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11)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西格·弗兰迪伯爵大人脸上渐渐浮起不悦:“为什么我不能出来走走?不是说安德鲁弄出了新玩意儿吗?”
  “嗯,是的,用大豆榨出来的油……呃,您感兴趣的话,我可以给您送去的,伯爵。”谢米尔谄笑,面对西格,她毫不犹疑地就把节操丢掉了。
  西格眼睛渐渐翻白,嘴角明显地下拉:“……不要笑得这么假,我会想把你的脸挡起来。”
  南希纺织厂的女工、与玛丽小姐同名的小玛丽看到西格后以光速躲到了谢米尔身后,可惜谢米尔身材也没比她高多少,西格一眼就能看到这个吓得瑟瑟发抖的小姑娘。
  斜眼扫了一下头都不敢抬的小玛丽,记忆力太好的伯爵大人眼睛眯了眯就想起来了:“唔,你是和玛丽同名的那个女工吧?被薇薇安的前夫骗到的那个傻丫头。”
  小玛丽可没有玛丽小姐那种彪悍的抗打击能力,而当日她出事时亲口处置她的西格对她而言可是比梦魇还恐怖的存在;再加上伯爵大人实在不是个会说话的家伙……所以,西格话音一落,她瞬间就眼泪哗啦了。
  “……伯爵,小玛丽已经受到教训了……我是说,年轻人哪有不犯错的时候呢……”谢米尔不得不硬着头皮替小玛丽说话。
  西格奇怪地看了看小玛丽,一脸疑惑地对上谢米尔的视线:“我已经惩罚过她了,不是吗?她哭什么?”
  “……”谢米尔迷瞪起死鱼眼。
  ——思路不同如何做朋友啊伯爵!
  从熟食店内堂走出来的凯文一见伯爵大人亲临,惊得寒毛都立起来了,仓皇地行礼:“日安、伯爵大人!”
  西格微微点头算是回礼,能做到这样回应别人的问候,伯爵大人已经进步很多了。抽了抽鼻子,西格看向凯文端着的锅子:“什么味道?”
  凯文端着锅子的手都在哆嗦:“回、回禀伯爵大人,是、是光大人新传授的剁椒鱼头。”
  西格沉默了一会儿,嘴角上拉,标准式的皮笑肉不笑浮现:“……他昨天来你这儿过?”
  “呃……光大人来吃了一顿晚餐……因为食堂没东西了……”不知为何感受到一阵寒意的凯文战战兢兢地说。
  ——光哥可是挺忙的,四下都有不安分的乡下贵族在动手脚,他实在不放心呆在城里等消息。
  西格再次沉默,瞬间,周围的空气都下降了好几度,连小玛丽都不敢再流泪了。
  伯爵大人走到熟食店正中间提供给试吃的客人休息的位置上坐下,右腿往左腿上一搭,大爷似的微微抬头打量不知所措的凯文,手指在扶手上轻敲。
  “我听说你的手艺不错,颇受赞誉;难得来一趟,就让我试试你做出来的食物是如何美味吧。”
  ——一片沉默。
  谢米尔去拉桌子,凯文放下锅子,让店里躲到角落的员工帮忙去取餐具。小玛丽无所适从地站在一边,壮着胆子靠近谢米尔:“谢米尔女士,我、我可以走了吗?”
  西格奇怪地看了过来:“你没听到有好吃的吗?为什么急着走?”
  小玛丽再次泪流满面,谢米尔无语地扶额。
  ——您开始变得亲切了是很好,可是,伯爵,您……有点自觉好吗?
  诡异的气氛之下,凯文试验豆油的几道菜端上了桌子。谢米尔拉着小玛丽选择了离西格最远的位置坐下,凯文摆上餐具后愣了一下,半响后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又去取了一套餐具。
  透明人丹尼尔:“……”
  付友光进餐的时候在场的都是有几个算几个,大家一块儿坐下吃。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向光哥靠拢的西格,自然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讲究。用汤匙试吃了一下红艳艳的辣鱼汤,伯爵大人眉间舒展,看向凯文的目光说不出的缓和:“确实不错。”
  凯文干笑,背后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他自己也弄不明白,明明同一张脸的光大人没少过来拼桌,怎么面对着伯爵就是这么地不习惯呢?
