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9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圣旨到——”
  竟然这么快来传旨了!
  申姜张大了嘴瞪圆了眼,生无可恋。
  就是这么巧,指挥使在这节骨眼上回司了!一身飞鱼蟒服,风尘仆仆,身上肃杀气氛未去,眉挑冷锋,眸藏锐芒,看谁一眼都能冻的人牙疼!
  既然碰到了,当然得接旨。
  “臣仇疑青,接旨!”
  “昨日辰时,东关街许记药铺爆炸起火,死伤者众,其因不明,着锦衣卫即刻前往勘查,理清明由,速速处理上报——钦此!”
  “臣仇疑青,领命!”
  传旨公公知道接下来会很忙,也没多留,把圣旨交给仇疑青,笑眯眯的和他寒暄了两句,就带着人离开了。
  仇疑青转过身,就开始在北镇抚司点人——
  申姜赶紧从暖阁里冲出来:“我——属下昨日去过起火点,愿同往!”
  嘴里说着嫌弃,身体却很诚实。
  仇疑青点了头,视线越过百户,看到了叶白汀:“可要一起?”
  叶白汀稍稍有些惊讶,指了指自己:“我?可以么?”
  这要出去就不是在北镇抚司行动自由的事了,可是走到外面去的!
  仇疑青见他没拒绝:“随本使来。”
  能出去当然好,叶白汀立刻拢了拢衣服,走到仇疑青面前。
  仇疑青已经迅速点好了人,侧过头问叶白汀:“可会骑马?”
  叶白汀诚实的摇了摇头:“不会。”
  “无妨。”仇疑青直接手伸向他的腰,将人揽住,往身边一勾一托,放到了自己的马上,“可与本使同骑。”
  突然旋转的视角,突然拔高的高度,叶白汀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勒紧了仇疑青的脖子。
  要不说人家能干指挥使呢,别人被这么一勒,不说惨叫,至少呼吸急促,生理性激动,仇疑青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放松。
  叶白汀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过分了,动作太过激,赶紧松开双手:“抱,抱歉。”
  仇疑青揽住他的腰:“放松,相信我。”
  叶白汀:“……嗯。”
  仇疑青双腿一夹马腹,马就跑了出去:“不会太久,一会儿就好,腿不会疼的。”
  叶白汀:……
  我知道你在尽可能的安慰我,可是这话是不是有点……不许多想,集中精力,马上要办案了!
  过来这么久,这是第一次看到外面的风景。
  昨日初雪已经停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并不大,持续的也并不久,地上连积雪都没有留下,远远看去,只有高高树梢和无人打扰的屋顶积了薄薄一层没有化,与其说是白色,倒不如说是透明的冰色。
  冬日天冷,街上百姓没那么多,但几乎每间铺子都开着门,有声音传出来,有当街做小吃卖的,柴火正旺,热气氤氲,似乎能暖了整个冬天。
  街上百姓们对飞鱼服已经很熟悉了,看到就知道是锦衣卫办事,也有人认得指挥使那张脸,可今天的指挥使有点不一样,怀里好像……抱了个少年?
  少年长什么样子,马跑得太快,没看清,就感觉皮肤特别白,跟块嫩豆腐似的,就算是刷一下飞过,也能留下好深的印象,还有这清脆的铃声……少年手上戴了小铃铛?
  也不知什么质地做的,这般清脆好听。
  叶白汀没觉得腿疼,马儿颠的……也还好,就是风太硬,像小刀子割似的,有点受不了,下意识往仇疑青身上靠。
  仇疑青自始至终表情都没变过,眼神扫都没扫他一眼,披风却不知怎的一振一抖,盖到了身前,刚好拢住了叶白汀。
  申姜也骑了马,跟在后面,本来不觉得有什么,锦衣卫办事,遇到意外的时候,共骑不算新鲜,他和别人一起骑过马,别人也曾求他带一带,一起骑过他的马,指挥使也不能免俗,他就亲眼见到过,三个月前,指挥使刚上任没多久,有一天遇到刺杀,有个伤兵的马死了,他让那个伤兵横趴在马前,将人带了回来。
  可前头这两个人身影……怎么就那么奇怪呢?
