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7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爪子挠门的声音只有两下,之后就放弃了,狗子也没叫,应该是知道进不来,就走了?还是趴门外呢?
  叶白汀知道狗子乖,心说这回抱歉,回头一定给你做个最上等的马杀鸡。
  仇疑青狭长眼神看过来:“嗯?”
  叶白汀十分淡定:“风门大开,指挥使不冷么?”
  仇疑青视线从上往下扫他一遍,话音慢条斯理,意味不明:“怕冷,就少挑点食。”
  叶白汀:……
  还是嫌弃他太瘦,指点他多吃,长点肉?
  我为什么‘挑食’,你心里没数么!就你诏狱那伙食,换个正常人谁不挑!
  ……
  夜色遥遥,暗巷深寂,申姜亲自带着人在宣平侯府外蹲守。
  就在刚刚,前去打探的手下送来个消息,说宣平侯今夜不知怎么回事,不好好睡觉,竟然换了衣服要出门,还说了不带人……这样的好机会,他都不会放过,何况凶手?
  他感觉今天来着了,一定有戏!
  “都稳着点,别说话,乖乖盯梢,事成了,老子请大酒!”
  “是!”所有人照队形方位散开,隐匿在茫茫夜色。
  等了没多久,宣平侯还真出来了,身后只带了一个长随,打角门出来,鬼鬼祟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
  主仆俩出来没走几步,斜对面小街就走过来一个人,个子不高,很瘦……
  气氛瞬间紧绷,蹲守的锦衣卫蠢蠢欲动,申姜做了个压手的动作,示意安静,不可轻举妄动——
  待到人走到近前,他看清楚了,是个女人,手里拿着匕首,一步步走近,直冲宣平侯而去!
  “动手!”
  别人都亮刀子了,申姜可能干看着,当即带着人过去,哗啦啦一排,把女人围在了中间。
  “放,放肆!”宣平侯吓的声音都细了。
  一排绣春刀指着女人,应该是跑不了了,申姜转回头看宣平侯,皮笑肉不笑:“这么晚了,侯爷还是回家休息的好,这夜路,可是不安全啊。”
  宣平侯当然没有漏看女人眼底迸出的浓烈杀意,甩袖子转身就往自家门走去:“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哼!”
  宣平侯府大门重新关上,申姜转回来,看着被绣春刀指着的女人,眼睛眯了起来:“说吧,是谁,叫什么名字,大晚上的出来干活,意欲何为啊?”
  “你们抓到我了。”
  女人缓缓抬起头,眼眶通红:“没错,我想杀了宣平侯,沈华容和庄氏也是我杀的,都是我杀的——我叫紫苏。”
  申姜立刻就兴奋了,破案了破案了!姓紫,一定跟紫苑有关系!这次的凶手是个女人!
  “还愣着做什么,带走——”
  申百户潇洒转身,指挥手下快点行动,他要立刻回去和指挥使娇少爷表功!
  可人还没怎么动,后面突然传来一道清越男声:“傻瓜,为何要替为夫顶罪?”
  医馆大夫常山分开众人,走了过来,叹了口气,抓住紫苏手中匕首:“人明明是我杀的。”
  申姜顿时睁大了眼睛,这就刺激了!两个凶手?还抢着当?难道是当班当的太久,脑子迷糊了?
  醒醒神再看,还是那个场面,半点没变,夫妻俩执手相看,谁都没有笑,妻子更是眼角通红,双方眼底都是对对方浓浓的情意和担忧。
  这个紫苏,是常山的妻子?没错,常山的确说过已经娶妻,妻子就是姓紫!所以这人到底是谁杀的?妻子,还是丈夫,还是夫妻俩一起?
  常山要把匕首抢过来,交给锦衣卫,紫苏松了一下,手指握得更紧:“不,人是我杀的,你才是,不要随随便便为我顶罪……我做的事就是我做的,不要任何人帮我承担开脱!”
  常山眼帘垂下,看向申姜:“抱歉,大人,内子性格倔强,实是个心地善良之人,平日里连鸡都不敢杀,怎敢杀人?还请大人谅解则个,放过她,带我走吧,人,是我杀的。”
  “不,是我杀的!”紫苏突然站到常山面前,伸开双臂护着他,“你们不要抓我丈夫,他生平医人施药,活人无数,从没害过一个人,是我……都是我做的!”
