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5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
  听完申姜心里就有谱了,怪不得会得那种病,原来喜欢去楼子里听曲儿啊。不过妙音坊和别的楼子不一样,做的是‘乐雅’生意,每日午时前开门,到了晚上子时丑时就散场了,绝对撑不到寅时,不是专门做夜里生意的,规矩就是姑娘只唱曲儿不接客。
  莫非……也有那暗地里的交易?
  不行,得查一查。
  这长随说到后面,都给申姜说馋了,说死者晚饭就是在妙音坊用的,菜点的还挺多,什么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菜名都报了老久。
  娇少爷最近胃口不好,他正愁着呢,不管指挥使真关心还是假客气,既然说了让他‘好好喂食’,他就得重视,不然完不成任务,不得又是一顿板子?
  别说指挥使,他自己看久了都嫌弃,就娇少爷那小细腿小细腰,能承得起什么大风大浪?就指挥使那手掌,一个不小心都能给他摁折了,一旦案子多了,事多了怎么办?受不受的了?这个菜单子不错,要不要试试?妙音坊……那条街上好像有不少卖小食的,有几样还挺出名,要不也买来给娇少爷尝尝?万一喜欢呢?
  正放空脑子瞎想,‘咻’的一声,空中飞来一颗石子,正对着他的脑门!
  申姜眼风一凛,屏息偏头,同时脚下一个滑步,险而又险的躲过去了,很狼狈,差点原地摔劈叉……刚要暴怒骂人,抬头一看是仇疑青,瞬间就怂了。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太狠了,冲哪儿不行直接冲脑门来啊!但凡他反应慢一点,脑浆子都能被打出来!和上司距离近就是这待遇?随时被抽检,随时被试验?那些副将和护卫兵们每天过的都是什么样的日子啊!
  仇疑青:“有时间发呆,没时间查案?”
  申姜赶紧叫屈:“冤枉啊,属下这不是刚问完事,等着向您禀报么?”他往前一步,行了个礼,“郡马昨晚还真没回家,就住在案发现场附近,他在那里有产业……他还真是楼子里常客,几乎每两天都要去妙音坊,每回去还点一堆东西,也不怎么吃,最后都撤了,浪费的很!属下有点怀疑妙音坊有问题,查查看谁也生这种病一定有线索,没准郡主也——”
  眼角瞄到郡主正带着人离去,背影已转过北镇抚司影壁,尽管人应该听不到,他声音还是压低了些。
  仇疑青却很笃定:“她没有。”
  申姜震惊了:“她连这个都告诉你?”这种私密……
  仇疑青看着手下百户像在看个废物:“她不说,就不能想办法了?”
  就很突然的,申姜想起娇少爷之前说的一句话,说好的仵作,是验尸寻踪,配合查访后的捕快诓蒙抚诱,恐吓诈供,从各嫌疑人中锁定真凶……指挥使似乎也很擅长此道?
  嫌疑人或证人不配合,要么是有什么顾虑,要么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们可不得想办法?可今天这种事能想什么办法呢?申姜有点抓心挠肝,很想知道是怎么办到的,又不敢问……这位可是指挥使,不是娇少爷啊!
  “如此……大半是妙音坊有问题了?”申姜小心翼翼,“属下去一趟?”
  “不必。”仇疑青抄起桌上绣春刀,“本使去。”
  申姜:……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指挥使,看不出来啊,年纪轻轻的,花花肠子不少,爱去这种地方?行行,你干就你干!
  “那属下就去查大夫这条线?”
  “忘性这么大,脑子喂狗吃了?”
  绣春刀指着自己,好像下一刻就要□□了!申姜赶紧后退两步:“指挥使的意思是……”
  仇疑青:“仵作房验尸未完。”
  申姜瞬间想起来,对,娇少爷说要剖尸检验来着,要工具!
  但指挥使这眼神好像不只是工具的事:“指挥使可是有什么指示?”
