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6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贺一鸣哼了一声:“这种话,街上乞丐也对本官说过。”
  “这个东西,可算有诚意?”
  男人也不赘言,从怀里掏出一枚玉佩,放到桌上。
  玉佩颜色特殊,是一种极罕见的紫春玉,颜色深紫,隐隐泛着幽蓝,圆环形状,中间雕着一条盘着的蛇,蛇身粗壮,腹肥,眼睛里射着幽暗的光,像一团火焰。
  “贺大人可见过?”
  “蛇?”贺一鸣表情没太多变化,只是稍稍有些新奇,“不过玉色水头新鲜了些,诚意在哪?”
  “自然是——”
  男人正待侃侃而谈,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谁!”他不但立刻戴起了面巾,拔出了兵器,看向贺一鸣的眼神甚至充满杀意,“你竟敢带了人来?”
  贺一鸣被刀尖抵着,还没说出话,桌子就被对方掀了,不由皱起眉头:“你这人怎么回事?莫说我没有带人,就算带了人,又有什么关系,你我之约,这么见不得人?”
  男人感觉这话气氛不大对,眼色示意贺一鸣,一起过去开门,打开门,往外看了看,才发现是上菜的小厮,小厮在外面不小心滑了一跤,有盘菜打了,正愁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原来只是个误会。
  但事有不顺,男人总感觉不大对:“今日此地不宜久留,贺大人,我们改日再聊。”
  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复,运了轻功就要离开。
  叶白汀却感觉有些不对,凑到仇疑青耳边,小声道:“这人……别是不会再来找贺一鸣了吧? ”
  如果不会,他们可只有这一次机会了!观察了这么久,好不容易蹲到人出现,怎么可以浪费机会?
  仇疑青已经打出手势,行动!
  对方果然不是一人赴约,身后有一只小队,发现不对,小队立刻扑上前,以血肉之躯为挡,只为让蒙面男人逃出生天!
  仇疑青当然不允许,带着锦衣卫追了出去,见对方的人有点多,便把叶白汀放在一个角落的墙边:“乖乖躲在这里,不许出来。”
  叶白汀自是点头:“好。”
  仇疑青的武功,他是信得过的,这人每一次的出手都干脆利落,并不花哨,没有炫技,每一个动作又都自带潇洒,非常帅气,看他揍人……是个很不错的体验,就像曾经电影里的大场面搬到眼前,极端的暴力美学,极度震撼,促使肾上腺激增。
  叶白汀看着看着,眼睛越来越亮,还不由自主握了拳。
  所有口子都已堵严,再加上仇疑青这样强大的对手,蒙面男人不可能跑得了了!
  可他不止一个人,还有帮手。他在暗地里潜藏了那么久,锦衣卫怎么蹲都没蹭到人,可见心思之缜密,观察之细致……他很快发现了远处墙角的叶白汀。
  更发现了,仇疑青的每一次出手位置,最后的落点,都在完美守护叶白汀的方向。
  他心下迅速转动,跑不了……难道就做不成别的交易了?
  没人看到他怎么动的,什么时候下的指令,队伍里又怎么不知不觉有个黑衣人人退出了圈子,摸到了叶白汀身边,等仇疑青拿下人,回头看到的时候,似乎已经晚了……
  离队的黑衣人离叶白汀越来越近,没有人能阻止得了了!
  蒙面男哪怕被仇疑青捉住,也得意的,低低笑出了声:“抓了我,你的小宝贝就会死哦。”
  然而下一瞬,画面就发生了变化。
  明明那个手下已经摸到了叶白汀身边,已经捉住了他,甚至匕首都抵到他了喉间,叶白汀突然伸出手指,在他身上快速戳了两下……这人就倒了。
  一动不动,像是昏死在地上了!
  蒙面男:……
  仇疑青卸了他的胳膊:“老实点。”
  墙角,叶白汀往旁边走了走,任一队锦衣卫流水似的拱卫到他身侧,拖走了那个昏迷的黑衣人,还微笑着朝仇疑青摆了摆手——
  不要担心,别忘了我还有这招哦!
