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01)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想到安普城附近两个小镇上的事儿,付友光心情就不怎么美丽:“这事儿当然不会让普通员工去干,人民军要开始操练,就让市警司和警卫部预备役带着工程队的人协助民政司去做。武装反抗的就地拿下,几个矿区都缺着人呢。”
  “他们煽动佃农闹事呢?也拿下?”西格似笑非笑。
  “你说佃农愿意付地主七成地租,还是付城堡三成?”付友光耸肩。
  西格叹气:“我真怀念你刚过来时那种愣头青的傻样子,那会儿的你可没这么多的主意。”
  “……喂喂!大早上的咱能说点愉快的话题吗?”
  西格凑近付友光,压低了声音调笑:“记得吗,当初你连见个地精都大惊小怪……”
  “……我就记得某人听说喂猪吃鸡SHI就要死要活了……”付友光迷瞪着死鱼眼。
  光大人与伯爵大人旁若无人地在公众场所发射无差别攻击闪光弹,围观群众纷纷闪瞎狗眼。
  旁边另一条长桌上,熬夜加班导致满脸青黑的几位女士同仇敌忾地瞪着光大人与伯爵那一桌,猛啃馒头。
  难得进城一次的傻大姐莎莉眨巴着眼睛:“谁说大人跟伯爵关系不好的?我就说兄弟之间有矛盾是难免的嘛!”
  最近跟熟食店联系越来越紧密的食堂总管谢米尔默默地看着莎莉,看得莎莉忍不住摸了自己的嘴好几下怀疑沾到了食物后才开口,“莎莉,你听说熟食店的凯文和南希她大哥的事儿了吗?”
  社会司司长、记不清楚上一次睡饱八个小时是什么时候的薇薇安捏着眉心:“别教坏莎莉,谢米尔。”
  昨天才回来的萨琳娜好奇地追问:“什么事什么事?不是说南希把她大哥暴打了一顿吗?还跟咱们的(吉祥物)小凯文有关系?”
  神情复杂、默默地盯着自己的餐盘发呆了好久的莉莉丝夫人幽幽地说道:“……也没什么事儿,南希的大哥向凯文求婚而已……”
  “哈?!”莎莉和萨琳娜齐齐出声,停顿了一下后又整齐地同时出声,“诶?!”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幕后英雄丹尼尔:……(翻译:劳资的狗眼N久之前就闪瞎了我会说?!)
  

第153章 跨时代的婚姻法
  南希的大哥艾德,是他们那个雪狼族小部落的下一任头领。
  雪狼人的寿命和人类相差不大,不过因其体质要远远强于人类,跟人类世界普通人民四十岁的平均寿命比起来,普遍能活到八、九十岁的雪狼族简直就是个长寿种。
  雪狼族与城堡的交易持续到现在,不仅仅是南希纺织厂成为一方巨头,艾德那个部族也成为了北方草原地方上小有名气的交易中心。海得赛何其慷慨,给出的价格永远是双方都能得到实惠、以物易物的交易永远不会让不擅长经商之道的雪狼人们吃亏。如今,艾德的部族与附近的几个部族合并、在自身居住的草原上开拓出土地兴建城市,并将周边部族生产的羊毛汇集到一处,统一往海得赛“发货”;从海得赛运回去的金币和粮食、布匹、毛线、纺织物等,也是公开公平地分发给提供羊毛的部族,负责运送交易的艾德部族只收取两成的劳务费。
  这样做看似艾德的部族吃了亏,但实际上,仅凭南希艾德兄妹出身的这个小部族,如果独揽住这道生意对北方草原上的羊毛进行低买高卖、把利润的大头揽到自家兜里;那向来是拳头大的人说话的其他雪狼人部族,早就把他们老家都踏成飞灰了。
  现在,艾德的部族只收取两成的利润,还承担起了送货收款的责任和交易风险,周边的大小部族无不对其感恩戴德、马首是瞻。今年整个南大陆的冬天都不好过,耐寒的雪狼族人虽然对大雪无惧,但他们饲养的牛羊可没他们这么强的体质。飞雪漫天的一个月过去,北方草原上冻死了无数牲畜,连与草原还有段距离的北方战场都受到影响。冻死的牛羊雪狼人舍不得扔,索性抹了盐后厚着脸皮往海得赛送,希望能换些咸菜萝卜之类的菜蔬。好在天气寒冷、雪狼人的速度也够快。食堂和熟食店都出了人手去细细挑选,少数不能用的丢弃、还能食用的就两家分配,烹制好了一样往餐桌上端。别说什么新鲜不新鲜的话,现在的海得赛没人挑剔这个。连难伺候的西格尝试了光哥建议的刨花羊肉片儿后都没再嫌弃,其他人哪来那么大的脸。
  所谓的刨花羊肉片儿,其实也就是用新做的木刨在冻结实上的羊肉上面刨出薄薄的片儿……牛肉在哪都受欢迎,羊肉却是有些人不爱碰。付友光随口提点了几句女士们的吉祥物、颇有大厨天分的凯文,凯文回去琢磨琢磨,转头就把火锅给弄了出来。拜满世界游历冒险的施法者、冒险者们所赐,这世界各地都知道香料的重要性,辣椒、花椒、姜、蒜、八角茴香等等香辛料传播扩散得极广、普及率相当高,每个贵族家的庄园都会种植不少。(地球的中世纪O洲就惨多了,姜与黄金等重,花椒论粒卖。东方被传为黄金之国,就是因为O洲游学者看到东方的姜用船装……)能装三个蜂窝煤的小煤炉子上面放个不论形状的铁锅,放进辣子鸡或鸭汤之类的“火锅底”,倒进骨头汤(现在海得赛最流行之物,并隐约有了“巨龙也垂涎不已”等美称。)煮沸后唰肉片唰青菜,在香辛料蘸料里一沾即可入口,比一道道菜地去烹饪简单多了。
  热腾腾的火锅实验了几次后就大受欢迎,并很快普及起来。取暖用小煤炉子家家都有,铁锅什么的,更是不讲究——没铁锅陶罐一样上,甚至有把封闭式头盔翻过来用的……咳咳!而凯文也确实头脑灵活,自行开发出不少火锅配菜,并且在熟食店里卖起了火锅底料。
  总之,会吃、爱吃、脑子灵活,只靠光大人只言片语的不靠谱提点就能做得像模像样的凯文,这个刚满十八岁的小青年,在某种程度上是很受欢迎、青睐的。当艾德产生了要娶走凯文的想法而且还身体力行实施后,凯文光顾着石化了;刚巧在熟食店里采购的南希女士倒是猛地跳出来,当街把她哥一顿暴打……
  谢米尔把这事儿给久不在城里的莎莉和萨琳娜科普了一下,莎莉眼神里一片迷茫,显然还没闹明白为什么凯文被求婚南希会打她哥;萨琳娜倒是听懂了,两眼望天想了想,咂着嘴说:“说起来……咱们一起起草的那个婚姻法,确实是没有提到具体性别?”
