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31)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莱安·巴特利特正好奇地扭头看着旁边人力资源部,那边排着个几人的小队列,而且都是年轻女士。她们穿着款式一样的过膝裙子,打着古怪的绑腿,和看起来挺精神的小外套。这些女士们都抱着看起来就不轻的文件,也并不像其他的女人那样凑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而是安静地等待着。
  按捺住好奇心跟着雷恩进了财务部的莱安进门后左右一打量,这还算宽大的屋子里立了至少四、五个大书柜,都堆放着满满当当的文件。靠门这边是一张宽大的书桌,后面高背椅上坐着的人,还是个熟人。
  “很久不见了,薇薇安女士。”莱安连忙微微躬身行礼。代表城堡在安普城里采购过好一段时间的薇薇安女士,在安普城中产阶级里名声还是很大的。
  眼下带着黑眼圈的薇薇安女士起身向二位先生行礼,而后对二人歉意地一笑:“对二位很抱歉……先期两个月的工资全都在这,您二位这就可以领走。只是,由于秘书数量的不足……所以,虽然拖了这么久,我们也只能补给工程队五位秘书。请相信我,这已经是最后能挤出来的人力了。”
  莱安一头雾水,雷恩则是笑呵呵地大手一挥:“请不必道歉,薇薇安女士。我非常理解的。有五位就行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方便。”
  薇薇安感激地冲雷恩一笑,然后站起身来拍了拍书桌后面与隔壁人力资源部相连着的门:“夫人,雷恩工程队的人来了,您那边好了吗?”
  那边传来了一阵响动,然后一个略显紧张的女声传了过来:“噢,薇薇安,真是抱歉,我这边还需要一小会儿……请让他们稍等一下……”
  薇薇安转过脸冲两位男士耸耸肩,然后去找茶杯和水壶:“先生们,别埋怨我为什么不问你们的口味,我这儿只有干净的水……”
  一脸莫名其妙的莱安和老神在在的雷恩等了好一会儿后,那道相连两个套间的门终于被推开了。额头上渗着细汗的萝丝夫人领了五位秘书走过来,看见雷恩后本想开口道歉,但一看有个陌生男人在场,萝丝夫人的嗓音就哑了。非常僵硬地笑了一下,萝丝夫人又快速地缩了回去,留下五名秘书和一脸无奈的薇薇安。
  “很抱歉,巴特利特男爵,我们夫人比较害羞。”薇薇安揉着眉头走到书桌后坐下,一弯腰拿出一个金币袋子,“这是已经在册的先生们这两个月的薪水。至于员工们的,必须得让秘书们统计过后才能结算。她们都是在别的公司实习了两个礼拜以上的老手,会给你们带来方便的。好的女士们,向两位先生介绍一下自己……”
  一通自我介绍和各种公司管理条例、员工工作条例、违规处罚执行条例说明后,接踵而来的是各种水利工程的施工计划;莱安·巴特利特男爵彻底晕了菜……
  石屋二楼,站在自己房间窗口的伯爵大人双手抱胸,十分遗憾地看着远处密密麻麻的人群,痛心疾首地喃喃着:“人力啊人力……那么多的人力居然不能现在就全部利用起来,我的个心啊……拔凉拔凉……”
  那只工程队成员之复杂是难以想象的,按照雷恩先期发回来的粗略统计,里面至少有二、三十个被莫名其妙抓进来的中产阶级家族子弟。虽然那些小家族不会因为自家不成器的子弟被领主大人抓去做工人就敢于跟这片海得赛领地最大的权力怪兽为敌,但付友光也没那个胆儿让那些人现在就接触到自己的核心计划。就像太祖爷说过的,自己的人要多多的,敌人的人要少少的,胜算才会大,才能赢得最终胜利。以其过早惊世骇俗地惊动这些人的神经,不如耐心地把他们彻底地绑在自己的利益战车上。反正只要进入了城堡体系,享受过体系里的福利,他们就再也无法把自己跟领主大人撇干净了。
  究其根底,付友光并不会去碰触上层的利益,他所要做的只是推行开发低端市场,尽可能挖掘民间生产力,让民生用品廉价到最底层平民也能温饱的地步。此举带来的庞大利益现在这个世界的人们看不见,但反应过来以后一定会双眼赤红。是以,付友光需要更多的人跟自己利益捆绑,成为自己最忠实的盟友。
  “你以为那些才被管教了两个月的家伙们是你的农奴?你的仆从?天生和你绑在一辆战车上?是你的天然盟友?”西格·弗兰迪有气无力地讽刺着,一副生不如死的凄惨模样,“真是够了,我忽然想看你怎么作死呢,不如就按你那漏洞百出的计划来怎么样?我受够了跟你这个家伙共存了,快点儿给我来个痛快吧,你这该死的混蛋……”
  付友光瞪着死鱼眼,同样有气无力地回应:“喂喂,你这家伙至于吗,是你自己问我为什么要把猪圈修在养鸡场附近的吧?鸡屎喂猪本来就是农场生态循环里的一环,用得着这么大反应吗?”
  “噢——!不——!别说了混蛋!太糟糕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吃猪肉了!”
