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24)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两位弗兰迪同时看向布鲁默,西格似乎在摸着下巴打量炼金术师的利用价值,而付友光则是一脸同情。
  “坑了前小舅子再坑前岳丈……这合适吗?”光哥感觉良心有点儿刺痛。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嘛。”西格不以为意地说。
  布鲁默不再犹豫转身就走,结果眼前出现了一个小个子,虽然眼神里似乎对他有些同情,但仍旧坚决地挡住了他的逃生路线……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付友光:……萝丝的爷爷……好像不算是阶级敌人吧?
  西格:……恩。他是可发展的同志。
  付友光:……
  

第103章 索迪亚王
  炼金房在塔加兰日报上刊登了一则小小的启事。
  真的很小,可用豆腐块来形容。内容也中规中矩,只是以官方身份通告一下关于炼金房与海得赛半神光·弗兰迪的友好合作关系。炼金房海得赛安普城分部那边跟这位半神合作日久,安普城分部这一年多来上缴的收入比一般富庶地区大城市上缴的还多。
  当然,本身也算是本大陆顶尖势力之一的炼金房,帝都总部肯定看不上穷乡僻壤的海得赛一个小小分部的收入;是以,出面代表炼金房帝都总部发言的人只是炼金术师协会的十六元老之一、据说已经迈入三阶中期、很有可能挑战四阶的高阶炼金术师布鲁默。
  作为非好战势力的炼金房,与各大势力的关系一直不温不火。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炼金房正式做出某项举动时,哪怕是教廷那种巨无霸的存在也要给予一定程度的重视。
  泽维尔·索迪亚和班克罗夫特教父花了不少力气封锁掩盖的海得赛“半神”光·弗兰迪的存在,如爆炸一般出现在帝都百万人眼前。各家大贵族、各协会公会总部,确认了报纸上的发言人高阶炼金术师布鲁默确实是本人后,顿时就炸了:光·弗兰迪?!谁啊这是!!
  探听消息的职业强者们当天就淹没了炼金房总部,布鲁默被堵在实验室里出不来。这还不算,猎人协会和冒险者协会内部也是有相关信息渠道的,只是之前海得赛分部受到了来自教廷和王室的联手胁迫,不得已按下了这些信息。布鲁默的通告见报当天,猎人协会和冒险者协会总部发报询问自家的分部,这下这俩分部再没理由替王室和教廷打掩护了——论远近亲疏,帮着外人欺骗自己人不是煞笔了吗?
  猎人协会和冒险者协会并不是特别高调的组织,但也绝不会高兴被外人欺压到头上来。炼金房发布通告的第二日,两家协会各出了一位不轻不重的发言人,发表了不咸不淡的申明:跟海得赛“半神”光·弗兰迪的合作,他们也有份。
  这俩协会不见得会为了与一位半神的合作而跟王室和教廷这种权利怪物正式翻脸,但送个白眼下个黑脚什么的,还是很乐意的。
  早该爆发的半神讨论热潮终于在帝都爆发了。刚跟班克罗夫特见面并进行了友好洽谈的泽维尔·索迪亚气得七窍生烟。半神的威慑力和人们的视线是重要的政治资本,现在西格手上抓的牌算是都凑齐了。
  无论是王子殿下还是教父大人,都意识到继续让西格·弗兰迪和那个半神自由在城里晃荡会出大事。王室方面捏着鼻子发布了光·弗兰迪将出席参加这次大婚的通告,承认弗兰迪家的这位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儿子半神地位,并且厚着脸皮表示这一位是王室的客人。私下里,泽维尔调动了王室御林军左、右军团进驻中城区,争取尽快把西格找出来“请”进王宫里,把这个惹祸精放到眼皮底下。中城区与上城区的气氛一夜之间就紧张起来,整条商业街上帝都士兵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虎视眈眈瞪着来往的行人;教廷方面也没有让王子殿下孤军奋战,守夜人两个一组,大白天的就在街上乱晃。
  “如果不是被胁迫,那老东西不敢写那篇东西;如果没有人背后伸手,报纸上也不敢登那篇通告。”王宫内,泽维尔·索迪亚脸色铁青,咔嚓一声把手上的茶杯捏成了粉末,“西格·弗兰迪混进了城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那恶棍正得意狞笑。”
  王子殿下一身戎装,刚结束了巡视城防的他一路走来听见的全是关于半神的讨论,正坐在自己的书房里大发脾气。
  书房中除了泽维尔,还坐着另两位年轻贵族。一位是弗朗西斯家的少爷维克多,另一位是帕特里奇家的少爷里斯特。他们同样一身戎装,佩戴着装饰用的佩剑;这两位抱紧了王子殿下大腿的大公儿子,共同点是他们都不是袭爵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他们的兄长显然不会比弗兰迪家的大儿子容易对付,是以选择了曲线救国、走未来王储的路线;哪怕不能成为下一任大公、成为一国之主,至少要追求一片自由领土,不能比西格·弗兰迪那家伙混得差。
  王子殿下正生气的对象不是西格,而是负责帝都城防的王室御林军。那家伙混进城里都不知多少天了,御林军统领却还敢言之凿凿未见海得赛方面来人;如此无能之人居然执掌着战力第一的王室御用军团,王子殿下不能不生气。
  当然,王子殿下可以不满王室御林军,两位大公之子却不能。就像老爹可以打自家的儿子,外人却不能一样。两位大公家的少爷并非愚钝之人,只是沉默着听泽维尔抱怨,没有出声附和。
  王子殿下将他们找来大发脾气,自然不是闷坏了找他们发泄。弗兰迪藏匿在城里,他们和教廷找不到,不表示其他势力找不到。但身为未来的王室王储,在自家帝都这一亩三分地上求助其它势力;这事儿不但会让王室名声扫地,更会让王室御林军跟他离心。总之,无论如何,这些话绝不能由王子殿下来开口。
  书房里的“亲切交谈”结束后,两位公爵家的少爷拜别了王子殿下相携走出王子殿下居住的宫殿区。穿过清静幽深的中庭庭院,沉默了很久的维克多少爷叹息一声,主动开了口:“里斯特,听说你认识一位金牌猎人?”
