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68)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妮娜女士会意,侧过半身避开他人视线,吃人般的目光狠狠瞪向犹豫着要不要过来问候的山迪。
  “……?”一头雾水的山迪哆嗦了下,委屈地看看妮娜女士又看看伯爵大人。
  转过身去继续忙碌的山迪让妮娜女士松了一口气,马克就让亚特伍德惊为天人、数次索要了;管着这么大个农场的山迪要是再过去晃一下,保不准这位怎么看都不像是拥有节操这玩意儿的军团长大人会不会直接动手抢人。
  这些农场总监都是海得赛的宝贝蛋,当初损失了个马伦就让城堡上下震动了一回,再丢个山迪,不等光大人前来妮娜就得砍了亚特伍德。
  从未见过如此丰收场面的军团长大人硬是呆了一个多小时才一步三回头地被西格叫走,临走前他果然不死心地追问西格此处的管理者,被西格糊弄了过去。
  接下来,西格又带他去看了一下玛奇城的执法队伍班子——千名市警、百多名城管队员,虽未参与过职业公会考核,但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职业级。
  市政厅前方喷泉广场,亚特伍德面对横平竖直地排成大方阵的千余名市警彻底陷入了失语状态——他的狼骑兵训练有素没错,但也根本做不到这种整齐的列队、这种整肃的军姿军容!
  站在临时搭起的高台上,亚特伍德面无表情地沉默了十几分钟;出于某种攀比心态,他希望能看见前面这整齐得跟用尺子量出来的大方阵出现骚动,但他失望了——以他的目力看去,这些穿着统一军绿色制服的“市警”们一个个简直跟复制人似的;别说骚动,连稍微动一下身子的都没有;要不是他们的胸膛在起伏、眼皮子在眨,他简直要怀疑这些家伙都是泥胎塑的。
  “看够了吗?”亚特伍德耐得住,西格那边已经不耐烦了,“看够了就走吧,你喜欢在这儿玩阅兵式,我可没兴趣。”
  亚特伍德神色复杂地看了西格一眼,他才不相信这些人只是负责城市执法的市警,他这位弟弟肯定是把暗中培养的精锐拿来做戏来了;千余名职业级再搭配上十倍的辅兵,都能凑一个小型的军团了。
  ——这家伙……还真不是那个被欺负时只会找妈妈的小孩了啊……回忆了一下二十年前的记忆治愈受伤的心灵,亚特伍德勉强挤出笑容:“拥有这么多的粮食确实需要成立军团了,西格。带领这些人的是那个雷恩吧?怎么没见他?”
  西格懒得解释,随意地挥了下手往台下走,“雷恩有他的事儿要忙。”
  伯爵大人甩手离去,提前列队等待检阅的市警们也可以回归自己岗位了——人家正执勤呢,这么大个玛奇城没人执法怎么行;妮娜女士站前一步目光炯炯地扫视台下,大喝道:“全体都有!立正!”
  刚侧过身的亚特伍德吓了一跳。
  “啪!”
  千名市警脚跟相碰,声音整齐划一。
  “向左转!”妮娜女士继续高喝,新兵营时她也担任过教官,指挥起来无比熟练;坐镇玛奇城警务处的警长也是个人才,为了防火防盗防亚特伍德,西格和妮娜都暗示了他藏在人堆里别露头。
  “啪!”
  类似口令听了无数遍的市警们齐刷刷地转向左侧,衣服之间的摩擦声、脚步落地声,整齐得让人发指。
  亚特伍德惊恐地看向妮娜女士。
  “前三排!齐步走!向前进!”
  玛奇城警长带头抬脚,各小队队长们齐声吼出口号:“一、二、一!”
  “踏、踏、踏!”
  排在前三列的市警们同时抬脚、同时放下,在警长和各队队长的带领下大步离开喷泉广场。
  三行队列大跨步地前进,队伍硬是一丝儿都没乱;亚特伍德已经不仅仅是惊恐,而是直接惊骇欲绝了;随他一起来的几名狼骑兵士官更是不堪,一个个嘴巴半张,眼珠子几乎掉到地上去。
  “下面三排!齐步走!”
  前面三列市警走出广场,下面的三列立即跟上;变队的过程在高台上看得十分清晰,其流畅整齐程度足以闪瞎这世界任何军事大家的狗眼——这些可都是职业强者!出身不同、习俗不同、各种族都有的、本该桀骜不驯、难以训练的职业强者!
  最后三列的市警离开喷泉广场时西格都坐到马车上去了,亚特伍德一行人还留在高台上,全体化身为一具具表情鲜明的雕塑;给警长打掩护的妮娜女士喊完号令,一转身就看到几个大老爷们惊恐万分的脸,吓得她握紧刀柄倒退了一大步,“军、军团长大人?!”
  妮娜女士不高声大喝的时候嗓音还是挺动听的,被叫回魂的亚特伍德眨巴下眼睛,再看向被他忽视了两天的妮娜女士,那眼神就跟饿了半个月的家伙看见红烧肉差不多;一秒钟之前还一副失魂落魄表情的军团长大人面部肌肉一阵抖动,与西格极度相似的杏眼瞬间闪出无数桃花,嘴角拉成最完美、最帅气的弧度,无比期待地、直率地、不要脸地说道:“美丽的、魅力无穷的女士,你结婚了吗?”
