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13)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默默地打量了一下场地中数处可疑的凹坑,西格·弗兰迪伯爵无语扶额。
  “……一星期的训练成果……就是把自己变成了人肉炮弹?”
  西格跳下角马走过去,付友光也挣扎着把自己拔了出来,呸呸地吐着泥沙。席尔一脸愁苦,丧气地说:“这样恐怕不行,大人,斗气的控制力至少得达到三阶斗士的水准,才有可能使用斗气与地面的反冲力浮空。您现在……起点是高了点儿,可是最基本的斗气训练,我看估计得从见习级开始。”
  付友光满脸懊恼:“太精妙细微的操作我实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练习,席尔,就不能有更简单粗暴的方法?”
  “恕我冒昧,大人,斗气已经是最容易操纵的能力……行者系的杀气需要几乎跟魔法师同等的感知,游侠更不必说,没十年的射击练习根本就拿不准手感。战士系倒是简单,但以自身躯体为能量容器的战士,对天赋的是有特殊要求的……”席尔稍微解释了一下力量体系,咂巴下嘴,犹犹豫豫地说,“其实如果使用操纵精神力的方式操纵斗气,那是最好不过。也不需要太难,能够控制精神力场影响物质世界、理解物质与精神的本质区别、构造属于自己的精神力规则……”
  “停,你一提这个我就头疼。”付友光抱头,“还要描述元素分子形态、复制元素分子公式、组建元素结构……然后,我就能像魔法学徒那样施放一个小火球,是吧?得了老兄,你看我现在像是有那种精力做这个吗?”
  “……也不是没有取巧的办法。”
  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付友光和席尔都是一愣,齐刷刷看向走过来的西格,光哥拍着衣服站起来:“谁在说话?”
  “……我。”丹尼尔迈前一步,稍稍落后于西格。
  “诶?”光哥张大嘴,“你……不是哑巴啊?”
  “……”丹尼尔双目无神。
  “他当然不是。哦,对了,你没留意我这方面的记忆。”西格耸肩。
  “战斗是最能培养战斗本能的方式。力量的操控、搏杀的手法……实际地参与进战斗之中,对你来说比无目地的训练来得有效。”丹尼尔的声音嘶哑,发音也有点别扭,“就像你之前对抗巨龙……那种发力方式,只靠他人指导的话,你是不可能学会的。”
  话音未落,站在西格侧后方的丹尼尔已经只剩下残像。付友光正瞪大了眼睛想说点什么,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地抬起胳膊,挡在西格身前。
  一声刺耳的撕拉声,一道凌厉的杀气从后方袭来,砍在付友光抬起的手臂上。丹尼尔不知何时出现在付友光身后,以袖中的匕首攻向西格;锐利的刀刃划破付友光胳膊上的袖子,与半神的肉体接触,发出刺耳的摩擦声,迸射出几点火星。
  “老兄?”付友光茫然地回头,丹尼尔的身形再次消失。他忽然有点恼火,不知是为了丹尼尔的不讲道理,还是他对西格出手——
  反应过来的席尔抱住西格猛地向后大退,转过半身的付友光猛然扬起右手,一层半透明的斗气覆盖其上。这斗气不同于那种酷炫的七彩,而是轻薄如纱;付友光举起的右手猛地下压,空无一物的空间之中忽然一阵动荡,奇诡的阴影骤现;半神阁下往下压的手掌给人以绝大的威势,仿若一面无法逃脱的苍穹;而伴随着下压的无形能量,阴影行者也无法藏住身形,被他从空间之中硬抓出来,按到了地表上。
  “呃?”习惯性地使用擒拿手法把丹尼尔逮住按在地上,付友光才反应过来自己下手重了,将手松开,“搞啥啊老兄,你要跟我过招?”
  被压制得有点狼狈的丹尼尔默默地爬起来,无神的双眼看了眼一脸漠然的西格,收回袖子里的匕首,后退了半步。
  “……他的意思是你的脑子没有灵活到能从别人的描述里学会你理解不了的东西……”西格悠然地开口,推开席尔的手臂走过来,“或许,让戴维斯把你从高空中往下丢几次能让你更快学会以自身能力飞行?”
  付友光一脸蛋疼:“别闹,我是学飞的雏鹰吗?咱本能里没那玩意儿……不对,丹尼尔怎么忽然肯开口说话了?”
