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80)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以付友光的性格,哪怕不责怪莉莉丝和雷恩,西格这一顿是跑不掉地。没法子,西格这个“幕后黑手”的标签太深刻了……
  

第140章 某伯爵的作死(五)
  二月十日凌晨三点,笼罩多日的云层散去,在大雪之中瑟瑟发抖一个多月的人们惊喜地发现月光终于能够透过云层洒落到地面。
  戴维斯往法杖顶端的镶嵌孔中插着一颗全新的魔核,催动魔法元素,御使黑风卷起身躯,以极快的速度推动自身向前飞行。
  前方,海得赛半神疾驰的身影只看得见一个黑点,雪沫尘埃飞溅,形成一道长长的烟雾。
  “海得赛地面近身最强”的半神光·弗兰迪阁下,仅靠肉身就跑出近乎飞行的速度。戴维斯这位三阶施法者不靠召唤兽的情况下只能落在他后面吃灰。
  没了大雪的掩护、搞个骨鸟骨龙之类的玩意儿飞在天上,戴维斯还没那么招摇。
  “……劝架绝无可能……嗯……并非刻意见死不救,纯粹是能力不足插不了手,就是如此。”被黑云卷着身躯低空飞行的戴维斯,身姿优雅飘逸,面目严肃,但……眼角眉梢那种幸灾乐祸藏也藏不住。
  中肯地说,巴蒂城现在弄得很不错……内城区封存待清点,市民中近一半人家都出了劳动力参加劳动;人手充足、管理资源跟得上,几天内就加固了一遍内城河、现在正调集三万多人手在上游修建堤坝;前期雷恩工程队在沿途村落救出来的灾民超过一万,也安置在了巴蒂城中。“血洗之夜”时外城区中不少地痞流氓借机生事、四处点火打劫,倒是造成了一定的平民伤亡;但在雷恩缓过手以后,这些人也已尽数拿下。
  几个小时前,付友光与戴维斯到达了巴蒂城。等待多时的雷恩队长机智地先汇报了目前巴蒂城的工作进度,再老实地把暴力血洗内城的事件一一交代,并愣着脖子扛下全部责任。
  付友光有时候是冲动了点儿(……),但在冷静的情况下脑子转得并不慢。这次雷恩工程队的行动有各家公司、各个部门的配合,还拖上了两大协会的“临时工”;要说这是雷恩的手笔,除非雷恩的脑容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十倍。
  协调各部门需要办公厅,这里面莉莉丝的责任是逃不掉的。但!是!作为与西格共享过记忆的人,光哥会相信这事儿跟西格完全无关?
  绝不可能。
  巴蒂城的工作不可能喊停,在雷恩等人屠杀了上千民贵族及其家属的情况下,他们也确实地将过万名陷入寒冷饥饿地狱的自由民救了下来;贵族们储存的粮食拿出来以工代赈,也避免了春天来临前巴蒂城市民中出现因缺粮而活活饿死的人家。
  付友光按捺住火气,尽量平静地视察了各项工程的进展;粮食大棒下确实成年的市民七成以上参加了工作,但人们对于城堡体系工作人员的畏缩和惧怕却也同样让人难受。付友光穿过内城拆除危房的工地现场时,一位市民因不小心碰撞到组织工作的基层管理员便惊骇得下跪求饶,让那位同样是平民出身的管理员一脸无奈。
  在巴蒂城各处转了一圈,付友光站到城门处,面对空荡荡的大街、毫无生气的来往市民,落寞地对戴维斯说了一句:“……天气转暖后,这座城市还会剩下多少人?”
  戴维斯没说话,过于激进的政策会带给人群恐慌,哪怕事后收尾工作做得再好,也难以扭转第一印象。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这些人还能战战兢兢地勉强留下,天气转暖以后,再一次的人口大迁移已是必然。
  “那个家伙……终究是太轻视他人感受、太目中无人了……”
  半神大人低声细语了一句,转身就出了巴蒂城,往玛奇城方向狂奔。
  凌晨四时,翻修一新的水泥路面大道边,三条黑影在雪地里穿行。
  “我说,这事儿可不太妙……这几天关于那块巨型魔晶石的消息都传疯了,据我所知,连‘毒蛇’谢林都从猎人协会买了那条消息。咱们这样一头撞进去,是不是不太合适?”外表俊美如同男子的娜塔莉敏捷地从覆盖着积雪的灌木丛上翻过,忧心忡忡地说。
  “别畏首畏尾的娜塔莉,咱们又不是真的要去刺杀本地领主。想想吧,盯上那位弗兰迪的家伙会多如过江之卿,这是多么适合浑水摸鱼的好机会。”一头红发的简在一棵小树的树干上借力,转眼间就弹出去十几米,把两位同伴甩在了后面。
  “得了吧简,快点放弃那颗魔晶石,就现在!”相貌秀气的奥利维亚大吼一声,一个幻影弹跳跟上了简,“这不是挑战丹尼尔大人的时机,但咱们是不是可以帮丹尼尔大人点忙?这可是雪中送炭……”
  “奥利,你确定咱们能帮得上忙?咱们之中谁是骑士?或者牧师什么的?就咱们这小身板儿?”娜塔莉疑惑。
  “重要的不是帮不帮得上忙,而是态度的问题……让丹尼尔大人承认咱们的实力的话,想要跟他切磋还会没机会吗?”奥利维亚摩拳擦掌,恨不能马上就与那位阴影行者称兄道弟。
  “嗨,宝贝儿,你倒是出了个好主意。丹尼尔大人受雇于弗兰迪家,想必身家不菲……”简的眼睛顿时亮了。
  奥利维亚&娜塔莉:“给我住嘴!”