  伯爵大人的进餐礼仪不错,一举一动优雅动人。但同桌的几位,怎么都没胃口……
  餐盘撤下,丹尼尔·贴身仆人·阴影行者递上餐巾,西格擦了下嘴,亲切地对凯文微微一笑:“我可以理解阿光对你的喜爱了,凯文,如果你是女性,我想我会需要你这样的妻子。”
  “噗——!!”端起漱口茶的谢米尔喷了可怜的小玛丽一脸。
  “……”凯文笑得比哭还难看。
  “南希的哥哥,艾德还没嫁过来?”转型亲民路线的伯爵大人关切地问。
  “……”凯文真哭了。
  “……我做了什么吗?”西格奇怪地看向谢米尔。
  “……对您的关心,激动万分,感激涕零……”谢米尔扭曲着脸违心地说。
  

第159章 永不停歇之风(一)
  土地厘清的工作进展得还算顺利,乡下地主们的反抗没能掀起多少浪花,反倒是给矿业公司输送了不少免费劳力。
  海得赛上层吸血虫基本被扫荡一空的现在,农奴制度名存实亡。人们也不傻,主家都没控制力了还倒贴过去当奴隶,那岂不是蠢到没药救。城堡方面也大打马虎眼,自由民也罢,佃农也罢,农奴也罢,在厘清土地的同时将土地上的人口以户为单位登记在册,从档案记录上开始模糊阶级,不搞区别对待。
  城堡方面为人们提供了三种选择,一是就近投入农场体系,二是在城堡给予的支援下自行耕种,三是整村联合,建立集体农庄。
  集体农庄的灵感来自苏维埃农庄,但不知为何,这种穿越者起家的最佳打地基方式并不怎么被大众看好;人们普遍选择了自行耕种,少数人选择了投身农场做旱涝保收的员工。
  这种选择倒是让农业部的人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毕竟集体农庄是个新鲜玩意,具体如何操作还需要摸索;而且集体农庄有那么点儿吃大锅饭养懒汉的味道在,就出身基层的农业部而言,不大看得起这种方式。
  厘清出来的土地大部分都不适合播种,且其中近半都算得上是荒地,那个贫瘠就别提了。由民政司、农业公司两方出人组建的农业部,在细致地勘察过土质后,划定大部分土地用于紫花苜蓿和大豆的种植,少部分还能靠施肥和深耕补救一下的用来种植粮食。
  城堡方面提供的新式农具让新规划到耕地的农夫们比往年要较轻省一些完成了翻耕,虽然农业支教队的人很啰嗦,盯着他们把土层至少翻了二十厘米,但看在城堡提供的种子和农具上,暂时无人对此表示不满。但是翻耕出来的土地大部分被要求种植牧草和大豆,许多人就闹不明白了,一时间颇有微词。
  这时候,城堡方面联合几家运输公司往乡间运送来了大袋大袋的混合农肥,一家一家地分发,在支教员们的指导下让农夫们往较为肥沃的田地里播散;而后,支教员们要求农夫们把这些分配到各家的田地再次翻耕。
  一块地居然要翻耕两次!农夫们说不出的不满,勉强依照着支教大人们的吩咐去干;而且还不能像以前那边随便翻翻就算,田地里的泥块必须细细地耕开,不能有一点儿结块。总算按照支教员的要求把土地伺候好,运输公司又送来了混合农肥,要农夫们按照要求条施到再次翻耕的田地里……
  就是种个地而已,怎么这么多事!无数农夫心里咆哮着,无奈地任凭驱使。施肥完了,运输公司又来了,这次送来的是就近农场培育好的秧苗……
  春耕的农作物,付友光没舍得把稻米拿出去让这世界不合格的农夫们糟蹋。受农肥储备限制,没施肥的土地统一种植牧草和大豆,施肥过的土地种植麦子。再考虑到农夫们的菜蔬需要,皮实耐操的本土青菜被广泛地种植,其他各色菜蔬的种子秧苗也酌情给出去不少。同时,关于光·弗兰迪大人的“神术”教学也越传越广——城堡总不可能每年都提供农肥,教导农夫们自发储备农肥是十分必要的。至于“高技术含量”的磷肥之类,这个就得农夫们掏钱跟安宾化肥厂自行购买了。
  农家肥的技术流出去,别的不说,随地大小便的人是再也看不见了;大道之上,也出现了大清早背着箩筐出来捡牲畜粪便的老人……
  春耕结束,城堡上下几乎都瘦了一圈——农业部的人哪里忙乎得过来?其他部门的人真是没少被抽调。就连本该回安普城参加授勋仪式的抗洪勇士们,都留在了巴蒂城那边协助农业支教队开展民间春耕指导工作。
  四月中旬,雷恩工程队在抗洪抢险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千人大队悄无声息地回了安普城。这会儿民间对他们的关注度还在持续升温中,就业管理处的工程队报名窗口被挤爆了不知多少次,被“人肉”出真身的勇士们家里更是没少被人去观光。
  安娜等人是选在了后半夜偷偷溜进城的,等待多日的泰伦父子总算看到家人,三个猛汉子在市政厅大堂里抱头痛哭,彻夜加班的工作人员们纷纷被惊动。
  “行了行了,你们想把这儿淹了吗?”留在玛奇城坐镇的雷恩队长也赶了回来,上来把安娜和泰伦父子拉开,照着安娜结实的胸大肌上重重地一巴掌,“你干得不错,连玛奇城那边都流传着你的名字。主队要扩招,你们女队也不能落下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儿开始挑新人。”
  走廊楼梯口,刚走下来的付友光迷瞪着死鱼眼:“呃……这算性骚扰不?”
  西格白了他一眼。
  大堂另一侧,眼角下吊、常年一副松垮惫懒模样的席尔正使劲儿拉阿尔杰的脸颊:“你小子不错嘛,没到三十岁就进阶三阶?呵呵……”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