  并没什么暧昧气氛,也不见任何多余动作,可娇少爷靠在指挥使的身前,娇气又依恋,指挥使牢牢扣住人的腰,霸道又充满占有欲……
  不能想不能想,申姜用力摇头,正事要紧!
  很快到了地方,没等叶白汀愁怎么下马,仇疑青大手一扣一揽,就把人给带了下来。
  发生爆炸的地点是许记药材铺,在东关街正街,门面不算大,往里走面积却不小,除了前方的坐诊堂,后边有药房,中间还有一个大院子,用来切晒各种药材,最后面是库房。
  现在铺子几乎全部被烧掉,只能靠残留痕迹辨认这里大约是什么地方,作为什么功能使用,四处一片焦黑,损毁的很厉害。
  见锦衣卫过来,药材铺掌柜赶紧过来招呼,头上还包着绷带,表情看起来凄惨极了,差点张嘴就要哭:“今天白日的,也不知道得罪了谁,这么放火,是要搞死我们啊,求求大人,一定要把那贼人找出来!”
  仇疑青挑眉:“有人放火?”
  掌柜红着眼,愤愤道:“这不是明摆着的事么!我们这是药材铺,前头有座堂大夫,后头就是库房,这药材都是要经过晒干炮制才好保存,我们这寻常最注意的事就是得干燥,通风,一点火星子都不能有,从伙计到小工,每个人都耳提面命,大家都很注意,断断不会发生这种意外!”
  “还有昨天那声音,‘砰’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炸开一样,跟雷劈过来似的,不仅声音响亮,动静还特别大,房子都跟着震的动了,之后才是起了火,火烧的还特别快,轰一声从前到后,哪哪都是!这要不是别人蓄意纵火,还放了什么助燃之物,哪能有这效果!”
  “丧良心啊!想着年节了,大家都难过,我给他们义诊施药,积福消灾,他们却要害我!”
  叶白汀一边听着掌柜的话,一边往里走,随时注意着,不要和仇疑青离开太远。
  申姜昨天来过,正好指给他看:“这里,看到没?损毁尤其严重,应该是爆炸点,掌柜说的还真没错,这回的火,真像有问题……怎么跟那间爆竹铺子似的?”
  叶白汀仔细看圈院子,转头问:“尸体呢?”
  “请随小人来——”一个帮工过来引路。
  申姜手掩在唇间,同娇少爷解释:“这不五城兵马司和京兆尹一直在撕么?伤者重要,就先转移走了,天气冷,尸体又不怕坏,先抬在了隔壁邻居清出来的柴房……咱们得快点,外头死者家属们都在要人呢。”
  到了柴房,内有死者八人,一字排开,五男三女,两位老者,六个壮年,每个人身上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烧伤烧焦,有人折了胳膊,有人肩膀被烧没了,有人半张脸血肉模糊,能看到白森森的牙齿。
  看上去惨极了。
  “我先看看。”叶白汀掏出随手带着的手段,仔细戴好,走上前细看。
  作者有话要说:  仇疑青(眼神深):会骑马吗?▼_▼
  叶白汀(茫然):不会。(⊙_⊙)
  仇疑青(稳如老狗):随本使去房间。▼_▼
  没多久,房间里传来不正常的喘息声,以及现在会了吗,会了会了的暧昧私语。


第53章 本使的眼光一向很好
  叶白汀俯身检验死者,柴房安静无声,隐隐能闻到烧焦的味道,木头的,布匹的,味道奇怪的药材的,以及……人肉的,气味一言难尽。
  他全然不受打扰,面色认真严肃,从左到右,一个个尸体看过去,白色手套很快沾上不同程度的炭灰油脂,颜色越来越重,和他过于白皙的肤色比起来,越来越不忍直视。
  整个过程不算快,期间一句话都没有说。
  申姜很想问一声怎么样,如何了,有没有什么疑点,都因娇少爷表情过于严肃,没敢吱声。
  不知过去多久,叶白汀看到最后一句尸体时,仇疑青过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