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67)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三个山贼瞪着死鱼眼,若不是眼前的家伙一个是半神一个是高阶斗士,他们当场就能翻脸……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维迪:啥?!刚才那个大婶就是厨娘?!
  卡罗斯:米迪亚大姐?哦,咱们这儿叫厨师,不叫厨娘。诶?你拿脑袋撞墙干啥?
  

第131章 雪灾救灾(八)
  尼斯山贼团本部离怀特农场不到十公里,虽说大半的路程是崎岖的山路,但对于四个职业强者来说不算什么。
  三个闲慌了出去溜达的家伙溜达回来一个高阶斗士,聚众饮酒作乐的尼斯山贼团团长直接一口酒喷到天花板上去。当即撤下酒水、把团里较有实力的家伙们都叫出来,盘踞在大厅里准备给那贵族走狗来个下马威;结果一个裤子上全是泥巴、褐色短发上泥块打着结、吊着眼角似乎没睡醒的家伙吊儿郎当地走进来,尼斯只觉得鸡飞狗跳半天摆出来的排场就像是拳头打到了棉花上,老没意思了。
  好说也是半神指导者的席尔哪会被一批最高二阶的家伙吓住,跟着维迪三人走进来随意打量了下乌烟瘴气的大厅,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插进腰带里抓了抓屁股,跟进了自己家里似的闲适。维斯这边哥弎还沉浸在发现新世界的喜悦里,顾不上诡异的气氛,互相补漏着把他们这一夜的经历交代了。
  当天中午,尼斯很“老实”地就把团里的人带到怀特农场来报到了。没办法,不老实不行,别说半神,光是那个黑法师和这个吊儿郎当的高阶斗士就够他们喝一壶。
  高武高魔的世界,面子、血性都是鞋底的泥。若是一年前的付友光,拉拢这么一批小有实力的盟友估计还会想着“礼贤下士”;现在嘛,就不去废那个嘴皮子功夫了。
  尼斯一伙到来的时候付友光正领着体力稍微恢复的灾民清理农场某个堆积废物的角落,接到农场来安置的灾民加上那批难民已过了五百之数,旧有的房屋不够用了,得赶紧弄几个能挡风的草棚子出来。戴维斯把他的小伙伴——那具骷髅将军放在农场大门那,专等着这些山贼自投罗网;威武霸气的亡灵将军很好地给了尼斯一伙一个下马威,等他们被带进农场见付友光时,心中被胁迫的不满已经不敢冒头了。
  “都来了哈?哎呀,挺多棒小伙的嘛,哈哈。”光哥丢下铁锹迎着这百十号山贼走上前,热情地与打头那位一看就很有王八之气的山贼头领握手,抓着人家使劲儿晃荡,“尼斯老兄,贵属下把咱们这边的意向传达给你了吧?好好的民间武装团体,干点儿啥不好,奈何做贼呢?”
  “噗——!”坐在农场另一边用骷髅将军监视着这边的戴维斯先生一口茶喷了出去。
  被光哥拽着手的哥们一脸似哭似笑,急促地连连回头,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我……不是尼斯团长……”
  付友光顺着这人的视线看去,一位身材瘦长、相貌……呃,挺有男人味儿,削眉高鼻、眼窝子深深凹下去的仁兄,正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这个山贼团的团长尼斯,外表略有些颓唐,留着齐腰的卷发,胡子修得挺漂亮。若是无人介绍,实在很难把他跟山贼联系起来——这哥们穿着高领衬衣、褐色马甲、带衬肩的长外套,与马甲同色的紧身裤加长筒马靴,肩部和袖口有流苏,衬衣上带着花边,领结打得规规矩矩。就凭这身标准的男性贵族打扮,说他是某位爵士还比较合适。
  山贼们刚见识过泥瓦匠一般的高阶斗士,再接触农夫一般的半神似乎也不是太难以接受;维迪站出来介绍了一下,尼斯立即将手按到胸口行了个标准的贵族礼:“日安,尊敬的光·弗兰迪大人,您的属民向您致以最真挚的问候,愿您永远如夏日的太阳一般高洁、热情、光芒万丈、温暖人心。”
  光哥大退一步,鸡皮疙瘩此起彼伏:“……这画风哪里不对……”
  当首领的人就是要比一般小山贼通透得多,称大人而不称半神、又自诩属民,这就是赤果果的在投诚;暗喻自个儿是“善民”不是山贼,投诚也不是迫于半神的威慑力而是因为尊敬对方的身份;说难听一点,就是当了那啥啥又要立那啥啥。
  付友光完全不介意对方玩儿的文字游戏,黑猫漂成白猫来给他抓老鼠,只要肯按规章办事那就既往不咎。真要较真,那他现在组建的体制里要打倒的黑五类多了去了。
  “既然来了就好好干,条条大路通金山,抱着歪脖子树吊死那不叫执着,那叫二缺。”付友光笑眯眯拍拍尼斯的胳膊,这货比他高半个脑袋,硬要去拍肩膀有点儿自寻难堪,“来来兄弟伙们搭把手,先帮忙把这棚子搭起来。”
  尼斯恭敬地行完礼,话没说到十句光哥就一点不见外地塞了把铁锹给他;而后在一片目瞪口呆中这位光大人吆喝着叫来一位宽度非常可观的大婶给他的同伴们发放农具、颐指气使地吩咐没拿过武器之外铁具的前·山贼们开始干活儿……
  从海因农场走到现在,付友光亲临前线组织人干劳动早已驾轻就熟,那种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气势根本就不容拒绝,一头雾水的前山贼们硬是齐齐动手铲除了堆积不知多少年的十几吨杂物都没回过神来。
  这百十号人里八成以上是职业级别强者,剩下的至少也是见习级,劳动的效率比一般人高多了。光哥一看这势头,麻溜的给人分组分配工作,抬土挑水抗草杆挖地基样样不落,半早上的功夫就把几间大草棚给搭起来了。
  “不错不错,小伙子们有前途。”这进度把光哥乐坏了,毫不吝啬地夸奖以尼斯打头的生力军们。瞧着快到午餐时间了,想着人家头天来不好过分“剥削”,就先带着往食堂那边去。
  米迪亚食堂算是整个农场里最“恢弘”的建筑,但同时塞进去百来号人就满员了——平日里员工们多数是领了餐往附近一蹲,倒真没挤进去用餐的习惯。尼斯沉默着被带进去坐下,偷看一眼走开去厨房的付友光,抓紧空挡冷着脸问维迪:“你确定那位光大人不是让我们来当农夫的?”
