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0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仇疑青补充:“尸体发现地点离东关街不远。”
  东关街……爆炸的药材铺子的所在地,就在东关街。
  所以还是那两个字,微妙,这个地理位置的距离,很有些奇怪。
  叶白汀低头,认真检验尸体——
  “喉头软骨骨折,颈部有勒痕,环形,水平横向,压力均匀,没有绳结压痕,圈数在两道以上……和死者采莲一样,她应该也是被柔软的布类勒住脖子,窒息而亡,照死者衣服特点,应该也是披帛?”
  “死者生前经过虐打,胸腹下体青淤明显,破坏严重,仍然和上次一样有棍棒伤,也有拳脚所致,另,死者这次面部未有损伤,大腿及腹部却出现了很多匕首划伤,伤口细而浅,会让死者痛苦,却不会致死……”
  “死者面部,左侧额角至发根的地方,有残留米青斑。尸体身上已现腐败血管网,死亡日期大约在七八日前。”
  “……死者应该是先被绑掳,堵住嘴,被凶手虐打,匕首划伤,最后勒死,在其濒临死亡之际,凶手达到变态高潮,在她脸上身寸米青,最后像扔垃圾一样,把她扔在了脏污的排水道。”
  简直和上一具女尸一模一样,凶手对死者,或者说对女性充满恨意,整个杀人过程透着宣泄和残暴,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前一个砸烂了脸,后一个在身上划出了许多只会让人流血害怕,不会致命的密浅伤口。
  概率上来说,变态凶手是有特殊的类型挑选偏好的,但这两个受害人明显不是同一种类型,一个未婚,一个已婚,一个瘦一个胖,一个面有胎记,在外人眼里相貌无盐,这一个不说美吧……叶白汀仔细端详了妇人容貌,至少不丑。
  为什么?凶手的选择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差?真的是一个人?
  叶白汀深深吸了口气,还有一点,如果也一样,那必然是同一个凶手所为!
  他眯了眼,慢慢捏开死者的嘴,还真有!
  镊子再一次夹出了一张纸条。
  “我草!”申姜惊的差点往后蹿,“这孙子有什么毛病,杀人还带写条的!”
  雪落之时。
  叶白汀把纸条小心展开,是这四个字。
  又是风又是雪的,凶手对天气很在意?总之这一点可以确认了,类似的杀人方式,一样的纸条,这就是个连环凶杀案!
  叶白汀口罩下的嘴紧抿:“能解剖么?”
  仇疑青进来之后,头一次视线转向申姜:“尸体无人认领?”
  “是,目前还没有……”
  申姜被指挥使锋利目光一激,脑子转得飞快,立刻领会到了,有人认尸,那之后走流程就得问家属意见,没有,就是荒野横尸么,官府不知道,自有处理之权不用问谁的意思,而且少爷活儿干的漂亮,剖完再缝上,死者除了身上多条线,没什么区别,和家人也好交待,闹不出事。
  申百户当下拍胸脯:“剖!没事,你尽管验尸,有事我顶着!”
  最多不就是一顿板子,真要是出了事,指挥使心里有数,绝对会保他!
  叶白汀眸色微缓:“内脏等部位会反应身体健康情况,有无病情,胃容物能帮我们知道死者最后一餐的情况,幸运的话,我们可以找到死者更多的生前轨迹。”
  “没问题,你就来吧!”申姜刚说完,又改了,“不,你先等等,先别下刀子,我得找个东西捂住口鼻……”
  那个味道,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然而就算他捂了鼻子,娇少爷还发善心,让老仵作商陆洒了酒,给他嘴里塞了片生姜,他还是顶不住,这味道真的,太刺激了!
  有一点点想吐。
  叶白汀有条不紊,面部改色的开胸,看到死者心脏就发现不对:“她有心脏病。”
  仇疑青也看到了那颗过于肥大,肌肉束明显不寻常的心脏,也想到一个点:“时下医治心疾,大都耗费巨大,且不能保证痊愈。”
  上一个死者,也是常年用药的。
  叶白汀手脚干净麻利,一层层剪开腹膜,血管,肌肉层……
  “脾破裂,出血严重,就算死者不被勒死,也会死于内脏出血。”
  他手下微动,小剪分隔开不同器官的组织层,把胃袋取了下来。
  “我打开了。”他还很良心,在开胃之前通知了一声。
  可申姜还是没忍住,那味道简直像兜头砸过来的,让人窒息,他麻利冲出去吐了。吐完还不敢耽误,得赶紧回来,不能错过娇少爷的检验结果!