  “你这种神经纤细的家伙到底是怎么长这么大的?我的记忆里还有更暗黑的地方喔,你共享我的记忆时没有看到吗?要不要我给你一点提示?很刺激哦?”
  “去死——”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数月后的某日,早餐时。
  付友光拿起煮鸡蛋,沉默了一会:嗯……西格,你知道这玩意是从鸡的哪里出来的吧?
  暴走的西格:去死!——去死!!
  

第31章 魔法师归来
  待紫花苜蓿播种完毕,四月份已经过去了好几天。首批种植下去的已经出苗,同时杂草也冒得厉害。为了伺候好这些农场未来的希望,农业公司几乎是全员出动,各自分配负责区域,将与幼苗抢夺生存资源的杂草一一清除。
  植物学家的女矮人紧急配置了一种除草的液体,混合清水后喷洒,有抑制杂草的效果。如此一来总算使人力方面的紧缺缓和过来,得以抽调一批在农业公司里表现不佳或是体质过差、应付不了田间劳动的人力,转调到了雪莉尔的豆制品小组。
  付友光一开始说的三天出芽,其实仅仅限制于新豆。若是陈豆,非得泡上个十天半月不可。考虑到时间的成本,付友光认为这并不划算,于是吩咐史蒂文·西蒙订制了一批石磨,又在食堂旁边扩建了一座大棚,开始了豆腐的制作。
  第一批学习制作豆腐的就是雪莉尔仓促组成的豆制品小组。付友光毕竟有很多事情要做,只能挤出有限的时间教会第一批后让他们自行扩散技术。
  逼上梁山的雪莉尔,伯爵大人施加的巨大压力让她最初的几天里几乎蹲守在发豆芽的木桶旁边寸步不离。等到豆芽真正发出来,看着那些白白嫩嫩的小东西,雪莉尔连高兴的力气都没有了——恐惧失败的她,已经自己把自己折磨惨了。
  第一次成功发出豆芽后,后面的几次就简单多了。大批量新豆发出来的豆芽减缓了食堂的压力,但同时那些难以利用的陈豆也积压了起来。本以为这些陈豆只能像以往那样放盐煮来吃,谁料伯爵大人提出这些陈豆也有制作的方法,让扩充之前仅有六人的豆制品小组一下子提起了兴趣。
  原班底豆制品小组的六人,除了雪莉尔外还有两对母女和一个幼年时摔伤了腿导致走路一歪一斜的年轻人。付友光初到农场时这个年轻人瘦得跟骷髅差不多,在免费食物的供养下现在算是恢复健康了。但本身的残疾仍让他不能应付强度高一些的工作,只能是哪里实在缺人时去帮一下忙,领取的薪水只跟那些能跑能跳的小孩子一个水平。
  另外两对母女则是一开始妮娜女士分配去照顾那几头猪和牛马的。现在养殖公司成立,猪和牛马划归了公司,她们也就“失业”了。两位女儿都不足十四岁,而其中一位母亲太过瘦弱,另一位怀着孕;付友光实在没有心黑到敢让她们去承担每日至少十小时的工作。
  发豆芽虽然也不轻松,但至少没有那么高的劳动强度,算是体恤了这些弱病残。
  挂了个“豆制品公司”牌子的大棚内,调过来的两头角马拉着石磨,付友光正一点一点地教导着还没弄清楚自己已经成了一间公司董事长的雪莉尔和她的弱病残员工学习怎么点豆腐。嗯,当然,由于下一批秘书还在紧张的学习和实习,这个草头班子公司是没有秘书的。
  付友光穿走了肥料公司的一套麻布连体工作服后就没还回去,现在的他仍旧是这副打扮。不过经历了十几天实业磨砺的雪莉尔女士,现在已经完全不会去费那个精力对伯爵的言行大惊小怪了。她的脸上完全没有了化妆品的痕迹,头发有点乱,骑马服上有片片水渍。神情疲惫的她眼下也有了黑圈,但是精神头却完全不一样。正专注地听着伯爵讲解的她,还没有意识到她现在的样子正在一点一点地接近萨琳娜和妮娜女士她们。
  艾米穿着长拖及地的玫瑰色长裙,披着浅粉色蕾丝坎肩,一手拎着花篮,一手执着吊坠着流苏的遮阳扇,款款穿过大食堂旁边的广场。
  现在是下午,食堂过了最忙碌的时候。广场上没什么闲人,只有几个戴着古怪帽子的厨师坐在墙壁下的阴影处休息。偶尔有人路过也是行色匆匆,那些农场里常见的孩童嬉闹的场景完全看不见。因为小孩子们现在要么几个一组走几公里远的道路去捡牛马粪,要么提着小木桶去挖蚯蚓,或者帮助自家就职于农业公司的大人在田地里拔野草。无知嬉闹的时光或许在别人看来无忧无虑,但在填饱肚子和赚取更好生存资源的可能选择下,大部分人还是愿意争取更好的生活。
  四月的阳光虽然还不算太激烈,但已经有了相当的温度。农奴们居住的危房依旧,但是街道干净清爽得看不见太明显的污垢。大部分的人都承担着每日至少十小时的工作压力,没有时间悠闲地午睡休憩,也没有精力喧哗吵闹。这个居住了三百多人的大农场,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居然寂静得莫名且诡异。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