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4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见过指挥使。”
  娇少爷跑了,这边申姜不能愣着啊,朝仇疑青拱手行了个礼,还十分义气的,帮娇少爷解释:“那什么,少爷突然想起有点事,挺急的,不是故意装看不见您……”
  仇疑青视线从远处收回,状似随意的“嗯”了一声,越过他,走向中厅。
  申姜:……
  不是,指挥使你不追么?你俩这明显是出误会了啊,你昨晚到底对娇少爷干了什么,不然娇少爷跑什么?你不追,不怕事情收不了场么!
  他哪里知道,仇疑青要是真追了,才收不了场,叶白汀正在经历人生重大社死现场,恨不得整个北镇抚司凭空消失,谁都别看到他。
  这种时候,诏狱明显也回不了。狱卒们有多碎嘴,他在还不能出来的时候就见识到了,何况相子安和秦艽那模样,哪里是欲言又止,敬佩到词穷说不出话,分明是想看他笑话!
  他才不要把昨夜过程复述一遍,澄清不了的,就……让往事都随风吧。
  他去了仵作房。
  “汪!”狗子明显没玩够,一个劲往他身上扑,表示自己精力充沛,体力完全没问题,还想拉着他跑。
  叶白汀把狗子摁住,给它来了个全身马杀鸡,从头到脚一痛揉,酸爽到骨子里,狗子很快亮了肚皮,卧在地上哼哼唧唧,车?什么车?哪里有车?它现在连饭都不想吃,只想美美的睡一觉。
  叶白汀在仵作房转悠,为了安抚情绪,他翻了一遍近来的尸检格目,验完的,没验完的,等着复检的,心情慢慢平复下去,时间这下倒是过得挺快。
  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瞬间,他看到了商陆。
  商陆进门看到他,眼睛一亮:“正好你在这,都不用我费劲找你了!”
  叶白汀心跳慢了一拍:“有消息了?”
  “有了,”商陆看着他,拿出一块帕子:“是竹枝楼的老板娘,叫叶白芍。”
  身份不用猜,年纪和名字都对得上,应该是娇少爷的姐姐。
  “竹枝楼……”
  叶白汀接过帕子,上面用银线绣了一朵花,是芍药。
  他捂住左胸,那里突然重重跳了一下,眼底跟着也有些酸。
  每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都是提醒他是外来人的时候。他和原身相貌一样,名字一样,可能连性格脾气都有相似的地方,很多时候他会忘了,他本不是这里的人。
  可原身是有亲人的,父母意外去世,义兄不是东西,还有个远嫁的长姐,长姐……
  怪不得每每想到家人,心里总是酸酸的,怪不得昨日吃到那些菜,会不由自主的眼眶湿热,原来那些饭菜,是姐姐亲手做的么?
  “我知道了……这次多谢你。”
  叶白汀声音有些哑,商陆也明白,大喜大悲,情绪都是需要缓一下的,摆了摆手说:“不必,我这手头还有事要忙,回头空了咱们再聊。”
  说完就转出了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时间过去这么久,连午饭都没见到人,申姜感觉有点不对劲,娇少爷到底在跑什么,这么久了都没缓过来?
  他寻思得问问。眼珠子四下转,看到指挥使开始放寒气的目光,心底更坚定了,这必须得问问啊!再不问,指挥使也要发脾气了!
  他开始满处找人。北镇抚司说小不小,说大倒也不大,至少娇少爷会跑的地方,也就那么几处,很快,他在仵作房找到了人,刚想调侃两句,就觉得人表情不对:“怎么了?”
  他再无八卦的念头,直接皱了眉:“出事了?”
  叶白汀也没瞒他,拿着那方绣着芍药花的帕子,一五一十同他说了:“……是我的姐姐。”
  申姜一听就明白怎么回事:“狗日的彭项明,死的便宜他了!”之后又懊恼的一拍脑门,拉着叶白汀就要往外走,“走,去见指挥使!”
  叶白汀皱眉:“啊?”