  每回到了这个时候,他就特别佩服指挥使,要不说人家是上官呢,就这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本事,够他吹一辈子!
  叶白汀打开胃,自己也有些意外:“死者胃里的东西——非常完整。”
  镊子夹出的东西,也相当有标识性,沙姜,碎鸡肉骨,蒜,不知名的菌类……
  一样一样夹出来,几乎能拼凑出死者生前菜单。
  “沙姜鸡肉,蒜炒菌子,香菜……饼?”还有一样叶白汀没认出来,转头看仇疑青,“指挥使可有什么想法?”
  仇疑青仔细看了看他镊子上夹的东西:“米肠。”
  这些食物虽经死者咀嚼,但并没有被消化,小块小块的,形状完整,甚至部分气味明显,完全能认得出来。
  “死者应该是吃了这顿饭后,半个时辰之内就被杀掉了,”叶白汀若有所思,“加上虐打的时间,凶手肯定没有囚禁死者的习惯,劫掳到手,立刻实施暴行,然后杀害。”
  那这顿饭在哪里吃的,就很关键了。
  作者有话要说:  贺一鸣(不屑):抢我的东西,就凭你?φ( ̄ー ̄ )
  申姜(呸):不要脸的玩意儿,老子不行,老子有娇少爷!快少爷,上!找指挥使撒个娇要个貂——(~ ̄▽ ̄)~
  叶白汀(沉吟):这题……我好像不会。(⊙_⊙)
  仇疑青(稳如老狗):随本使进屋。▼_▼
  不久后房间里传来暧昧喘息,以及会了吗会了会了的轻语……
  一夜过去。
  申姜(为无所不能的娇少爷点烟):少爷身上的貂真好看!(☆_☆)


第57章 爆炸就在眼前
  这桩命案的发生时间很微妙,凶手简直就像在餐馆外蹲守,知道死者会到这里吃饭,默默的找了个位置等待,甚至在死者吃饭的时候,激动又兴奋的等待,幻想马上要进行的一切……等人吃完出来,在最无人注意,最黑暗的角落,将其掳走,实施伤害……
  这是随机挑选受害者会出现的情况么?
  叶白汀感觉不对:“凶手很可能认识死者。”
  如果凶手的选择并非随机,那凶手的杀人倾向,是不是也有一定的指向性?他讨厌女人,讨厌的是某种特定类型的女人?
  还有这些菜式——
  “哪间餐馆,擅用这些食材烹菜?”
  鸡肉和姜向来是好搭配,寻常人都会这么做,但少有用沙姜的,沙姜的辛辣要比生姜淡一些,不仅去腥,还能增香提鲜,细节这般讲究,餐馆一定不寻常。
  还有菌子,几乎所有餐馆都会在时令季节添上一两道,可要作为招牌菜,在这种季节都有,就需要提前进行长期的备货,比如你现在要收,就没那么容易收到,寻常人谁会晒那么多存着?百姓们晒一些,大多是为了偶尔添一顿菜。
  加之米肠……叶白汀听都没听说过这道菜,想来极富特色,只要味道好,口碑定然传的广。
  果然,见多识广的指挥使想了想,很快有了答案:“进城门后往西,巷子深处,有个高记小馆,梅子酒馥郁,招牌菜味美,口碑很是不错,这米肠和蒜炒菌子,都是那里特色。”
  申姜终于吐完了进来了,听到了很关键的部分,举手补充:“没错,那家味道特别好,酒香不怕巷子深,咱们司里都有人去吃过,说那鸡汤味道绝了,老板娘祖上是高丽逃难过来的,厨下烹制手法与我们不同,米肠绝对是独一份,整个京城都没有的!要真是这家就方便了,过去问问就什么都知道了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