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3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周平神情愣愣的,面前的人根本不是什么娇少爷,他是个怪物!为什么,为什么那些心思……他都知道!
  “可惜障眼法就是障眼法,假的就是假的,真不了,”叶白汀叹了口气,“你们杀掉张和通这个关键人物,引诱我们怀疑到贵人安危的方向,接着呢?”
  “如若这是你们的真实目的,你们就是要害天子,害贵人,张和通不配合你们,你们杀了他,下一步是不是该在这个位置上安排上自己的人?可高康,我们指挥使把他查了个底掉,他不是你们的人,身边也很干净。那就奇怪了,你们绕了这么大个圈子,又是杀人又是放火,让我们‘悟到’这个方向,为什么没后续了?”
  “所以这仍然不是你们的最终目的,你们的目的——”
  叶白汀脚尖抬起,踩了两下地:“在这里,就在诏狱,是不是?”
  周平牙齿开始打颤:“不,没有……不是这样的……”
  叶白汀眯了眼:“王采莲她们是幌子,张和通是幌子,最后接下这桩差事的高康也是幌子,雷火弹爆炸都是幌子,你们一步步,故意嚣张,又故意隐藏,不惜以人命做局,就是为了让我们相信这个好不容易‘猜到的重大危机’,毕竟自己冥思苦想出来的,我们才更信是不是?”
  “可你们漏了一个关键点——你进了诏狱。而且很配合,极能忍耐,连句倒霉都不叹,太识相,牢里犯人可没你这样的,你没有不甘不愿,进来,是早就打算好的,对么?”
  周平对上对方明亮到锐利的眼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叶白汀盯着他:“你们要的,是官府足够重视这些事,加强天子祭陵安全的防范,最好这一日所有兵力都随驾出去,城内空虚,好方便你们做事是不是?你们所有的目的,就是刚刚那声口哨,你们和瓦刺细作勾结,想要在诏狱救一个人,是也不是!”
  周平额角冷汗直冒:“不,不可能!你不可能知道!”
  “为什么不可能?以为你们那点小花招,真的骗过了我们?”叶白汀冷笑一声,“利用云氏车马行盯受害人的信息没有错,但这个人不是你,你不敢做这样的事,我们已经查到,本案另一个嫌疑人的家庭关系里,与这家车行的东家夫人有姻亲,他若去车行,是要被称一声‘少爷’的,他要收集这些消息,跟踪受害者,不比你方便多了?”
  周平:“你都……都知道了……”
  叶白汀冷笑:“又不是什么特别难查的事,有什么稀奇?车马行生意再火,背后入股的人再多,细心捋,总能捋出来。你挑中王采莲方晴梅时,你的同伙甚至不太需要隐藏,四周无人时,可以亲自上阵编织谎言机会,诱她们行踪,之后案件依次被发现,锦衣卫盯的紧,他便不敢再明目张胆,你盯上吴蕊,他便改成了写情诗,是不是?”
  周平心大中骇:“不,不可能……你们要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抓他?”
  “当然是他还有用,”叶白汀唇角勾起,“城中都有哪里埋了雷火弹,不是他最清楚?天这么冷,雪这么寒,锦衣卫的兄弟们也不是铁打的,需要休息么。”
  周平磨着牙:“你们利用他……让他……带你们找……”
  叶白汀抚掌:“终于聪明了一把,没错,只要我们盯紧了,他就能帮我们找到那些尚未排查出的雷火弹!你们既然打算做大事,定要倍加小心,埋得年深日久的东西,真的可靠么?看一看,检查检查总要的吧?还有那些暗地的联络细作……平时再谨慎,计划的日子到了,还能耐的住?把他也抓进诏狱,这些鱼怎么钓?把你们一锅端了,岂不省事?”
  周平眼神愤愤:“你们就不怕出事?雷火弹,可是随时都引爆的!”
  “你对我们锦衣卫有什么误解?”叶白汀站起来,走到牢门前,垂头俯视他,“只要我们盯得紧,当然不会有事。”
  周平:……
  叶白汀目光锐利:“现在,还不想说点什么么?”
