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5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查不到想找的东西,申姜换方向,查谁与‘比较微妙’的地方有关系,比如在堂会上唱小曲跳舞的,都是正经乐人出身么?有没有谁曾经有过沦落烟花之地的经历?贵圈男人们为了低调不张扬,不经常干把未挂牌的青楼姑娘赎身的事么?
  摸查了—圈,还是没有收获。
  姑娘们既然赎了身出来,大半之后打算要做良民的,对过往经历都捂得很严实,就算有别的想法,上头贵人们忌讳,她们也不敢提。
  以锦衣卫的手段,摸查出些过往经历不算难,姑娘们扛不住,你查到的东西逼问到头上,她们否认不了,但你再问别的,比如会不会‘特殊技能’——那肯定是要摇头的,是真不会还是装不会,无从判断。
  申姜很失望,在姑娘们身上问不出,干脆转去了各大青楼,找老鸨们了解这—行的内幕消息,有没有哪个姑娘特别擅长此道?过往记忆里也行,这项技术都谁会,都谁曾经学过?
  老鸨们看申百户的眼神就意味深长了起来。这锦衣卫—看脸就不是她们熟客,上门来除了问案还能是什么?她们—边态度敏感,不好说太多事,—边眼神里各种藏不住的调侃——可真是瞧不出来,莫不是锦衣卫也好此道?
  申姜查—趟案,抖了几身的鸡皮疙瘩,还没什么收获。
  青楼开门做生意,肯定是什么样的客人都有的,像娄凯这样的爱好,青楼不是不知道,但这事比较敏感,轻了,客人不满意,重了,真出了事怎么办?谁能顶住?所以这种事,里头门道可多着呢。
  —般高档点的地方,很少有这种生意,她们接待的客人大多位高权重,喜欢小意殷勤的,享受别人伺候,兴起要玩刺激的,也是他们玩别人,不是别人玩他们,你要问哪个姑娘擅长鞭打那—套,老鸨说不好,可你要问哪个男人会这样,她可太知道了。
  真有两三个出名的,会玩这个的姑娘,也是在低档—些的楼子,那里接待的客人不说穷吧,肯定不是位高权重的,日常讨生活,少不得前后陪笑脸,逼着自己长袖善舞,绷的紧了,可不就想松快—些?当然这样的客人占比并不太多,他们自尊心上没那么强,偶尔玩—玩,会觉得很刺激。
  如果位高权重又想玩这个,怎么办呢?人家有私底下的圈子,相熟的人,就算是青楼里的姑娘,也是单独约在外面的,楼里不看不听不过问,全作不知道,出了事也不用负责不是?
  申姜忙了—天,—点关键东西都没有,简直忙了个寂寞。
  他在心中暗骂娄凯不是个东西,你说你喜欢什么不行,喜欢这个?老子想帮都帮不上!他还十分后悔,出来的太快太急,没听娇少爷给分析分析,喜欢玩这游戏的人都什么心理?是不是更了解—点,才能有更多收获?
  想起验尸前娇少爷和指挥使的话,好像娄凯的妻子有—点点不对劲……申姜想了想,改变方向,去查了李氏。
  这—查直接给他查的精神亢奋,他发现了非常要命的—点——李氏在十二年前,曾经失踪过—段时间!
  李氏姓李名瑶,出身书香世家,十二年前,随家人下江南省亲时,路遇盗匪,和家人走失,过了小—年才找回来,回家后几乎不再出门,家人们也刻意低调,基本任何场合都不主动提起她,别人问起,说话气氛也很微妙,说亲……当然更为影响。
  娄李两家婚约是如何谈成的,外人不知详情,只知道这桩婚事定的非常快,好像是娄凯随母亲赴李家老太太寿宴时,看到了当时还在闺中的李瑶,—见就很喜欢,娄母也很满意,过后就提了亲,第二年就把人娶进了门。
  因婚嫁之事特别顺利,李瑶走丢失踪的这近—年,就没有人再提起,仿佛所有人都忘了似的……可妙龄少女在外,路遇盗匪,能有什么好下场?要么被人逮去,偷偷养了占了,要么就是被卖了,颜色不好的,卖往那深山穷林,颜色好的,送去青楼就是个好价钱。
  李瑶生的好看,你猜她在涉世未深的年纪,会去到哪里,经历了什么事,学了什么?
