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98)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宽敞得能跑马车的水泥堤坝上,搭了个简易的草棚子。光哥从狮鹫背上跳下去,头一低进了草棚。里面摆着一套廉价的桌椅,戴维斯先生正对大门口坐着,与对面的黑发少年大眼瞪小眼。
  “到你上场的时候了,戴维斯,来来,跟这家伙翻译下,该开始工作了。”付友光走进去大喇喇的坐下,拿起水壶直接对着壶口灌了一大口,很不见外地、亲密地拍了拍同样穿着蓝布工作服的黑龙锡德里安。锡德里安偏着头,翻着龙眼瞪着他,嘴唇微微发抖。
  “不需要翻译了,阁下。在我的努力下迷失的黑龙已经学会了大陆通用语。”戴维斯先生说着,冲着锡德里安眉毛一扬,“向你接下来几百年的主人打个招呼怎么样?锡德里安?”
  锡德里安噌地起身,两手往石桌上一拍,悲愤地用生硬的通用语吼道,“吾不服!这是骗局!说好的此间的主人不介意我的冒犯呢?!”
  戴维斯先生无辜地一摊手:“我并没有说谎,迷失的黑龙。吾主西格·弗兰迪伯爵……也就是被你撞伤的那一位,确实没有追究你惹的麻烦。但这一位……伯爵的双生子、光·弗兰迪阁下,可不会认同一头不请自来的黑龙在家里闹事后还能毫发无损地回去。”
  锡德里安一噎,嘴唇抖的更厉害,愤愤地瞪向付友光;而光哥也正摸着下巴好奇地看着他,“喔唷?学得满快嘛?巨龙脑壳大所以学东西快?”说着望向了戴维斯。
  “龙族与巨人是同一时代的生物,受造物主眷恋的种族。龙语是最古老也最难以被外族学习的语言,龙族掌握他族的语言并不难……”博学的戴维斯先生向付友光扫盲,还没说完呢就被锡德里安打断了,“吾乃黑龙,绝无为他人鞍下仆从之理!别痴心妄想了,可恶的人类!”
  付友光眼神一变:“……你……这家伙有点自觉啊老兄,就你那神鬼莫测的飞行轨迹、惊天地泣鬼神的着陆方式,你觉得你比起其它飞行异兽的优势在哪里?哥哥得有多想不开拿你当坐骑?”
  “……”锡德里安瞪着龙眼张着嘴,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又一时间没有反驳的词汇。
  付友光一脸沉痛:“你以为我欢迎你这种客人吗?你丫一天要吃掉咱们一百人份的粮食,却连飞行都飞不好,典型的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就算我不计较你非法闯入咱们的领地吧,这几天的伙食费你是不是结算一下?”
  “我……”锡德里安哑口无言,五官都扭曲了。
  付友光斜着眼睛:“要我说一百个工人比你这口口声声自己多了不起实则一无是处的家伙强多了。看到咱脚下这堤坝没?这玩意是你能弄出来的?咱们的工人能把山上下来的洪水阻住,你能干啥?水一冲滑出去几百公里?”
  “你……!!”锡德里安歪着嘴,鼻子里喷着粗气,一副马上要被气哭的委屈模样。
  付友光拍桌而起:“得了,跟你斗这咳嗽。回头你把食堂的伙食费结了,爱哪玩去哪玩去。哥哥忙着呢……”
  “不要小看我!谁说我干啥啥不行啊?!”锡德里安悲愤地大叫,双手握成拳用力一挥,“竟敢如此轻视我,等着为自己的肤浅后悔吧,你这可恨的人类!”
  付友光露出为难的神色,怀疑地问:“你行不行?可别交代的事情办不好还一堆借口。”
  “谁说我不行!”锡德里安吼。
  光哥得瑟一笑,冲憋笑憋得脸色发紫的戴维斯比了个大拇指:计划通!
  “吼——!!”
  一声龙啸,壮观的水泥堤坝上一头巨龙冲天而起。不远处,工人们看到了那头黑色巨龙,一点儿也没有被惊吓到,反而是跳起来阵阵高呼。
  “是光大人!”
  “光大人乘着巨龙出来了!”
  “光大人!光大人!”
  人群的欢呼让锡德里安怎么想怎么觉得不是滋味,而站在他脑壳上全身散发着澎湃斗气的付友光,也没有让这头龙有反应过来的机会,用脚踢了踢龙耳:“往那边飞,你在看哪呢?可别掉链子啊,这么多人看着呢。要再掉下去,你索性自己洗干净让人一锅煮了得了,多掉份儿。”
  被激得又是一声长啸的锡德里安不敢再走神,顺着付友光的指向扑腾着双翼升空,一头扎进洛卡山脉。
  “顺着河往上……对,不错,你想干的话还是能干到的嘛伙计。来来,看见那道山壁没?有没有信心把丫撞翻了?”
  “加速!加速!方向别偏!右边!右边!卧槽煞笔我说的是你的右边!”
  “尼玛你到底行不行!你丫到底是不是巨龙?你就是偷了蝙蝠翅膀的大蜥蜴吧?是吧?!”
  “冲啊!撞过去!怕个毛啊!”
  “吼——!!”(翻译:吵死了——!!)
