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9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雪花小小的,白白的,从空中慢慢飘落,随风一荡一荡,到地上就不见了。
  “呜——汪!汪!”
  狗子本来趴在暖阁,叶白汀的脚边,见外面雪飞的好看,叫了两声就蹿了出去,追着雪,又跑又跳,傻乎乎的,玩的可高兴。
  叶白汀一边看着它玩,一边思考今天中午吃什么,下雪的话……锅子最应景?
  最近他每天都两三碗药膳汤,那个住在北镇抚司的山羊胡老大夫已经点了头,允他吃点辣的,那他是不是可以期待个火锅?
  正想着,‘砰’一声巨响,炸雷般的声音由远及近,响彻在耳畔。
  比之前那一次更响!
  叶白汀腾的站起来,走到窗边,果然看到了冲天的硝烟与火光,这次的爆炸,更近,也更吓人!
  听到动静,锦衣卫立刻行动,申姜迅速点了人,顾不上其它,赶紧往外跑,狗子也不追着雪玩了,冲叶白汀叫了一声,跑向自己的狗舍。
  叶白汀想了想,回了诏狱。
  出不去,帮不上忙,至少别添乱。
  抬头看看阴沉的天色,初雪无声,默默飘洒,非雨之势,却有雨之密。
  希望……不要有大事发生吧。
  回到牢房,里面当然也听到了动静,相子安问了句:“外面出什么事了?严不严重?”
  叶白汀摇了摇头:“似是哪里起了火,具体不知。”
  ……
  申姜带着人到了现场,好悬骂脏话,这次可比上次厉害多了!
  出事的地点是个药材铺子,可不是什么做爆竹的,今日正在义诊施药,人非常多,这突然一爆炸一起火,人们根本跑不出来,尖叫的喊救命的,到处都是。
  “还愣着干什么,救人啊!”
  “火师们还没来……”
  “火师没来,你们是死的么!”申姜见旁边商户推了一缸水出来,立刻过去舀上满满一瓢,倒在自己身上,率先往火里冲,“能救一个是一个!”
  人一个一个往外救,火越烧越大,火师们来了,带着水车,可就算这些水也是杯水车薪,根本灭不下来,人们一个个灰头土脸,申姜头发都被燎焦了,身上衣服也被烧的不成样子,大冬天的,愣是忙出一头大汗。
  慢慢的,京兆尹的人来了,五城兵马司来了,一边救着火还在一边茬架搓火,什么这是你的问题,为什么要什么什么没有……北镇抚司就申姜一个百户带着人,指挥使连影子都不见!
  申姜感觉不太行,这回别倒了霉,被人给搞了啊!
  冬月十六,初雪的第二天,早朝。
  台阶下人们吵翻了天,只因这次事故损失过大,死伤十数人,轻伤快五十了,京城地界,天子脚下,鲜有如此意外事故,这都是官员们办事不力!长此以往,京城安平何在!
  京兆尹推锅给五城兵马司:“此次事态尤为严峻,火师到场速度并不慢,只是人数有限,难缓大局,若非五城兵马司太过敷衍,死伤怎会这般严重?”
  五城兵马司才不会认这口锅,面色严峻:“日常巡查警惕,是你京兆尹的职责吧?你若办差经心,处处盯得紧,篱笆扎的严,一有苗头即刻通知,防范到位,又哪会生出这般祸事?”
  当着宇安帝的面,五城兵马司和京兆尹互相推卸责任,言辞凿凿,反正就是对方工作没做到位,不关我的事,期间拉帮结派,各自寻找帮手帮忙开脱,不知怎的,竟还牵扯到了东厂,说东关街出的事,东厂距离那么近,为何没派人帮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东厂公公们不在,他们的身份也不能参加早朝,可他们有‘交好’的官员啊,当然要站出来说话,祸水东引,不,祸水西引——
  “要是这么说,西厂还管着宫造内务呢,临近年节,这爆竹药材,哪个不该关注不该采办,知道这些事,好像也是应当应份的?”
