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7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现场条件不足,光线也有些暗,叶白汀蹲下,进行了简单粗略的尸检:“尸体尚有余温,角膜无浑浊现象,有少量散在出血点,尸斑尸僵均未形成,显是新死,面部灼伤痕迹明显,几可见骨,喉间伤痕尤其严重……初步判断,应是喉间受炸伤严重,呼吸功能受损,很可能死于窒息。”
  “咦?这个人……咱家认识啊。”富力行突然发声。
  仇疑青:“是谁?”
  “李氏,吕益升之妻,”富力行知他们对这两位不熟悉,跟着道,“吕益升也是在外为官多年,去年冬任满回京,等待新的调令,和之前不小心遭遇意外的穆郡王关系不错……”
  说到这里,富力行都觉得有点巧:“这两家交好,今日穆王府挂白,李氏该要过去灵堂上柱香的,怎会在这里遇害?”
  “厂公且看看她身上的衣服,”叶白汀着重提醒了下死者的穿着,“她今日,应该去过灵堂。”
  虽未服孝,但周身素色,连钗环都是银的,凑近细闻,还能闻到淡淡的檀香味,此人应该是去过穆郡王府里,出来后走到这里,遭遇了这场意外。
  叶白汀看看左右,离这里最近的是一个玉器店,装潢看起来很素雅,且只有玉,没有珠宝首饰:“这里好像不是妇人爱逛的地方?”
  不用仇疑青,富力行就能回答这个问题:“绝对不是,这个铺子咱家知道,卖的全是男人会用的东西,玉佩玉扣玉扳指,豆绿浅青飘花,不管颜色质地,还是样式场合,都偏年轻人风格,别说妇人,过了而立之年的男人都不会来逛,这个李氏……好像没这个年纪的儿子?没见吕大人带出来交际过啊。”
  叶白汀感觉死者腰间荷包有些鼓,戴上手套,小心打开,取出来一样东西——
  “票证?”
  “这个咱家也知道!”不愧是东厂厂公,见多识广,“是刘记布行,东家本身极会做生意,在江南又有姻亲,总能拿到花样极新,质料极好的新货,只是不大轻易松口帮人留,就算松了口,帮你留了,你若在截止时间未到,会立刻放出数量,卖与他人——”
  叶白汀看了看票证上的时间,就是今日,午时前。
  已经过了。
  仇疑青补充:“刘记布行距此甚远,比照穆王府的位置,是恰恰相反。”
  所以问题就出现了,李氏约到了刘记布行的布,布行东家并不轻易松口,她约的估计也不是很容易,票据保存的这么好,还随身带着,应该是记得很清楚,今日午时要应约去取,可如果从穆郡王府出发,布行地址和这里是相反的方向,她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是不想要布了,还是有更想要的东西了?
  她死在这里,真的是意外,还是有人引导,造成的‘意外’?
  正在思考的时候,叶白汀视野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好像刚刚就在穆郡王府,穆安的身边见过——
  他凑到仇疑青耳边说了句话,仇疑青往人群里一扫,很快将人拎了过来。
  这人被拎过来也不挣扎,只是满脸惊讶,看着地上的尸体,有些走不动路:“婶婶……”
  叶白汀:“她是你婶婶?”
  “是,”这人看起来十八九岁,眼神有些呆,一脸不信的样子,“我叫吕兴明,这是我婶婶,姓李,前头不久我们还在一块的,怎么就……死了呢?”
  仇疑青:“怎么回事?讲。”
  吕兴明觑了觑现场形势,周边的锦衣卫和东厂番子,不敢隐瞒:“就今日穆郡王府挂白,我家从他家是通家之好,私底下都熟,今天一大早婶婶就带着我过去了,还叮嘱我说,别人家遇到这种事不容易熬,既然我和穆安交好,就该帮他照应着点外面的客,夫人小姐那里,她也会帮着点方夫人,不过方夫人很厉害,应该不需要她帮太多,她说晚点她会出来一趟取布,要是一时半刻看不到她也没关系,叫我不要着急……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白汀:“你婶婶要去布行取布一事,都有谁知道?”
