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1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教廷的天空骑士和两位白衣主教还在路上磨蹭时,西格发出通告的第七天,宫廷魔法师阿尔法总算找上了艾米女士。
  内城区提供给女士们住宿的住宅区,一栋独立的小花园洋房里。艾米女士猛地推翻茶几,将报纸用力甩到地上,狠狠地踩了几脚。
  安普城周报已经改名成了安普城日报,主版面上长期连载女强人们的奋斗事迹。在城堡时艾米还能静下心来享受贵妇人的优雅日子,被接来城里“散心”以后,天天在报纸上看见曾经的姐妹们一个个被吹捧成了不起的女英雄,自尊心一向强烈的她感受到了巨大的落差。
  这几天的白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士来陪她玩乐逛街;这种轻松悠闲的日子比起城堡里的拘束固然好了很多,但路人纷纷对陪同他的女士谄媚讨好、却视她为无物,更让她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
  连那个毫无头脑的傻大姐莎莉走在她身边都要比她来得耀眼,这让本身就是出身于贵族家庭、从小被家人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她怎么受得了?要知道弗兰迪的侍妾中,只有她嫁过来时是带着不菲的嫁妆的啊!
  她不是应该最受人注目的吗?在弗兰迪那群蓬头垢面的女人中,现在的她应该是出色的才对吧!可这报纸上吹捧的都是什么鬼东西啊!南希那个母狼人满脸兽纹的丑脸登载了整个版面,就那个异族人也配吗!
  艾米随手抓过沙发靠垫用力撕扯,线头崩断后细腻的鸭绒飞了出来,惹得艾米更加生气;看吧,这种临时招待她居住的屋子里都能用鸭绒做被子做沙发靠垫,城堡里使用的却还是毫无特色的棉被。弗兰迪那个混蛋,到底要羞辱她到什么地步才甘心?!
  不说这异界的鸭绒还算是新鲜产物——柔软又份量充足的棉被本身价格可不算低——即使真把城堡里使用的棉被换成鸭绒被,艾米也不见得能开心起来;她在意的其实是自己没有大出风头、被她不太看得起的昔日姐妹压在头上,仅此而已。
  将城堡里的女士们接到城里来,西格那坏包本来就不怀好意,挑起艾米的羡慕嫉妒恨心理更是得心应手;同时,他和史蒂文也给了那位宫廷魔法师足够的信息:弗兰迪体系里是有不和谐存在的,比如说,那些名字一次都没出现在报纸上、看似没有被弗兰迪休弃(离婚)、实际已经被边缘化的侍妾们。
  如果能够打通从内部获取“敌人”信息的渠道,任何人都不会放弃。当艾米女士心浮气躁地大发脾气时,利用精神场改变光线折射形成隐匿身形、固定范围内制造热气流抬着自己身体缓慢飞行的宫廷魔法师,靠近了艾米女士的窗户。
  有节操的绅士是不会行偷听之举的,接近之后焰之壁垒阿尔法解除了隐身的魔法伎俩,彬彬有礼地出声打招呼:“冒昧打搅,十分抱歉。艾米·奥康纳女士,我是焰之壁垒阿尔法。能请求与你谈话吗?”
  如果换成出身不怎么样的女士,听到焰之壁垒或许会觉得陌生,但出身于奥康纳家族的艾米可不会连这位宫廷魔法师都不知道。
  “……窗外的人,证明你的身份。”艾米端正身姿,理了理头发。
  “好的,女士。”阿尔法从斗篷里伸出左手,食指与中指并拢,在虚空中划出一段魔法符文。
  房间中,空间轻微地波动,一道细微的火焰突兀地出现,飞舞着组成阿尔法的名字。
  使用魔法伎俩假冒他人的施法者,在本大陆的历史里暂时还没有出现过。艾米不再怀疑,站起来整理一下裙摆,高声说道:“请进,阿尔法先生。”
  一道窗户是挡不住施法者的,不过没有得到主人的许可冒昧闯入可不是绅士的作风。阿尔法用右手提着的法杖推开窗户,热气流托着身体姿态优雅地飘了进去。
  “夜安,艾米·奥康纳女士。”阿尔法将法杖侧举,行了个法师礼。
  “夜安,阿尔法先生。”满心疑惑的艾玛微微躬身,提起裙摆。
  距艾米暂住的房屋百米之外,某处花园中忽然钻出一名全身黑衣的年轻人。他快步穿过草地,翻过围墙,在街道上奔跑了一阵后,来到值班城管坐镇的治安岗亭。
  “来人了,亚当大哥,有个忽然出现在半空中的家伙进那栋房子里去了。”这名年轻人喘着气、一脸兴奋地对轮值夜班的城管分队长说道。
  “是吗?你看清楚了?”正跟同样值夜班的队友玩象棋的亚当两眼放光地站起来。
  年轻人连连点头,比划了一下那个斗篷怪人的体型,而后目光炯炯地问道:“接下来干什么?要去捉奸吗?”
  “捉你个大头鬼!”亚当一挥手扫过年轻人的头皮,鼓起眼睛凶他,“后面的事儿连我都管不着,你小子多什么嘴。今天的事儿可别说出去,懂了没?嘴不牢靠的人进了工程队也别想进咱们城管队。”
  “哦,懂了懂了。”年轻人连忙点头,又十分急切地追问道,“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进工程队呀亚当大哥?”
