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44)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坐着马车进了海因农场的马特,被中午时分领餐的人流给震住了。远远地在广场边缘下了车的他一阵茫然,正疑惑该找谁去通报领主大人时,用完午餐往办公室赶的妮娜注意到了这个穿着层层叠叠的丝绸长袍的家伙。
  确定了马特的身份后,妮娜将他带进办公楼,叫来薇薇安和建筑公司的秘书,三方见证之下让马特签订了一大堆董事长交接的文件。
  被妮娜“领主大人第七侍妾”身份震住的马特·约翰,在其强势的命令之下顺从地签了一大堆搞不清楚是什么的东西;皮肤黝黑的秘书小姐上下打量了他的穿着后,拿来一套改进过的两件式工作服让他换上。
  最早的那批连体式工作服因为太丑,受到了侍妾们无声的抵制。付友光只好改进了第二批。现在的工作服不再是无色的麻布,而是染了深蓝色的麻棉混合布。两件式比较利于穿着,外型也比第一批的好看多了。
  当然,这个好看是相比较之下的。总之,第一次摸到这么粗的布料的马特·约翰,完全地惊呆了。
  工作辛苦的女人们可没有哄乖宝宝的心情,皮肤黝黑的秘书小姐对这些什么都干不了的贵族也再没有了往日那种莫名其妙的崇敬。在海因农场里连伯爵大人都在起早贪黑地干着活儿,其他的人摆弄什么架子呢?
  “请快点换上,约翰先生。不换衣服的话你根本上不了工地。看见管理人员守则了吗?任、何、人都必须参与工作、承担起力可能及的劳动。谁都不能避免!”秘书小姐坚定地说道。
  “我、我可是贵族啊!”马特·约翰目瞪口呆地道。
  “不工作就滚回去!和那个胖子一样!在我们这儿,没有人是特殊的!”身边早就没了女仆服侍,正在自己擦桌子的妮娜不耐烦看着这个小白脸磨磨唧唧,高声吼了出来。
  意外地对强势的女性毫无办法的马特·约翰,木然地脱下了三层长袍后,换上了深蓝色带白边的工作服。
  把这家伙带上了工地后,本来就对这家伙没抱什么希望的秘书小姐发现他能干的事情果然不多。好在他总算是念过学院的,识字的同时有一点儿数学能力。于是秘书小姐给了他一本小簿子,让他做统计数量的工作。也就是工地里满场跑,哪边缺砖、缺木头、缺水泥了,就记下缺少的部分,然后回来报告给两位秘书中的一位。
  “为什么要我干这个?”马特·约翰悲愤地问,这不就是仆人才该干的跑腿活儿吗!
  两位秘书小姐面面相觑后,终究还是皮肤黝黑的那一位开了口:“因为别的你干不了。”
  说完,这位秘书从腰间掏出了卷尺和线锤,另一位拿出小本。两位秘书小姐走到刚立起的一堵墙前,开始检查完工程度。
  看到这两个年轻女孩毫不介意地跪在泥地里仔细地度量着墙壁,报出一串串听不懂的数据;马特·约翰原地站了足足有三分钟后,终于捏着小本开始干小跑腿的活儿。
  见到领主大人后一定要得罪他!一定要狠狠地得罪他!出乎意料地无法反抗强势女性命令的马特·约翰,如此悲愤地想着。
  在马特·约翰内心悲愤却又不得不参与进工作里的同时,另一个人也有着和他一样的心情。
  回到了伯爵大人身边的神圣骑士史蒂文·西蒙,早上的他和刚回来时的戴维斯一样,享受了被伯爵大人叫起床并送热水的待遇。被叮嘱要穿便于行动的衣服后,他穿上了一套不带领结的休闲礼服,然后……被伯爵大人带进了菜地里。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担心小儿子的老约翰当天晚上就收到了马特·约翰字字血泪的家书马特:亲爱的父亲,您的儿子不幸地成为了领主大人的奴仆……他们让我穿上侮辱贵族身份的衣服,在烈日下奔跑,与那些肮脏的泥腿子和粗鲁的民夫打成一团……领主大人的女人们可怕得像是来自地狱的女修罗……如果我再也不能向您问安,请不要思念我……
  

第42章 人生观就是用来改变的
  在农村爷爷家长大的付友光,具备了中国农民良好的见缝插针式利用土地的品质;农场周边闲置的空地全被开垦出来充作菜地,包括部分暂时用不到的预备建筑用地。
  地形逼仄、或是不够平整而被闲置的这些空地,清理掉杂乱丛生的荆棘野草后深耕深翻,除掉泥土中的石块、添加挖掘小湖出水口时挖出来的塘泥、草木灰、和一部分稍微沤制过的农家肥后,种上了当季的菜蔬。
  这个世界的农作物其实也相当丰富,但上层精英们的不作为、对农业人才的不重视,导致了农业的凋零。
  比如韭菜,这种多年生的神奇蔬菜,由于其出苗期的漫长和第一年的欠收,使它不被农夫所喜爱。付友光托付猎人协会寻找的各种蔬菜中,这个小家伙的来历是最无语的:竟是来自某个商人的花圃。提出交易请求后这位商人送来几盆装在花盆里的韭菜秧苗,以及一把韭菜籽……现在这些韭菜被小心地种植在石屋后面开垦出来的一处半圆环形菜地上,育苗的地方还搭了个草棚,精心呵护着这些来年才能带来收益的小精灵。
