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2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他人要没了。
  申姜悄悄看了娇少爷一眼,你不救我,也不能坑我啊!
  叶白汀眼观鼻鼻观心,表情恬静而淡定——
  坑什么?什么坑?谁不能坑?朋友,不就是用来坑的?
  仇疑青冷笑:“竹枝楼的水煮鱼,你们伙食不错啊。”
  叶白汀‘娇弱’的咳了两声,声音也软塌塌的,好像快被狐狸精吸光了魂的书生似的:“可惜我病了,没有口福,这样的东西实是吃不下,都叫申百户解决了,指挥使饿不饿?稍后同我一起用个宵夜如何?清淡些的,我实在是……见不得这红红油油的。”
  申姜:……
  人干事?你把嘴角的口水收一收,我还能信你两分!
  仇疑青没理他,只是抬了手:“来人,收拾了。”
  很快,那半盆热腾腾,香喷喷,麻辣辣的水煮鱼片就被端走了。
  叶白汀:……
  唉,领导么,都是有脾气的,惹不起惹不起。
  仇疑青让申姜到门外风口站了两刻钟,曰:冷静一下。
  申姜这种体力壮的锦衣卫也不怕罚,他又不是娇少爷,随随便便就能染个风寒,可染不了风寒,也是知道冷的啊!就这大晚上的,就那北风呼呼的,吹一会儿鼻子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你信么!随便一扯就能掉的!
  再回到房间,申姜老实了,也不敢扯别的:“那个,案子的事……接下来怎么办?”
  叶白汀不知刚刚经历了什么,握着拳,凝着目,眼神非常犀利,态度十分积极:“凶手丧心病狂,我们这一次,必须得走在他们前头!”
  申姜不明白:“所以?”
  “所以他既然需要杀一个女人——”叶白汀看向申姜,顿时变的慈眉善目,“我们就给他送一个好了。”
  “送?送谁?怎,怎么送?”申姜光是看到娇少爷这表情,就有点害怕。
  叶白汀拍了拍手,外面就进来一群小兵,由牛大勇带头,每人手里都拖了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一套衣裙,红的,粉的,姜黄的,嫩绿的,淡紫的,什么颜色都有。
  “申百户喜欢哪件?”
  “我,我喜欢?”申姜小动物般的危险意识崛起,立刻摇头,“没有,我都不喜欢!”
  叶白汀却好像根本没听到他的答案似的,顾自走到一个托盘前,拿起一套裙子:“申百户似乎夸过我战裙上的小紫花,想是……喜欢这套?”
  申姜:“不不不,属下可不敢。”
  叶白汀:“申百户不必害羞,去换上试试吧。”
  申姜:……
  他可怜兮兮的转向仇疑青:“指挥使……”
  奈何指挥使并没有帮他,看了看紫纱裙,又看了看他过于壮硕的身体,嫌弃的挥了挥手:“去换。”
  申姜:……
  不是,你不觉得我穿这种颜色很冒犯么?娇少爷穿才好看嘛!
  可惜锦衣卫有条铁律,上官的话必须听从,指挥使命令大于一切……没办法,申百户拿了裙子,去外间找了架屏风,在后头不情不愿的换上了。
  效果果然是毁灭性的。
  紫色的衣服,深了显贵气,浅了添神秘,越有气质的人,穿着越好看,哦,还得加上一点,必须得皮肤白。你要是长得又黑又黄,那没戏,唱戏的角都不敢这么试,你再稍微壮一点,娘喂,那你不是想美美哒,你是想报复社会啊!
  申姜一出来,就把牛大勇为首的一堆锦衣卫吓跑了,有的说要洗眼睛,有的说隔夜饭快吐出来了……
  “这是干什么嘛……”
  申百户很委屈,寻思最近也没办错事,每天都在好好上差工作,为什么要受这种羞辱!
  娇少爷到底是娇少爷,见多识广,没有去洗眼睛,也没有吐隔夜饭,甚至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说了句非常违心的夸赞:“可以,非常好看。”
  要不是指挥使还在跟前,申姜很想说一句你是不是瞎,还是染了风寒的都这样?
