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97)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阿瑟尔简直想给自己来个痛快算了……
  多恩村,加尔族长——哦,不,现在他的族人已经跟多恩村彻底融合,而他也已经成了村子里承保山地种植黄豆的生产组组长,已经不能称呼他为族长了。老了许多、但精神仍旧矍铄的加尔急促地搓着手,有些不好意思对同样老了很多的洛克村长说道:“代表的事儿你去就行了吧,我没有去过,不熟悉流程,担心出丑。”
  发间已见花白的洛克村长拍拍老兄弟的肩膀,笑呵呵地:“其实我们谁去都一样,主要就是为基本法的修改出点儿力气、了解一下上面的政策,回来了让村里的人都知道。可你也知道,我的年纪大了,腿也不行了,真让我去,才叫担心丢我们多恩村的丑。”
  洛克十余年前担任村长时就已经三十多岁了,现在的他年近五十,在这个世界已经算是垂暮老者。两位没有血缘关系的老兄弟推让了半天,又说了好久的话,才算是把多恩村的代表人选定下。
  安普城工厂区,南希纺织厂纺线部,八年前终于转为正式员工、六年前提升组头、现在已经干成车间主任的女工玛丽听到南希女士提出的建议后顿时张大了嘴巴,连连摆手:“不行的,南希女士,你知道我以前犯过错,怎么可能代表厂里的女工去参加大会呢?”
  相比人类的青春短暂,雪狼族的南希与十年前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气质上稳重了许多、也与自己迁移而来的族人结婚有了后代的南希女士鼓励地拍拍女工玛丽的肩,温和地说道:“正因如此所以才更要你去呀,玛丽。犯过错误的人知道哪儿有坑容易跌倒,吸取教训,才能比别人走得更稳。这些年你的努力全厂上下都看在眼里,你有这个资格,相信我,好姑娘。”
  年纪已经过了能被称为姑娘的女工玛丽羞红了脸,代表身份是对她努力的肯定,她怎么可能不心动;可当初,那位西格·弗兰迪王给她的严厉印象太深刻,想起那位王当时那冷冰冰的声音她就忍不住地心悸,更觉不敢承担这样光荣的身份。
  “我不去。”
  奥兰多前线指挥部,军部吉祥物、征伐下欧内斯领地后被封为全国唯一将军的人民军最高长官席尔菲格斯,坚定地大摇其头。
  “好伙计,你可是咱们的总头儿,你不代表军部,还有谁有你这个资格?”长条会议桌上,与席尔挨得最近的第一师团师长雷恩一脸正直地说。
  “是啊,席尔大哥,咱们这圈人里再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了。”五年前从城管队转进军部、现任第三师团某团团长的阿尔杰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帮腔。
  “对对对,阿尔杰说得没错。”跟阿尔杰同时期转进军部、现任参谋部参谋、第一师团某团指导员的修习惯性地符合阿尔杰。
  “有本事就把你自己的意见说出来啊修!”席尔发怒了。
  “啊哈哈!修说得没错啊,我们大家都是这么认为的,是不是?”第四师团某团团长安那杜尔挤眉弄眼。
  “大战马上就要开始了啊!你们这样把我踢回去,大家还有兄弟做吗!”席尔拍桌,他原本不算是个帅哥,平日里有些懒散、眼角往下吊看着就没什么精神;这会儿怒发冲冠,倒是显得有那么点有活力了。
  但席尔刚吼出声,就被更大更多的声音给起哄回去了;就连第二师团的师长安娜,因与席尔的私交挺不错不好帮腔出言调侃他,都在那儿吹口哨给别人鼓劲……
  “咳、咳!大家好好说,别急着动气……”总参谋长、总指导员莫妮卡装没听见装不下去了,站出来打个圆场,并提出一件算是能吸引这帮子军部大佬的建议,“这次修改基本法主要议题是是否添加以眼还眼的法律条文,我个人认为,既然西格·弗兰迪王是大会的提议者,那么这事儿就八九不离十了。”
  众人顿时目光炯炯地看向这位军部智囊,等待下文。
  “我们在前方拼命,后面却有混蛋有力气不上战场对敌人使,而是在自己的国家里欺负老弱妇孺;这样的王八蛋当然是要严厉地惩罚,我们军部绝对支持以眼还眼条例。”莫妮卡先是板着脸严肃地表了个态,领了十年人民军的她,在海得赛人民军里算是仅次于两位王威信的存在;而后,莫妮卡话锋一转,提到了她的真正目的,“大家也知道,收拾掉前面几座乌龟壳里的家伙们后咱们又得回去等待下一次征伐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们不如争取一下以眼还眼执行人的名额……咱们的士兵都是刻苦训练过的,稳得住力道,让打断腿绝不碰胳膊,这个我们有优势嘛!”
  与会诸人皆是一愣,再一细想,纷纷叫好:
  “不错!”
  “正该如此!”
  “咱们军部可不是只会对外,收拾那些向自己人下手的小子也没问题的啊!”