  仇疑青慢条斯理往外走,话说的随意至极,像是偶然想到:“北镇抚司兵器补新,今日正好接驳,有新货,你去跑一趟。”
  “案情紧要,交接东西这种事……”
  仇疑青脚步顿住,声音寒冰凛冽:“霜花。要小号。”
  申姜恍然大悟,这个霜花可不是夜里凝的霜花,而是锦衣卫内特殊配置的手套!这种手套极为特殊,薄如蝉翼,色似凝霜,聚五种生在北寒之地的特殊蚕种凝丝织就,极为难得,可避百毒,水火不侵,是只有武功极为上乘,执行特殊任务才会给的配制,他也就只听说过,从来没见过,这这,这竟然要给娇少爷么!
  仇疑青没听到答复,眼梢危险眯起:“怎么,本使要,不可以?”
  申姜推回自己的下巴:“当,当然没问题,属下一定办好!”
  你都说是小号了,还是给自己用的?骗谁呢!行叭,谁叫自己不懂看尸,不是技术性人才呢?酸也没用。
  想想武器交接会经过的街道,铁铺正巧在那附近:“那属下顺便把验尸工具拿回来?”
  仇疑青转身走了:“可。”
  申姜也没耽误,回头点了人,也离开了,想着这条街距离那大夫的医馆有点远,但回来时稍微绕一下,也能正好经过,顺便问个话……还能给娇少爷买点吃的。
  破案重要,人也重要不是?把人累坏了,谁来看尸分析?
  ……
  仵作房里,叶白汀正在整理收拾,死者的衣物,死者的身体,拉过覆尸布盖上……做着做着,旁边伸出了一双手,将活计接了过去。
  灰发长眼,皱纹深重,背有点驼,看起来很有些年纪。
  “站累了吧,我来。”
  叶白汀看对方过于熟练的动作就明白了:“您是这里的仵作?”
  “什么您不您的,我姓商,叫商陆,在这诏狱呆了都有小三十年喽。”
  明明头发斑灰,背驼,看起来有点老,可眼神一点都不浑浊,透着精气神,叶白汀感觉有些违和,多看了两眼,发现对方脸色特别苍白,晦暗发涩,就像没怎么见过阳光似的。
  “你……平时不出去?”
  “出去?这里头和外头,有什么区别,”商陆手脚麻利的收起陶盆,放到墙角,“在哪活着不是活?”
  叶白汀一怔,是自己着相了。
  他是被关着的犯人,自然想出去,别人是自由人,来去自如,当然也就不觉得自由有多珍贵,你说阳光温暖,他还嫌刺眼呢。
  叶白汀笑了下,走到水盆前,净手。
  商陆收拾完,拍拍手:“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却不知这个状元出来的有多难,年纪大了,干的久了,发现越往里走越难,总有你不懂的……这一行不容易,小伙子,你很不错。”
  叶白汀擦手的动作顿住:“你知道我?”
  “诏狱里,能有什么秘密?”商陆看向他的眼神有些狂热,“天才,自该被仰望。”
  叶白汀:……
  这老头是不是有点奇怪?
  商陆伸了个懒腰:“人年纪大了,就爱看个传奇话本,小子,你且卯足了劲朝前走,老夫倒是要瞧瞧,你能走到哪个高度,别处我管不着,也管不了,这仵作房,你随便来。”
  叶白汀蹙眉:“天下似乎,没有免费的午餐?”
  “你个小子,以为老头就没上进心了?”商陆从怀里掏出一把瓜子,慢悠悠的磕,“没了他布松良,这仵作房唯我独大,说一不二,老夫得承你这个情。”
  叶白汀:……
  没想到破案顺便对付个敌人,竟然还能无心插柳柳成荫,开拓新地盘了。
  “不过也得提醒你一点,小子,别太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官匪不同道,上头再有人护着你,也不是你生活当中的同伴,小心有人搞你哦。”
  商陆瓜子皮磕的满天飞,意味深长:“不管干哪一行,想要长久,身体可是第一位。”
  叶白汀受教,朝对方拱了拱手:“多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