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9)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在玻璃瓶子里灌进炼金产物的一种液体,玻璃瓶口加盖。打开瓶口后,接触到空气的液体就能发出不刺眼的亮光。瓶口封闭后,亮光消失。
  在地球世界的话,这大概是某种化学黑科技……在这个世界的话,通称为炼金产物。嗯,无所不能的炼金术师。
  精确到到秒的怀表,出现在1000多年前。
  魔法蒸汽列车,时速达200公里以上,出现在600多年前。
  飞空艇,最高载重100吨以上,时速达500公里,出现在150年前。
  炼金大炮,单兵最强武器,可肩抗发射,能轰开巨龙腹部的皮。最早出现在100多年前。
  然后,没有了。
  出现了1000多年的怀表,造价还是那么高,依旧是少数人用以炫耀的奢侈品。
  魔法蒸汽列车,发展到现在倒是有了十几条铁路线……但是很遗憾,其高昂的票价,中产阶级中手头不太宽裕的人家都不敢将它列为出行的工具。
  飞空艇,子爵以下乘客,恕不接待。
  炼金大炮,当王室发现这种单兵武器普及会让军方势力膨胀后,恩,他们果断地刺杀了发明这玩意的炼金术师,并在事后支付了炼金术师协会天价赔偿,而后双方相安无事。
  读到这些东西时付友光挠了半小时墙。
  天朝古人说民为本,独裁的皇帝陛下说民为水君为舟,封建大儒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开国太祖说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刻在了无数块石碑上。
  民,为国之本。无论谁上位,无论是真情流露还是虚情假意,都必然喊出这样的口号。
  可是,尼玛这个艹蛋的世界,这些金字塔中上层的人物们,没有一个把子民真正的看成子民啊!飞空艇这种玄幻玩意都问世了的时代,民间仍旧匮乏得衣不蔽体啊!那些睿智的大能们搞出来的黑科技,没有一件东西能下到百姓家啊!没有一样发明创造,问世的理由是为了便民利民啊!
  最为悲愤的是,尼玛2000多年前液态灯就问世了,这玩意节能环保艹作简单方便快捷,仍!然!是!没!有!普!及!啊!
  好吧,多么天真的付友光……炼金产物这四个字本来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代名词,卑微的屁民,哪有资格用呢呢呢呢!
  按理说,这种不公到了极致的社会,早就应该有无数个“两个人”前赴后继了……可现实是,有这种想法的你,真是太天真了……
  就以城堡下面那个安普城里的治安队长,那个二阶的斗士来说吧。几百个平民群体暴动的情况下,这个实力在职业强者中其实不算很出色的家伙分分钟就能单枪匹马搞定……
  职业强者的能力相对于普通人,哪怕是拿着利刃穿着精甲的普通人,它就是这么玄幻……
  悲愤的付友光查看资料到这个阶段时,仍旧抱有不符实际的念头:那么那些贫家走出来的职业强者呢?按人口基数算,这部分人在职业强者中也能占很大比例吧?!他们难道就不能成为革命的先驱、为自己的阶级利益奋斗献身吗!!
  是的,以平民绝大的基数,哪怕道路坎坷,也确实是能走出来不少职业强者的。
  但是,这个世界,是没有思想家的……或者说,当某些人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思想并试图表达出来时,占据绝对强势的统治阶级分分钟就让他去见天父了……
  所以,请不要对这些没有阶级意识更没受过思想教育的人们抱有任何幻想。当他们突破入门的门槛,成为了至少一阶的职业强者后,他们首先惊喜地发现到的是自己已经拥有了对最强壮的普通人轻易生杀予夺的能力……
  其次,成为职业强者后,他们会发现自己欣赏到了普通人一辈子也欣赏不到的风景:两个足以与教廷抗衡的强大势力出现在他们眼前,分别为“冒险者协会”和“猎人协会”。这两个协会会冲这些拥有无限可能的幸运儿伸出热情的双手,想要加入某个佣兵团吗?想要参加某个有组织有团队的冒险团体吗?某某贵族招募私兵,想去赚取这笔佣金吗?想要试试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眼界、发掘出自己的无限可能吗?想要出人头地、从万千勇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举世闻名的大英雄吗?!……你的收入随随便便能娶上三个老婆哟!
  这些贫民中走出来的幸运儿们,很快发现自己要追求的东西还有很多……而奋斗了数年后,他们要么在某次冒险或某次雇佣中丧生,或者功成身退,带着大笔财富,娶上一堆老婆,愉快地加入中产阶级……
  是的,对平民出身的人们来说最光明的大道就是能够成为职业强者,然后用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和家人脱离底层平民,成为中产或者更高阶级,成为人上人;而后心安理得地把老邻居、老朋友、老亲戚……等等曾经的同阶级战友踩在脚下。
  拥有着这剂止痛药的这个世界的平民,柔顺得超过任何品种的羔羊。如果有个疯子跳出来,告诉他们:人生而平等,你们被体制欺压了!你们应该革命!你们应该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去争取你们的利益!你们……
  然后,这个疯子被无数的烂菜叶和石块砸跑。
  在书房泡到第四天的伯爵大人,近乎疯狂,又哭又笑,不时大叫着:“老子和孟子来一打!”“我需要太祖和朱总!”“马老爷子能来一个吗?!”
