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80)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现在农场人力充沛,秋种完成后其他的设想也可以展开了。全部公营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抽调出老员工并添加进新员工,保证足够的老带新比例。新晋提拔的管理层填充到各个细分的领域里,比如第二侍妾的温蒂和第六侍妾的南希,她们的温蒂南希养殖公司不再需要她们把所有工作眉毛胡子一把抓,鸭房、养鸡场、猪圈牛棚等都有了新的中层管理。
  富余出来的老员工搭配新雇工,组建了一家新的公营公司:亚力士矿业公司。
  在“黑暗日”中糊里糊涂被抓进雷恩工程队的前苦力亚力士,之前就在劳动模范选拔时大大出过风头。在工程队改良管理方式、细化分工中,他渐渐脱颖而出,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性和服从性,并拥有与粗犷外表不符的体贴、细心。
  付友光心心念念的矿场,已经被那两家抵押给史蒂文弄的地下高利贷了。抓完秋种工作,矿场的开发利用自然成了接下来的重点。亚力士通过层层考核、击败了一众竞争者,成为了矿业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他的两名竞争者也作为中层管理,被分配到了他的属下。
  说起这两名竞争者,他们的身份也颇有些与众不同:一个是戈登·索尔的儿子,奥斯顿·索尔;另一个更加出人意料,居然是老亚尔弗列德的嫡子威利·亚尔弗列德。
  老亚尔弗列德在反领主大人的战线中一直是摇旗呐喊的先锋,他被抓到工程队的儿子,在六个月的磨砺下来竟成了弗兰迪伯爵的忠诚拥护、城堡体系的进步劳动者,不得不说,缘分这东西太过奇妙。
  提拔威利·亚尔弗列德与之前提拔吉姆一样,遭受到了质疑:这家伙可是那老贵族的亲生儿子,靠得住吗?
  站起来顶住质疑的是雷恩队长,这六个月里他管了威利四个月,从最初的嘲讽鄙夷到最后的暗自敬佩,小伙子的成长过程全在他眼里。抓进来时体重超过两百斤、走路都吃力的威利·亚尔弗列德,现在瘦到了一百四,衣服下面的腱子肉鼓鼓囊囊,全是一滴一滴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好奇之下付友光召见了一次威利,果然,是个非常精神的小伙儿,站立的姿势非常标准,眼神也特别地明亮坚定。见过威利之后付友光捏了一分钟眉头,终于下定决心,捂着胸口扫了一圈会议桌上的得力干将们:“说起来呢……最近周围的人看我的目光越来越不像是在看人类了……你们……到底是怎么跟工人们……说我的?”
  女士们对视了一眼,嘻嘻哈哈的拍着桌子笑成一团。神经比较粗的雷恩则是疑惑地看过来,说道:“大人,你在说什么呢?谁对您不够尊敬了吗?”
  付友光眯瞪着死鱼眼:“……不,是太过尊敬了,让我觉得我好像不是人类了。说吧,雷恩,你们平时到底是怎么说我的?”
  “当然是无所不能!”雷恩一拍桌子,理所当然地说,“大人的神术都流传到别的城市了,有谁敢怀疑这一点?”
  付友光默默移开视线,和这个大大咧咧的家伙简直没法沟通,瞪着捂嘴的薇薇安,付友光说道:“薇薇安,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吧,秘书小姐们除了萝丝就是跟你最近。”
  薇薇安立即故作严肃地沉声回答:“是的,大人。雷恩队长说得没错儿,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
  “这不符合实际吧!什么无所不能,缺人力的时候难道我能变出人力?缺肥料的时候难道我能变出农肥?”付友光牙疼得嘴都歪了,“牛皮吹得越大破起来就越是难看,大家要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要讲究一是一,二是二。事情都是靠人做出来,不是什么鬼神庇佑的。这种风气不要再继续下去了。”
  女士们收起了笑声,恢复了工作状态,齐声应答:“是,大人。”
  付友光提起精神拍拍手:“好的,天使们,让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高利贷窗口收到的抵押清单,和收缴来的非法财产,薇薇安,你上任之前要先清点好。这些财物将充当接下来的基建资金。妮娜,你尽快给出一份报告,以咱们农场的条例守则为基准,弄出一份相对宽松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雷恩,工程队你得先带着,让协助你的文员列出你认为忠诚可靠的人员名单,城堡出资培养他们走上职业强者道路,然后让他们进你的城管队……”
  照例旁听的宾利正大光明地打酱油,听见付友光又习惯性地把女士们叫成“天使们”,忍不住嘴角抽了抽。这个恶魔难道不知道吗?就是因为你总叫这些女人天使、天使,她们又是你的下属,你才越来越被人当成伪神看待啊!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老员工:怎么样?这个好吃吧?这是伯爵大人传授的神术做成的。
  新雇工:好吃!好吃!
  老员工:这个又如何?也是伯爵大人的神术做成的。
  新雇工:好吃!好吃!伯爵大人真厉害!
  闪瞎了狗眼的戴维斯先生:……吗蛋,那异界混蛋快成光球了啊!不要再给他信仰之力啦你们这些蠢货!