  面对首领的问责,维迪丝毫不见慌乱:“老大,你见过没有守护兽的奇珍异宝吗?”
  尼斯阴着脸,心念电转间自语道:“……难道这是考验?”
  “那可是一位半神,老大。你觉得他缺几个农夫吗?”维迪把手搭到尼斯肩膀上,以撒娇般的语气把问题抛回给尼斯,“我这辈子头次看见半神,可没法儿猜度这种大人物的心思。老大,你见多识广,你说说看这位光·弗兰迪打着什么主意呗?特地派三阶斗士叫咱们来干苦力活儿,我怎么觉得不对劲呢?”
  “嘿,伙计,虽然我们很亲密,但我还是很介意你抢了我的口头禅。”好容易找到插嘴机会的地精托比怒刷存在感。
  “闭嘴,托比。”尼斯喝止托比,斜眼看维迪,“不论这种大贵族把话说得多漂亮,招揽我们这种人的目的也无非就是让我们去干那些他们不方便干的事情。总之,稍后这位半神总会给我们答案……在那之前,把你的手从我身上拿下去。”
  跟尼斯、维迪坐一桌,之前被光哥误认为首领、身材魁梧、装甲华丽、从头发丝到脚底板都散发着王八之气的中年男人闻言蹙眉,鼻子里喷着粗气说道:“老大,大不了咱们把总部搬到兽人王国那边去。半神再厉害,还能打进兽人王国去?”
  “……罗宾,你认为兽人王国会对我们提供庇佑的依据在哪里?”尼斯反问。
  “我应该提过,这位光·弗兰迪炫耀过他们跟兽人王国那边牛头人族的关系吧?往兽人王国跑可不是好选择。”维迪立即反对。
  “呃……咱们团里不也有牛头人吗?嗨,哈布,咱们去你老家转一圈怎么样?”光看外表十分有卖相的罗宾心虚,把话头转到团员中的牛头人那边。
  另一桌的一位牛头人战士以雷鸣般的大嗓门回话:“别开玩笑了罗宾,我爷爷出生时我老家就在打领地战争,一直到现在。难道咱们准备转型佣兵团?”
  “噢!能接到商会的雇佣监守自盗的话,可比盲目地蹲守强得多。这真是个好主意哈布。”地精托比再次怒刷存在感。
  沉默许久的暗精灵阿瑟尔犹犹豫豫地开口:“嗯……伙计们……虽然很扫兴,但我得提醒一下……那个监视着咱们的骷髅架子一直在旁边呢。”
  整个食堂餐厅瞬时就安静了下来,百余双眼睛齐刷刷瞪向角落里那具手持双手剑、身着铠甲的骷髅,一滴滴汗水从各人的脑袋上冒出。
  “呵呵呵呵……”COS骷髅雕像的亡灵将军下颚抖动,发出渗人的冷笑,戴维斯的声音从这具骷髅口中传了出来,“不论山贼还是没有官方认证的佣兵,我都视为‘新鲜肉体’提供者……你们迫不及待想要成为我的亡灵仆从?这可真让人高兴……”
  地精托比迅速收回视线,正视着首领尼斯一本正经地大声说道:“我还尚未像您禀报,老大。我有许多同胞为光·弗兰迪大人服务,据我的同胞说,光大人的胸怀如天空一般宽广,忠于他的人无论何等出身都能得到善待。”
  “太好了,我已经不满山贼……呸!我已经不满现状很久了,老大,难得有大贵族肯收留我们,这种好机会可不能错过。”浓眉大眼的罗宾义正辞严,参与进劝说的行列。
  “是啊老大,咱们跟着一位半神干……呃,干活儿,这是多么值得吹嘘的事儿。下次看到夜鹰、火蜥蜴的那些家伙们,说出来非把他们吓死。”维迪那一口低沉绵软、富有磁性的嗓音,不管说什么话,只要不看他本人都能让人觉得悦耳动听。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