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5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撸了一通狗子,叶白汀舒爽多了,倒是狗子有点害羞,把它送到牢门口就跑了,一步都没留。
  叶白汀笑了笑,刚想推门进去,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牢门上……多了点东西。
  听到他回来,申姜事先安排的人过来锁门,叶白汀假装扶了扶门框,把东西取了下来,待人走后,才打开。
  这是一张纸条,白软的宣纸,清浅的墨香,字写得很漂亮,是瘦金体,华丽的很,上面是一句邀约:君风姿斐然,吾心甚慕之,愿为友。
  诏狱牢房里出现这个,怎么看怎么觉得暧昧,然而在叶白汀眼里,这才不是什么倾慕有思,社交交友,这是赤裸裸的展示和威胁。
  在这里,什么人才能来去自由,在你门上放东西?锦衣卫可以,除了锦衣卫呢?
  必然是更有心机手段,阴暗里也有办法凝聚力量的人了。
  诏狱物资难得,别说食水,你能弄到都算本事,再看看写字条的这位,上好宣纸,不炸锋的新笔,几乎没半点臭的墨香,哪样是凡品?
  这个字条,就是故意向他展示实力,绝对不可能是锦衣卫,锦衣卫没必要用这样的方式……
  叶白汀唇角勾起一抹玩味笑容,这诏狱里,竟然有囚犯比他混的还好?传这张字条,又是什么目的?
  这个瞬间,他突然想起了老仵作商陆的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官有官道,匪有匪道……这诏狱,静水流深,绝对不太平。
  这里环境特殊,思维不能等同于外界,别人这么辛苦,又是亮山门又是搭讪,看上了他什么?站在他背后的申姜?还是他这手验尸破案本事?
  不管是什么,心慕不心慕的都在其次,这个人,恐怕是有事需要他做。
  作者有话要说:  发现小纸条后——
  申姜(吃鲸):夭寿啦!竟然有人想不开,喜欢娇少爷这种狠人!
  仇疑青(按绣春刀的手,微微发抖):找死。
  申姜(瞎几把点头):没错,喜欢娇少爷的人不是想死是什么?
  仇疑青(拔刀):你也死叭。


第37章 我不喜欢老东西
  叶白汀揉碎了纸条,问左右邻居:“我走之后,有没有什么人经过这里?”
  “有啊,”相子安笑眯眯摇扇子,“点杀官,隔三差五不就来一回?”
  所谓‘点杀’,是诏狱囚犯起的外号,指的是这里的一个传统,每隔三五天,就会有锦衣卫进来来点一回名,从头到尾,每个人囚犯的名字都要叫一遍,日子不固定,有时每两天来,有时五天了都不来,时间也不固定,早上,中午,晚上,看这人心情,来了不干别的,甚至不离牢门近了仔细看,就站在外面,一手花名册一手毛笔,叫了名字,有人应了,就画个勾,没人应,就画个叉,主要是为了排查是否有囚犯死在了牢里不知道,需得及时清理。
  也是因为这个,叶白汀才需要相子安的‘口技’本事,在需要时替他说句话。
  现在申姜对他的态度改变,倒不是不能通融,可自己已经能处理好的事,没必要再提,所以他才没说。
  “他走到我这里,可有什么异常?”
  “自然没有,”相子安悠然的摇扇子,“我在外头的名号可是‘全能师爷’,这点小事,怎会出纰漏?”
  左边秦艽声音嘲讽:“这倒没错,小白脸别的本事没有,也只会口花花诓人了。”
  相子安扇子一收:“只长手脚不长脑子的人闭嘴。”
  秦艽不甘示弱:“你个没用的小白脸才要闭嘴,动不动就邀功,就你长了嘴叭叭叭会说?吵死了!”
  叶白汀:……
  “除了‘点杀官’,还有旁人来过么?”
  “没。”
  “这破地方,也没人稀罕来。”
  叶白汀就知道了,动手脚的很可能就是这个人。可这些‘点杀官’,值班从规律到人选都十分玄学,下回再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一时半会应该是找不出来了,但只要他来,相子安和秦艽一定能认出。
  想了想他就放下了,反正他是不会给任何回复的。
  一觉醒来,黑狗玄风又蹲在门口。
  这狗子神出鬼没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为什么总来寻他,不过这回一点都不高冷了,完全不扭捏,摇着尾巴就过来了:“呜汪!”
