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6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你们夫妻,房事和谐么?”
  徐良行直接愣住了,这种问题……
  申姜声音提高:“讲!”
  徐良行:“也不能说不和谐,只是年纪都大了,俗世之欲便少了,再加上她得这个病,我们已经三四个月没宿在一起。”
  申姜再看一眼娇少爷的字,觉得自己节操估计要在今天败完。
  “未见得吧?”他琢磨着用词,问的不那么尖锐,“六十老头兴致来了还得搞一发呢,女子虽性羞爱忍,也有人道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你们日日不在一起,有需求了,怎么解决?自己玩?”
  徐良行:……
  “这个……”
  “别跟我说冠冕堂皇那一套,阴阳人伦,天之大道,你骗不了老子。”
  徐良行闭了闭眼:“本官房里,又不是没丫头……庄氏爱拈酸吃醋,不让本官纳小,丫头,她总不能都一碗药药死了。至于她自己,之前会找我求欢,各种暗示,这几个月没有,大约是生了那种病,臊的慌,真有需要……不是外头找人,就只能自己……自己玩了。”
  申姜:“你怀疑过沈华容么?”
  “本来没怀有,可沈华容也得了这种脏病……”徐良行眼睑颤动,“云安郡主夫妻不和,圈子里都知道,往里追溯,有我妻之过。纵庄氏是本官发妻,本官也不好偏袒,她要强好胜,什么事都喜欢拔尖,只凭一己之私,不和郡主搞好关系,还让别人越来越恨,叫本官都跟着被牵连,落了几回麻烦。”
  申姜看看娇少爷的字:“那可是奇了怪了,我可是听说,你这仕途,多亏尊夫人打点,才能如此顺畅的。”
  徐良行:“她喜欢在外面这么说,本官一界男子,还能休了她不成?总是要些体面的,不过虚名而已,她要就给她。”
  申姜:“所以徐大人觉得一路官至户部右侍郎,全是自身能力?”
  徐良行略抬了下巴,声音铿锵:“若无有真本事,谁人能做到这等官职?”
  还挺骄傲。
  申姜顿了顿,又问:“十五日前花宴,到底出了什么事,为何那日我上门去问,你们语焉不详?”
  “也没什么,”徐良行指节动了动,道,“就是有人想借着人多的机会行卑鄙之事,生米煮成熟饭,还用了催情丸,好在我妻机敏,迅速就处理了这件事,没多少人知道。”
  “催情丸?但凡沾了这两个字,效果都不会差,是怎么处理的?”
  “本官不知,总之没出乱子。”
  “你觉得谁杀了你妻子?你可有怀疑之人?”
  “这个本官不敢说,可死的这两个人,一个是云安郡主的丈夫,一个同她有仇……”
  “你也说了,人家是郡主,郡主出门动静小得了?这两个人可都死在深夜。”
  徐良行:“这等身份的人杀人怎会亲自动手,许是买凶,又许是让他人动手,郡主在外面不是有个心上人?”
  申姜眯了眼:“你知道?是谁?”
  徐良行清咳两声:“圈里很多人知道,宫里的乐师,就姓乐,叫乐雅。他二人暗通曲款,几乎都摆在明面上了,云安郡主不开心,就要叫这人上门抚琴,抚的晚了,回不了宫,乐雅就会宿在郡主府,听闻还会打发所有人出去,许就是趁着这个时间……”
  听到这里,叶白汀看向仇疑青——
  仇疑青对他轻轻颌首,确有此事。
  还真有这么一个人啊……
  叶白汀回神,继续写字。
  申姜就念:“庄氏平时都有什么习惯?尤其和你在一起时?”
  “习惯……她喜欢给本官整理衣服,算么?”
  “庄氏死时,你在何处?”
  徐良行:“在家,书房,用完晚饭就在了,觉也是在书房睡的,家里上上下下都看得到。发妻遭此境遇,本官心内悲痛,方才若言语有失,也大都是爱之深责之切……”
  ……
  问题问完,锦衣卫进来把徐良行带出去,申姜抓紧时间喝了半壶水:“这个徐良行,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叶白汀:“可太不对劲了,你不是说他木讷寡言?我看他话不少。”
  申姜:“……他平时的确没这么多话。”
  “贪婪,冷漠,无情无义,半点担当都没有的男人,”仇疑青冷嗤一声,“也配说‘爱之深,责之切’?”
  贪,贪什么?无情无义?
  申姜看向娇少爷。
  叶白汀:“霸占他人功劳为己用,不贪婪?发妻新死,不见悲伤,反而数落责怪——‘不是她没准郡主这边的关系我早攀上了’,不冷漠?明知纳妾娶小会被拈酸吃醋的妻子用手段,药死了不知道多少小姑娘,仍然不改,不无情?巴巴想着云安郡主的人脉网,不知平时为此做了多少努力,这时却矛头一摆,指人家是凶手,不是无义?整个说话过程他只有一个目的,把自己捞出来,错全是别人的,不管死的活的,只要能想到疑点,全往别人身上倒,全然不顾往日情分,这样的男人,知道什么叫担当?”
  还假惺惺的推说自己爱之深,责之切,呸!
  叶白汀齿间发冷:“此人是不是凶手,暂时还不知道,但他推脱自己的心态,估计无人出其右。”
  “不想沾一点关系,利益至上,”仇疑青沉吟,“若他是凶手,这二人的死一定于他有很大的收益。”
  申姜挠了挠头:“收益?他不是都靠媳妇跑官升迁人际交往么?庄氏死了,难道不是损失?”
  叶白汀唇角微抬:“所以得是,更大的收益才行啊。”
  他看向申姜:“下一个,请云安郡主吧。”
  申姜其实有点想问问,娇少爷刚刚让问的那些问题怎么回事,可指挥使等着呢……没办法,先问完再说吧。
  “请云安郡主——”


第40章 花柳
  把云安郡主叫上来,问题问的也很直接——
  “郡马得了花柳病的事,郡主知道么?”
  云安郡主顿了下,垂下眼帘,掩住内里厌恶:“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大家只是碍于情面没说破,他以为私底下偷偷看病就能瞒过去?大夫是不会随便往外说,可看那病的是什么大夫?他不说别人就猜不到?市井街坊里说书的都有新段子了,他是不敢去青楼,要是敢去,也一定不会有姑娘接他的客。”
  “青楼?”
  “这个……”云安郡主帕子按了按唇角,“是宣平侯,前几天亲自提点过我。”
  “你和郡马感情不太好?”
  “好不好,都凑合到了现在,没什么可说的。 ”
  “听闻你和郡马长期分居——别看我,”申姜把锅甩到上一个嫌疑人身上,“我不知道,是徐良行刚刚说的。”
  云安郡主:“他是不是怀疑我是凶手?”
  申姜:“所以你和郡马不宿在一起,有这种需求的话……”
  “我说过了,我和郡马既然已经凑合到了现在,我没理由杀他,庄氏也是,谁在这世上没一两个讨厌的人,难道都要杀了?我若真想动手早动了,能容她到现在?”
  “若这二人有染呢?”
  “申百户觉得,沈华容想同我合离?”云安郡主冷笑,“他要真有这等心气,何必跟我耗到现在?同我说一声,我随时可放他离去。”
  叶白汀顿时明白了,这对夫妻关系之所以能存续到现在,就是这个微妙的平衡,沈华容不放云安郡主走,自己也不乱来,宁愿憋着,对着外面的人流口水,也要为现有的荣华富贵生生忍住,他作为男人没有过错,郡主怎么好意思提合离?只要她敢,他就去闹……男权社会,外人会支持谁,显而易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