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73)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戴维斯再能耐,也没法儿一次性同时攻击二十多户人家。得亏这些富贵大户一窝蜂集中在所谓的高档城区、也就是镇子的东面,省了戴维斯不少事。
  街道彻底被人民军的士兵和市警司的人占领,这些贵族们谁要是嗅觉灵敏反应快、溜出家门想连夜出镇的基本出了门儿就是自投罗网。有自己人贴心的配合,戴维斯的清扫行动进行得更加轻松惬意。这些盘踞在艾尔索普镇不知吸血多少年的人家,居住的府邸一家比一家宽大。这样的场地十分适合戴维斯发挥,数只巫师之眼放到空全方位监视动手的人家,亡灵兵看准了对手成群地放出去。黑夜是黑魔法师最棒的掩护,兄弟单位不参与进来碍手碍脚让戴维斯先生无所顾忌;携带兵刃“暴力抵抗”的家伙干掉后他当场就能弄走尸体,不必为了掩人耳目像在怀特农场时那样等着被埋好了再打地道偷运。
  黑暗之中,顺着门牌号一家家攻过来的亡灵大军很快淹没了整个前院——这家的男主人不可谓不厉害,豢养的护卫、家族武士铠甲之精良让人咋舌,训练有素、攻势凶猛,砍倒了好一批亡灵大军。若非戴维斯及时使用了几个魔法伎俩腐化土地、从内部扰乱了这些人的阵型,这么僵持下去还得费不少功夫。
  “大丰收啊……”捞尸体捞到够本儿的戴维斯心情愉悦,站在墙头上施法控制大局的他很有仰天大笑的冲动;考虑到后面街区上不少兄弟单位的士兵在巡视,好容易忍耐住得瑟的欲望。
  巫师之眼再次转了一圈,确认整个府邸里没有试图反抗的武装份子,戴维斯先生踩着黑雾前往下一家,将一宅子的妇孺老友丢给市警司的人去接管。
  付友光远远望着夜空中那长袍飘飘的老头换了位置,等在大街上随时准备接应的他默默地向前走了一段,蹲到下一家的大门口。人民军士兵和市警司的人都避开了各家的大门附近,特意给他们留出突破点以避免万一戴维斯掉链子、他们正面与这些个树大根深的老地头蛇家族豢养出来的中高级武力正面碰撞的情形。而光哥呢,就是堵门的不二人选;只要不拼速度不拼飞行能力,付友光都敢叫板。
  行动开始不到两小时,已有六户贵族人家从艾尔索普除名。戴维斯没留下尸体、甚至那弥漫的血腥气也被他使用某种黑魔法吸收走,看起来像是那些人无端地消失了一般;但行动的人都知道那些人到底去了哪里,随着戴维斯一家一家地碾过去,街道上遥遥看着戴维斯的士兵、市警们,敬畏、崇拜有之,恐惧更甚。
  再次挡到某户人家华贵大门口的付友光,大喇喇地双手抱胸站在台阶上,沉默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行动开始到现在,死去的人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虽然这些人算是罪有应得,但终究心理正常的人类是不可能眼睁睁望着同类被杀死而无动于衷的,付友光已经注意到街道上戒严的士兵和市警们有人流露出了不安、不忍等情绪。
  ——“合法杀人”也不可能心无内疚。
  付友光长呼出一口气,眼睛微眯。
  这家人家的府邸比前面几家都来得大,亡灵大军刚放进去那会儿还听见猛兽的嘶吼声——在自家里养异兽,数量还不少。付友光站门前台阶上,感受到大地被震动的频率可不低。
  猛兽嘶吼声渐渐降低,被兵刃相撞声超过。拥有着矿山的这一家人家底确实厚实,与戴维斯的亡灵大军酣战后还有成建制的护卫小队掩护着家主人仓皇出逃。
  围墙外边都是人,忠心的护卫们能选择的路实在不多。浑身浴血的三人簇拥着一位老人打开大门冲出来时,看见台阶上只站着一个身材单薄的年轻人,顿时眼中一亮,似乎看到求生希望。
  “不管你受雇于谁、我愿意给你三倍的报酬,只要我能出去……”惊吓过度、手哆嗦得停不下来的家主人冲口而出,能被单独派来堵门的人绝不可能弱小,颇有眼力的他当即开出高价,语气也是难得的恭敬。
  付友光摸摸鼻子,无奈地说:“这条路……不通行。”
  面前的老贵族看起来跟他爷爷一般慈祥,三位浴血奋战保护主人的家族武士也很让人感动,但是,“心有不忍”和“必须杀掉对方”并没有冲突。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哪有不沾血的呢。”
  付友光低声嘀咕着,把手掌上的血迹蹭到裤子上。三位忠心的家族武士两个被他击成重伤,最后一个不得不带着家主人退回去,被追过来的亡灵士兵补了刀。
  那位面目看起来很慈祥的老贵族脑袋被砍到只剩一层皮,浅浅地吊在躯干上。昂贵的金边单片眼镜碎成粉末,剥下来能卖不少金币的一身华贵常服也给喷涌而出的鲜血毁了。