  

第72章 异界的……咳咳那啥
  之前的迁移热潮让安普城流失了近十分之一的人口,这事儿让付友光颇为痛心。和现代世界一样,城市中的人口多数由工人阶级组成。安普城没有成规模的工厂,但是有无数的小手工作坊,比如面包房、造纸房、染布坊、酿酒坊、制衣房等等。当然,这些作坊的主人全都是小资产阶级,也就是中产以上的所谓体面人家。
  这种不合法不正规的作坊,剥削工人是板上钉钉。虽然还没出现类似近现代社会日本在民国时期搞的那种臭名昭著的“包身工”,但其实也好不了多少。这些小资产主们是付友光既定的打击目标,对付他们不需要使用什么阴谋诡计,堂堂正正建立规模化规范化的流水线工厂,解决民众就业问题的同时,生产力的重拳就能让他们自己垮台。
  从城堡里带出来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好在坑那些贵族们又赚回来不少。薇薇安整理出清单后,拿着长长的单据付友光啧啧连声,真是难怪西格这么钟情于坑人了。
  有资金支持,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第十二侍妾黛西带着人在城外勘察过后,给出了可行报告。外城墙南向的一片荒地圈了出来,约翰建筑公司加班加点,赶在十一月前建出蜂窝煤厂和纺织厂。雷恩工程队也开赴规划出来的预定路线上,拓宽、整修连接周边两个小镇的道路。
  亚力士矿业公司接手了铁矿和煤矿,顺带接管了矿区里原本的奴隶苦工。这些人有六百多个,但是基本上没有一个是看起来稍微健康一点的。按照老规矩养他们三天,再编入矿业公司里当临时工;考虑到老带新的比例,雷恩工程队这边又抽调了一批老员工过去。
  矿场和煤场的老客户现在断掉不少,不过付友光也没打算继续跟那些人做生意。跟农场已经有了多次合作经验的矮人铁匠铺成了唯一的对外客户,而富裕出来的矿产全部留存,以供应城堡体系的需求。
  炼金房开发水泥的效率,付友光已经绝望了。现在第二批水泥已经在外界的市面上发售,比之前同等效果的建材便宜了一半的第二代水泥攻势凶猛,在海得赛以外的地区击垮了不少炼金房名下产业的对手;炼金房的人似乎很满意这个效果,怎么催都不愿意再开发改进了。
  既然他们不愿意干,那付友光也只有自己来了。当然,炼金房的虎皮还是要借的。
  “……那些家伙压根靠不住,咱们只能自己来干。我这边有配方,有钱,成立技术研发工作室……喂,戴维斯,你敢看着我说话吗?”伯爵大人的房间内,付友光不满地拍桌子。
  “……不敢。”戴维斯偏着头眯着眼睛,还把一只手挡在眉骨上,“阁下,别提这么强人所难的要求。”
  付友光哭笑不得:“我身上的信仰之力更多了?”
  “多到我已经不能直视你的地步了。阁下想自己看看吗?”戴维斯说。
  “不想看。”付友光断然拒绝,“不说这种让人不开心的事了。你有认识的炼金术师能推荐吗?有研究精神的,或者单纯爱钱的。总之,不要没太没下限的那种……”
  “阁下,光是这种评价就足够引发战争了呢。”戴维斯冷静吐槽。
  “得了,总之我需要一个招牌,你明白吧?”
  “弗兰迪伯爵与炼金房很熟。”戴维斯提醒。
  “我不是说了吗,不要太没下限的。”付友光平静地说。
  “……阁下,你是想跟炼金房开战吧?”
  进入十月,蔬菜大棚投入使用,冬小麦秧苗成活也过了危险期。史蒂文·西蒙操纵记者们在报纸上大打舆论战,吹捧成为城堡体系劳动者后享受的福利;又将前苦力、现矿业公司董事长的亚力士和前面包学徒、现熟食店老板的凯文拿出来当标杆人物宣传;甚至把他们的经历写成了画本小说,引得不少人对海因农场心怀向往。妮娜女士在农场和安普城里来回跑,先后组织了两次大规模招聘,从城里雇佣了2000多人编入建筑公司和工程队。老员工带新人的比例逼近饱和,招募人手只能暂时停下。
  当然,不和谐的声音也有。被招募进农场后却因吃不了苦头或是偷懒被抓住而被踢出去的那些人,也在散播着不利于海因农场的负面谣言。他们将繁重的工作描绘得犹如苦役,又把只是强J了农奴女儿就被砍掉脑袋的那个可怜虫拿出来说事。认为领主大人就是个残暴的恶魔,他的下属都是些挥舞着鞭子欺压工人的狠毒监工。
  这两种说法都有不少市场,就看人们更愿意相信谁了。温蒂南希养殖公司的鸡鸭蛋早就走进千家万户,领主大人的存在感在这异界的人民心目中也是前所未有的强。
  大量提拔的新晋管理层,半个月下来有好几个出了问题。不是变得骄纵懈怠,就是试图以权谋私。无处不在的秘书小姐们与基层员工无话不谈,很快就搜集到不少投诉。付友光当即组织了一次管理层会议,将这几个点出来公开批评。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