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2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申姜左看右看没看见:“有么?哪呢?”
  叶白汀环顾房间,倒是看到了一样东西,手指指过去:“藤球。”
  玄风就爱玩这个,喜欢让人陪它玩扔球游戏,最好扔的远远,它跳起来嗷一声叼住,再甩着尾巴送回来,狗子们似乎都对这样的游戏情有独钟,养狗的人,自然也会随时准备。
  比如北镇抚司正厅之后,有个仇疑青暂时休息的房间,那个房间他其实很少去,最多就是换换衣服,可即便如此,里面还是放了藤球。
  “既然养狗……就一定有狗屋!”
  小东西住在哪,总得安置吧!
  三个人继续找,很快找到了柴房隔间,有一个不大的空屋子,因屋子空荡荡,反倒显得地方不小,地上放了小垫子,小玩具,墙边地上有水盆,食盆,墙上有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抓痕,一看就是狗爪子留下来的。
  申姜鼻子皱了皱:“怎么有点腥?咱们玄风住的地方,可没这么不讲究。”
  叶白汀走到墙边,蹲下,手指摸了摸墙上痕迹,又凑到鼻前闻了闻:“的确有些味道。”
  光线太暗,他们只能打着灯笼,看到墙边上狗爪子留下来的抓痕,以及不怎么明显的暗色,但这些暗色是什么,却辨认不清楚。
  仇疑青手指在墙上蹭了下,感觉到潮湿,眉间微皱:“这里也被打扫过。”
  很大可能,还被擦拭过。
  因光线太暗,三人一路走过来的速度并不快,管家大宅却离这里不远,很快过来了一个老仆,随锦衣卫上前时很是拘谨,满脸愁意,想是知道锦衣卫大半要问家里少爷的事,过去了这么久,大家都不愿意再提起。
  仇疑青怎么可能会顾及他的心情,直接开口问:“管修竹尸体,现在何处?”
  果然来了。
  老仆叹了口气:“三少爷去年出了事,有些不光彩……家主在心疼儿子,也不只这一个儿子,总要为别人想着些,怕被牵连,三少爷尸身就没葬入祖坟,葬在了外面。”
  仇疑青:“可有人看守?”
  “有的,”老仆立刻道,“好歹也姓管,是自家男丁,不能入祖坟已经很委屈了,怎能怠慢?家主升了赏钱,特别派了几个家生子过去看坟,都是青壮男丁,阳气足,不怕事。”
  “上一次修坟是什么时候?”
  “这个……三少爷才去世半年,这坟,还没修过。”
  “那会不会有别人,替你们修过?”
  仇疑青这话说的意味深长,也尽量委婉了。
  老仆反应过来,立刻摆手:“断断不可能!那几个青壮下人拿了大赏钱,怎么可能不精心办事?三少爷的坟看得好好的,绝无可能被动过!”
  房间立刻安静。
  叶白汀便开口问:“管修竹养了狗。”
  老仆:“是。”
  “他好像是住在家里的?”
  “是。”
  “既是住在家里,为何狗要养在这里,不带回去?”
  “因为小少爷怕狗,”老仆道,“三少爷是个孝顺的,也疼弟弟,想着狗养在哪里都行,就没带回去。”
  叶白汀:“所以管家一家人都知道他养了狗,只是因为弟弟,才养在这里。”
  老仆:“是。”
  “那现在狗在何处?”
  “跑了,没找着。”
  “什么时候?”
  “就在三少爷死后吧……”老仆叹气,“那时户部上下都很紧张,家里也是又忙乱又害怕,日日提心吊胆,人都顾不上了,哪里还想得到狗?等终于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足足过了十几日,怕狗饿死,赶紧过来看,狗却已经没了。”
  “你们找了没有?”
  “找了,找了好几天,三少爷已经去了,这狗就是他留下来的唯一念想,总是要好好对待的,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没办法,只得放弃。”
  叶白汀三人快速对了个眼色。
  今天怎么这么巧,要查管修竹,就发现了新的人骨,可能存在一具尸体,要找咬尸体的动物,就发现这个院子里曾经养过狗,想看看这条狗,就被告知狗已失踪,早就跑了。
  那这院子里的人骨哪来的?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吗?还是别的野狗叼过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叶白汀(看手相姿势,又捏又摸):这里是钩骨,这里是豌豆骨,三角骨……
  仇疑青(反握住对方的手,又捏又摸):本使没记清,这里钩骨,这个是什么骨来着,还有这里……
  叶白汀(再教一遍):……都记住了吗?哪里不会,我可以再教一遍!
  仇疑青(喉头微动):我还想知道别处的骨头……
  叶白汀(豪迈):哪里,来!
  仇疑青(眼神深):全身。


第104章 你关心我?
  厅堂安静,落针无声。
  仇疑青看着管家老仆,问:“这个宅子,管修竹经常留宿?”
  “偶尔吧,”老仆话答的很谨慎,“三少爷是个孝子,还未成亲,家里也没有分家,很顺着父母的意思,父母慈爱,总是担心,他一般都住在家里,很少外宿。”
  “遇到什么情况,他会在此留宿?”
  “公务特别忙的时候吧……实在累得狠了,坚持不到回家,就在这里小住一晚。”
  “管家父母兄弟间感情如何?可有争吵,不和?”
  “这个真没有,家主和夫人都是很和善的人,几位少爷感情也都很好,并无不合。”
  仇疑青又问了几句话便停了,叶白汀却突然想起一件事,问:“管修竹还未成亲,定亲了没有?父母可有为他相看人家?”
  老仆一脸遗憾:“还没来得及,三少爷之前定过亲,但那家姑娘命不好,未到成亲的时候,人就没了,少爷性子执拗,说对不住人家,要为人守一守,如果去年七夕没发生那件意外……夫人现在应该在帮他相看别的姑娘了。”
  叶白汀:“管修竹可有心上人?”
  老仆怔了下,才答:“这个……应该没有吧?说句倚老卖老的话,小人从小看着三少爷长大,他什么性子最熟悉不过,如果有了心上人,表现肯定会不一样的。”
  叶白汀又问:“那可有人……心仪于他?”
  老仆就笑了:“这就多了,三少爷模样生的好看,一表人才,又科举选了官,怎会有人不喜欢?”
  “男人还是女人?”
  “官爷说笑了,喜欢少年郎的,自然是小姑娘啊,”老仆品了品,才觉得这话味道不对,又道,“小人知道的,都是姑娘。”
  “管修竹在户部官署,和有关系特别亲密的人?”叶白汀缓声道,“他曾在家里提起过的?”
  老仆回答的很笃定:“没有。”
  “缘何如此确定?”
  “官爷勿怪,下人知道您问的是什么,但三少爷性格一向开朗,藏不住事,真有关系那么好的,或有烦恼顾虑,肯定会露出来,但他真的从来没有,也没提起过任何人。”
  申姜又问了:“那这间宅子,经常会有客人来么?”
  老仆:“并没有,每次过来收拾都是小人派的人,活儿不多,只有几次户部相聚是在这里,也是提前打了招呼的,除此之外再没有旁人过来过。”
  申姜打了个哈欠:“那仇人呢?总不会以又是你家三少爷这么好,没一个人跟他有矛盾吧?”
  老仆低了头:“这个……家里肯定是没有的,长辈亲慕,兄友弟恭,外头的事……小人就不知道了。”
  问的差不多,仇疑青又来了一记重拳:“今日叫你过来,是因此处出了命案,这里藏有一具碎尸。”
  “啊?这……”
  老仆汗都下来了,陪着小心慢慢回话,就是怕出什么事,谁知道竟然是这么大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