  然而仇疑青已经拉着叶白汀,越过了他。
  申姜也跟着大步走过,越过少年肩膀时,伸起拳头,威胁的冲他晃了晃。
  等走远了,他才问娇少爷:“你就不生气?”
  叶白汀反问:“你觉得他是什么人?”
  申姜认真想了想:“看起来像卖花的,可真正的卖花少年再因为年纪小,皮肤娇嫩,常年干活,也不可能手上一点伤都没有,刚刚那个人的手很干净,很嫩,分明是日常精心保养的,必是在伪装!还有他身上的衣服,衣料款式,绝对不是一般人能穿得起的,我媳妇都不会给我这么置办,真的卖花,他怎会这般富有?这么富了还买花干什么?这个人绝逼不对劲,从头到尾都精心打扮过,没准出现的时间地点都不是巧合,他看到我们从王府出来了,知道我们在酒楼吃饭,故意在外头等着的!”
  叶白汀一脸‘孺子可教’的满意:“你看,你都能看出来,我为什么生气?”
  申姜:“可是……你就不吃醋么?”
  他这话问的很小心,还下意识看了指挥使一眼,指挥使一如既往一派端肃,看不出有什么特殊表情。
  就见叶白汀眯了眼:“哼,就这点本事,怎么可能抢得了我第一仵作的位置!”
  申姜:……
  少爷你醒醒!人家想抢的不是这个仵作位置,是指挥使身边的位置啊!


第85章 又一个死者
  冬天的白天短,叶白汀三人处理完事,回到北镇抚司时,时间不算晚,也是要看到晚霞的时候了。
  仇疑青看到等在门口的副将郑英,转头看了眼叶白汀:“自己回去,我还有事要处理。”
  申姜也道:“我刚刚想起点东西,得去查个卷宗资料,再去班房点几个人,接着出去排查嫌疑人经历,晚上不一定回来,少爷自便哈——”
  叶白汀点了点头:“嗯,你们随意。”
  他与二人分开,独自往里走,路过一个拐角,突然旁边一阵风扑了过来——
  “呜——汪!汪汪!”
  玄风扑到了他身上。
  要不是刚好旁边有墙,给他靠了一下,他一准能被狗子扑摔过去。明明只大半天没见,狗子热情极了,又是蹭他又是拱他又是舔他,喉咙里还呜呜呜的,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好啦好啦,我回来啦……”
  叶白汀按住狗子的头,上上下下的撸了一遍。
  狗子围着他又是跑又是跳的转圈,高兴的不行,像是想要他陪着玩。他想了想 ,大概是近几日没什么任务,狗子关在家里,有点寂寞了……
  叶白汀就先没回去,遛了它一圈。
  小车车什么的不用想了,他现在理智在线,又没有走神,决计是不会坐的,别的么,跑一跑追一追,扔小藤球让给叼回来的游戏是可以的。
  “汪!呜汪!汪汪汪!”
  狗子算是玩疯了,北镇抚司偌大的院子都不够它跑,就它叫的热闹,它比所有人都要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