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28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申姜茅塞顿开:“对啊,就这么办!那我去了!”
  送走申姜,叶白汀和仇疑青的面色并不轻松,眸底有一样的忧虑:“看来对方很快要再次动手了。”
  “京城安防需得准备好,应对下一次大规模危机。”
  “根据每次琉璃作坊被盗的时间,小圆球‘恶作剧’的投放规律——”
  “下一次,就在后天!”
  叶白汀迅速思考:“前几次爆炸地点,你在地图上勾画过,距离都不算远,除非作案人刚从外地回来,对京城不太熟悉,不然熟悉区域不可能只有这一点点,但有没有可能是有意选择?或者作案者最近又有新开拓?我们不能只局限在那几个点,远一些的地方也要考虑警戒设防。”
  仇疑青颌首:“还有上次在楼顶发现的绳子石头等延时装置,都需要本人亲自准备,如果我们防的严,此人无法提前放置,就得亲自当场动手,如果动手,此人大概会选用哪种方式,才能更多更好的抛出小圆球,而自身不被发现?”
  “我倒是有几个想法……”
  叶白汀和仇疑青聊了一路,直到北镇抚司,问题一个一个抛出,一个一个解决,各种预案准备……到最后心情也并没有很轻松,他总感觉哪里还是不对劲,没有想到,直到仇疑青将要离开,他才突然说了句——
  “你有没有感觉,这个案子和之前的雷火弹爆炸案很像?”
  仇疑青颌首,是很像,炸弹不同,造成的效果不同,但一样的作案方式,一样的傲慢的感觉……
  “我说的不只是这个。”叶白汀摇了摇头,眸底隐有暗芒。
  仇疑青看着他,突然明白了他在说什么了,眼梢眯起:“鼠辈鬼祟,贼心不死。”
  叶白汀看了看外边,凑过来些,低声道:“我们可以做两手准备……”
  没人知道这晚他们都聊了什么,北镇抚司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动静,街上百姓一如既往,该怎么过日子怎么过日子,唯有被派了任务的人才知道,气氛得有多微妙。
  到了第三日,天色晴好,天高风疏,白云朵朵。
  上午辰时,北镇抚司正在转移人犯。
  这里办的都是大案子,几乎每一个都与朝局息息相关,诏狱里罪名已定的人犯自是不可能出去,可那些因为办案需要,暂时请进来的人,或者因政事需要,它处请要,并请了皇命的人犯,需得释放,或者暂时转移出去。
  交接流程,手续,验身查看,一道的工序照规矩走,都是办熟了的事,锦衣卫检查过文书无误,就会放行。
  别人不知道事,也不担心,刚接到任务的牛大勇有点坐不住,过来问申姜:“头儿,既然知道今天有可能出大事,不应该更防着点,这些公务……为什么还要干?”
  申姜经少爷交待,已经知道前因后果,闻言瞪了眼:“当然得干,要是叫别人发现我们过于提防,心生警惕,改了计划怎么办?再说我们北镇抚司什么地方,他哪来那么大的脸,让咱们为他避嫌?想得美!”
  好些公务都是提前很久安排下了,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别人怎么看北镇抚司?
  当然,他们锦衣卫可以不要脸,没人敢挑刺,但这不是没必要么?
  申姜最后一次检查了一遍手上的事,没有问题后,找少爷报道。
  叶白汀也已穿戴整齐,准备完毕:“出发了?”
  “嗯,”申姜点点头,“指挥使在外头呢,咱们也出去看看?”
  “走。”
  二人还没走出大门口,就听到一声声急促的爆炸脆响:“砰——砰——砰——”
  就这频率,就这声响,不用说了,一定是那些小圆球!
  这么近……
  申姜拳头立刻就硬了:“胆儿挺肥啊,竟然动到北镇抚司头上了!老子倒要看看,这孙子到底是谁! ”


第132章 指挥使威武
  新的爆炸地点,作案人竟然选在了北镇抚司所在的街道,这是明晃晃的挑衅!