  亚特伍德这句话估计是他人生中说过最诚恳的一句话,态度也是十分地恭敬,饱含仰慕、迷恋、深情;但得到这句话的妮娜女士额头上瞬间就暴起了青筋,砍人的欲望更是迫切得比向薇薇安求婚时更甚……
  “我、结、婚、了!”眼角直抽的妮娜女士压抑着火气,忍了又忍才控制住抽刀就砍的冲动,“顺带一提,我不懂军事,训练培养他们的人不是我。”
  “……”亚特伍德脸上的表情凝固住了。
  ——不让玛奇城的警长在亚特伍德面前出现是极度正确的选择……
  “防火防盗防亚特伍德”工作进行了整整三天,把饱含遗憾、不甘的军团长一行送走后,妮娜女士蛋疼得一夜都不愿意等待,连夜赶回了安普城。恩,当然,安普城也不是温柔乡,回归的总人事管理大人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被前来求人手支援的各家农场代表包围了……
  能者多劳呢,妮娜女士。
  第一批自行车从流水线上下来时已经是八月中旬了,测试完合格率的付友光还没喘上气,就被人从工厂区逮进了安普城市政厅。
  监察部办公室里,民政司、社会司的几位要员齐聚一堂;付友光一进门,就发觉事儿有点不对——
  “呃……啥情况?这么急着找我?”付友光有点儿心虚,他一进门数双眼睛就齐刷刷地刺过来了,难道是怪他好阵子没回城的事?
  民政司的黛西、社会司的薇薇安,两人原本头碰头地翻看着桌子上的文件;刚进入社会司的副司长吉姆和马特·约翰、以及新任的民政司副司长凯文,三个小伙子挤在她们身后,眼巴巴地看着桌子上的东西;这伙人对面则是脸带不快的伯爵大人,大爷似地盘腿坐在办公椅上的西格脸上的不耐烦和嫌弃都快溢出来了。
  “也没什么事儿……咱们农场的收获统计交上来了而已。”西格直奔主题,说了这句话后他的耐心似乎用完了,冲失礼地挤在他办公桌前的五人吼道,“别拿那么白痴的脸对着我!你们的日子太好过了是吗!”
  要在平时,伯爵大人这么一吼谁都得变鹌鹑;可这会儿两大部门的高级官员们都跟吃错了药似的,一个个脸泛潮红、满面不自觉的傻笑;曾经十分惧怕西格的黛西女士甚至还冲西格抖了下手里的文件,急切地说道,“伯爵,这可是三倍的收成……不,四倍的收成啊!要是农肥跟得上,五倍都有可能啊伯爵!”
  “我听得懂!不要一再重复!”西格吼。
  “等会、等会,只统计了咱们农场的收成?”付友光走过去安抚地摸摸西格的脑袋,奇怪地看向黛西和薇薇安。
  黛西吐了下舌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嗯……我们之前预估不足……民间的统计刚开始进行,估计要到九月底才能看到。”
  “没事没事,哪哪都缺人嘛,也不能说你们工作失误。”付友光挤到西格办公椅上坐下,这家伙忒会享受,这办公椅放下椅背睡俩人都行,“咱们自己的收成如何啊?也让我高兴高兴。”
  黛西与薇薇安对视一眼,这个曾经十分腼腆的姑娘深吸一口气,以情难自控的颤抖嗓音说道,“麦子的平均亩产是400,稻谷差一些,平均值在350……十个农场收获的麦稻超过了七千吨!七千多吨啊!大人!”
  “哦……”付友光心里换算了一下,七千多吨也就是一千四百万斤多点,以十个农场的耕地面积和人力投入来看,只能勉强算是丰收;砸吧下嘴,见识过现代世界产值过剩农业状况的光哥一脸平静,甚至还有些冷淡,“也不算很多嘛……”
  瞠目结舌的黛西&薇薇安:“……”
  目瞪口呆的凯文、马特、吉姆:“……”
  西格冷笑,昂起下巴鄙视五人:“看看你们那让人同情的眼界吧,这样就喜不自胜了?”
  “呃……话也不是这样说啦,明年玛奇城加盖肥料公司,咱还能把产值提一提,不要打击大家的热情嘛。”意识到说错话的付友光揽住西格肩膀,讨好地对呈现呆滞状态的五人笑笑;他刚才吧,是有点忘记现代社会与这个世界的次元之隔了。
  继续呆滞中的五人:“……”
  “……秋收完了紧跟着就是秋种,大家还不能放松啊……”付友光干笑。
  “……是。”黛西与薇薇安齐声回答,有气无力的。
  “你们今天凑这么齐,应该不止是为了收获的事儿吧?”光哥努力转移话题。
  提到正事儿,薇薇安精神稍稍振作,忙正色道,“是的,大人,伯爵。农场的收成属于公粮,目前已经归仓入库。但过完九月民间就要缴纳农税了……”顿了一顿,薇薇安嗓音加粗,一脸凝重,“民间亩产必然不如农场,但民间耕地广、农夫多,咱们的农税是可以缴纳实物的……”再次加重语气,薇薇安沉重地说道,“可我们的仓库,已经连老鼠都挤不进去了。”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