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1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什么叫下不了床?说的那么难听,少爷这么大功劳,指挥使怎么舍得下板子打?回头我不干了怎么办?他从哪找这么厉害的手下?”
  叶白汀看着手里仅剩的一张鬼牌,这回一定能赢:“走什么走,让他等着!当领导的就了不起么!”
  然后就看到相子安出了一对三。
  叶白汀:……
  “要不起。”
  相子安又甩出来一把顺子,最后一个小四,完牌。
  叶白汀:……
  “再来!”
  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不就是脸上被贴个小动物么,忍了!
  相子安提醒:“少爷再输,可不是贴东西那么简单了。”
  “我会怕?”叶白汀撸袖子,“来!”
  仇疑青加班加点干完活,拎了梨花白回来,在暖阁找不到人,走到诏狱,看到的就是这景象。
  少年皮肤白,脸也不大,尖下巴,贴上这些零碎小玩意倒也不丑,还挺喜庆的,像个装扮过度的年画娃娃,可说出的话……真心的?
  往前一脚,差点踩到玄风,一人一狗面面相觑,有些人委屈在心底,有些狗委屈在脸上,可怜极了。
  仇疑青嫌弃的按了下狗头:要你有什么用,浑身漆黑,眼珠子也黑,在这里一蹲,别人看都看不见。
  狗子喉咙呼噜了两声:要你这个主人有什么用,别人家的主人宠狗跟宠儿子一样,要什么给什么,你呢,都不能让狗大爷的毛给少爷撸一下!
  指挥使有什么办法呢?别人意犹未尽,小脸兴奋,他才不干扰人兴致的事。
  可他没了兴致,别人也别想有兴致。
  虽然是在过年,该紧紧弦的就得紧紧弦,以为过年就没恶人找事了么?越是恶人,越是喜欢在这种时候生事!指挥使开始带着轮值锦衣卫上小课。
  很快,外面就有了动静,越来越大。
  按说诏狱离的远,不应该发现,但秦艽耳朵灵,相子安心思活,听到外边动静,看到狱里气氛,就觉得不对了,直接撂挑子不干了,赶少爷走——
  “快快快,你快点滚蛋,别耽误我们玩儿。”
  “什么叫耽误,”叶白汀皱鼻子,“我这不是陪你们玩儿了么?”
  相子安:“你再陪下去,我们就没得玩儿了,赶紧走走走——”
  真等指挥使亲自过来抓人,事情就大了!
  秦艽也嫌弃:“老子就是想输一把,怎么这么难!”
  叶白汀:……
  少爷被轰出诏狱,长长叹了口气,他是那么不懂事的人吗?自己定的约,当然会重视,才没有忘,之所以敢放大话,就是因为知道人还没回来啊,他今天不想动脑子,提前安排好了,叫今天轮值的牛大勇盯着,只要指挥使回来,就立刻报他,这不是牛大勇还没来吗?
  “少爷——”牛大勇正好跑了过来,大冬天的,额上都出汗了,“指挥使回来了!一回来就叫我放东西去了,我这才晚了一步——”
  叶白汀点点头:“我知道了,辛苦你了。”
  “那我值班去了?”
  “好。”
  叶白汀去往正厅,找到仇疑青时,他换了一身骑装,看起来要出门的样子。
  “指挥使……要出门?不是说好了一起守岁?”
  仇疑青一脸淡淡:“哦,你去继续和他们玩牌吧。”
  “那你呢?”
  “我去温泉庄子。”
  “温泉……庄子?”叶白汀脑海里突然迸一堆画面,又美又爽,是他想的那样吗?
  仇疑青淡声道:“辛苦一年,本使也得了个假期,庄子上有温泉,有梅花,有梨花白,也有来自蜀地的厨娘,此时节正好合适。”
  叶白汀心动的不行:“那,我能一起去么?”
  他配吗,他可以提这样的要求吗?
  仇疑青终于看向他:“你不是要玩牌?”
  叶白汀疯狂摇头,不不不,斗地主哪里有温泉好玩?