  戴维斯飞向下一家,付友光犹豫了下,拔出临时配备的长剑给了两个躺在地上呻吟的家族武士一人一下痛快。
  “……下辈子不要助纣为虐了……不是只有地位高出身好的人的命才是命啊……”
  真正地动手杀了人,付友光反倒是全身心都镇定下来了。警卫部的人进来配合市警司运送被屠光武力的贵族家眷,哭声几百米外都听得见。好在这些贵族居住的府邸都在一条街上,戴维斯顺着道儿杀过去时设置了层层隔音的魔法伎俩,没被惊动到的人家还意识不到今晚的事儿并不简单——他们也确实安详太久、太久了,天灾人祸都影响不了他们的富贵荣华,海得赛官方最高领导人换来换去,对这个小镇上作威作福的这些老派小贵族世家几乎都没什么影响。混得高的看不上他们,底层的人民反抗不了他们;处在贵族最下层的他们看似难以出头,实则日子比谁都逍遥。
  那些哭声撩动不了付友光神经,有更多更应该哭的人,甚至哭不出来。
  同一时刻,海得赛领地另一边,巴蒂城内城区。
  上万名雷恩工程队的员工将内城区包围得水泄不通,虽然这都是些普通人,在职业强者面前不值一提,但其动作太规整、气氛太肃穆、太安静,让前来配合的两大协会的强者们都不由得压低了说话的声音,被这无边无际的沉默队列所震慑。
  雷恩带领大团队的能力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磨练出来了,指挥这种大型行动一点儿也不显得生涩。工程队的工人都是重要的劳动力,他可不舍得把这些工人拉出去消耗。城堡体系的职业强者与两大协会的人编组、突破内城区防线、击溃对方组织起来的有效战力;漏网之鱼由第二梯队、在附近救灾临时调过来人民军士兵、市警司、警卫部补刀;女队的人在第三梯队,清扫逃过前两道兜网的残余份子。
  三道攻击阵线呈阶梯形态,相互间留出缓冲地带。随着这三个梯队层层推进,最外围的万人大包围亦逐步跟进收缩,务必要将整个巴蒂城内城区血洗一空、不留任何活口。
  雷恩并非嗜杀之辈,但这一次屠杀势在必行——不仅仅是将两大协会海得赛的分部与自家绑紧,更重要的,是必须由此举为开头、撕开当下笼罩在海得赛上空的那层看似温馨的薄纱:海得赛,只容许有一个声音。
  “杀!”
  雷恩怒吼着举剑冲锋,他身侧,现任海得赛人民军某连连长的亚当紧跟其后。
  此次攻袭在巴蒂城刻意提前“走漏”了风声,内城区的人家有将此当成玩笑的、也有谨慎地把自家的武装力量收缩回来预备不测的。万人大队开进城后,这些人家再无侥幸;不管平日有什么龌龊,这会儿都团结起来抵御外敌。一群数个人家拼凑出来的武装骑士排出大盾,冲锋过去的雷恩撞飞了三人,但攻势也被拦截下来;前排的武装骑士这会儿倒有落在雷恩身后的,提起兵刃想过来围堵住雷恩,半道却被紧随雷恩的亚当等人截住。
  “杀!”
  奥斯顿·索尔,父亲卷入雪梨尔女士的案子后被记过一次,急于洗刷索尔姓氏污名的他在这次救灾中十分积极;内部收到这次行动的风声后,他二话不说带着亚力士矿业公司的几个职业强者立即赶过来助阵。他被“抓”进工程队时就已是职业级,现在已升上二阶。紧跟在亚当身后的他,与亚当一起挡住了妄图从后方围堵雷恩的人。
  攻坚队与武装骑士们接火没多久,两大协会的人也支援上去参与绞杀。战线犬牙交错,将内城区宽阔的主要干道堵得严严实实。
  街道边屋顶上,两名受贵族供奉的施法者举着法杖吟唱咒语,绚丽的魔法符文在虚空中成型,向下投掷。绞杀阵线上方忽然出现一道空间扭曲,六张防御套牌魔法卡片以六角星型阵势结阵,闪耀出刺目强光,将魔法爆炸的威能阻挡在人群之外。
  两名施法者大惊,连忙撑起护身精神力场,看向魔法波动传来的方向;街对面,一家旅馆二楼的阳台上,一位炼金术师踩在栏杆上,周身漂浮着一圈土属性防御套牌。
  “亏大了……呃……卡牌的消耗不知道能不能报销……”没什么精神的安德鲁念叨着,从空间戒指里又摸出一套魔法卡牌。
  

第135章 最长的一天(三)
  “啊啊——!!”
  客厅女仆发出尖叫声,仓皇地抓过银制烛台,往前砸去。
  破窗而入的壮汉随手一挥打飞没什么杀伤力的烛台,两脚将落地窗窗框踢碎,冲着后方喝道:“在这边!”
  扭身想往二楼跑的女仆顿了顿,疑惑地转过头,那名“壮汉”发出的声音虽然粗哑,但的的确确是女人的嗓音。
  几个身影快速地从踢碎的落地窗中钻进来,有如破窗的女汉子那样壮硕的、也有身材纤瘦的,着装是统一款式的蓝布工作服搭配军大衣;这些闯入者一半冲向客厅大门,将虚掩的门踹开冲进走廊,一半向二楼的楼梯冲来。
  “你、你们是谁!这里可是威尔克斯特子爵的家……”知晓对方是女人后女仆没那么怕了,高声叫道。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