  西格无所谓地耸肩:“他对你很有好感,愿意来道个别呗。”
  “哈?”付友光惊诧地看向阴影行者。
  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自己开口:“……我得离开了。”
  

第160章 永不停歇之风(二)
  “有事儿?”付友光问。
  “嗯。”丹尼尔简洁地回答。
  付友光狐疑地看向西格,伯爵大人正百无聊赖地打量周围。
  “好吧。”付友光只能点点头,再加上一句,“早去早回。”
  丹尼尔有些惊诧,他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
  “你不会不打算回来了吧?老兄,你看这货,没你的话谁来盯着他?”付友光也是一脸诧异,指了下西格。
  伯爵大人横了付友光一眼,看向丹尼尔:“想回来的话,随时回来。”
  丹尼尔默不作声,袖子里的手微微发抖。
  “要不要让戴维斯跟你走一趟?”付友光又问。
  丹尼尔低下头,眼眶微微有些发红,半响后才轻声说道:“不用。”顿了顿,补了一句,“谢谢。”
  “咱们有什么好客气的,那你去吧,路上小心点,该带的东西带上。事儿办完了没事就回来,对了,有什么亲戚朋友的,也一块带来咱海得赛。”付友光走上前拍拍丹尼尔肩膀,“回头咱们自己家里安定了,我也想去别的地方走走转转。难得来这个世界一趟……”
  付友光絮絮叨叨的跟拉着丹尼尔说了半天的话,他来自另一个世界这事儿,最早跟戴维斯坦白的时候就没瞒过丹尼尔,这话说起来也就用不着遮遮掩掩。旁边的席尔倒是被吓到了,传说光·弗兰迪大人来自更高位面——原来是真的啊?!
  “有完没完?你当丹尼尔是没出过门的小孩子吗?”西格先不耐烦了。
  “嘿,这不是关心嘛,自家兄弟出远门还能不啰嗦几句?”付友光嘟哝。
  “我……我会回来的。”丹尼尔轻声说道,深深看了付友光一眼,再看向西格,躬身行礼,“请多顾惜自身,切勿以身涉险,伯爵。”
  西格微微一愣,他与丹尼尔纯粹只是雇佣关系,沉默寡言的阴影行者并未对他表示过真正的忠诚,而他也不是相信所谓“忠诚”的人;丹尼尔忽然间表露出对他的牵挂,西格自己反而觉得不自在了。
  “你去吧。”西格甩了甩手,想了想,极力憋出了一句,“……早去,早回。”
  与西格的契约已经解除,这些年来的佣金西格也已经换成紫色金币卡给他了。临去前特意来向付友光道别的丹尼尔再次冲付友光和西格躬身,转身,身影消失。
  瘦小的背影再现时,已是数十米之外;落日余晖中丹尼尔的背影骤现骤消,转眼间已不见影踪。
  “话说,老兄这是去哪呢?”付友光总算想起问这事儿了。
  “那种事不要问我。”西格高冷。
  “……你也不知道?”付友光戳破高冷假象。
  “我只在意投靠我的人是否有利用价值,不在意其目的。”西格继续高冷。
  “得了,直说你也不知道不就完了?”付友光迷瞪着死鱼眼。
  “呃……应该是赫尔墨菲王国那桩公案吧……”背景板的席尔不得不出声。
  “嗯?”付友光和西格同时看向席尔。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拥有称号的人都是被各大公会、协会承认实力的人,丹尼尔的出身也不算是秘密……”亚历山大的席尔硬着头皮解释。
  其貌不扬、丢到人堆里就找不着的丹尼尔,数分钟后已经出了安普城城郊,出现在通往奥丁顿领地的大道上。
  看似身无长物、打扮也普通得像个常见冒险者的他,上了大道后没再使用阴影步,而是走向海因农场。
  安德鲁研究所中,下午才入睡的安德鲁这会儿才爬起来,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闯入的丹尼尔,打着哈欠指向后门:“你要的地行蜘蛛在马房里……耐力十足,爬山涉水毫无阻碍。但你可得记住了,地行蜘蛛攻击性太强,睡着的时候别骑,要换乘的话先把它宰了,这东西转化成魔兽很快的。”
  丹尼尔点点头,数出几枚金币递给安德鲁。安德鲁喜笑颜开地接过,揣自己兜里。施法者的风度什么的,别拿这玩意儿强求这位炼金术师。
  丹尼尔牵出造型有点儿渗人的地行蜘蛛,安德鲁追在后面问道:“你是要去见‘末日审判’吧?”
  丹尼尔点头。安德鲁出身炼金房,自身也是有名气的高阶炼金术师。以他的信息渠道,想探知自己的目的并不难。
  安德鲁搓着手:“那是位睿智的施法者,也是本大陆有名的独行侠。我听说他手上有一头满月战狼,其自身实力更是早就进入了四阶……说实话,四阶的施法者我只见过咱们协会里的俩老头子。要是你跟末日审判有交情,劝他来海得赛游历一趟怎么样?”
  “……”丹尼尔默默注视着安德鲁。
  安德鲁挤眉弄眼:“别这样看着我,老兄,我没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我是说,他那种四阶的黑魔法师已经能够涉足无尽深渊了,像我这种充满求知欲的好学之人,对无尽深渊感兴趣并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儿,是吧?”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