  她回头看着丈夫,眼泪不停的往下掉:“不要这样好不好?求你了,这些事就是我做的,我欠你的,下辈子还……到时一定做个好妻子,好好听你的话,同你白头偕老,你不要这样……”
  常山叹了口气,拥住了她:“你是我的妻,你为人我怎会不知?我曾允过你,琴瑟和鸣,白首共老,可终究心魔难去,这辈子,不能同你一处了,你乖一点,好好的回去,”他吻了吻妻子眉心,“嗯?”
  “不,不要……你不是……你不是……”
  “就是我。”常山放开妻子,转身,看向申姜,“放开内子,带我走吧。”
  申姜都气笑了,一个两个当老子是什么?随便说什么都信,随便被你们诓骗么!
  “一个都别想跑,都给老子带回去!”
  申姜挎起个脸,心情不太美丽,还以为这就立功了呢,结果还有事!他想着趁热打铁,回去火速通知指挥使,再找娇少爷捋一捋,结果回到北镇抚司发现……这两个人竟然还在同一个房间里?
  不是,他这都出去一趟回来了,你俩怎么还……是玩过一轮了,还是一直在对峙?你们到底干了什么啊!
  叶白汀表情无辜,因为狗子守着门嘛,仇疑青似乎也没走的意思,二人就着‘挑食’话题,各自发表了一通观点,不知怎的,就变成点了菜,一块吃了个宵夜。
  寂夜幽冷,大晚上的也不好置办禁止菜碟,厨房上了个锅子,荤素都有,吃着也暖和。
  大概忙的错过了饭点,仇疑青真的有点饿,吃的不少,叶白汀注意到他很喜欢吃味道重的东西,但也只是这些了,食不言寝不语,他和领导没什么话说。
  不过东西是真好吃。申姜也来的真及时。锅子刚刚吃完,刚刚撤下去,他正琢磨怎么告辞呢,申百户就来了,还带着……惊喜?
  申姜反应慢半拍,也闻到锅子味了,差点当场控诉上司不当人,他一个人在外面跑,你倒好,拐了娇少爷美食放松,二人世界是不是!
  但是,案子要紧,他申百户职业操守可比这俩人高多了!
  “这一趟收获颇丰,出门蹲点,带回来俩凶手。”他一五一十,迅速的把当时情况说了一遍。
  叶白汀微讶:“两个凶手?这倒有趣了。”
  申姜:“可不是?咱们这一行,惯常看到互相推卸,互相栽赃,这争着认凶手的,还是头一回。”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问供吧。
  仇疑青一个手势,锦衣卫们立刻动作,将房间内案几重新摆好,指挥使肯定坐在首座,下首次席……仍然是叶白汀,申百户没有座位。
  已经习惯了的事,有什么好惊讶的?申姜抹了把脸:“那属下就带人进来了?”
  仇疑青:“来。”
  紫苏和常山很快被带到了房间。一路吹风冷静,夫妻二人神情已不似方才激动,情绪外漏,常山肃面沉默,紫苏除了眼角微红,也不见了哭泣痕迹。
  仇疑青视线滑过夫妻二人:“你们谁先说?”
  紫苏叩了个头:“这位百户大人亲眼瞧见我执刀行凶,沈华容和庄氏也都是我杀的。大人如若不信,可派人去之前两个现场仔细搜查,墙角底下,靠阴的位置,那里平时没什么人走,应该还有我的脚印。还可去我家搜查,在我夫妻卧房床头,靠墙的位置,垫褥掀开,有一枚青鸟玉佩,它曾在我行凶时掉进过血泊里,血渍难去,至今仍在。”
  哦豁,这个证据也对上了!申姜连连点头,不用说了,凶手就是这个紫苏!
  仇疑青却不疾不徐:“为何要杀这二人?”
  “为何?”紫苏笑容苍白,“已过去十年的事,大人可能并不知晓,十年前有个女人叫紫苑,被人害死在了西山,如诸位所见,我姓紫,原来是孤女,得其赐姓,被其收养,五六岁时就跟在她身边,最知道她是什么人。她温暖,善良,心中有追求,行事有底线,不管外人怎么看,她始终做着的应该做的事,虽是女子,骨有气节,没有对不起过任何人,可别人为什么就能那么残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