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4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叶白汀立时就瞪了申姜一眼:“吵什么,瞧你把小朋友给吓的!”
  申姜:……
  转眼看看狗子,再看看叶白汀,怎么着,他一个百户,给你个犯人当跑腿的也就罢了,地位竟然连狗子都不如么!而且——
  “我哪吓得着它,明明是它吓我!”申百户老委屈了,“你看看它那爪!你看看它那牙!它还瞪我了,一点面子都不给!”
  叶白汀翻书的手指顿住:“你认识它?”
  申姜:“当然,这是我们北镇抚司的狗嘛。”
  “我知道,”叶白汀催促,“重点。”
  申姜反应了反应,拍了下自己脑门:“也对,你肯定能猜到,不是咱们北镇抚司的狗,也跑不到这里……那什么,锦衣卫再多,也不如遇到的麻烦多,有时候人手不够,或者遇到难题,需要跟踪个人什么的,不得有个帮手?”
  叶白汀明白了,所以这是警犬。
  申姜:“不过这个不一样,跟一般的狗兵不同,它是狗将军,叫玄风,最聪明,也最野性,执行任务从来没犯过错,绝不主动惹事,极懂分寸,北镇抚司上上下下,它哪里都去得,谁不规矩都咬得。”
  叶白汀沉吟,怪不得它过来这么久,都没有人管。
  都没发现书翻到最后一页了,他还淡定翻呢:“它平时……喜欢什么?”
  申姜瞬间闭了嘴。
  叶白汀眼梢斜过去:“你不知道?”
  申姜心说,知道是知道,可他不敢乱说啊!就眼睛胡乱往左右瞟了两下,骗娇少爷:“我是总旗——呸,百户,又不负责养狗,哪能什么都知道。”
  叶白汀:“你在哪吃了熊心豹子胆?”
  申姜:“啊?”
  叶白汀眼睛危险眯起:“都敢骗我了。”
  申姜摇头摆手一条龙:“不,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呵。
  叶白汀心中冷笑,就这反应,还说不知道?不过算了,不是什么大事,他也懒得追究,反正只要他想,早晚会知道。
  “行了,申百户以后好好干,害怕的话就再努努力,立点功——别人想打你板子,也不好意思不是?”
  这隐隐带着提醒和威胁的话意,申姜一听就明白了:“祖宗!亲祖宗!我现在去哪给你找新案子去!我这百户才上任,地头都没熟呢!”
  “哦,”叶白汀垂眸:“你是百户,天地广阔,不需要单走这路子了。”
  申姜:……
  就,就是这个意思呢!您看您也明白不是?
  叶白汀似笑非笑:“可我是囚犯,困于方寸之间,好像什么都干不了呢。”
  申姜小心翼翼:“又不是永远不搭伙了,就……不能这么急么,您得容外头凶手们也歇歇不是?你放心,我申姜讲义气,就算你以后不帮我了,这诏狱食水,要什么用什么,你都可以随时叫我。”
  “汪呜——汪汪!”
  这正急着呢,黑狗也来劲了,一个劲冲他叫,黑黝黝的眼珠也直直盯着他,似乎很不满他凑上去的姿势,下一刻就会咬上来似的。
  申姜再知道这狗懂事,也不敢拿自己肉身试,不明白怎么有这一出,只能退开些,小心翼翼低声:“少爷?”
  叶白汀表情没什么变化:“我能让你升官,也能让你降职,你信不信?”
  申姜立刻怂了,信,他太可信了,娇少爷本事,没谁比他更清楚!
  “我不是那意思啊!我虽升了官,但这诏狱还是我管,以前只能轮值,现在能大概齐说了算,什么事都能管了,你也更安全了不是?要是有了案子,我立刻来找你,行不?没有就……咱们也不能着急,气伤肺怒伤肝,身体为大啊。”
  叶白汀也没非逼着他必须现在如何,就是敲打一下,提个醒:“看在你身上有伤的份上,且饶你这一——”
  话还没说完,就见牛大勇跑过来了:“不好了,老大,有人死了,命案,就在甘泉街!”