  叶白汀站在大门口,眉心紧蹙。
  他出去的次数不算太多,可只要出去,都会经过这个街道,旁边的茶楼酒肆,路边的小吃摊,甚至跑来跑去玩耍的孩子,他都见过,可是今日,整条街道陷在别人的攻击里,小圆球四下炸开,燃出浓浓硝烟,火光飞溅,琉璃碎片激射而出,一个不防备,就会被伤到……
  仇疑青之前并不在这里,眼下已快速飞奔而来,叶白汀看到了他远处的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申姜瞬间就蹿了出去,一边在心里骂娘,一边快速疏散现场。
  “此处北镇抚司百户,所有百姓听令,不准乱跑,不准踩踏,随锦衣卫指令疏散,指挥使在前,今日街上一个都不会出事!都听懂了么!”
  “听懂了!”
  “知道了!”
  百姓们很配合,虽然心里有点慌,但经过之前的雷火弹爆炸,这些小圆球虽然也有些威力,到底差了些,不会随便丢命,只要听锦衣卫们的话,一定不会有事!
  申姜组织着锦衣卫,防御的防御,疏散百姓的疏散百姓,远处仇疑青过来,做的也是同样的工作,和上次一样,所有飞在空中,可能对百姓造成潜在危险的小圆球,他都会纵跃起身,在爆炸之前把它踢出去。
  这次别人还真没提前准备延时装置,大约是之前做的太高调,知道官府会提防他,放弃了这种做手脚的方法,选了别的,比如——
  孔明灯,风筝,竹蜻蜓……
  所有能升空,会飞的东西,都是他的工具。
  现在街上落下的这些,大多是放在天空中的风筝,和做工精巧,承力很重的竹蜻蜓带过来的,别处孔明灯已经冉冉升起,等飘到这边,掉下来,不知要造成多少隐患。
  孔明灯飞上天空,风一吹,散开的很厉害,但看大概方位也知道,作案人必在东边!
  仇疑青盯准了方向,直直往东追,除了身带任务的锦衣卫,所有人都跟着,往同一个方向……
  可正是辰时,街上最热闹,百姓最多的时候,人群疏散都不可能快起来,他们要从人流中穿梭而过,谈何容易?
  有新的小圆球从空中坠落,百姓的丝毫不察,你管不管?有小圆球在脚下爆炸,百姓不知道它里面还有琉璃碎,躲得并不远,很可能会受伤,你管不管?有体力不支的人被人流裹挟,踉跄将倒,有老弱妇孺不小心跌倒,有小孩子不小心和父母走散,吓的嚎啕大哭,不知危机就在背后……所有这些,你管不管!
  锦衣卫当然要管!以仇疑青带头,所有锦衣卫在防护安全,疏散人群的时候,百姓的安危都是第一位的,这种罪大恶极的作案人必须要抓到,百姓也必须要保护好!
  大家都是老老实实过日子的人,招谁惹谁了,凭什么要受这样的苦!
  因要顾及这些,锦衣卫的速度就慢了些,可作案人丝毫不顾忌,不但四处点火,还隐藏在了人群中,你可以分析观察,你可以追,你甚至确定他就在某个方向,可你辨别不出来,人太多,每个人都急急的往前走,你不知道他是谁,他若停止动作,你会连他的方向都失去。
  从北镇抚司转出来的人犯队伍,因这桩意外,人流冲撞,不知不觉,也被迫分开了,负责押送的守卫急的不行:“找!都给我找!今日任务完不成,有一个算一个,回去都得吃板子,包括我在内!”
  “是!”
  叶白汀并没有去前方帮忙,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个实力,体力不行,也没武功,在后面跟着一支分出来的锦衣卫小队,帮忙组织医务工作。
  人群中有大夫,看到别人受伤,没办法走开,当即就帮忙处理,别的医馆的听到动静,知道这事小不了,赶紧收拾药箱子,带着人过来,有那胆小怕事的,锦衣卫也会承诺安全,请他们帮忙……
  叶白汀一路盯着看着,至今没有听到有谁死亡,算是好消息。就是受伤的人非常多,哪怕是轻伤,因小圆球里裹挟了琉璃碎,不管扎进身体哪里,都必须要尽快处理,如果扎的太深,就更遭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