  这个农业基础还停留在刀耕火种、类似于中世纪欧洲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农业大国。唯一的肥地方法就是休耕,以半畜牧半农业方式来保证粮食供应的这些国家,环境承载力压根就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掘。土地如此广阔的海得赛,供养百多万人口还紧巴巴的,简直让人无力吐槽。
  付友光带头往开垦出来的菜地里洒草木灰、浇农家肥时,造成的影响是极度轰动的;几乎半个农场里的人都跑过来围观,纷纷议论着伯爵大人是不是在施行什么巫术。简而言之,如果这么干的不是伯爵大人,此刻应该被绑了往教堂送了……
  付友光自己也挺郁闷的,当天的晚餐后会议,就向自己的侍妾们宣传了一遍草木灰和农家肥对庄稼的作用,并严肃地表示村子南边那些大坑里堆置着的堆肥将用在明年的耕种上,用上了那些堆肥的田地亩产量将大幅度地增加云云。
  侍妾们二度宣传后,农场里对伯爵大人施展巫术的恐慌降低了,但是并没有往如付友光期待的科学方向发展,而是变质成了“伯爵大人发明的、可以增加粮食产量的巫术”,让付友光知晓后再次吐了一口凌霄血。
  不过农家肥和草木灰的威力是巨大的,仅仅一个多月过去,不止那些伯爵大人要求种的麻烦或是没见过的蔬菜顺利发芽成活,人们最熟悉的青菜都跟以往种植的不一样了。现在外面村落的自由民三三两两运送粪肥过来出售时,看到农场内外那些绿油油的菜地都有点挪不动步子。
  总之,随着豆芽和豆腐相继推出、食堂后的空屋又成片地发起蒜苗大大增加了伙食组成的现在,农场中对巫术的称呼已经慢慢变成了“神术”,可喜可贺。
  付友光带着史蒂文·西蒙,先是把农场周边的菜地大略视察了一下,看看那些当季蔬菜多久能收获。光是这一项就花去了一早上的时间,毕竟农场周边的闲置空地还是很多的,而付友光又见不得浪费。这些菜地里种得最多的自然还是本土农夫最钟爱的青菜,照料得更细致又添加了农肥,长势颇为喜人。分管菜地的农业公司员工们现在已经感受到了“神术”的效果,也愈发愿意按照秘书们教的方式来照顾菜地,除草除虫浇水都相当的积极。
  除了常见的青菜,还有就是大量的豆角和黄瓜,以及少量的辣椒和卷心菜。这些菜种已经是猎人协会的那位女矮人尽心尽力四处写信收集来的成果了,至于付友光期待的高产作物,什么番薯、土豆、玉米之类,毛都没见着。
  到了中午,领餐的闲余时间里付友光去食堂后面发蒜苗的地方看了看,又去现在已经划给了有点儿傻大姐但是颇为热心的莎莉管理的豆芽房转转,最后跑到雪莉尔的豆制品公司里检查工作。现在豆制品公司是除了食堂之外最受欢迎的公司了,热腾腾的美味豆浆和品种繁多的白豆腐、干豆腐、豆腐皮、豆腐脑等豆制品成功俘虏了大众的心。
  神情麻木的史蒂文·西蒙和伯爵大人各获得了一杯加了点儿糖的豆浆。在菜地里跑了一早上的他礼服上全是泥点,白衬衣也是灰扑扑的;看着头发凌乱,连骑马服都懒得穿而是一身深蓝色工作服的雪莉尔小姐与伯爵大人谈笑风生,神圣骑士心中的世界正一点一点地破碎。
  下午伯爵大人来到石屋后特地留来种韭菜的半圆形菜地,先是检查了一下那批移植的韭菜秧的生长情况,判断过几天就能割一茬后,很是高兴了一阵;然后挽起袖子,走到育苗的地垄上蹲下来清除苗床上的杂草。
  韭菜籽的育苗是非常漫长的,期间需要相当精细的照顾。付友光对这儿不放心,有时间了就会过来看看。平时看管这附近几块菜地的农奴远远看见伯爵大人来了也没怎么意外,继续一趟一趟的跑食堂挑柴火灰。
  也参与了排队领餐的史蒂文·西蒙一直处于某种梦游状态中,在队友都领了任务后他敏锐地选择了逃避,天性散漫的他可不愿意背负什么麻烦的任务。这让他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游离于城堡体系之外,最近也隐约有了点儿生疏感……可是,伯爵大人,那一位伯爵大人,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人的?!
  蓦然回首才发现到整个城堡、包括伯爵大人在内都变得陌生了的史蒂文·西蒙,陷入了茫然无措中。
  艰难地扭过头,看向那个沉默的阴影行者丹尼尔。这个家伙是不会变的吧,至少这么多年来自己从来没有见他说过一句话。史蒂文·西蒙正如此想着,就看见丹尼尔转身走向菜地边,提起了水桶,拿起了水瓢,然后小心地在嫩弱的韭菜苗旁边细细地洒水……
  ……阴影行者丹尼尔,在菜地里洒水……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