  申姜脸一僵,捂住了自己的屁股,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甘泉街啊,可是个热闹地方……”叶白汀却唇角勾起,心情不错,“死的是什么人,可知道?”
  申姜刚要使眼色,牛大勇已经答了:“是郡马呢,云安郡主的郡马!”
  “哟,还是个皇亲国戚。”
  叶白汀看向申姜,卧光蚕飞暖眼波带春:“申百户,劳烦您老人家走一趟?”
  申姜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是屁股疼,真的,特别疼,比刚刚打完板子都疼,想到要劳动一路,就觉得火烧火燎的疼,受不了……他今天就不该出门!就不该来这一趟!
  “汪呜——汪!汪汪汪!”
  狗子还跟着凑热闹,这回还终于动了,不追别人,专挑他,驱赶猎物似的往外轰,不动就呲牙威胁,再不动就真要上嘴了!
  这什么狗东西!
  娇少爷还笑!
  申姜气的不行,可事赶上了,他还能怎么办?当然是乖乖的听话,给娇少爷跑腿……
  再说,娇少爷说的不一定错嘛,合作这么久,还真能不管他?叶白汀既然暗示了会保他不挨板子不受罚,就一定能做得到!
  他可太知道自己了,在锦衣卫中不算出挑,眼光能看到多远也有限,但他知道,越有本事的人,胆子越肥。娇少爷都敢和指挥使杠,还能全身而退不受罚,怎么会是省油的灯!
  他出去就点了人马:“走,随老子去甘泉街!”
  不对,别的人骑马,他得搞辆马车……屁股遭不住。


第32章 这具男尸很特别
  甘泉街在东西主街道的延长线上,紧临花街坊市,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很热闹,街道宽阔,商铺众多,人自然也是多的。
  申姜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戒严,京兆尹的人已经来了,穿着皂衣的衙役们在上官指挥下维持秩序,把犯罪现场圈出来,隔开人群,清肃气氛,百姓们只敢围在远处遥遥相望,窃窃私语,倒是不敢生乱。
  路遇尸体或命案,百姓第一反应是报官,直辖衙署就是京兆尹,类似场面早已司空见惯。
  “让开让开,都别挡路!”
  申姜大马金刀的分开人群往里走,抬高了下巴摆着谱,尽量控制着不去捂屁股。
  底下的人一面护着他往里走,一面扬声:“锦衣卫百户在此,谁敢放肆!”
  一听到锦衣卫三个字,现场陡然寂静,没谁敢说话。
  申姜走得很快,视线环视一圈,大概了解犯罪现场环境的时候,余光瞄到了正从路边马车上下来,穿着官服,刑部的人。估计也是听到消息,过来‘接’案子的。
  呵,真是笑话,论抢东西,谁比得过锦衣卫?老子们想要的,你一根头发丝都别想肖想,老子们啃透了嚼碎了,扔出去的无聊渣滓,也得先问问狗吃不吃,才轮到你们,就凭你几个弱鸡子似的竹竿,也敢到爷面前丢人现眼?
  申姜手指有些痒痒,按了按腰间的绣春刀。
  果然,对方这就怂了,朝同僚使了个眼色,摆了摆手,就鹌鹑一样,缩到了墙边。
  申姜认得这个人,‘大义灭亲’的刑部右侍郎贺一鸣嘛,大名鼎鼎,如雷贯耳,不就是娇少爷的义兄?
  别说按着绣春刀的手痒痒了,他拳头都硬了,要不是现在有案子顶着,不方便,他一定给这位蒙上麻袋好好教一教,什么是仁义礼智信,什么是孝悌忠勇廉!
  他如今看娇少爷越顺眼,看这姓贺的就越不顺眼,什么破养兄,亲手把养父送到死刑台,弟弟在牢里管都不管,呸!老子倒是要看看,你以后能有什么好下场!
  转瞬走到圈内,看到犯罪现场,申姜就惊了一下。
  不是他自夸,自打进了锦衣卫,眼界‘开阔’不少,一年年添了不少见识,鲜少被外界吓到,有什么花样是诏狱刑房没玩过的?可眼前阳光下这一幕,还是让他绷紧了心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