  叶白汀手伸到牢门外,它就乖乖抬起下巴,让他摸,还热情的舔了舔他的手,叶白汀摸完,手一抬,它立刻改变姿势,趴下来让他撸别处。
  相子安手里的葱油饼都掉下来了:“它它它——这狗子让摸了让摸了!我也要!”
  秦艽也酸,不过不耽误他嘲讽人:“你闭上眼睛来的快点。”
  相子安呸了一声:“你才去做梦!”他扒着牢门,跃跃欲试的看着叶白汀,“你喂它点东西,快,给点吃的,它在这蹲了好久,一定饿了!”
  叶白汀一听蹲了好久,也有点心疼,撕了一小片饼,递到狗子面前——
  狗子没吃,尖尖的耳朵抖了抖,往后退了两步。
  相子安一脸迷惑:“为什么还不吃?明明都那么喜欢了,还不亲近,这狗子不对劲!”
  “你知道个蛋。”
  秦艽发声:“不吃你的东西,是因为嫌脏,不干净,不吃少爷的,是因为心疼。”
  两个人从做邻居的那一天开始就在杠,相子安因为师爷身份,多有涉猎,耍嘴皮子从来没输过,向来把秦艽摁在地上摩擦,骂的人不会还口,这还是头一回被嘲成功,栽在了狗子身上。
  “这里的犯人,能有什么好东西?就算食物还行,数量也不多,谁能保证下回还有?”
  眼见相子安没了声,秦艽更得瑟了:“且瞧着吧,这狗子聪明,今天知道不抢少爷的食,没准哪天就给会少爷送食了。”
  叶白汀笑了:“那倒不用——”
  几个人正进行着和谐美好的晨间闲聊,突然外头动静大起,所有人肃正行礼,是指挥使仇疑青来了!
  这本没问题,人家是指挥使,每天无数的工作要忙,进诏狱很正常,寻常叶白汀也不怕,牢里光线阴暗,他只要往墙边一缩,仇疑青能看清才是见了鬼了,可今天不一样,狗子在这里啊!
  它要是像前两天一样,只蹲在一边盯人不出声也行,小动物么,总有些倔强的小脾气,可经过昨天叶白汀那一通撸,它把他当朋友了啊!一点都不高冷,蹲的也不远,这守护姿态,求撸求亲近的热情,谁看不出来?那仇疑青还不得合理怀疑里头有事,提囚犯问一问?
  他叶白汀,穿上小裙子假扮锦衣卫小兵,脱下小裙子就成了囚犯,哪里经的起细问?别说问了,仇疑青仔细看他一眼,他就得露馅!
  “嘘——玄风,你站远点,往那边走,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不能汪,不能被看到这样,知道么!”
  狗子哪知道他在说什么,歪了头,吐了吐小粉舌头:“汪?”
  眼底热情十足,嘴脸开的弧度特别像在笑,仿佛下一刻就能扑过来,要贴贴舔舔亲亲!
  “参见指挥使!”
  “参见指挥使!”
  仇疑青的脚步越来越近,叶白汀心跳越来越快,狗子不走,他快速思考不管能不能行。狗子叫玄风,是狗将军,整个北镇府司哪里都去得,比如昨天就蹲在仵作房,看他验尸,仇疑青当时也在场,没有任何怀疑,什么都没说。
  可当时他叶白汀是‘锦衣卫’,是同僚,今天不一样,狗将军和一个囚犯这么亲近,一定有问题,囚犯一定要搞什么事!
  真不行……
  叶白汀只是会撸狗,没驯过狗,不知道怎么命令玄风才能离开,没办法,只能抿了唇,并起两指,轻轻在狗子身上点了一下——
  狗子浑身一颤,刷一下就跑了,瞬间距离六尺开外,看过来的眼神委屈的不行。
  叶白汀:……
  对不起,但只会麻一下,一下下就好,你不要怕我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