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3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下午六点,正是各家工厂的下班时间。数万民工人从工厂区涌出来,无边无际的人海汇集成一眼望不到头的蓝色海洋,整齐有序地通过城门……
  “很惊人吧,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也吓了一跳。”莫妮卡脸带笑意,双手抱胸站在一旁,一边偷看那张完美得让人腻味的脸蛋透露出来的震惊,一边忍不住有点儿嘚瑟——虽然她加入海得赛体系并不长。
  “……的确,稍微训练一下就是可观的炮灰。”被光哥下意识打上反人类标签的安格斯,第一反应的确是……相当地微妙,“你们商讨的内容总是不离兵力的窘迫,怎么没想过利用这些?”
  莫妮卡的倒三角眼果然是渐渐被传染成死鱼眼:“……以我对光·弗兰迪的了解,在他面前说这种话可是会被揍的哦。”
  安格斯眼角忍不住一跳,面向莫妮卡,疑惑地问:“那位半神实在闻所未闻,他与我讨论的第一个话题居然是关于食物……他到底是怎么成为半神的?”
  莫妮卡的死鱼眼彻底成型,并且不可逆:“……这种话最好也不要跟我以外的人说,安格斯。”
  安格斯隐约觉得头疼,微微蹙眉:“他的声望很高吧,在海得赛。”
  “不是高不高的问题,是狂热到何等程度的问题……他遗落的头发是非常热门的抢手货,平民之间,似乎流传着摸他一下就能够得到神圣祝福的古怪流言……”说起这些,莫妮卡也是一脸的没蛋也疼。
  回想起那家伙身周懒得掩饰、随时会冒出新成员的信仰之光,安格斯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我觉得我过去的经验出现了许多不足,莫妮卡。”
  “……呃,这可能就是他们所说的……世界观被毁灭?”莫妮卡咧着嘴,摇了摇头,“来到这儿,我真是学了不少新词汇。”
  安格斯默默看着她:“……我倒是觉得,你比过去活泼了许多。”
  “啊——哈哈!我可是正当年的女士啊!”莫妮卡干笑。
  下班高峰过去,两人下了城墙,顺着中心大道往城里走。街上行人如织,叽叽喳喳的年轻女工、数着铜币计算买什么东西当加餐的工人、讨论着月休日去哪儿玩乐的小伙子们……
  “你选择了一个不错的地方。”走了一段路后,用兜帽盖住大班长脸孔的安格斯感叹地说道。
  莫妮卡笑了笑,这事儿对她来说也挺感概的:“原本我选择了这个大陆的圣地,西、南大陆的教廷是死对头,我这样的人留在南大陆的圣地不用担心被什么狂信徒盯上。巧合的时候,我打算重组佣兵团时遇到了一个神圣骑士——”
  安格斯脚步一顿,又状若无事地跟上。
  “别误会,不是你记忆里那个可爱的小家伙,也不是那种古板的石头脑子。那个神圣骑士简直就是个教廷的败类,心黑手狠的程度与你不相上下。”
  “……这不算是赞美,莫妮卡。”
  “啊——哈哈!你介意这个吗?好吧。总之,我们跟着那个骑士来了这儿,我就被这儿吸引住了。虽然伯爵给人的感觉总是凉飕飕的,光阁下也……经常让人无言以对;呃,这是赞美。”莫妮卡左右看了一眼,有些心虚地加了一句。
  “……”安格斯现在有点儿能体会无言以对的意思,但对象不一样。
  “不过我确实喜欢这儿,喜欢这种所有人都努力向前、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而伯爵和光阁下,也同样径直地履行着身为守护者的职责。”莫妮卡停住脚步,指向市民广场中心,喷泉旁边那个石碑,“那上面的文字不是虚言,不是谎话,是海得赛的领主和守护神们真真正正地对他们子民的宣誓。”
  安格斯顺着莫妮卡的手指看过去,那面十米高的石碑上,以通用语雕刻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两句话:“凡我的子民,人身权利受我庇佑。他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他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他的私人财产不受侵犯;他工作必将得到报酬,他奉献必将得到感谢,他陷于危难,必将得到拯救。”
  “若有人侵犯我的子民的人身权利,必为我之敌,必为海得赛之敌。”
  安格斯脸上露出了诡异的表情,这块石碑用料只是普通的长条青石,上面的雕刻工艺亦不见精细;如果是重要的誓词,怎么会这么随意地对待?
  莫妮卡挪揄地撞撞老友的肩膀:“你现在心里一定在想,这个誓词石碑太过简陋,是吧?之前的我也这样认为,不过当我对莉莉丝夫人提出这样的疑问时,那位夫人奇怪地反问我:为什么注意到的是石碑的用料和雕刻工艺这种细节,却不去质疑城堡是否做到了这一点呢?”