  薇薇安头疼地捏着眉心:“……提出议案的时候全都注意种族问题去了……又因异族之间通婚难以繁衍后代,不少人提出无后代婚姻是否是有法律保护的必要……”
  一直脸色很难看的莉莉丝勉强笑了笑,调侃地说:“如果不是光大人发火中止,不知会不会有人把‘不能生育的女人有罪’这样的条例加进去?”
  谢米尔做了个鬼脸,冷笑着说,“得了吧,那些家伙哪是在意别人家有没有后代,那些话只不过是冲着我们这些挡了别人升迁之路的女人来的。”
  莎莉总算回神,态度意外地认真:“真有人会提出这种罪名?意思是让女人们都赶紧嫁人吗?”
  萨琳娜摊手,脸色也不太好看,“异族通婚,生育后代的概率本来就非常小。婚姻法和妇女保护法提倡婚嫁自由,本意上并没有要求家庭一定要繁衍后代。但把方向带偏到繁衍的问题上去,只不过是在隐晦地指责:女人就该呆家里带孩子,出来抛头露面和男人抢权力干什么——反正我不认为光大人会同意这种白痴偏见,要有人认为咱们这些女人尸位素餐,全靠两位大人的偏爱才能窃据高位,那就让他们羡慕嫉妒恨去呗。谁还管得了谁的思想呢!”
  在座女士认同地点头,莎莉正想说点什么,一个声音插了进来:“……输给自己的同类本来就让人心塞,再输给‘本该’弱于自己的女士……心生嫉恨、言辞偏激很正常。”
  女士们纷纷侧目,惊诧地看着一身黑色正装的伯爵边说着话、边一脸自然地挨着莎莉坐下。这头大尾巴狼一点儿也没有偷听的自觉,冠冕堂皇地直接开口,“你们之前说了个有趣的事件……南希的哥哥艾德向凯文求婚?”
  很有偷听自觉的付友光一脸尴尬,想了想没好意思坐下,在西格后面站着。又不是开会,人家一桌女性聊天呢,凑过来算是什么事。
  被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注视着的谢米尔压力很大,再想到这话题的起源……紧张起来的谢米尔视线游移:“呃……是这样的,不过南希没同意。”
  “哦?不是凯文没同意,是南希?”西格扬眉。付友光古怪地看了他一眼,这家伙怎么关心起人家的感情纠纷来了?
  “艾德那家伙打着娶走小凯文的主意呢,伯爵!”谢米尔不由得严肃起来,“他要带走小凯文,熟食店怎么办?跟熟食店一条战线的食堂怎么办?此事我也不能同意。”
  “……”付友光蛋疼了半天,想想没吭声。如果凯文是个妹子,估计他也不放心女性员工远嫁;可是吧,这凯文明明是个可爱的男孩子……这话题就诡异起来了……
  “城堡支持婚姻自由,如果当事人愿意,外人最好不要过度插手。”西格这话一说出来,女士们都只觉得浑身鸡皮疙瘩此起彼伏……这种话要是光大人来说也就罢了,伯爵……这家伙是这么亲切的人吗?!
  “但是呢,凯文是追随者体系的一份子,也是城堡或不可缺的主要干将。雪狼人想把他带走可不行。当然,艾德如果有诚意、愿意嫁到海得赛来,我代表城堡上下表示欢迎。”伯爵大人邪魅一笑,屁股后面那条尾巴晃了晃,“他是南希出身部族的下任头领吧?作为城堡员工的姻亲,在他们领证后城堡可以给予部分优待。税不能减,那就增加每季度的交易上限好了。”这话是对薇薇安说的,主管财务的社会司司长只能默默点头,“萨琳娜,在农业公司里抽调一批先进工作者组建农业支教队的同时,给我一批擅长种植香料的人。城堡属下的庄园我准备全用来种植香辛料,其中辣椒和姜、蒜务必要保证产量。”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