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08)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西格扫了他一眼:“我们可是教廷的虔诚信徒。”
  “是的,伯爵。天父在上,我们从不吝啬对教廷的奉献金,也绝对严格遵守教廷的教区规格。”史蒂文肃容,“安普城即将扩建的教堂,高度绝对不会超过三十米。”
  如果是女仆时代的玛丽,绝对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是经历了这么久的磨砺,玛丽哪还会弄不明白这两个家伙的花招——市长一脉在安普城里算是最后幸存的实权派贵族,腾挪到玛奇城的话,玛奇城必然要有相当的家族势力给他们让位置。而市长一脉是跟玛奇城的一些家族有姻亲的,背后有城堡的全力支持、投注给他们一些盈利产业,他们会轻松在玛奇城拉到盟友。这样一来,联合起来与城堡体系抗争的贵族联合也就名存实亡……
  各个城市上缴的奉献金、捐献修建的教堂,都是该教区主教的功绩;玛奇城的宗教裁判所主教大人是海得赛教区的最高主教,如果属于他直系下属、但是来自不同内部体系的安普城主教功绩超过了他……史蒂文可不会让玛奇城的主教插手这些钱财,身为神圣骑士的他有的是向上联系的方式……
  玛丽费力地听着他们的对话,而这两个家伙的还在继续。
  “斯蒂芬家的结婚对象定下了吗?”西格发问。
  “是的,伯爵;如您两年前所预料,斯蒂芬家将与弗朗西斯家再次联姻。”史蒂文恭敬地说。
  “……这样看来,果然是那个蠢货赢了啊……”西格沉吟。
  史蒂文灵光一闪:“尊敬的伯爵,您不愿意那一位成为王储吗?”
  西格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付友光,那个白痴的背影有些佝偻,看来头疼的影响还在:“……野心家不是那么好做的,西蒙。现在的海得赛需要时间。那个蠢货要比他的兄弟稍微能干那么一点点,帝国北面的局势太早稳定下来的话,我们可就成了头号敌人了。”
  “嗯……”史蒂文小心地偷看了一眼付友光,有些犹豫地说,“北方的话,雪狼……”
  “你想尝试一下被半神痛殴的滋味吗,西蒙。”西格漠然地说。
  “我逾越了,伯爵。”史蒂文嘴上道歉,神情里却十分遗憾。
  玛丽大脑当机了一瞬才意识到这个一肚子坏水的神圣骑士刚才冒出了什么念头,忍不住瞪向史蒂文。雪狼人在半年多的交易中已经成为了城堡体系的忠实盟友,但利用他们扰乱帝国的北部纺线、将雪狼族陷入战争的漩涡里,光·弗兰迪大人可肯定不会答应。
  “这一个月里,用心地准备一下献礼吧。”西格若有所思地敲了敲膝盖,“拖延王室大婚的进度也好……破坏婚礼则更棒,总之,让那个蠢货轻轻松松地上台,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是的,伯爵。”
  “给我老爹和我大哥的信件发过去了吗?”
  “中午您吩咐过后就发过去了,伯爵。收到回复后,就可联合弗兰迪家共同发出关于光·弗兰迪大人存在的通告了。”
  西格微微点头,眼角余光再次扫过付友光的背影;那个白痴坐姿都不端正了,不停地用手按压额头。
  西格颇觉不悦。又没有人强迫着,这白痴这么勉强干什么。
  “那么……伯爵,我现在就去整理市长一脉的产业?”玛丽仅仅只是旁听就感觉十分头痛,坐在这儿这么一小会儿就比工作了一整天还累。
  西格翻了个白眼懒得理她,史蒂文看似敦厚温和地冲她一笑:“不用,玛丽。让他们自己报数——狮子大开口则更好。”
  “诶?为什么?”玛丽大脑再次当机了,参加工作这么久,她对那些贵族的贪婪可是了解到了一种十分深刻的程度。
  西格打起了哈欠,对愚蠢的问题他没有解答的兴趣;史蒂文倒是在长久的工作中习惯了尊敬这些秘书小姐们,以满脸正直温柔的表情说出让人胆寒的解释:“别担心,亲爱的玛丽。那些只是寄存在他们那儿——不管他们索取走多少,都会完整地拿回来的。”
  ——只是会粘上点儿人血什么的。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下班后扑到萝丝夫人怀里哭诉的玛丽
  泪眼汪汪的玛丽小姐:我不想跟那两个家伙一起工作,夫人……无论是伯爵还是西蒙,都让人情不自禁想要避而远之……
  惊诧的萝丝夫人:……伯爵?史蒂文·西蒙?你分配在他们的组合里?呃……你得罪过光大人吗?可是也不对啊,大人不像是会记仇的人啊!
