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19)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嘴巴都气歪的付友光扫了一遍脸色各异的女士们,也才反应过来西格这家伙今天为何这么热心地参加常例会议——这家伙就是看准了自己即使是在气头上也不好意思在这么多女人面前动粗啊!!
  

第164章 永不停歇之风(六)
  当夜伯爵大人屁股有没有吃亏,谁也不知道。反正,第二天伯爵好半天的功夫都坐不太稳。
  延期很久才开学的人民学院,森林精灵教师们上任后总算可以正式开学。当然,包括伯爵与光大人在内,城堡内高级官员几乎都要轮流过去上课,给这些未来的政治新秀们填充知识量。
  一下子担负起好几个任务,西格·弗兰迪忙碌了起来,再也不能安稳地坐在办公室里享受小酒,很是烦躁。伯爵大人烦躁了,光大人的日子也就不好过了。大的麻烦没惹,小招小式的经常弄得付友光哭笑不得。
  五月下半月,安普城里举办了几桩婚礼。一是宾利先生与布伦达小姐,这对情侣小跑三年,总算修成正果。二是谢米尔与莱安·巴特利特男爵……鬼知道莱安是怎么追求到谢米尔的,连谢米尔的亲哥哥雷恩队长知道后都惊得从椅子上跌了下来,好半天回不过神。
  谢米尔与西格离过婚,莱安·巴特利特男爵之前也是有妻有妾。离婚热潮中,莱安与他的妻妾们友好地离婚,付出了大量赡养费,只留了几个孩子在身边。硬要说的话,他们也算相称,但付友光总觉得老不是味道——谢米尔才二十出头,莱安都小四十了好不?
  不管怎么说,这一对的婚礼城堡方面很是重视。毕竟这代表了一个信号:这些女人们能出头,不仅仅是因为她们是伯爵的女人,而是因为她们自身拥有才能。婚礼当日,伯爵大人与光大人正装出席,担任司仪的是从海因农场安德鲁研究所硬跑过来参加的高阶炼金术师安德鲁。婚礼花车从市政厅出发,慢悠悠驶进内城区巴特利特男爵的家中,沿途鼓乐喧天,很是热闹。
  再来,就是倍受瞩目的熟食店董事凯文与雪狼族的下任族长、南希的哥哥艾德的婚事。经过一个多月的深思熟虑,放不下凯文的艾德终于肯为爱情献身、丢下男子汉的颜面,“下嫁”到海得赛。这事儿付友光老感觉诡异了,表面上与西格正装参加婚礼,可那笑脸怎么都不自然……
  西格倒是反常地热心,以“海得赛与雪狼族的友谊纽带”为招牌,把这桩有点儿诡异的婚姻搞得十分之高大上,还让人在报纸上以此作为海得赛风气开阔、婚姻自由的典型案例来宣传……
  当然,这只是表象。私下,付友光可没忘记抓着西格问问这事儿——
  “……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又在酿什么坏水?”
  会议间隙,西格与付友光出了会议室跑一趟食堂去用晚了三个小时的午餐。冷清清的食堂里,付友光左右一看没啥人,逮住机会就把疑问说出来了。
  西格白了他一眼:“上次我告诉你布莱尔·肖恩的事件后,‘给我说实话’这句话你至少使用了三百次。”
  “因为你这家伙实在是很不老实。”付友光理直气壮。
  “我对你可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坦诚。”西格冷哼。
  “哦?包括往我吃的面条里倒了半瓶醋、煎饼里裹了半斤盐、然而一脸无辜地在我面前晃?”付友光眯眼。
  “动不动就暴躁,可不符合你半神的形象。”伯爵大人毫无压力地再次拉偏话题。
  “……你以为我喜欢没事儿就上火?这是好玩儿呢?”付友光还没脾气。
  西格稍微观察了一下四周,伯爵大人……某方面来说也是很纤细的:“因为你实在不具备情人应有的品质。绅士风度我不强求,可你对我动过几次粗了?这是家庭暴力。”
  “噗——!!”付友光一大口鸡蛋汤喷了出去,一张脸转眼间从额头红到脖子根,“咳、咳!你、你……喂!说的什么呢?!”
  反正四下无人,西格的脸皮也能厚起来,调笑着用眼角鄙视光哥:“你要否认?该发生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你想始乱终弃?”
  “……”付友光双手捂脸,“哥,咱不拿这个说事成不?你要老实点交代了,我也不爱拍你屁股啊,咱又没暴力倾向……”
  丹尼尔离去后,西格私下里的举止可说是日益嚣张;轻轻俯身靠近付友光,贴近光哥的耳边,伯爵大人的嗓音低沉轻柔,带着某种莫名的蛊惑:“……第一次是我诱惑、逼迫你没错……但若你强烈反抗,我也根本拿你没办法。说吧,你……其实并不抗拒我的亲近,对吧?”
  付友光一巴掌糊西格脸上把他按回去,整个人已经红成西红柿了:“说的什么话呢,没羞没臊……大庭广众的,注意影响!”
  西格用力把光哥手抓开,他也有点儿动真火了:“少废话,老实地承认你也对我有意向会死吗?你这白痴!”
