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2)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参考了付友光在央视致富经上见过的成功的养鸡场,场址选在了靠近森林的地方。目前只有插在地表边界线上的木板能稍微显示一下这个养鸡场的广阔规模,其他的暂时啥也看不出来。史蒂文·西蒙弄来的施工队正在挖地基,地精们迈着大脚板一车一车的往这边推砖头。整个场面灰尘弥漫,热火朝天。
  不得不说,两位女猎人都被这位海得赛领主大人的认真态度吓到了,被邀请晚餐时一直眉来眼去,连吃到嘴里的是什么东西都没去注意。回了猎人协会自己带来的帐篷里后,女矮人和猫女鬼鬼祟祟地商量了大半夜。第二天一早,猫女带着几个见习猎人赶着车急急忙忙地回了安普城。
  石屋二楼,伯爵大人的房间里。站在窗口看着猎人协会的车队驶出农场,付友光呼了一口气,对身体里的另外一个灵魂说道:“这样算是让她们理解我的诚意了吧?”
  西格·弗兰迪翻着白眼,有气无力地说:“是啊,不但让她们知道了你的诚意,更知道了弗兰迪伯爵是个多么轻浮的家伙……说起来,被那种愚蠢的交涉意见所牵累,被派来这里的家伙,果然是在猎人协会内部没什么发展前途的蠢材呢。如果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头脑的家伙,都会知道找个借口把先期送来准备敷衍你的那些东西毕恭毕敬地当成礼物送出,而不是这样灰溜溜的拉回去。这岂不是在告诉别人她们一开始来的时候,抱着的就是应付差事的态度吗!”
  “呃……”付友光顿了顿,尽量客气地说,“恕我冒昧,不过以那位安普城贵族的德性来管中窥豹,我不觉得这个世界的智者们对待贵族能有多看好。”敷衍你什么的太正常了。
  西格噎了一下,有些恼怒地说:“对出生起就能躺在金币上吃喝拉撒的人群抱有不符合实际的幻想,才是最可笑的吧?你那个世界的人美化论为历史的贵族阶级,将他们与优雅知性绅士等八竿子打不上关系的词汇联系在一起,那种才值得费力气嘲笑吧?而且像那头肥猪一样的贵族子弟已经算是优秀者了,微不足道的贪婪和傲慢,不追求超出自身实力的权力,对待强权者拥有足够的敬畏。这些都是良好的品质,足以说明养育他的人在他天赋不足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他,而是教会了他在合适的时候弯下腰。我那两个弟弟要是懂得这些道理,就不会闹出那么多可笑的事情。”
  “……唉,不是坏得头顶生疮脚下流脓的混蛋就是蠢笨贪婪的猪,有这样的大山压在头上,这世界的人们真是辛苦了。”付友光瞪着死鱼眼说。
  “别忘记了我共享着你的记忆啊混蛋,你那个世界的政客又干净到哪里去啊?”
  “政客至少懂得做表面功夫,会用政治是妥协的艺术这种话来美化自己的行为,哪怕是干着出卖国家利益的行径也会将自己打扮成最纯情的女表子。可你们连这种表面文章都不愿意做。这才是最可悲的吧?”付友光懒懒散散地系好扣子,提拉着鞋子往床边走。
  “如果这儿的平民也能拿把手弩就可以射杀一名骑士,集结成群就能冲得进市政厅或防卫所,那肯定会有人愿意站出来争取平民的支持……喂!混蛋!把鞋子穿好!把头发整理一下!你到底是为的什么连个女仆都不肯带啊,这副样子走出去不怕丢人吗!”
  “啰啰嗦嗦……”付友光不耐烦地嘀咕着,抓过发带随便绑了绑头发,而后抱起枕头边上昨天换下来的衣服,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走向浴室。身体里的西格·弗兰迪再次提高声音叫了起来,“清洗衣服这种事交给别人来做啊!一位伯爵自己洗东西,还有比这更可笑的吗!快住手啊!”
  “我们那十岁的小孩都知道洗自己的袜子啊,说到丢人,你自己就没感觉的吗?”付友光瞪着死鱼眼,不理会本体版伯爵大人的哀嚎,把脏衣服丢进盆子里后熟练地挽起了袖子。
  没有选择权地共处一“室”半个多月,两个灵魂再不甘再憋屈,也只能强迫自己接受现实了。毕竟付友光是没有轻生念头的,而西格·弗兰迪,虽然五感样样不缺,但惟独缺了身体的主要控制权,想发中二病自己作死都没办法。
  “最近总是混杂着做梦啊,你的梦境和我的搅在一起,有时候醒来那瞬间我都忘记了是我在做梦还是你在做梦。你就那么羡慕我那个世界吗?”搓洗着衣服的付友光跟西格闲聊着,能够真正意义上地跟“自己”对话,也就是穿越到异界的另一个自己身上才能发生这么玄幻的事儿了。
  西格沉默着不出声,很明显他不想谈这个话题。付友光也没等他回答,自顾自地说着:“我倒是能理解啦,用你的视角你的观感去看你的人生经历,真有种是我的话情愿自我了断后重新投胎的想法。那个魔法学徒流着眼泪匍匐在你脚边的时候你心里居然一点内疚都没有,反而是想着怎么利用他来杀鸡儆猴和获取更大利益,简直妥妥儿的反派模板啊。说起来那小伙儿也不算得罪你啊,原本多精神的小伙啊……如果他是主角模板,这会儿早该摇身一变成了大魔法师来找你复仇了……”
  “都说了不要用你的世界观来审判我啊!以那件事为起点,最后我可是意外的跟炼金房搭上关系啊!在这种收益面前,那点儿根本不可能存在的风险算什么!”西格·弗兰迪的自尊心迫使他吼了出来。
  付友光无神的眼睛里眼白越翻越多:“是、是,不庸碌就杀戮,是吧?可是拜托你考虑下我这个旁观者的感受吧,你这种把身边所有人都物化、都当做消耗品的态度,最后给了你什么?除了爱西丝那个精神寄托,你还剩下什么?放高利贷弄了那么多钱堆在房子底下,睡觉的时候你安稳了吗?”