  里斯特·帕特里奇少爷表面上很是镇定,心里却是大大的舒了一口气;维克多这句明知故问避免了让自己当出头鸟,以后如果有哪位不长眼的议会议员指责他们不信任本国力量时,他也能不被推出去当靶子:“是的,维克多。”
  他的妻子就是出身于金牌猎人之家,跟猎人协会的关系哪能不紧密。若不是王子殿下封锁消息的手法粗暴了些,由他出面联系猎人协会提早做好准备的话,也不至于落到现在的局面。可惜他与泽维尔的关系比不上维克多,海得赛的半神存在他也是这两天才知道。
  维克多装模作样的点点头:“那么那边就靠你去联系了,里斯特。我会麻烦叔叔拜访炼金房和冒险者协会,不能让西格那家伙太过得意。”
  两位公爵之家的少爷,彼此间知根知底,这会儿却不得不为了王子殿下的颜面装成首次合作;要说两位心机还不够深沉的少爷心底不腻味是不可能的,打完了这个机锋都不爱说话了……
  中城区,某家家庭旅馆里。西格一身拖拖拉拉的裙子,很没形象地坐在窗台上翘着脚往街上张望,吹了一声口哨后冲付友光说道:“泽维尔那家伙疯了,居然调了这么多士兵进城里。王现在完全不管事了吗?”
  付友光把袖子挽到手肘处,累赘的裙子下摆提到大腿上,正努力地翻阅着文件,头也没抬:“索迪亚王还管事的话王子也没胆儿跟教廷合作吧,换成宫廷剧这就是太子勾结外人撬自家墙脚,很快要被正义的主角联合被蒙蔽的皇帝打脸的节奏……”
  “……你这种人都能明白的道理泽维尔却弄不明白,二王子失去战斗力后他没了竞争对手,似乎变得愚蠢了。”西格冷笑。
  “喂喂,什么叫我这种人……”付友光翻了个白眼,合上文件夹递给等待在旁边的猫女,“凯瑟琳,这份今天之内发回去。”
  习惯了两位弗兰迪诡异打扮的猫女凯瑟琳接过文件往背囊里一塞,告退后出了房间正大光明走上满是士兵的街道。银牌猎人的名牌很好用,她一点儿也不担心被拦下问话。
  “现在‘势’造起来了,咱们能离开中城区了吧?就咱俩这身板,爷们里或许不够出色,女人堆里实在显眼得很啊。”付友光从椅子上站起来,活动了下胳膊后抖了抖身上的裙子。
  西格斜了付友光一眼,从窗台上跳下来边脱衣服边往衣柜走:“就你的脑容量,我劝你别思考太高深的问题……现在只是打开了盖子而已,精彩的正场还没开唱呢。”
  付友光正要变脸,西格打开柜子掏出一套裙子丢他身上:“换上吧,咱们得去拜访真正重要的人物了。”西格停顿了一下,恶意满满地拉起嘴角冷笑,“希望你今天走路时别十步倒三次,亲爱的‘姐姐’。”
  “……”
  王子殿下送走客人后又在书房里呆了一会。心里总是觉得不安的他想了想,没有换下身上的铠甲,起身去找父王——凭借武力在诸多兄弟中脱颖而出的索迪亚王重视武功,儿子越英武越能得他喜爱。
  “王不在?”被拦在王的宫殿前,泽维尔皱起了眉头。
  “是的,王子殿下。王去了城里散步。”侍从官恭恭敬敬地回答。
  泽维尔脑中警铃大作,脸色瞬变,森冷的目光瞪向侍从官;他的老爹自去年一场大病后性格大变,对政务失去兴趣、对妃子们爱理不理,甚至连王宫的门都不愿意出;怎么会在他把两个军团的王室御林军调进城里后忽然想要进城?
  骤然降低的气压和王子殿下狠厉起来的目光让侍从官胆战心惊,连忙解释:“殿下,陛下是临时起意想去城里的……陛下、陛下说想要去下城区转转,他乘坐亚龙飞上天空时,看见那边很是热闹……”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