  兜帽下的安格斯一脸震惊,怔怔地看了莫妮卡一会儿后又转向那块粗鄙的石碑,心潮涌动,思绪翻腾,再也不能保持那已经被他刻在了自己骨子里的平静。
  “……同样的疑问,我也向光阁下提过。”莫妮卡目光渐渐迷离,她没有意识到,尽管她很多地方颇为不理解那位半神,但那个人的言行已经深深地影响到了她,“当时光阁下说的确是另一段话,他说:人总是轻易地许下承诺,在做不到的时候再去考虑怎么给自己找理由。这句话是我说的,但我也不敢说我能时时刻刻能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如果连我都做不到,我怎么好意思要求别人做到呢?所以我让大家都知道,这是我说过的话,我许下的誓言;如果哪一天我违背了誓言,那么,会有千千万万双眼睛看着我……在这样的压力下,再怎么难以达成的誓言也会努力地去完成;而意识到这一点的人,也就不会轻易地对别人许诺了。”
  “光阁下其实很多时候并不能表现得像一个完美的领袖,他也没有那种轻易让他人拜服的气势。但你看,他确实成为了海得赛的守护神,确实地……成为这块土地上人们的信仰。”战术大师目中精光毕现,几句话就说透了付友光这个并不太合格的领导者的本质,“我好奇他如何能做到这一点,我也好奇……拥有那样双生子的他,为何品格犹如传说中的圣徒;为何在成为半神后,仍旧重视匍匐在他脚边、依靠、仰赖他的实力而生存的人民……”
  说了好大一段话,莫妮卡停下来轻呼了一口气,脸上浮现轻松的笑意:“好吧,实际上呢,我留在海得赛的原因是我需要这样一位强大的庇佑,并且不会担心被他轻易舍弃。”
  侧身面对安格斯,莫妮卡双手抱胸,偏着脑袋笑意盈盈地说道:“为了救一个支教员和一个女工,海得赛出动了能调动的一半兵力;我找不到拒绝这样一位领导者的理由,因为当我遭遇危险时,我也期望能够得到这样的救援。”
  大魔法师静静地站了很久,隐藏在兜帽下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良久之后,他的嘴唇轻轻翘起,对莫妮卡露出了足以融化冰山的微笑:“……你说服了我,莫妮卡。我的旅程还没有结束,当我考虑停下来时……或许我会选择海得赛。”
  “……”莫妮卡面无表情,目中精光退去,翻起了死鱼眼,“别这么对我笑,我是不会被你诱惑的,你这个只有脸的混蛋。”
  两个好友互相调侃这走向市政厅,沿途,下班或继续加班的职员们纷纷冲莫妮卡打着招呼。
  “莫妮卡先生,您去用过晚餐了吗?”从社会司办公司里出来的薇薇安女士牵着女儿,母女俩一起向莫妮卡打招呼。
  “还没……等会儿食堂人少点我再去。你好,小希斯娜,你今天也是如此地美丽。”
  与薇薇安母女擦肩而过,莫妮卡顺口给安格斯介绍了一下:“那是社会司的薇薇安女士,整个海得赛的项目拨款都归她管。”
  隐藏在兜帽下的安格斯略觉奇怪,还容许女人带着孩子工作?
  莫妮卡一无所觉,仍旧随意地介绍着:“小希斯娜是她的女儿,今年十岁还是十一岁来着?在干部司担任副司长。那小姑娘十分聪明,每次光阁下看见她都两眼放光;若非对他的品格有足够的信任,我简直怀疑他是否有特殊的喜好……”
  脚步稳健的大魔法师忽然一个踉跄。
  扶着墙的安格斯微微喘息:“……你是说,那小姑娘是个官员?”
  莫妮卡嘿嘿直乐,这家伙表现也没比她刚知道的时候好多少:“我没告诉你吗?光阁下用人特别不拘一格。”
  走上三楼,别说还处于“大惊小怪”状态的安格斯,连莫妮卡的整张脸都在抽搐:“……光……大人,您这是……?”
  端着碗蹲在自己房间门口吃水饺的付友光一脸晦气:“里面那位大爷嫌弃大蒜味,把我赶出来了。”
  安格斯再次扶墙,莫妮卡默默扶额:“您……为什么不去食堂?”
  “鬼知道哪个王八蛋宣传我的头发能辟邪……高峰期我还是别去露脸的好。”付友光一脸蛋疼。
  安格斯扶着墙壁慢慢蹲下,莫妮卡胸中上万头战狼在奔腾,挤出来的笑容僵硬得十分可怜:“那……您……我们一会再来。”
  “行,七点二楼大会议室集合。对了,你们要是去食堂的话,美人脸——不是,安格斯先生可别把脸露出来,搞出踩踏事件就不好了。”付友光一本正经地建议。
  莫妮卡&安格斯:“……”
  数分钟后,被莫妮卡扶着走下楼梯的安格斯小脸惨白:“……我深刻地、切身地,体会到你对那位阁下的描述了,莫妮卡。”
  不知为何觉得十分羞耻的战术大师干笑:“这个……光阁下并不是经常这样的,真的,看我真诚的脸。”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