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68)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帮佣的薪水只不过八到十个银币,哪比得上底薪十二银币还有各种奖金的员工。除了年纪比较大的厨娘仍旧在家中料理一日三餐,其余的仆人都进了店铺。
  分店开到镇上后,意外地吃苦能干的庶长子通过了秘书小姐的考验,成为了镇上分店的店长。每隔几日秘书小姐前去检查一次。
  相比起索尔家全家投入的创业,金·罗杰那边就显得有那么一点烂泥糊不上墙。员工罢工后,怕麻烦的罗杰干脆自己加薪水,把他们又请了回来。高薪之下这些有着亲属关系的员工们勉勉强强地干了下去,并看在领主大人的面子上稍微尊重一下秘书小姐。
  金·罗杰本人在第一个月里也还算勤勉,但在拿到近三十个金币的分成后,他似乎有些飘然了。按目前的涨幅来看,估算年收入有可能达到四百金币的金·罗杰,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他家是从爷爷那一辈开始发家的,给某个贵族当管家的罗杰爷爷积攒下了几百个金币,并眼光犀利地从败家贵族子弟手上收购了农场和牧场,还将这户败落贵族的女儿娶给了自己的儿子,也就是金·罗杰的老爹。
  罗杰老爹也算是个勤奋的人,勤勤恳恳地经营着家业,不但给儿子挣到男爵的空头衔,还留下了价值数千金币的家业。
  这样没富几代的家庭,在中产阶级中就是所谓的暴发户。金·罗杰虽然自认身家不错,但其实一直处于隐约被歧视隔离的状态。现在他抱上了领主大人的粗大腿,还赚得满盆满坛,素日里看不上他的人家纷纷找上门,这个约去聚会,那个约去喝茶。身处吹捧之中,金·罗杰得意的同时,也懈怠了下来。
  最初的时候他也犹豫过不按照约定办事儿会不会有什么不妥,但一想到轻松优雅倍出风头的酒会,潜意识里不由自主地厌恶上了店铺里的繁忙工作。把镇上的分店丢给自己的弟弟,而后时常借口去镇上巡视,渐渐地逃避起劳动来。
  秘书小姐先后警告了几次,并没有震慑住心已经玩开了的金·罗杰。反正他不出现在店铺里,生意还不是照样在做,钱一样进他的腰包。现在罗杰索尔公司的名头这么大,领主大人总不会因为这么一点儿小事就跟他计较吧。
  秘书小姐劝告无效后,只能将报告打回农场里。妮娜女士当场发飙,提起长刀就打算去城里砍了那个不知好歹的东西。一个职业级别强者干一票营生也不过是十几二十个金币,那混蛋当伯爵大人的钱是好赚的吗?
  付友光当然不会让妮娜那么冲动,并且,他远比罗杰想象的要来得较真。毕竟我党的风格就是不怕认真嘛!
  博格副队长亲自出面,在绅士小姐们优雅谈天的酒会里把金·罗杰带了出来,送到农场里。当天农场体系所有高级管理层悉数在列,包括了女士们、肥料公司的宾利、建筑公司的马特·约翰、工程队的雷恩和莱安·巴特利特男爵、砖厂的地精卡巴、以及罗杰索尔公司的戈登·索尔。
  金·罗杰一路忐忑不安,见了这么大的阵势后更是吓得直冒冷汗。付友光当场宣布了金·罗杰这半个月里对业务的忽视、以及他的弟弟在小镇分店里的乱来;语气严厉地申斥这种渎职行为破坏了城堡体系的名声,污蔑了领主大人的名誉。
  金·罗杰几乎吓尿,至于吗!只是多参加了几场交际活动而已啊!这不是贵族的日常活动吗?!
  伯爵大人可没理会他的委屈,严肃地表示对于这种害群之马,城堡体系必须考虑将其清除。当然,为了表示领主大人的非独裁,他只是提出建议,让诸位董事举手表决是否收回股份,将金·罗杰驱除出体系。
  女士们齐刷刷举手表示赞同,其他人也紧跟其后。戈登·索尔得到通报后很是犹豫了一阵,毕竟他算是跟罗杰有过“战友”关系。但形势比人强,别人都举手了,他也不能太特立独行。
  金·罗杰瞪大了眼睛,他实在没法相信自己只是玩乐一下竟会受到这样严厉的惩罚;也根本想象不到身为大贵族的西格·弗兰迪做法居然如此的直接,一点转圜的余地都不给。
  公开驱除了金·罗杰、收回属于他的股份严命他即刻清算员工薪水并解散那些旧有员工;店铺会归还给他,但所有库存商品将被封存带走;同时,他的弟弟也不能再继续掌管镇上的分店。
  面如死灰的金·罗杰被带下去后,付友光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特意被请来观看这次审判的六位男爵,向他们抛出了诱人的橄榄枝:“诸位与海因农场合作也有快两个月了,想必大致了解了我们的行为模式。现在,我打算给食品公司添加新血液。诸位是否有此意向呢?”