  周平舔了舔唇:“你知道……又怎么样,外头还不是爆炸了,这里还不是有密道……”
  “原来还不够。”
  叶白汀眉眼冷厉:“你这样的人,愚蠢无知,窝囊废物,再想杀人也只是想想,不敢动作的吧?你大概是做什么事时被他瞧见了?他先夸了你,又打击你,各种狡言诱惑,劝你和他合作是不是?他帮你引诱受害者,助你杀人,你帮他隐藏痕迹,让所有一切计划更顺利……他是不是总说,你们是好兄弟,有难一起扛,有肉一起吃?”
  “你被他骗了。”
  “你进来这里,本就是他计划中的一环,不管那一夜杀小姑娘吴蕊有没有成功,你都是要进来的,只有进来这里,你才能帮他吹那几声口哨,联络这里的人。”
  周平:“不,我进来是你们抓的,不是他的错!”
  “是,你进来是我们抓的,但我们不抓,他也会想其他办法送你进来,不然那个口哨,他白教了你?他是不是答应过你,说会救你出来,一旦出现意外也没关系,甚至教会了你怎么应对我们,提前备好了口供,他反复同你强调,你进来只是会遭点罪,只要扛住了,到了今天,这个时间点,他会在外面引爆雷火弹,救你,和‘那个人’出去——”
  叶白汀提醒周平:“你用你那草包脑子好好想一想,如果他没这个打算,为什么跟你叮嘱那么多?”
  周平咬着指甲,表情突然变得沉默。
  “你看,我什么都知道,你觉得,我还会让你们得逞么?”
  叶白汀垂头,看着周平的眼睛:“来,告诉我,你知道的所有东西,你们在诏狱的目标,是谁?哨子是吹给谁听的?都有谁知道?京城雷火弹的位置,是谁告诉你们的?说!”
  ……
  “轰——”
  北镇抚司北墙外,迎来了第二次攻击,地面摇动,震耳欲聋。
  不是雷火弹,只是一般的土弹,响动很大,威力却不怎么样,两颗弹了,都没炸破北镇抚司的围墙。
  正如叶白汀所言,此时京城空虚,别人想趁机闹事,可之前百般确认过,没有任何问题的雷火弹,不知为何,没有配合时间在京城各处燃爆,造成恐慌,吸引分散各处京城兵力,墙外攻击的这一波人也觉得有点奇怪,可已经到点了,信号都发了,他们只能继续。
  申姜此刻盔甲都穿上了,带着人在墙外迎敌,长枪刀剑都备上了,不带怕的!
  指挥使不在,京城空虚,北镇抚司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知道这是计划里的一环,北镇抚司一定会遭遇危险,为了诱敌深入,他们甚至不能做太多的准备,让对方看出来,他早就有准备,这一战开始可能会吃点亏,没想到真正面对时,吃了天气的大亏!
  雪下的太大,视野不清楚,北镇抚司又不会囤炮弹那种危险东西,别说指挥使,皇上都不会允,谁知道这群人准备了土炮啊!他们的弓弩手看不清,就射不中,可别人的土炮直接冲着墙来就行了,根本不用怎么瞄准的!
  申姜一边砍人,一边骂街,这群细作也是藏得太深,藏了太久,平时一点异常都没有,有些甚至是细作的儿子,孙子,这回是听了长辈的话干事,指挥使按住那瓦刺人太晚了,时间不够,不然哪容得对方这么嚣张!
  “兄弟们,给老子扛住了!他们就这点人,抓住了就是大功!”
  “是!”锦衣卫齐齐顶上。
  京城百姓听到动静,也纷纷来到了街上,探头打听看是怎么回事,一听到北镇抚司被攻击了?锦衣卫都跟着指挥使伴驾出城了,里面空虚?
  “难不成又是炸街的那个事?”
  “可这些贼人打哪儿不行啊,打北镇抚司,图什么?是钱比皇宫多,还是美人多?”
  “呵呵,美人不多,倒是犯人多——我去,该不会是有人要越狱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