  先帝在时,东厂独大,直接向皇上负责,几乎被喂成了当时的尤贵妃,现在的尤太贵妃私有财产,西厂避其锋芒,无处可依,转投了当时的太后,现在的太皇太后脚下,在今上继位前后,算是帮了些忙立了些功,才重新和东厂分庭抗礼,谁都不怕谁,又谁都不服谁。
  新帝继位,朝廷格局改写,太皇太后和尤太贵妃都低调了下来,没惹出过什么大事,似乎怎么着,宇安帝都得给个面子。
  ……
  叶白汀被申姜请去了暖阁,桌上小吃一水摆开,都是精致好看,味道不错,分量也不太大的。
  申百户捋了捋被火燎焦的发梢,口沫横飞的,和娇少爷八卦早朝的事。
  叶白汀:……
  “百户好厉害的消息来源,知道的这么清楚,你蹲人官袍底下了?”
  “说的那么难听,”申姜看看左右,小声道,“不是我,是别人蹲了,转述给我的!”
  叶白汀睨着他:“所以?”
  申姜拍桌,眉飞色舞:“所以我实在太好奇,都等不及散朝了,少爷你快同我分析分析,咱们这回,瞧谁的热闹?城兵马司,还是京兆尹?不然是东厂?西厂?”
  “嗐,这说白了,其实就两拨人,五城兵马司受过太皇太后的恩,京兆尹扒扒裙带关系,托的是尤太贵妃的福,两拨都找过咱们锦衣卫的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看谁倒霉我都开心!”
  叶白汀顿了顿:“倒霉?”
  “是啊!”申姜想起以前的场面就乐,“他们撕起来可好看了,你以前没见过,这回好好瞧瞧!就比如药材铺爆炸这件事,现场可乱可严重,这两拨人谁扛了都得不了好,查吧,你怎么查?现场哪哪都是人,从哪个追起?你草草结束,说是意外,别人不服,说你包庇犯罪,就是人为,你怎么说?你能拿出反驳得了所有人的证据?你说不是意外,要从头彻查,那查谁不查谁?现场那老多人,谁都可疑,烧成那德行,就算有证据也烧光了,栽赃都没头绪,你就算起早贪黑,查到过年也不一定有结果,可别人盯着这个呢,回头参你一本,说你办事不利,你倒不倒霉?”
  “那恭喜申百户了。”
  “啊?”申姜大眼迷茫,你在说什么?
  “百户大人要忙起来了,”叶白汀亲手执壶,倒了一杯茶,推到申姜面前,“这桩倒霉事,估计得落到你们锦衣卫头上。”
  申姜手一哆嗦,差点烫到:“啥玩意儿?凭什么落到我们锦衣卫头上!”
  叶白汀表情淡漠:“你不是说了,这互相推诿的,其实就两拨人?照眼下局势,宫里那两位娘娘都是长辈,又都没故意惹事,皇上得给些面子,不管是暂时得罪不起,还是有意震慑,皇上都得找个合适又能干的人办了这差事。时下在京城官场,谁风头正盛?”
  申姜倒抽了口凉气。
  那肯定是他们指挥使!接连两桩大案,连环凶杀,乌香链条,被指挥使破的惊天地泣鬼神……好吧,娇少爷居功甚伟,可别人不知道啊,别人只知道指挥使仇疑青,逻辑缜密,破案好手,这回虽是火灾,但要查清楚事实经过,也算查案,细一想,可不就对口了!
  “不要啊——老子们要办也办正经案子,谁要搞这种净会扯皮的事!”
  申百户万万没想到,他就是想吃个瓜,最后竟然要吃到自己身上?
  “不行,”他站起来,在屋子里转圈,“还不如去叫场操练打架呢,这事不能管,少爷你快点想想办法——”
  叶白汀斜了眼:“你是猪脑子?我一个小小仵作,还能支使得了朝廷大事?”
  猪,猪脑子……
  好久没有被骂的这么直白了,申姜有点没反应过来。
  叶白汀顿了顿:“便是能,现在也晚了。”
  申姜:…………
  你骂我也就算了,你还自己夸自己?
  “那少爷……努努力?”
  话音未落,就听到北镇抚司大门打开的声音,一个穿着青色太监服的老太监捧着檀木盒子走在前边,背后一水的小太监伏腰快步,训练有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