  “不是……嗨,你还在意这个?”光哥招架不能。
  “我为什么不能在意?”西格咬牙,“你认为我应该默默地奉献、不强求回应?我可没有那种白痴品格。”
  “我这不是……哎呀,我这不是……”光哥手足无措,声音越说越小,“我这不是没说啥嘛……”
  西格松手坐回去,直视付友光,气势仍旧咄咄逼人:“那好,说声喜欢我来听听?”
  “……你今天又没吃药?”付友光眼角一跳,满脸蛋疼。
  西格眯起眼睛,危险地冷笑:“叫我一声亲爱的?”
  “够了啊你……”付友光简直是蛋疼欲裂了。
  伯爵大人猛然起身,抄起餐盘……
  面对狼狈不堪的食堂,大总管谢米尔额头上青筋暴出,面无表情地看着正默默参与打扫工作的付友光,语气冷冻如寒冬:“……三令五申严禁浪费食物的可是您呢,尊敬的大人。”
  付友光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叹气:“我就是想问问西格为啥对凯文和艾德的事情那么上心,谁知道那家伙忽然抽疯。”
  “……”谢米尔嘴角微妙地抽搐了几下,声音也不由得压低了:“……呃,您……您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付友光无辜地看着谢米尔。
  谢米尔扶额,偷偷左右看一眼确定没有他人,这才鼓起勇气,附到光大人身侧以不能再低的声音说道:“……您……少往熟食店跑几趟,对小凯文来说比较好……”
  ——如果你对凯文表现太热切,又没有艾德挡枪眼的话,伯爵可是早就下手先把凯文“娶”走了呢!
  付友光呆滞了半天,谢米尔已经火烧屁股地逃走了。比起西格那家伙吃的莫名其妙的飞醋,回过神来的光哥更在意的是敏锐的谢米尔居然看穿了他跟西格的……那啥,脸蛋瞬间红成煮熟的虾子。
  “……不要做人了……”某方面意外地“纯情”、或者说“保守”的光哥,对着食堂墙角蹲了半天……
  不管怎么说,五月总算是过去了。付友光终究拉不下羞耻之心给西格个“交代”,以至于西格对他的“小惩大诫”一直没有消停的意向,纯属活该。
  也真亏伯爵大人行动力300%,否则就付友光这脾气,那是再写几百章这俩也不能修成正果,真是给某吃货省了不少事儿。
  史蒂文·西蒙是踩着五月的尾巴回来的,毕竟圣地那边还有很多首尾得他亲自收场,万不能让圣地的战火蔓延到海得赛这边来。功成身退的神圣骑士本着贼不走空的做人原则(啥鬼!),回来的时候硬是带上了不少人……
  监察部的办公室里,史蒂文·西蒙先是恭敬地向特地来迎接他的光大人和西格伯爵行礼,拉着伯爵的手背亲吻并热泪盈眶地倾述这些时日以来的牵挂和思念;再来试图拉付友光的手时,付友光一个后跳蹦出去三米多,没让这货得逞。
  西格没空计较光哥的小题大做,他的眼睛就一直停在史蒂文·西蒙带回来的人员名单上没下来。数秒之前还态度随意的伯爵大人这会儿眉头微蹙,视线也冷了下来,凉飕飕地直往史蒂文身上扫。
  “……炼金房的天才炼金术师学徒、紫荆花商队的管事、‘夜鹰’佣兵团……这些人确实对海得赛有用。不过,西蒙,奇摩尔曼王国的王室访问队伍,两位公主是怎么回事?”
  没能向光大人行吻手礼的史蒂文·西蒙精神有些失落,西格提出疑问后赶紧收拾心情过来行礼:“这批炼金术师学徒在圣地遭受了不公的待遇,其中一人天资尤为出众;安德鲁先生并未收徒,我想,在他手上这批学徒能给我们的研究所增加不少助力。紫荆花商队贯通南大陆,若要开设属于海得赛的商道,可以考虑与他们合作。‘夜鹰’佣兵团的教官名列十大战术大师之七,本大陆难得的军事人才。至于奇摩尔曼王国的两位公主……”
  说到自己精挑细选带回来的人,史蒂文·西蒙眉梢眼角都是笑意;忽悠来了奇摩尔曼王国的王室访问队,在史蒂文看来更是他招摇撞骗生涯里的神来之笔。
  “这两位公主皆是奇摩尔曼王喜爱的女儿,母族亦是奇摩尔曼王国内的大贵族,相貌更有动人之处。光大人尚未娶妻,挑选其中一位为妻子,不但能与奇摩尔曼王室联姻,更能与王国内的大贵族交好……”
  

第165章 永不停歇之风(七)
  利益集团之间使用联姻的方式结成同盟,这种共通的结盟方式是各世界通行的;海得赛想从索迪亚帝国独立出来,与周边国家结成同盟也是势在必行。奇摩尔曼王国无论军事、国力、人口、财富,都不算特别出色。不过作为老牌的南大陆王族,其拥有的资本远远超过了弗兰迪这种大贵族;舍得把嫡亲的公主“下嫁”到海得赛这种小领地,也完全是看在“半神”这个前途远大的身份上。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