  

第206章 这世界的人们(中)
  欧内斯领地某座城市,上任不到三年的市长菲妮克丝·格纳女士,轻抚着去世多年的父亲的老照片,满是怀念。
  出身艾尔索普镇的菲妮克丝,父亲是镇子里的镇长老格纳;在海得赛上层统治阶级被弗兰迪家清扫一空的时代,她的父亲是极少数仅存的旧海得赛官员之一。睿智的老格纳为自己的女儿选择了最适合当下海得赛的发展道路,让这位没有任何助力可靠的女士靠着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地从农场女工爬到了一座城市最高执政官的位置。
  “菲妮克丝女士,维斯特先生来了。”她的秘书长怀抱文件夹走了进来,把文件夹放到办公桌上,这位已经有些年轻、风华不再的秘书长顺手替菲妮克丝加满了茶水,“我让他进来吗?他就在楼下。”
  “谢谢你,玛丽夫人。”菲妮克丝没有托大,这位秘书长虽然是普通女工出身,但在城堡人缘一直不错,她的丈夫更是服务于秘密情报部门的赫伯特·马克思男爵;若在别的国家,这样身份的夫人必然过着养尊处优的贵妇人生活,也就是在海得赛,这样身份的夫人也仍旧参与工作了,“哥哥大概是为了代表人选的事儿来的,我去楼下见他就好。”
  市政府办公大楼一楼会客室,菲妮克丝见到了久不见面的、已经进入了军部的大哥。当初那个莽撞、热血的青年现在已年过四十,军队的生活磨砺去了他轻浮的一面,让他显得成熟而稳重。
  “菲妮克丝,我是为了你二哥的事情来的。”军队完整地继承并发扬了光哥的简洁明了工作作风,维斯特上来没有废话,直截了当地提出正事,“我想我们做了错事,亲爱的妹妹,我们支持你二哥从商入政或许是个错误。”
  “二哥?他又怎么了?”本欲叙旧的菲妮克丝脸色凝重了,父亲去世时她已经进入了政治体系,成为当时安普城里的女官员。原本在民间进行商业活动的二哥找上她希望进入艾尔索普镇的镇政府,多方面考虑并询问了干部司司长萝丝夫人的意见后,最终让她的二哥进入了佩吉农场从基层干起,花了接近五年的时间考察才让她的二哥转入镇政府。
  “他把镇子周边几个村落的人民代表名额强行收回来进行私下暗拍,然后把这笔钱投入了艾尔索普镇学院的建设……但你知道,城堡方面并不支持学院私产化,这座学院只是挂了镇子的名头,实际上乃是由几位私人出资者掌控,对,就是出钱拍下人民代表的那几个商家。”维斯特说起这些话的时候脸颊上的肌肉忍不住紧绷,若非他有执勤的任务没功夫回老家,或许他现在最想干的是回去把那个不像样的弟弟揍一顿。
  菲妮克丝陷入了沉默,早些年海得赛的教育全靠城堡的巨额出资扶持,但在前六年的基层教育普及工程过去后,城堡收获了大量接受过教育的高素质工人(相对于本世界来说),直接获益的就是海得赛的制造业整体上了一个台阶、得到了本质性的飞升,也是国史内记载的“海得赛人民共和国第一次经济腾飞”;此事大大地改善了人们“知识无用”的观念,也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把目光汇集到了教育投资上;但很可惜,以强权、集权为执政中心点的海得赛是不肯把教育私有化、产业化的,坚持教育为国家根本,拒绝教育成为私人牟利工具,让许多人大呼遗憾。
  但有识之士们并未就此绝望,因为海得赛的作风就是开明、与时俱进;当政策与实际情况发生冲突时,城堡方面会由下而上地考虑改进;也正因如此,这几年商人们对于开放民间投资教育的呼声不见消停——想想吧!三到六年的基础教育,十几岁的普通农夫子弟就能走上制造业流水线岗位,为工厂主们带来无可估量的盈利;现有的接受过教育的工人全都在体制管理内的制造业里,如果他们也能从这些工人里分走一批,那么,何愁商业帝国不可期?
  ——人类王国其他地区拥有资产的人们根本就看不上自己去培养工人这种慢吞吞的发展道路,海得赛的有产阶级却是红着眼找地方把钱往教育体系里赛,传扬出去真不知得打破多少人的世界观。
  额头发胀的菲妮克丝用力揉着眉心,心底的怒火也在沸腾:“……并不是说二哥的想法完全错误,我听莉莉丝夫人提过,在拿下奥兰多后咱们的两位王有把教育工程规模扩大的意向……但并不说咱们的两位王能容忍教育人才私人化!容许学生卖身给工厂主当包身工!更别提他居然把人民代表的名额拿去贩卖、充当启动资金!我的天!他的胆子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这事儿被那臭小子捂着呢,但怎么可能捂得住?”维斯特早就恨得牙痒痒了,冲妹妹说道,“我也不方便跟其他人商量,只能来找你。你也知道现在欧内斯领地周边不安稳,我的边防站这块走不开……”
  菲妮克丝发泄了几句这会儿也冷静下来了,她可比维斯特想得多,这事儿并不仅仅是二哥的问题,其中必然牵连不小;她回去亲自处理这事儿或许能表示格纳家的态度、把自己和大哥摘出来;但问题在于……要怎么处理才能符合她对自己的外在包装、不让自己的政治道路被染上污点?她的野心可不是一城之主,在她的有生之年,她还希望自己能攀爬上更高的位置;而这,也才符合去世的父亲对她的期望。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