  而后,跟女管家薇薇安女士一起守在门外的高级仆从硬着头皮闯进了书房,把伯爵大人弄了出来……
  付友光流着眼泪睡去后,在他疯癫之下受害最深的本体版伯爵大人也终于敢泪流满面的、惊慌失措的、悲愤莫名地挠墙发泄了……
  西格·弗兰迪感觉自己快被逼疯了,他那碎成渣的世界观又碎了一次、都成粉末了啊啊啊啊啊!这个疯子、这个疯子居然是认真的在考虑要推翻王室和干掉所有贵族啊啊啊啊!这个比恶魔还恶魔的家伙,居然真的在考虑发动一场牵涉所有人的战争啊啊啊啊啊啊!发现战争发动不起来后,这家伙还苦恼愤怒失望绝望啊啊啊啊!这混蛋难道是恶魔大君之类的人物吗!天父在上,我跟这样的家伙绝对不是同一个人啊啊啊啊啊!
  伯爵大人强烈后悔当时割腕切得太浅没死成了……
  

第10章 异界响起国歌
  次日的伯爵大人,脸色十分阴沉。但在仆人们看来,倒是比之前正常得多了。
  管家薇薇安女士原本惊疑不定,但在脸色难看的伯爵大人竟冲她微微点头示意后才吩咐她准备热水时,薇薇安女士的心安定了下来:嗯,还是那个不是伯爵大人的伯爵大人。
  付友光坐在三米宽四米长冒着腾腾热气的浴池里,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这个世界的魔法科技炼金科技并不能说不发达,也不能说脱离了实际在生活中没有应用。城堡里的水就是使用恒定风系逆向魔法阵从山下抽上来的,在铜与锡再加上名字难念得要死的魔法材料混合制成的管道中经过层层过滤,从水龙头出来时,纯净得可以直接饮用。
  烧热水的话也不需要去砍柴,同样是混合金属制成的水塔本身就有加热和冰冻的作用。当然,开启加热或冰冻的钥匙在管家薇薇安女士身上,仆从们可没有使用热水的权利——开启特殊效果是要消耗魔法晶石的。
  简而言之,这个世界的科技没问题,但是发展方向完全歪了——丫根本就不为大众考虑,全走的高端路线!什么?你也想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请下辈子好好投胎……
  脸色阴沉的付友光越想越是蛋疼,他所在的时空,“权贵”这个词是充满了调侃意味的,所谓的“贵族”更是加了个杀马特的前缀后让人忍俊不止。计划生育、一夫一妻制、女性地位的提高,都从侧面断绝了居于上层的人士发展出枝繁叶茂大家族的念想,让这个阶级的人没办法利用姻亲把势力连成一片、造成对统治资源的垄断。
  生活在这样的时空中,自然很难对所谓的“特权”有太深刻的印象。官二代军二代犯法了一样进监狱,连省级干部甚至中央干部过线了都能被撸下来。耳闻目睹之下,哪还会信奉所谓的“高贵血脉”不可侵犯论。
  直白地说,付友光内心深处,对这个世界的所谓贵族、王室,并没有多少敬意。再通过西格·弗兰迪所拥有的官方渠道资料愈加了解这个世界的人民生存现状后,更是连最起码的尊敬都欠奉了。
  统治着这样苦难深重、挣扎在温饱线下、不通文教的人民,到底哪里有成就感啊!!
  被赶到浴室门外的女仆和高级仆从忽然听到门内传来奇怪的歌声,歌词的发音完全不同于大陆上所通行的任何语种,但是曲调非常高昂,伯爵大人那怪异的吐字也特别的铿锵有力。年轻女仆与高级仆从面面相觑,而后不约而同地稍微靠近浴室的门,仔细听着那虽然无法理解、却充满了感染力的奇怪歌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地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
  付友光站在浴室里憋着一股气放声怒吼,像是要把心中的憋屈一口气唱出来。伯爵大人的身体里,西格·弗兰迪缩在角落,泪流满面地瑟瑟发抖:完蛋了……这疯子还没放弃……
  以吼的方式唱完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付友光犹如被西格的中二病传染一般仰头大笑,指着虚空说道:“以为这样我就会放弃吗?真是太天真了!既然老子被那腹黑的牛头和呆比马面坑到了这种地步,那老子怎么也得使劲多活一些年头啊!要不特么的早死回去还不是继续被坑的节奏!”
  换了一只手指向虚空,彻底发病的付友光摆出了一看就有病的姿势,继续对不知名的对象吼着:“事不可为就袖手清谈那是文人!关起门缩起脖子过自己小日子的那叫小人!欺骗自己这个世界很美好无视了这世界真实的状况去追求什么狗屁冒险狗SHI强者之路王者之路霸者之路的那叫废柴!我是谁?我可是党员啊!!”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