  另一边,某个山丘上。一行人隐匿在半山的丛林中,一名游侠戴着夜视镜,爬到大树上极目远眺。
  “我看到领主大人的马车了……啧啧,那一圈液态灯点得,生怕深夜里别人注意不到那儿一样。”
  纯爷们维迪穿着敞胸的皮布轻便服,说话的时候尾音总是要转几个音,怎么听怎么不习惯。
  坐在一截凸出地面树根上啃卤鸭爪的地精托比声音很大,唯恐小声了不能凸显出自己的存在感:“贵族老爷们哪会在意几个液态灯啊伙计,你太大惊小怪了。从那辆马车上扳一块板子下来,刮下的金漆都够咱们吃一个月。”
  抱胸站在一边的暗精灵阿瑟尔尖尖的耳朵晃了晃,凉凉地出声:“伙计们,你们身上的新款轻便服、行囊里的美味食品、腰包里的金币……可都是那位领主大人慷慨赠与的哦。”
  地精托比和游侠维迪沉默了一会儿,同时转头看向队伍后方的团长尼斯:“老大,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阿瑟尔嘴角一抽:“……好吧,那位贵族领主高高在上的姿态我也非常讨厌,咱们是一伙儿的,伙计们,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什么所谓的大贵族、也不乐意受大贵族辖制……”
  原本打定主意不理这几个家伙的团长尼斯无奈地开口:“好了,兄弟们。看在半神大人的面子上、看在那位海得赛最高行政长官莉莉丝夫人的面子上,结束掉这种无意义的话题。”
  办公厅的莉莉丝夫人权衡之后将光大人收抚的这伙山贼联系方式交到了西格手里,西格断无客气之意,马上就调拨过来用上了。反正开春以前边境线上的山贼都藏在老巢里过日子,这个民团不利用一下也是浪费。
  尼斯山贼团……不,尼斯民团受西格调动过来的人员有十二名,职业搭配在西格的强制要求下十分合理。这伙人在中、高端强者的正面冲突里派不上太大用处,西格也没拿打算拿他们去消耗。随便抓住一两个玛奇城方向的心怀不轨者、在西格需要的时候打打酱油,就是他们的工作。
  “那边……来人了。”尼斯民团里的一位魔法师忽然开了口,这是一位一阶驯兽师,没什么战斗力,但拥有控制大量小型生物充当耳目的天赋能力,“西边,月亮下方,草垛堆边,两伙……不,三伙人。”
  驯兽师话音刚落,泥土中钻出一条体型类似巨型蚯蚓、躯体上覆盖着黑色甲壳的地虫,爬到一位脸上带着兽纹的兽人萨满脚边,长长的触须在萨满脚背上点了点。
  狮族萨满是位身材魁梧的巨汉,腰带上插着一把造型古朴的大斧头。这名外形酷似金毛狮王的萨满摸摸他的小宠物的头部,对尼斯说道:“老大,东边来了一伙人,有点多,二十多个。里面有个二阶施法者,我的小宝贝不能靠得太近。”
  “真是热闹……好吧,伙计们,南面的树林上空有夜视鸟在飞,鬼知道里面藏了多少人?”攀在树枝上的维迪调整着夜视镜,抱怨的语气微微发抖。
  “这很不秒,伙计们,这很不秒。我们是不是靠的太近了点儿?往外围移动一下怎么样?”地精托比高声叫道。
  “安静,托比,你想用你的嗓门儿把别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吗?”尼斯一个眼神让托比闭嘴,转头对着众人说道,“我们注意一下南面来的人,有机会的话弄一、俩个落单的倒霉蛋交差。别的方向先不理会,确认他们离我们足够远就行。”
  领主大人的马车停在颇为空旷的地带,四面几乎全无遮挡。造型豪华的房屋级多轮马车车身上数盏液态灯散发着柔和的灯光,光线范围内,一道以完美级魔法卡牌组合的防御法阵如倒盖的碗一样将整个马车笼罩住,若影若现的魔法符文在黑夜之中闪耀着诡异的蓝光。
  西格在马车中熟睡,仆从打扮的丹尼尔低着头双手抱胸坐在车门的踏板上,微微低着头似乎在打瞌睡。
  百米之外,某处稍微起伏的土坡后,一人对同伴说道:“那个防御法阵我见过,在奥丁顿的炼金房……那玩意儿设置起来能够支撑三天,高阶魔法能抗几十个……那混蛋贵族真是舍得。”
  “别急,他总不能在那儿呆三天……这种防御法阵都是一次性的,没了那玩意儿的保护,那家伙还能逃得了吗?”同伴冷笑着说。
  先说话的那人不耐烦地横了一眼:“你没懂我的意思,那混蛋贵族拆除法阵的话谁都看得到,你以为只有咱们盯着这头肥羊?”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