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0)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不得不说,付友光这样一发病,还真有那么点儿王八之气……嗯,我这么说的意思是,本体版的伯爵大人、心惊胆战如惊弓之鸟的西格·弗兰迪,在付友光那澎湃的战意之中,晕过去了……
  走出浴室的付友光神清气爽,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对着僵化在一旁的女仆点了点头算是致意后,果着上身、只围了条毛巾的伯爵大人冲那幽灵般的高级仆从说道:“那哥们,你叫啥来着?你那种轻便的衣服给我拿一套。”
  三阶行者丹尼尔万年不变的僵尸脸露出一种……十分微妙的表情,然后,默不作声地以极快的速度拿了一套自己还没穿过的衣服过来……
  这世界的纺织工艺一样是走了往上不往下的道路,有丝绸工艺,虽然明显不是地球的丝绸那种养蚕抽出来的丝,相对要略细密一些。而且不惧火、非常耐磨、有接近橡胶的弹性,还诡异地冬暖夏凉。当然,没有钱的人别考虑,一条丝都别考虑。
  以从西格的书房里得到的常识来看,最贵的丝以下布料,叫做皮布……真的是皮,源自于炼金产物。将魔兽的皮加上植物纤维,以高温熔化,冷却后抽出略粗的线,纺织成轻柔、透气、弹性相比丝绸低一些但造价一般中产阶级也能接受的皮布。
  再来是棉布,和地球上的棉布工艺类似,但水准……嗯,只有天朝明时的工艺水准……
  最后垫底的是亚麻……基本上,这是这个世界受众最广的纺织物。
  不管在哪个位面来说,服饰基本是与地位挂钩的。以女性的裙子举例,一般平民的裙子是盖到小腿的程度,城堡女仆们的裙子长度与之类似。而有身份地位的女性,裙子最短也必须盖过脚背,否则就会被人取笑。作为伯爵大人的侍妾们,其裙子也是盖过脚背的。只是付友光融合西格的记忆时只涵盖了那些对西格本人来说重要的部分,一些不在意的、忽视的、犹如常识一般的东西,付友光就不了解了,还差点闹出把侍妾们当女仆的笑话。
  男子的服饰的话,地位越高的男性,穿的衣服层数就越多……反正高级的服饰都是以冬暖夏凉的神奇丝线制作的,不存在闷热的问题。而付友光穿过来后套一件衬衣就到处跑的行为——反正是自己家的城堡里嘛!再说了,谁敢去指责伯爵大人穿衣服不符合身份啊!
  高级仆从丹尼尔拿来的是一套皮布的衣服,上衣就是一件衬衣,加一件类似马甲的外套。腰带是魔兽皮的,带有暗扣,能随意调整宽窄。裤子是便于行动的、较为宽松的长裤,裤脚处缝制有能扎成绑腿的布条。
  穿上这套衣服后付友光感觉好多了,西格的衣服宽宽大大轻飘飘的,还带着花边,老不舒服了。无视了身体里醒过来的本体版伯爵大人“你这是在玷污我”的哀嚎,付友光愉快地冲丹尼尔一笑:“我先穿着哈!回头还你。帮我找下薇薇安女士,告诉她,我想去城堡外面转转。”
  丹尼尔的僵尸脸上再次露出一种十分微妙的情绪……
  穿过走廊去找薇薇安女士的丹尼尔稍微犹豫了下,手腕上突兀地冒出一截比手掌略短的刺刃。用中指的指腹轻轻在刺刃上点了点,嗯,很痛。自己没有产生幻觉。那么……
  眼前浮现出伯爵大人开朗的笑脸,丹尼尔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我最近,太累了吗?
  十分钟后,大屋前的空地上,付友光看着眼前的排场,嘴角抽了抽。
  一头类似于巨大化了十倍的狮子形态的魔兽拉着一辆四个轮子的、其大小说是栋房子都有人信的豪华马车,十二个整装待发的士兵齐刷刷地立在马车两边,肃穆的杀气直冲云霄……
  嗯,这十二个高矮不一的士兵就是伯爵大人豢养的兵团,其中两个三阶十个二阶,其战力能在一个小时内摧毁类似于安普城那种城市的城防并接管市政厅,是伯爵大人麾下除了那个去洛卡山脉散步散了两个多月还没回来的三阶魔法师之外的最高战力……
  付友光艰难地扭过脑袋,对着旁边一脸自信的薇薇安女士苦涩地说道:“那什么……薇薇安女士……我只想在城堡周围转转……并不是去打仗……”
  伯爵大人体内,虽然经常发火但至少与西格的灵魂还算相安的付友光的灵魂,似乎冲破了什么关于灵魂限制的桎梏,把西格的灵魂驱赶到了角落,并以十分冷酷和不耐的情绪传达着质问:“你特么到底给了人家一种什么样的差劲印象?你丫出门的时候都是模仿着螃蟹在走路?还是说你得罪的人已经多到只要你出门就会前赴后继赶来报复的程度?啊?你是有多讨人嫌啊?!嚣张跋扈的都是反派都要被正义的少年打脸灭成渣的你知道吗!!”