  申姜:“你得出去见你姐啊!以前是不知道,也怪我没想这一茬,给忽略了,你要是还在牢里,那没辙,可你现在能出去了,还不见一面?”
  叶白汀却垂了眸,推开了他的手:“不了。”
  这下申姜不理解了:“不去?为什么?是外头没下雪还是没刮风?和指挥使闹点别扭,至于么?你放心,指挥使生谁的气,也不会生你的气的。”
  叶白汀没说话。
  申姜感觉气氛不对,没再接着问,拉着娇少爷出去,伺候了午饭,才转头悄悄找到指挥使,说了这件事。
  仇疑青想了想,勾手让他上前:“附耳过来。”
  申姜过去一听,呵,要不说指挥使厉害呢,就是有法子!
  第二日,午后。
  仇疑青处理完手边的事,找到暖阁——
  叶白汀下意识就想跑,仇疑青大手过来,给人按住:“躲我?嗯?”
  “没,没啊。”叶白汀看桌看窗,就是不看仇疑青。
  仇疑青剑眉微挑:“看来是想起自己做过什么事了。”
  叶白汀叹了口气,硬着头皮转过来,问他:“我真的……对你大呼小叫了?说你放肆,还打了你?”
  仇疑青:“不止。”
  叶白汀眼神迷茫:“啊?”
  仇疑青看着他:“你还轻薄了我。”
  叶白汀愣住。
  这这这……这话怎么说的?什么叫轻薄?是他想的那种轻薄吗!他轻薄了……仇疑青?真的胆子那么肥的吗!
  不对,这气氛不对。
  叶白汀回了神,直视对方的眼睛,语气平直:“真的吗,我不信。”
  回答他的是一记脑瓜崩。
  仇疑青修长指节叠起,在他额头轻轻敲了下:“都知道流言会有夸大了,还信?”
  叶白汀顿时松了口气,原来并没有那么严重啊……都是以讹传讹,一点事都能传出天大的动静,吓死他了,他才没有轻薄仇疑青,当然也没有跟人大呼小叫,叫板加欺负。
  可是拍桌子这种事……
  他眨眨眼:“我真的没有冒犯你吧?”
  仇疑青墨色瞳眸滑过他的脸,落在他白皙腕间的小铃铛上:“说了两句放肆倒是真的。”
  叶白汀:……
  “第一仵作,”仇疑青眸底晕开浅浅笑意,“喝了酒,脾气倒是不小。”
  叶白汀赶紧道歉:“对不住,我也不知怎么酒量这么浅,两口就醉了,下次一定不会,我从今日起戒酒!”
  “倒也不必,”仇疑青越过他,走向门口,“只是别在外人面前喝。”
  看这架势就是要出门,过来找他,明显是要一起,叶白汀答应着,跟上来:“知道了!指挥使来找我,可是有事?”
  仇疑青顺手把架子上的长毛披风拿下来,扔到少年头上,言简意赅:“案情后续。”
  叶白汀套上披风,有些不理解:“为什么不在司里?”
  不怕被人偷听,还足够机密。
  仇疑青将鎏金掐花的紫蝶小手炉拿过来,塞到少年手里,视线在掠过少年手腕金色的小铃铛时略作停留:“吵。”
  叶白汀抱住暖暖的小手炉,后知后觉的看了眼北墙……
  对哦,昨天玩的那么嗨,洞破的那么大,这会儿不得修缮?修缮不得吵?
  “那咱们去……”
  “茶楼。”
  到了茶楼,叶白汀发现环境还可以,二楼靠窗,视野开阔,只要门外没什么人,左右肃清,就不会出现什么机密泄密的事。
  仇疑青走到窗前,将窗子开的更大了些,回头见少年似有疑问,道:“以防炭气。”
  叶白汀看了看屋角的炭盆,就这么大一点,窗子开的早够了……吧?
  “你冷?”仇疑青走过来,将自己的大氅脱下,给少年裹上。
  叶白汀赶紧拒绝:“不不,我不冷,穿的够多,手炉也暖着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