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3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这个人很眼熟,问供那日见过,是掮客金时成。
  叶白汀:“看到了么?他只是个掮客,油滑奸诈,唯利是图,似乎只嘴皮子利索,可他这行当,知道的信息最多,最能串联交接消息,他一跑动,整个京城都知道哪里发生什么事,前因后果,怎么应对。”
  “比如与你们联络的瓦刺人,进了京不找他打听又如何?猫有猫道,鼠有鼠道,外人进京安居,还是做生意,宅子铺子下人,你们提前藏好了,备好了,那行,就扒你现在的宅子,现在的铺面,现在做的生意……只要你活着,你昨天穿的什么底裤他都能给你扒下来!他的确不会武功,行商事满肚子都是心眼,只一张嘴会说话,遇到今天的事,他不怕么?我告诉你,是个人都害怕,是个人都不想没命,可你见他退了么?这就是京城最普通的百姓,普通男人!”
  叶白汀手指一转,指向另一边墙角:“还有那里灭火的人,你应该也认识?”
  周平看看到了,是孙鹏云,这边战场激烈,他竟然也敢带着人过来救火,头发都烧秃了一小半,竟然还扛着。
  “这个孙鹏云,自大,说话不尊重人,看姑娘也挑剔,是个连我们申百户都讨厌的人,那臭脾气都不能用直来形容了,但这并不妨碍他的工作,只要京城出了火情,需要他救,他就会来。他嘴臭,爱骂人,可他从没做过伤害别人的事,相反,他一直在救人,就这么个普普通通甚至惹人讨厌的火师——他是京城最底层的小官,最普通不过的男人!”
  “还有百姓——”
  叶白汀手指过处,远处探头探脑的青壮男子们正好逮住了一个被扔到圈外的敌人,什么都不说,三下五除二拿绳子绑好,拖到一边……他们不敢杀人,也帮不上大忙,但能减少一个敌人也是好的!
  “姓叶的——你给老子回去,不准玩命!”
  远处,风雪圈内,百忙之中的申姜不期然回头,看到站在塔楼里的娇少爷,差点一口血喷出来,案情的确要紧,但现在是什么时候,不能把自己给搭进去啊!
  他手上刀光快速挥出,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两半,一半车在这收拾这些孙子,一半去拎娇少爷:“你给老子回去——”
  叶白汀当然没有回去,他扯着周平的衣领,指着申姜:“看到了么!嫉恶如仇,半步不让,哪怕心系他人,面对强敌,也不后退一步!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身体里奔涌的是滚烫的鲜血,这,才叫男人!”
  周平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不停的往后缩,可他退不回去,男人……男人……是这样的吗?
  人群里,已经有人发现了叶白汀的身影,箭矢嗖嗖射过来:“快,看到那个小白脸了么!他身份特殊,听说是锦衣卫指挥使的相好!快快射他!他有事,这些锦衣卫都会去保护他!我们就顺利了! ”
  流箭飞过,周平感觉自己要死了,几乎立刻吓得失禁,可看面前这个少年,别说害怕了,眼神变都没变。
  “你为什么……不怕?”他抖着声音,几乎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叶白汀笑了:“为什么?因为我也是男人,和你不一样!”
  周平:“求求你……求求你放过我……放我下去……”
  “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孤立无援,必死无疑了?”叶白汀不但没放过他,还干脆拉着他一起,跳到了墙头,“我便让你看看,真正强大的局,是怎样的!”
  只见他高高举起手,袖子滑下,亮出了漂亮白皙的手腕,他的皮肤和大雪几乎融在了一起,和腕间挂着的金铃铛相应成趣。
  小铃铛外面雕着胖胖的鱼,内里刻了个‘汀’字,随着他轻轻一晃——
  发出清脆声响,似夏日雨落屋檐,似春日溪水河畔,在这绵延雪花中,似乎多远都能听得到。
  “自明晰知道你们的计划后,我们就知道一定会有凶险,你们一定会趁京城空虚,攻击诏狱,我们也必须抓住这个时机,你们需要一个靶子,才能混水摸鱼,我们也需要盯着你们俩这个靶子,才能看清楚到底是谁在浑水摸鱼。现在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盯到了我头上,我又怕什么?”