  “家里人?”吕兴明摇了摇头,“我也不太清楚,我是今早听说的,但穆郡王府那边挂白,来来往往的夫人小姐很多,她们聚在一起聊了什么,有没有聊到这些,我就不知道了……”
  叶白汀和仇疑青对视了一眼。
  之前小打小闹,看起来像恶作剧,没出人命,或许可以不甚在意,现在不一样,已经死了两个了,是不是可以立案了?
  仇疑青沉吟片刻:“此事有诸多蹊跷之处,尸体需暂时停放北镇抚司,进行必要的调查取证,你既在此,可稍后去通知家人,若有意见,来北镇抚司申诉。”
  “这……小人不敢,”吕兴明问,“就是我叔叔,能过来看一看么?”
  “请他去北镇抚司。”
  “是。”
  “你也是,”仇疑青叫住人,“近日不要乱跑,若有问题,锦衣卫会随时调问。”
  “是……”
  富力行很有眼色,已经要立案了,接下来的就是机密,不方便再留,干脆利落的道别:“街巷危机已去,咱家在宫里还有事,就不多陪了,若有需要,指挥使和小先生尽管叫人知会咱家。”
  “多谢。”
  叶白汀目送富力行走远,瞧着锦衣卫已经分过一支小队,进行现场勘验工作,小声叫了一声:“仇疑青。”
  仇疑青走过来:“嗯?”
  叶白汀看了看左右,声音更小了:“你蹲下。”
  “嗯?”
  仇疑青左边眉峰挑高,似乎很意外这句话,更似在说——你让我,锦衣卫指挥使,在这么多人在的时候,蹲下?
  叶白汀有些微恼:“你蹲不蹲?”
  仇疑青……仇疑青当然蹲下了 。
  他看出了小仵作神情不对,蹲下来,立刻理解了为什么不对,街巷四周是经过爆炸袭击的,有些地砖年久失修,强度没那么好,就被炸出了洞,小仵作脚踩的位置不对,正好卡进了一处缝隙,动不了。
  至于为什么不自己蹲下来解决,而是需要他……因为不但鞋子,小仵作的裤脚也跟着踩在缝隙里,绷的很紧,贸然蹲身,怕是裤子会……
  这是忍了多久?方才验尸时就这样了?
  仇疑青忍住笑意,拉住对方的裤脚,往上一扯——
  “呲啦”一声,裤脚布料扯下去了一小截。
  叶白汀:……
  没事,衣服坏了可以做新的,只要不露肉就好。
  他刚想弯身自己来,就见仇疑青握住他的手,搭到自己肩头撑着,下一瞬,握住了他的脚踝。
  “不用……”
  仇疑青却已经轻轻用力,但鞋子卡的很紧,没出来。
  “看来只能先脱个鞋了。”
  仇疑青大手捏着叶白汀脚踝,引导用力,这回倒是挺顺利,脚出来了,就是袜子……没出来,卡在了鞋里。
  突如其来的凉风……对方掌心过热的温度……
  叶白汀下意识就往后缩。
  仇疑青却捉住了他的脚,不准他动,放到了自己的膝盖上,让他踩着,顿了顿,生怕别人会看到似的,拉过衣角,将这只小白脚裹了个严严实实。


第128章 太猖狂了
  叶白汀不小心,脚陷进了炸出来的坑里,拔不出来……
  本来事不大,就是属下遇到麻烦,需要帮个忙,仇疑青蹲下就蹲下了,帮了也就帮了,又不是时代规矩严苛的大姑娘小媳妇,露个脚怎么了,北镇抚司校场操练,见到的少吗?
  问题是仇疑青捏着他的脚,还故意把他的脚藏了起来,好像他的脚多金贵似的……
  叶白汀非常不自在,小声催促:“好了没?”
  “快了,”仇疑青一手捏着他的脚,一手去拔陷在缝隙里的鞋子,“你抓紧我,别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