  不过再迟钝,到了现在,也回过味来了:“你的意思是……想让我装女人,勾引凶手?”
  “申百户此话差矣,”叶白汀欣赏着糙汉子身上的紫纱裙,腰实在太粗,脚也实在太大,很不错,“咱们锦衣卫的事,怎么能叫勾引?”
  “那叫——”
  叶白汀谆谆善诱:“叫抓现行。”
  随便吧,申姜毛手毛脚的拎了拎裙子:“可别人也不瞎啊,就这样子,能瞧不出来我是个男的?”
  叶白汀:“反正夜黑,看不清?”
  仇疑青也道:“旁的事本使已安排好,你照做便是。”
  申姜:……
  不是,怎么回事,指挥使唤你不能跟着瞎啊!枕头风很要命,不能随便听的!
  他试着出声劝道:“这回只怕真不行,别的不说,光看属下这体型,正常人谁都能认得出来,谁家姑娘长这样,谁家姑娘不漂漂亮亮的?要我说,娇少爷扮上才最合适,一定像极了!”
  他恶从胆边生,眼珠子四下转了转,撺掇指挥使:“指挥使您仔细品品,您看看娇少爷,这身材,这小腰,他要是穿上一身紫色小裙子,是不是更好看?再仔细扮一扮,别人一准瞧不出来,比小姑娘还好看呢!”
  仇疑青似乎有些犹豫,好像是?
  申姜瞧着有门,继续:“再有指挥使您保驾护航,能出什么差错?娇少爷一定安全无虞,只是换了个地方,走了一趟而已!”
  仇疑青没有说话,似乎真的在考虑。
  申姜握拳,对,就是这样,快点答应,快点改主意,你还能顺便看一看少爷的女装!天天拿小紫花打趣娇少爷,你真的一点都不馋么?
  叶白汀一点都不急,乖乖巧巧的捧着茶盏喝茶,等申姜说完了,才笑眯眯问:“说完了?”
  申姜想了想,自己说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条理清晰,逻辑自洽,用力点头:“完了!今儿个这事,你最合适!”
  “那你显然对这次的案子不上心啊,”叶白汀慢条斯理,“可别忘了,凶手每次选中的目标,可不是漂亮的,完美的姑娘,是有缺陷的姑娘。你也说了我扮上一定完美,那么完美……岂不是露馅了?”
  凶手要的,就是你不完美。
  仇疑青立刻颌首:“没错。”
  申姜顿时就傻了眼,指挥使你不能这样啊!明明刚刚你和我站一头的,怎么可以变这么快!
  算了叭。
  他怎么可能说得过娇少爷。
  他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紫色纱裙,觉得再染点色,自己活脱脱就是个茄子,可以直接扎地里了,他一个糙老爷们,玩这种花活儿……
  叶白汀眯了眼:“怎么,申百户不愿意?”
  申姜敏感的从这里面听出了威胁的意味,哪敢还反对,立刻点头如小鸡啄米:“愿意的!这事就该我申百户来!属下愿为指挥使和娇少爷鞍前马后,刀山火海,水深火热,阶前效死!”
  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他是百户,他扛的住!
  “行了,下去准备吧。”
  娇少爷随随便便地挥了挥手,就打发了他出去。
  至于之后是不是和指挥使用了宵夜,点的什么菜,有没有酒,怎么哄指挥使开心,忘记水煮鱼片那茬的……区区百户,就不配知道了。
  之后两天,申姜按部就班做自己的事,等待仇疑青的安排,腊月初六这一晚,终于等来了通知,让他去一条暗巷。
  “凶手很有可能就在附近,你去慢慢的走一遍,一遍要是不行,你就绕一点,重新再走一遍……”叶白汀认真和他交代。
  申姜看着黑黝黝的巷子子,心情有点复杂。
  办事当然是没问题的,他干锦衣卫这一行,就是得解决问题,就是得平事,可就是吧,没穿裙子前,他哪儿都敢去,一穿上这小裙子,不知怎么回事,顿时就觉得这世界上坏男人太多了,一个两个心里没数,觉得下面多长了二两肉,就能上天入地了,什么都敢想,什么都敢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