第100章 一起泡温泉
  仇疑青备了马,却没打算立刻骑。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长街灯火璀璨,年夜饭过后,孩子们跑出来玩,大人们互相串串门,扎堆聊个天,等着夜里子时的第一锅饺子,第一声炮竹,街上热闹的紧,走动的人多了,骑马就不太合适。
  他准备带着叶白汀一路走过长街,出城再骑马,小仵作在诏狱里关久了,看外头什么都觉得新鲜,今晚……应该会不虚此行。
  寒夜风冷,外面零星飘着小雪,瑞雪兆丰年,是个好兆头,可对人就没那么亲切了,叶白汀被要求换了套衣服。
  从里到外,整整齐齐的一套。
  里衣柔软贴身,夹袄轻薄保暖,外裳裁剪精细,挺阔有型,肩腰线条无一不好,配上泛着珠光的浅青颜色,他穿上就是两个字:好看。
  叶白汀摸了摸身上的衣裳,房间里没镜子,只能出来问仇疑青:“还行么?”
  仇疑青静了一瞬,才道:“……不错。”
  叶白汀看看腰带上的玉,再看看袖口过于精致的刺绣:“是不是有点太贵重了?”
  仇疑青已经拿了一件大氅过来,给他披在肩上,修长指节滑过他脖颈,帮他系带子:“别动。”
  大氅是银灰色的,叶白汀不懂衣服料子,看不出是什么做的,摸起来很滑,有点重,上面有很细的绒毛,挡风又保暖,肩上搭配有毛茸茸的白色围领,非常软,蹭过下巴脸颊时没有任何扎的不舒服的感觉,暖暖的,很舒服。
  房间里没有旁人,仇疑青微微倾身,帮他系大氅系带。
  两个人离得很近很近,叶白汀只要稍稍抬眼,就能看到仇疑青专注的眼神,男人垂着眼,长长睫羽如鸦翅落下,仿佛系这两根细细长长的小带子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表情极为肃穆。
  叶白汀能感觉到他手指碰到了自己下巴,触感一如既往,不怎么光滑,却很暖,他的手很大,指上有茧,大氅系带却有些细,导致这个过程完成的有些笨拙,偶尔指尖会滑过喉结……那是要害之处,叶白汀忍不住会战栗。
  “好了么?”
  “……不要急。”
  离得太近了,气息交缠,他能闻到他身上的味道,浅淡冷肃,似冬日冰面下封的松柏枝。
  明明只是系个带子,叶白汀感觉像打了一场大仗,浑身紧绷的不行,再看仇疑青,一如既往,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看不出任何异样。
  “咱们……这就走?”
  叶白汀刚要转身往外,手里又被塞了一个小酒壶,扁的,方方正正,巴掌大,一看就知道装不了多少酒,雕花却很精致,手感很不错。
  “雪夜天冷,备以驱寒,”仇疑青说完,又加了一句,“分量不多,你且随意饮,不会醉。”
  叶白汀颠了颠份量:“梨花白?”
  仇疑青颌首:“嗯。”
  这次没有再耽搁,二人走出北镇抚司,大门一开,热闹气氛扑面而来。
  长长的街道,灯火璀璨,几乎各家各户门口都挂上了红灯笼,孩子们叽叽喳喳跑来跑去,年纪小的男孩子调皮,拿着小爆竹,专门在人多的地方点,被爹娘拎着耳朵教训,他们倒也不害怕,只是装出一副知错了的样子,转头在大人没看到的地方,还敢放小爆竹……
  也有青年一起,约三五好友当街就敢就着两口酒,吟诗作对,亦有随父兄出门的小姑娘,和手帕交们聚在一起说小话……时而街上一阵响动,不知道谁又点了爆竹,不时天空又一片绚烂,不知哪个富户人家燃放了烟花,大家呼朋唤友赶紧抬头看,热闹的不行。
  好一副繁华街道,人间烟火。
  叶白汀和相子安聊过过往,也看过原书里的背景交代,不多,往前推几年,哪怕过年,都未必能看到这么多轻松笑脸,这么多欢声笑语,这种历史年代,百姓们能安平和乐不容易,如若可能,他真的希望朝廷就这样继续下去,一点点清除过去积弊,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强壮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