  玛丽小姐:……我、我明天早上就去正式向大人道歉,我、我上次好像取笑过他的穿着品味……
  一脑门汗的萝丝夫人:……【糟了,我好像也取笑过……光大人的穿着……
  一年四季都是一套蓝布工作服的付友光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第90章 异界版本女汉子军团
  原市长一脉作为安普城仅存的老派贵族,迫于形势投靠城堡体系的他们最终并没有成功融入。
  管理守则要求的男女同工同酬,这一点他们捏着鼻子还能认下;但任何业主哪怕是大董事都必须亲临第一线参与工作,这可让老派绅士们不能容忍。就连用以安抚分给他们的官员头衔,他们也没能保住——城堡体系不论任何人都必须下基层,付友光拒绝养任何坐办公室的先生;几次考核没能通过,他们自己都承受不了异样目光、自个把官职辞了。
  对外处理小组提出的建议让付友光眼睛一亮,对形式主义也有所了解的他立即举办了颇为正式的公开会议,郑重其事地将原市长先生请来,表示开拓建设新玛奇城的任务就在他身上,城堡体系将斥巨资将他身后的家族产业转移到玛奇城,并无条件提供可盈利产业:全玛奇城的代销运输一条龙全可交给他们。
  安普城的销售业务和运输业务的兴盛,所有人有目共睹。这样的馅饼砸到头上,市长先生一时间都懵了;更奇葩的是,光大人表示玛奇城的监管营运一体权限全部交给他,这等于是告诉他们可以玩弄特权了、可以不用像个小丑一样服务那些贱民了、可以坐在家中安心等待钱财蜂拥而来了。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热情鼓掌,原市长先生激动得脸颊通红,言不由衷地表示一定替伯爵大人、光大人做好开拓玛奇城市场的前哨任务。市长先生一脉里的老派贵族里有精明的人意识到城堡的这项举措很有问题——天上掉的馅饼不是有毒就是会砸死人,可是细细思索后却没有拒绝的理由:安普城很明显已经是城堡体系的一言堂,强留下来对他们家族的发展已经不可能有任何帮助。
  安普城这边的原市长一脉清理家产、像城堡体系狮子大开口索取巨额资金的同时,玛奇城的现市长被一封通告就夺去了职位,赶出了市长府邸。借口是现成的,玛奇城的现市长必须对被炸毁的公路负起责任。城堡方面动手十分之快狠准,没给玛奇城的现市长推卸责任、寻找替罪羊的时间。
  安普城原市长一脉的外派其余人也就是看个热闹,或许还有那么部分眼红的人存在;但在城防队的主管城防官眼里,这件事无疑是城堡体系对未全意归附者的警告——他毫不怀疑这件事里有史蒂文·西蒙那个神圣骑士的手脚,而那个西蒙,会是拱手让人占便宜的人吗?
  原城市治安三大队,宗教裁判所那边就不说了,那个白痴主教眼里除了钱就没有别的东西。治安队的编制已经取消,原治安官的莱安·巴特利特男爵现在已与城堡体系血浓于水。剩下他们这个城防队,直系上官的司法官妮娜女士对城防队采取的是不管束不任用态度,他每次看见那个女杀神就头皮发麻,也不敢贴过去争取什么利益。现在的城防队依旧收着城门税、从社会司那儿领取薪水,看似无拘无束,但时日越久城防官越明白,他这是被城堡体系里的大人们冷处理了。
  这不是好事,还没有蠢到极点的城防官可不会抱着那种侥幸心理任凭事态继续恶化。作为曾经战败国的海得赛没有独立军队、军部的大人们也看不上这个穷乡僻壤,只把这儿当成不合群士官的流放地,也就是那些治安队。简单地说,不投靠城堡体系,就没有第二个大势力可供他容身——那些贵族的联盟他也实在看不上,各家都心怀鬼胎呢,指望那些家伙们齐心协力斗倒弗兰迪实在有些天真。
  算是比较识时务的城防官,在原市长一脉赶赴玛奇城掀起新一轮贵族内斗的同时,夹着尾巴恭恭敬敬地坐进了司法官大人的办公室里。
  还没有培养起合适接班人、仍旧兼职着就业管理处总监的妮娜女士一手敲着桌面,一手翻看城防官交上来的城防队队员名册,似笑非笑地看着虽然坐得端端正正、但额头上的汗珠已经闪闪发亮的城防官。
  “满员三百人,实际在编二百人?埃德温先生,这玩笑并不好笑。我没记错的话……原财务官、现社会司司长薇薇安女士,支付城防队的薪水一直是三百人的份额?”
  城防官埃德温·阿博特,二阶战士,阿博特家的现任家主,脑袋上有个男爵爵位。当然,他这个男爵爵位不值一提,别说封地,连像样的实业都没有——也算他倒霉,投资的酒馆都被查封了。
  对直系上官妮娜女士的质问埃德温无言以对,只能苦着脸挤出心虚的强笑;都自己来上交名册了就别想着用谎言蒙混过关了,老老实实地承认错误还比较有用。
  妮娜女士嘲讽了几句也就算了,吃空额本来就是这些家伙们敛财的手段之一。眼前的混蛋在爱勒贝拉谋杀案里也沾了手,如果这家伙再侥幸地混日子下去,她会等到收拾他的那一天。真可惜呢……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