  伯爵大人觉得自己在这原本是属于自己的身体里都快没有立足之地了……再次悲愤莫名的伯爵大人,虽然控制不住地瑟瑟发抖,但还是勇敢地表达出了自己的抗议:“你这种想要发动战争的恶魔有什么立场说我讨人嫌啊!!”
  

第11章 革命,从自己开始
  太祖他老人家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付友光有自知之明,就这个世界这种尿性,工农联合大革命什么的就别想了。甚至于,自己的手够不到的地方,也暂时别去惦念着了。但对于西格这混蛋自身权力范围内的情况,他不能无视下去。
  简单地说,仍有革命念头的付友光,把第一个革命的目标对准了——自己。
  坚决地拒绝了那辆豪华得夸张的马车,在伯爵大人无声的压力下,薇薇安女士妥协地换成了一辆平凡无奇的、其实是城堡用来采购的箱型马车,拉车的魔兽也换成了最常见的角马。嗯,一种额头上长着独角的、和传说中的独角兽有点类似的玩意。但绝不是所谓的纯白色,而是灰扑扑的,个头也小,看着有点磕碜。
  在拒绝那十二个士兵时,倒是遇到了麻烦……这些家伙们似乎是在城堡里闷得快发疯了,一听伯爵不肯带上他们,一个个眼睛跟兔子似的……
  好吧,谁叫付友光心软呢……要求他们更换了常服后,也都一个不落的带上了。
  这样一来,队伍就庞大了:精通各种暗杀伎俩的三阶行者丹尼尔必然是不会离开伯爵的,牧师宾利先生也必须随侍在侧,在加上十二个在城堡里闷了两年眼冒绿光的职业强者……嗯,临出发前看见薇薇安换了女式骑马服坐在车驾上一手缰绳一手马鞭,他已经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前面已经提过无数次,这个世界的科技并不落后,该有的基本都有,所以马车的减震装置是必须的。坐进马车时付友光还哭笑不得地发现,这临时改成领主大人座驾的狭隘车厢里,居然还硬是塞进来一个沙发床……
  同样坐进马车里还有牧师宾利先生,面如死灰的他大概是这群人里唯一一个不愿意参与这趟出行的……唉,谁叫他收了那么多奉献金,没有对伯爵大人说不的权力呢。
  换了骑马服的薇薇安女士英气十足,一声悦耳的娇喝后,矮小但马力十足的角马拉动马车,缓缓驶出了城堡的大门。马车两侧,是嘻嘻哈哈挤眉弄眼的士兵们。嗯,丹尼尔先生还是非常尽责的。徒步走在马车前方犹如闲庭散步速度却比角马略快一筹的他,双目如电扫过四面八方,任何的风吹草动都逃不出他的视线。
  选择用来修建的这座山并不陡峭,为了将建造城堡的石块运上去,道路开拓得十分宽阔,环形螺旋向下的山路也不会太陡峭。此外,这个世界虽然没有水泥,但是有类似的炼金产物……修建得起城堡的人,自然不会省这点儿修路的钱。
  海得赛城堡距离安普城仅有两公里的直线距离,站在现在提供给兵团士兵们居住的城堡主建筑往下看的话,目力好的士兵能够看清城里教堂顶的琉璃瓦片。眼见安普城的城墙越来越近,士兵们纷纷眼冒绿光嗷嗷狼叫。他们没有魔法师那种想出门说声去散步就能跑得没影儿的特权,在帝都那五光十色的地方时还好,来到了海得赛领主大人转职做宅男后,他们就苦逼了。女仆他们看不上,领主大人的侍妾……嗯,他们还是很珍惜自己的小命的。
  马车行驶到了可以看清安普城守城士兵头盔上红色装饰物的距离时,无情的薇薇安女士忽然往左侧一拉缰绳,马鞭轻甩,两头角马同时转向,马车驶下了平整的大道,走到了旁边的小路上……
  士兵们看看近在咫尺的安普城城门,又看看渐渐远去的马车,一个个流泪满面……
  “咦?我怎么听到有哀嚎声?”马车里的伯爵大人疑惑地拉开车窗的帘子,探头张望。
  “啊……那是天父可怜的孩子,灵魂受地狱烈火焚身时的煎熬……愿天父保佑他们……”宾利牧师靠着车厢坐着,有气无力地呻吟。
  付友光坐回沙发床上,上上下下打量有精无神的牧师先生:“宾利先生,你晕车吗?”
  “唔!”宾利先生感觉一口热血涌上喉咙,赶紧死死忍住,用手悟住嘴,“不……不是,尊敬的伯爵……春天的时候,人总是会变得比较懈怠……”我不晕车,我晕恶魔……我不会揭穿你,拜托你让我安稳地混完任期吧!
  付友光点了点头,貌似懂了。又看了一眼牧师先生袖口露出来的纤细手腕,随口劝了几句:“长期不运动的话,人确实容易得亚健康。虽然宾利先生可能不怕生病,但体质虚弱的话特别是春天这种寒凉的时候就容易感冒……”
  宾利先生艰难地听了个大概,虽然许多名词不懂,但能听出其中的善意;强行挤出比哭还难看的微笑表示感谢,内心深处却在激烈地咆哮着:“这恶魔是什么意思?看出我的软弱了吗?它是要引诱我吗?!不,我是不会上当的!”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