  “不过就是个箭靶子,我愿意做!”叶白汀轻笑一声,“我成了靶子,我的伙伴不就安全了?人生每往前一步都可能是坑,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在走向死亡,难道你就不走了么?我可是男人,你心里最尊贵的男人,为什么要害怕!”
  他手腕上的小铃铛不停的响,敌人箭矢咻咻破空,直奔这边而来!
  可今日大雪,视野不清晰,哪怕叶白汀就站在墙头,对方也只能听到声音,看不清人,刚要走近一些,就听到铃铛响的地方变了,好像到了西边?
  这些人一窝蜂的跑过去,这回离得特别近,箭射的可准可直,可只有破空声响,没有血花飞溅,也没有射到人。
  “嘿嘿孙子们!来追爷啊追爷啊——”
  墙头之上,是踩着特殊的轻功身法,风骚走位,任你箭来的多快多多,都能轻松躲过的大盗秦艽,他不但走位风骚,还特别会点评——
  “啧啧,左边第一排第二个,你那手不行啊,怎么还在抖?跟你那中风的祖父学的么?”
  “右边第二排第三个,你犹豫什么啊,直接来啊,莫不是也没长卵蛋,心气不足?”
  “跑到中间这个,啧啧啧,你说你哪来的脸站这位置?长得不行,脸不白腰不细手不软,也配让爷看一眼?呕——”
  秦艽入的是梁上君子的行,别的功夫再一般,轻身功夫可不能弱,那是你能追到的?想当年出师之战,为了秀一秀自己的本事,他连皇宫大内都偷过东西,一票宫里的侍卫都没追上,就这些歪瓜裂枣,做梦呢?
  他一边从容在各墙头上飞来跃去,一边笑话别人,还不忘晃动手上的小铃铛。
  他的小铃铛和娇少爷的没法比,是计划做好后,娇少爷特别向仇疑青申请的,不是金铃,是铜铃,颜色不如娇少爷的好看,样式也不如娇少爷的精致,上头也没有雕花刻字,连个头长的都粗壮很多,声音也更响。
  “孙子们,快来追爷爷啊,跑快点,你那裤裆里塞了秤砣么跑不动!”
  一众跟着声音跑的瞎子追着他,跑了好久才发现错了,又抓不到,射不中,只能骂骂咧咧。
  有那心眼多的,还冲叶白汀,冲秦艽喊话:“诏狱有什么好呆的?又脏又臭,别说娘们了,连点阳光都见不着,有什么意思?不如干脆出来,同我们一起,钱财美人,皆可随意!”
  外面的人不懂北镇抚司的事,他们这些‘关心的人’却早探到了,上次‘哗变’的事出了以后,指挥使请皇令,为北镇抚司添了一条规矩,但凡不是最大恶极,身扛刑罚的囚犯,都有机会将功折罪,只是这将功折罪难度很高,也不能随便走出北镇抚司,否则为他担保的锦衣卫便与他同罪,‘越狱之罪’——是要杀头的。
  而这些获得名额的囚犯,有一个共同的标记,就是手腕上的铃铛!
  别的不提,只要能把他们诱出来,就是成功!
  叶白汀面无表情的‘哦’了一声:“可惜我是宅男,就喜欢在屋子里呆着呢。”
  秦艽也立刻瞪了眼睛:“你们在说什么狗话!老子在这里有吃有喝,不用晚上冒着被抓的风险,自己出来找活狂……不对,老子才不是那目光短浅,离了肉就活不了的人,老子心中有义气,胸中有乾坤,纵是死了,也不跟外族的孙子为伍!”
  像是气着了,这回他不只是风骚走位了,手往衣服里一掏,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一堆泥丸子,‘咻咻咻咻咻’——
  暗器也很风骚,落点精准,打谁谁倒。
  他怎么能连累娇少爷丢命呢?就姓仇的那德性,怕不得天涯海角的追杀,要了他的命!
  他们擅长逃命的,最会看人了,知道什么样的人可以欺负一下,什么样的人必须得躲着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