  仇疑青:……
  任务圆满完成,锦衣卫小队心情放松,看看少爷,再看看指挥使,再看看少爷,再看看指挥使,忍不住想捂脸——
  指挥使你不行啊,还得让少爷自己保护自己!


第123章 你们是不是闹别扭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
  电光火石间,仇疑青已经拿下了蒙面男人,叶白汀也已经戳中了挟制他的人穴道,直接把人弄晕,快的让现场所有人来不及反应。
  “小心他嘴里有毒!”
  这边叶白汀刚出声提醒,那边仇疑青已经扯下男人的蒙面巾,卸了他的下巴。
  “嗷——”
  男人说不说话,又跑不了,只能恶狠狠瞪向仇疑青。
  “李宵良?”仇疑青仔细辨认着男人的表情。
  男人怔了一瞬,又试图冷笑,说不出话,也要用表情嘲笑对方——你在说什么狗话?爷才不是什么李宵良!
  然而仇疑青是谁?锦衣卫指挥使,抓人经验丰富,每抓到一个人,第一个进行的步骤就是身份辨认,被叫到名字时人犯表情不一样,说话不一样,但传达出来的氛围无非是‘就是我,怎样’,‘这人是谁我不认识’,面前男人的反应,明显是前者,嘴上承不承认,都不影响他的判断。
  仇疑青:“把人押回去。”
  “是!”
  立刻有锦衣卫过来,一套制人流程,保证人动不了也跑不了,带走了。
  仇疑青走到叶白汀面前,上下看了一遍,仍是不放心,大手放到小仵作身上,就要亲自检查:“可伤着了?”
  叶白汀退后一步,避开他的手,微笑:“我没事。”
  仇疑青眼梢微凝,眸底墨色暗沉。
  “人已抓到,”叶白汀看了看天色,率先转身,“不早了,我们回吧。”
  仇疑青眯了眼。
  叶白汀走的倒是很潇洒,只是眼神没那么好,夜色太浓,看不大清楚脚底,他被颗石子硌了一下,身形晃了晃才稳住。
  仇疑青直接把小仵作拎到一边,摁在墙上,上下其手,把整个人摸了一通:“伤到哪了?哪里疼?嗯?”
  “没……没有……真没有!”
  叶白汀躲着他的手,耳根都要红了:“我真没事!”
  仇疑青按了按各处骨头,的确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皮肤也是,没有受伤,没有血味,那怎么都站不住了?
  回过神,发现小仵作好像生气了,用力推着他的手,唇抿的很紧,脸憋的微红,明润眼底似乎都微微有了湿意,好像被谁欺负了似的……
  刚刚好像的确有些收不住手劲。
  仇疑青松开叶白汀:“……抱歉。”
  叶白汀垂头理了理衣服,尤其领口的位置:“……嗯。”
  仇疑青看着对方纤细白皙的手掠过颈边,一时也分不清是手更白,还是颈边肌肤更诱人,挪开了视线:“这次是我失误,下次必不让你再置身危险之境。”
  叶白汀顿了下,才皱眉看向对方:“我才想要夸赞指挥使,以后一定要像这次一样,相信我,信任我应对危机的能力。”
  空气静默了一瞬。
  仇疑青显然不同意这个建议:“世人险恶之处,你未尽知。”
  “那我不也得面对?怕危险,干什么这一行?”叶白汀不同意他的不同意,眉眼端肃,“与其出了事后悔,不如保持训练,积极调整面对危境时的状态,你的锦衣卫——不都是这么操练的?”
  仇疑青唇线紧抿:“他们是他们,你是你。”
  叶白汀:“有何不同?”
  仇疑青没再说话,叶白汀也发现了,他们在这个问题上似乎有分歧,需要思考和分析的时间,继续说,怕只有吵架了。
  “先回去。”
  “嗯。”
  “夜色深暗,跟在我身边。”
  “知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