  西格·弗兰迪的灵魂扭曲着,颤抖着,他没法儿用言语欺骗付友光,因为两个灵魂对彼此的情绪波动感受是如此的细微。可是他的骄傲并不容许他像个失败者一样顾影自怜:“……得了吧,不要用这种高高在上的立场来跟我说话。我没有对我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过,也永远不会后悔。因为我所选择的都是当时在我的立场上所能选择的最好的处理方式,就像你的世界的箴言,两害相权取其轻。没有经历和我一样的人生历程的你,没有这种资格来评判我。”
  付友光停止了手上的动作,认真地、缓缓地说:“你没有后悔过吗?这的确像是你会说的话。可是我呢,经常因为很多事情没有做到最好而后悔。就像这一次,如果真的绞死了妮娜,那么我一定会后悔。就算我的改革计划将来大获成功,新农场模式铺设开来帮助到千千万万的人,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想起那个因为我的无能而被绞死的无辜女人,夜夜难眠。”
  “呵、呵。”西格冷笑着,声音极度冰冷,“如果我们换一个世界生存,你一定活不到我这么大。有这种天真想法的你,或许连家族内部倾碾都熬不过来。”
  “是吧,毕竟我没有你那么聪明,也做不到剥别人带着血的皮来暖自己。当然,或者也有可能,我会变成和你一样的人。”付友光垂下眼帘,用粘着泡沫的手背擦过鼻子,“可是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
  “就因为妮娜降低了收缴的粮食分量就要绞死她,这种事情我不能做。我知道你有办法,你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件事的,对吧,西格?”
  “你也恕我冒昧。”西格淡淡地道,“我看不出放过那个女人能带来什么收益,为了她而破坏自己建立起来的规则,我不认为她有那么大的价值。不要忘记了你是目前这个规则里最大的受益人,我麾下的人群会听命于你,我的社会资源任你取用,全都得益于此。”
  付友光嘴皮动了动,把生命价值不能衡量这种空话咽了回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他以自己能够到达的最诚恳的语气说道:“……人只要活着,就有无限可能啊……她现在或许毫无价值,可是将来的事谁能说得准呢?让她现在白白死去才是真正的毫无价值啊。其它人或许难以在不破坏现有规则的情况下救出妮娜,可是你可以的吧?作为规则制定人的你,一定有办法。帮助我吧,西格。”
  “……真可笑,数分钟前还在发自内心地鄙视我的你,现在为了一个女人来恳求我?”西格讽刺地笑了笑,笑声里带着无尽的冷漠,“能让这样天真的你幸运地活到这么大,或者说,能养出这么天真的你,你所生存的那个世界,真是让人无比的向往呢。”
  十六位侍妾和二夫人萝丝是坐着五辆房子一般庞大的马车前来的,随行的还有二十多名女仆、十来个马夫和仆人。
  年轻的女士们把自己打扮得成熟而庄重,因为伯爵大人自身品位不怎么样,但并不喜欢花枝招展的女人。马车和成群的仆从停在石屋前的广场上,女士们相继下车,然后在石屋前排成两列。
  大夫人要坐镇城堡,三夫人和四夫人还太小,负责带领侍妾们的就只有还在学习管理事务的二夫人。还差少许才满18岁的萝丝出身于炼金术师家庭,她的祖父就是炼金房的一位炼金师。老头儿已经一百多岁,以施法者的长寿,活到萝丝儿孙成群完全没有问题。
  盘着对于年轻的女孩来说过于成熟的贵妇头的萝丝,脸色有点儿不好看。作为妻妾中少数与伯爵有过亲密关系的她,相比起其它女士更加畏惧总是阴沉着脸的伯爵大人。
  人群中的妮娜女士同样进行了精心装扮,而早就得到消息的她,脸色比其萝丝更差。若不是旁边的女士扶着她,可能连自己下车都艰难。
  与别的大贵族后院不同,作为城堡中最大的压力来源的伯爵大人,对自己妻妾的无视和淡漠态度非常成功地激发起了女士们“同仇敌忾”的心理,别说内斗,若不抱团取暖,每日进餐时都要面对伯爵大人的“冷暴力”的她们,可能在城堡里一天都呆不下去。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