  这六位男爵是第二批找上农场主动要求合作的人家。在中产阶级中算是比较有眼力、并且也打算拼个前程的他们,是有着小小野心的。坐在旁观席上的他们早就被坐满会议桌的“企业家”们震了一下,见证这次审判会后,更是个个都满头的冷汗。但现在,领主大人忽然抛出了这么大一个礼包,他们顿时惊喜交加起来。
  在罗杰索尔公司一路走俏后,他们十分后悔没有赶上第一批。私下他们没少统计这间公司的收益,对那两家门庭若市的店铺更是羡慕嫉妒恨。但是,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领主大人居然这么赤果果的把这事儿摆到明面上来说……太不讲究了吧?!
  六位男爵顿时汗流浃背,一方面很想立即站起来表态;另一方面又怕表现太积极了对风度有损。贵族的面子和唾手可得利益,真是难以取舍啊。
  付友光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他现在是稳坐钓鱼台,就等愿者上钩。邀请他们来看这场审判就是要让他们了解,领主大人是个较真的人,城堡体系是个较真的体系,别妄想轻浮浪对敷衍了事。其次,太讲究面子的家伙,付友光也看不上。面子是好东西,风骨也是好东西,但不适合实干派;想追求利益、想干实事,就得先得把面子抹下来丢兜里,老老实实地弯下腰做事儿。
  把自己端得太高的家伙,跟别人说下话都像是俯视似的;这种合作伙伴,付友光敬谢不敏。
  

第62章 论异世界的舆论战争
  终究是人为财死,在利益诱惑之下,一位男爵勇敢地站了出来自我介绍:“尊敬的大人,诸位,我叫杰弗里·尼克……”
  这位男爵显然有些紧张,但是表现出的风度不错;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身家后,表示他已经了解过相关的条例守则,希望能参与进食品公司的营运。这家伙一次也没提到自己的爵位,显然,这个聪明的小伙伴确实深刻地了解过城堡体系,并且隐约摸到了领主大人的脉络:所谓的血统、爵位、身份,并不是这位大人衡量人才的标准。
  “很好,很棒。尼克先生,你让我大开眼界。勇于自荐是实业家最应该拥有的品质,虽然我还不敢向你保证什么,但我相信拥有自荐勇气和过人胆色的你一定能干得不错。”付友光立即大力鼓掌,并忽略了另外五位男爵那惊愕懊悔的脸色,走上前来向杰弗里·尼克伸出手,“期待你能创造出让人赞美的业绩,尼克先生。”
  赌对了的杰弗里·尼克一阵狂喜,伯爵大人果然不是那种喜欢故作高深的人、表现出坦诚一面是正确的。紧张地握住领主大人的手,尼克男爵喜不自胜,说话都有点颠三倒四:“是,大人。不,我是说,希望我能回应您的期待,大人。呃……”
  “别紧张,来来,那就让我们好好谈谈……”付友光十分亲热地拉着杰弗里·尼克走向会议桌,机灵的仆人立即搬了椅子过来。接下来谁都不废话,直接进入了尼克家顶替罗杰家的具体步骤实施讨论环节。
  会议桌上啥也插不上嘴的宾利先生直打哈欠,并羡慕起没有实际承担责任而不必出席这种会议的戴维斯先生。嗯,他的想法要是被戴维斯知道的话,愤怒的施法者说不定会扑上来揍人。
  旁听席上被冷落了的五位男爵说不出的落寞,一方面嫉恨“不稳重”的杰弗里·尼克抢占了先机;一方面埋怨领主大人的不按理出牌。并暗下决心,下次有这种好事儿一定要抓住机会。
  散会后付友光回到房间,趴上床就不想动。今天又腌制了一批鸭蛋,再不扩大食品公司的营运规模的话,鲜鸭蛋就要积压了。可惜这事儿又急不来,挥舞着利益大棒都难以打压下那些狗屁贵族们所谓的自尊心,动不动摆出个神像的姿态等别人来拜,什么玩意儿。
  “你在想着让人不愉快的事儿啊。”西格凉凉地说。
  “是啊,又眼红利益又不肯放下姿态,一个个都绷着端着妄想一辈子靠出身吃饭,做梦呢。吗蛋,终有一天哥哥要让他们知道什么叫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看他们对谁卖弄身份去。”付友光有气无力地说。
  “对自己人过河拆桥看起来像是你的作风。”西格恶意地讽刺。
  “喂喂,别抓住不放成吗,这能是一回事吗?”付友光翻着白眼,“再说了,统一战线是一回事,政治正确是一回事;老想着不劳而获坐在屋子里指点江山让别人卖命的算个球的自己人。”
  没过两天,备受瞩目的罗杰索尔食品公司招牌就换了,成了索尔尼克食品公司。原属于罗杰家的门面无声无息地关门,而另一家堆满了咸菜、新鲜鸭蛋的店铺开张大吉。
  这忽然的变动惹得不少人四处打听,经常跟主教大人出双入对的神圣骑士史蒂文·西蒙适时地张开了他的大嘴巴:罗杰招惹了领主大人被驱赶、与农场有牧草交易的尼克家补位等等简化版的消息流传了出去。当然,不坑人不舒服的史蒂文,是在人家花了大价钱讨好他以后才慢悠悠地说出这些在城堡体系里人尽皆知的所谓“秘密”的。
  而后呢,这个做事情总是习惯性做过头的神圣骑士,还忽悠那些找上他的家伙们:伯爵大人接下来还有无数笔好生意要做,不赶紧抓住机会的话,可就被别人抢先了哦!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