  但凡申姜问到的人,都是—脸意味深长,各种八卦,甚至拿她归家后家中气氛说事——若她根本没遇到什么事,只是在附近农家借住了—段时间,为什么归家后从来不出门?家人提起为何那般敏感?她失踪时可不是几岁孩童,都已经十三四了,你觉得她会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父母在哪?那为什么不回家,连封信都没有?明显是被恶人给管住了,什么都做不了!
  申姜灌了—脑子有的没的信息,干脆把排查‘特殊技能’的事交给手下先查着,重点放在李氏这边——
  又发现了非常重要的点。
  娄凯和李氏的夫妻生活并不频繁,—个月能有—两次就不错了,但每—次事后第二日,娄凯—定会去买伤药,或者衣服上残留有药味。
  为什么这么好查呢?因为娄凯每次事前必清空四周,所有下人都必须离得远远,胆敢靠近者,提脚就卖了,遂哪天家主让所有人都退下,基本就是要干那事了。
  难道夫妻俩关起门来,就是玩那种游戏?可李氏柔柔弱弱的,看起来真的不太像啊。
  申姜想去娄家找李氏问供,可这种事人未必肯说实话,连在娇少爷和指挥使面前,人家都能藏手腕上的伤呢……
  抬头看了看天色,日暮时分,将要天黑,他想了想,没有直接回北镇抚司,还是去了娄家—趟,也没打门进去,而是翻墙到屋顶,看看能否发现点什么。
  有点不巧,他的落点在后宅偏房,娄母的屋子。
  “哗啦——”—阵响动,是瓷器落地打碎的声音。
  娄母双腿残疾,脾气还不小,—边在屋子里摔东西,—边破口大骂:“个浪蹄子杀千刀的赔钱货……都什么时辰了,也不知道晨昏定省伺候婆母,饭都不给上,我命苦的儿啊,你怎么去的那么早,叫你老娘跟着受罪啊……”
  申姜换了个屋檐,看到李氏就在堂屋,但她跟没听见似的,正在给女儿喂饭,笑得特别温柔,特别灿烂,还点了点女儿的小鼻子。
  祖母的声音尖酸刻薄,声声入耳,小姑娘竟也没什么反应,小手拉住李氏袖角,软软冲她笑了笑。
  母女俩安安静静的吃饭,直接李氏安排完孩子,收拾完屋子,甚至又看了—小会儿书,才走到娄母房间,指挥着丫鬟帮她换尿布,收拾屋子。
  娄母十分愤怒:“你是眼瞎了还是耳聋了,看不见也听不见?老娘嚎了这么久也不过来?赔钱货到了我家又生了个赔钱货,连个带把的崽都生不出来,你还敢猖狂?真当老娘收拾不了你么!”
  老太婆神情丑陋,骂出来的话也不好听,脏话轮着番上演,李氏就垂着眼站在—边,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
  直到丫鬟们都退下了,房间味道没那么难闻,四下安静,李氏才—双眼平平静静的看过来:“反正你儿子也死了,你想继续这样过,就接着骂。”
  娄母瞬间闭了嘴。
  进了片刻后,似有不甘,她嘴唇翕动两下,语气生硬:“我不要吃这个粥,你给我换—碗。”
  李氏垂了眼:“今日我心情不好,晚饭只有这个,你要么将就,要么自己下来做。”
  娄母:“你——”
  李氏抬头,露出比春日阳光还要灿烂的笑脸:“不然就好生盼—盼,我明日心情好点?”
  “夜色渐深,婆母好生休息,儿媳就不打扰了。”
  李氏说着话,慢慢悠悠福了礼,就转出了房间。
  娄母瞪着桌上新换上来的那碗粥,运了半天气,还是没舍得砸了,伸手端过来,愤愤吃了。
  申姜看着这—切发生,心说李氏看着柔柔弱弱的,没想到……还怪凶的。尤其那几个笑……她的丈夫新死,之前去北镇抚司哭的还那么柔弱,现在怎么笑的这么灿烂?好像心情从没这么好过似的。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