  “别急,这轮招募已经过了。这段时间老实点在熟食店打零工,下一次的招募我第一个推荐你进去。”亚当笑呵呵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说。这幕情形其实有点儿诡异,因为亚当那张稚嫩的脸……看起来也不比年轻人成熟多少。
  吩咐蹲守的年轻人回去睡觉,亚当把治安岗亭交给同伴自己跑去市政厅报信。施法者的感知太强大了,派职业强者在艾米房子附近蹲守的话必然会弄巧成拙。还好,愿意为城堡体系服务的普通人不是一般的多。
  事实上,阿尔法自认在安普城里的活动十分隐秘,却几乎是每天都被普通人观察着行动轨迹……这些人的接龙监视并没有达到能瞒过高阶施法者的程度,只不过是普通人的存在在宫廷魔法师的眼里等同尘埃、不被他留意罢了。
  次日,付友光忙完了一早上的工作,午餐的时候西格破天荒地对他提出了个奇怪的要求。
  “要不要给那些女人们多一次机会呢?我是说,住在城堡里无所事事、来了城里也只能当个旁观者的那些女人们。”西格用叉子吃着炸得酥脆的鱼片,貌似漫不经心地对付友光说道。
  等了很久也没听见反应,西格心里“咯噔”了一下,还以为自己什么地方露出了马脚;结果还没等他拿出应对策略,旁边的付友光已经一脸古怪地伸手过来按在他额头上:“……诶?没发烧?奇怪,你什么时候会说人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为难的席尔:我是不会跟你决斗的,安德鲁先生。正面打的话我完全不是你的对手,而且,我也没有钱能输给你啊。
  双眼通红的安德鲁:那至少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蹂躏你一顿,“将半神指导者踩在脚下的男人”什么的,这种称号我也不介意。
  席尔:……谢米尔女士!萨琳娜女士!安德鲁先生在这边偷懒呢!
  

第96章 入瓮的天空骑士
  能跟萨琳娜她们一样名利双收、自己还能拥有私产是很好,可是工作实在太辛苦了。在农场里时就接触过实际劳动的几位侍妾并没有珍惜这次重回城堡体系的机会,婉拒了西格的“善意”;反正身为弗兰迪的侍妾,城堡也必然要将她们供养着,吃穿不愁,何必那么拼呢。
  颇为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一直拒绝参与工作的艾米女士意外地对此表示出兴趣,并且主动换下累赘的长裙、解下盘起来的贵妇发髻、穿上一身干练的骑马服出现在了市政厅。
  对此付友光自然是十分赞成,让萝丝夫人安排人手带着艾米学习各种守则条例、了解市政厅里各个部门职权、学习新的城堡体系管理办法。
  暂且不去管艾米女士融入城堡体系是否别有居心,九月十日,教廷派来的天空骑士布莱尔·肖恩及两位白衣主教,带了十几位神仆,乘坐着飞空艇到达了安普城。
  圣地距海得赛空中直线距离也就5000多公里,乘坐飞空艇也就是十来个小时的事儿。但居然拖了接近十天……让人无语的是,这还是在教廷方面颇为重视“半神”的情况下;否则的话,光是申批教廷自用飞空艇使用权的全部流程走下来就得一个月。
  这艘小型飞空艇停在内外城中间的缓冲带,靠近市民广场。城堡方面组织了欢迎队伍,从雷恩工程队的女队借来两个小队的威武女汉子,夹道把三位神使和十几位神仆请进了市政厅。
  好吧,膀大腰圆的女汉子迎宾队某个方面来说打击到了两位白衣主教借着访问寻花问柳的不良居心,之后几天里他们老实了不少,即使参加酒宴也没有要求舞女作陪。
  把视线拉回这次的“欢迎会”,市政厅大楼台阶上摆了一溜花盆,额,虽然里面种植的不是葱就是蒜。几面妇女运动时使用过的红色三角旗缝合成大长条,背面用金色的纸剪了一排字贴上“欢迎圣地天空骑士、两位白衣主教访问海得赛”挂在大门上方;威武的女汉子们充当了迎宾、门童,虎视眈眈地把客人们迎接进大厅里,而后一众高级官员拥护着两位弗兰迪大人迎了上来。
  作为“老朋友”,天空骑士布莱尔·肖恩看到人群簇拥着的两位弗兰迪,目光顿时就古怪起来了。弗兰迪家四个儿子,从未听过次子的西格·弗兰迪有什么双生子。在圣地里两位教父争执着让谁担任使者的时候,他就一直没什么热情;就西格·弗兰迪那个天大的谎言都敢大张旗鼓地往外说的家伙,这事儿怎么都不像真的吧……
  西格·弗兰迪站在人群首位,客人进门之后,他那张冷漠僵硬的脸忽然柔和了起来,眼神里的锐利和傲慢一瞬间转换成谦和,笑容温润得似乎能使人如沐春风;迈前两步将手轻按在胸前,热情而又不失风度地行了个半礼:“天父在上,大光明神护佑着他的子民。诸位圣徒不远千里而来,海得赛不胜荣幸。”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