  一声巨响,连大地都晃荡了一下。洛卡山脉中、海得赛两大河道之一的克罗夫特河上游,一头巨龙憋屈地咆哮着冲向让河水产生巨大落差的山梁。被水流冲刷了不知多少年的山梁中部横截而断,山石夹着烟尘、卷着流水、卡拉卡拉地往下掉。已可见一定威力的水势稍缓了一瞬,而后爆发出更大的威力,将撞进来的一龙一人反冲出去。
  可怜的锡德里安,庞大的龙躯在撞垮了山梁后已是处处带伤,坚硬的龙皮龙鳞在反冲力的作用下开裂出数道血口,脑袋更是被撞得昏昏沉沉,被反弹的洪水送出去几十米才挣扎着翻身稳住。
  全身包裹在斗气里的光哥毫发无损,落地后鲤鱼打挺跳起来。观察了一下撞毁一半的山梁和貌似愈加澎湃的水势,一溜冲刺绕过半道山梁,左右确认地形,从空间戒指里取出巨大的、瓶身上标记着白色骷髅头的炼金瓶,用力抛向山体侧面、一座比周边山头要低矮不小的山丘。
  丢出炼金瓶后光哥两手捂耳,往地上一趴。此时不远处的锡德里安也正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轰——!!”
  比锡德里安撞击山梁的动静还大、彻底淹没了滚滚山洪滔滔水声的爆炸声响起;半截山梁侧面、那座小山丘上方,升起一朵小巧玲珑的蘑菇云……
  “啊啊啊啊啊——!!”
  过于托大、距离靠得太近的光哥,被爆炸的余波掀飞,冲上百多米的高空。
  “吼——!!”
  全身发软的锡德里安,被气浪掀得连续往后翻了十几个跟斗,好容易停下来时已经歇菜,瘫软在地不能动弹。
  洛卡山脉外,水泥堤坝下方,工人们大张着嘴,瞠目结舌地看着那朵冉冉升起的蘑菇云……
  “呃……威力好像大了点……”堤坝上草棚子外,戴维斯先生抓了抓脸颊,“……这可不能怪我,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炼金术师……嗯,正是如此。”
  硝烟散去,那座小丘已被炸成凹地。涌到此处的水势没了山梁的阻挡,从山体上奔腾下来后部分水流涌进了凹地、窜进斜面的峡谷中。这条峡谷呈半圆形,有一条细细的溪流,下游直通河道。有了这么一支分流弱化水势,气势汹汹的山洪汇集进河道时声势也比之前小了许多。
  碎石、泥块、碎木枯枝等爆炸残余物垒起来的废墟之中,一只手突兀地伸出。“呸、呸!”两声,灰头土脸地从残余物里爬出来的光哥吐出嘴里的泥沙,身上的蓝布工作服已变成了布条儿,果露出来的皮肤满是污渍。尴尬地抹了一把脸,光哥迷瞪着死鱼眼,揉了揉还在轰鸣的耳朵,“吗蛋……玩儿得有点大……戴维斯那老家伙真不靠谱……”
  也就半神这种强横的肉身能从这般威力的爆炸之下余生了,看似狼狈的付友光,其实一块皮都没擦破。某种程度来说,本大陆除了另两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半神……对光哥具有杀伤力的,也就是西格·弗兰迪伯爵了。调节了一下身体的平衡感,付友光摸出爆炸中心点,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瘫成死鱼的锡德里安。
  “喂,蜥蜴,活着没?”付友光走过去,拍拍锡德里安的大脑门。
  锡德里安一动不动。
  “嗬?不是弄死了吧?这么不经折腾?”光哥偏头,拉起锡德里安的眼皮看了看瞳孔,遗憾地摇头,假模假样地唏嘘着,“得,真完蛋了……好吧,咱也别浪费这身龙肉,下锅煮煮给大家伙儿尝尝咸淡……”
  锡德里安猛地睁开眼睛、撑开双翼、咬牙切齿地支撑着坐起来;丑陋的龙脸上带着拟人化的怒气,愤愤不平地瞪着付友光。
  “玩儿装死是吧?跟我抖这机灵?说好的龙族尊严呢?”光哥怒,手指头猛戳锡德里安的翅膀尖,“说你不行你还横,干点儿小事就要死要活。得了,给我把你这几天吃的食堂账单清算了,爱上哪去上哪去。哥还真留你了还?还不做人家鞍下仆从?就你那抽风一样的飞行技能,竞争上岗有你的地位?你对得起食堂大婶们给你弄的吃的吗?你对得起你吃下去的韭菜炒蛋西红柿炒蛋蒜苗炒蛋吗?你对得起煎饼夹肉馒头蘸汤红烧肉烤鸭辣子鸡……”
  “嗷唔~~~~~~”
  锡德里安悲愤地、羞愧地一声轻嘶,颤抖着的双翼前供,大脑袋缩进了翅膀里,就地装起了鸵鸟。
  付友光拉着因双翼受伤不能飞行、化为人形的锡德里安跌跌撞撞地下了山,他自己身上已是半果,锡德里安更是率直地果奔着;没好意思让工人们看见,绕开了人群的视线从侧面上了堤坝。
  戴维斯捧着锡德里安预先脱下来的衣服迎上去,老头儿有点心虚地没敢看光哥,怕被追究那半成品炼金炸药的责任;可是他视线落到果奔爱好者的锡德里安身上,腮帮子立即鼓起,好赖才把那几乎脱口而出的狂笑憋回去——黑发少年形态的黑龙全身沾满枯枝败叶泥浆、跟在泥坑里打了几个滚儿似的造型也就不说了,这、这个平素拽得二五八万、张口闭口“高贵黑龙”的家伙,居然瘪着嘴哭得稀里哗啦的,像是被十八个大汉糟蹋了一样……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