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276)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心中激荡的阿尔法保持着面上的平静,观察着沿途的风景——留意到海得赛对于“知识”的态度后,再来看这些街景,就会发现其中许多不同——报纸十分常见,常有看似贫穷的平民夹着报纸穿街过巷;在其他城市,报纸这玩意儿可是只有中产以上的人家才会去购买的,毕竟一份要十个铜币(海得赛报纸定价:一个铜币)。书籍也十分常见,夹着书本、背着背包的行人不少,路边出售书籍的商铺标价十分低廉——一本大陆游记在帝都的售价是十个银币,在这儿却只要几十个铜币(好吧,都是海得赛官方自印的盗版书这种事儿……)。街道两边空余的墙壁上不时出现的标语告示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上面的内容不是什么某位大人的誉美致辞、也不是对某位贵妇的追捧、某些优美的长诗,而是一些白得不能再白的大白话:“保持环境清洁人人有责”、“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懒惰可耻、劳动光荣”……
  轻轻长呼一口气,阿尔法发现自己对这座城市无比的陌生;洛卡山脉常客的他其实来过不少次安普城,去年更是在这儿呆了几天;可这次前来,换个视觉来观察这座让他察觉海得赛脱离王室掌控的城市,他仍旧感觉无处不是未知……
  这些尊贵的客人们没有在街道上走多久,就被戴维斯带进了一家城堡经营的高级酒店里——好吧,这是某家被清洗掉的贵族的产业——拥有四栋主建筑、两个花园、独立餐厅、娱乐厅、酒会大堂等设施的酒店停止了对外营业,专为了这些施法者而准备着。
  施法者协会颇为松散,总部象牙塔里的大魔导师指挥不动分部小施法者的事情不是啥奇怪的新闻。当然,与这种松散相对的是这个高素质人群内部的和谐气氛;先行者的高阶施法者与后进者的低阶施法者会面,别管认不认识都先来个倍儿优雅的法师礼,而后互通姓名报家门寒暄客套,没那种见了面先分个高低贵贱再酌情打交道的世俗气。当然,施法者之间除了少数志趣相投的,大部分只能算是泛泛之交;好在这些家伙多数高智商高记忆力,几十年不见也能喊得出名字来。
  被付友光恶趣味地起名为“迎宾楼”的这家酒店,现在就已经住进了十来个前来参加盛会的施法者,呃,其中也包括了那对已经在安普城当了小半年义工的师徒……
  安顿下这些名副其实的尊贵客人,没多久,魔武双修的吟游诗人奥里艾特与森林精灵部族的大德鲁伊霍格相携而来,先后与两位宫廷魔法师及炼金房长老们会面,隐晦地传达了吟游诗人协会与海得赛的友谊关系——嗯,往深一点儿想,也是北方精灵与海得赛的友谊关系。
  幻惑的洗礼安德烈没什么表示,炎之壁垒阿尔法则是再次纠结上了——本心反感海得赛弗兰迪家兄弟他,真是不愿意见到王子殿下不喜欢的人如此地四方交好啊!
  之后几天,陆陆续续地又来了不少施法者,近的有在洛卡山脉里冒险的,远的甚至有跨越大陆前来的;毕竟上一次出现半神是在几百年之前了,充满探索精神的施法者们对这位新晋的半神不可能不好奇。
  十月五日,迎宾楼里已经住下了百多位施法者,其中三阶以上的就有三十多位;就松散、自由、浪漫的施法者而言,谁也说不清楚上一次如此盛会是发生在哪一年。到了十月六日这一天,更是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客人,连窝在赫巴德钢铁公司玩命儿研究蒸汽动力装置的付友光都被惊动——南大陆老牌半神、精灵王亲临!
  为了迎接这些施法者城堡上下可谓操碎了心,连凯文都暂时放下民政司的工作到食堂亲自操刀为这些贵客提供餐饮;不能怪他们如此紧张,实在是施法者本就是受人尊敬的群体,即使是安德鲁这样的家伙存在也没法让他们对施法者保持不敬。在这样战战兢兢的情况下居然又降临了一位半神……临时组成的“魔法知识探讨会”接待小组里,负责贵客们日常接待的几位直接就吓呆了。
  “精……精灵王……”接待小组组员萨琳娜脸色刷白,对于森林精灵出身的她来说精灵王就是那种传说中的人物;敢于给同是半神的光哥翻大白眼的她,提起精灵王的称谓后连嗓子眼都在发干,求助地看向女士们的主心骨莉莉丝夫人,“夫人,接待精灵王……大人,要用什么样的规格?”
  “……比照光大人的?”莉莉丝夫人脸色也有点儿发白,真心说,她也算是看着精灵王的传奇话本长大的。
  “呃,不行吧?光大人基本什么都吃……什么都不挑。”凯文硬着头皮说道,他没敢说的是,以前光大人去他那里找东西吃的时候吧,有点儿发臭的水果都照吃不误……
  “……问一下伯爵的意见?”同是接待小组组员的谢米尔提出建议。
  莉莉丝夫人犹豫了一下,她有点儿好强不爱在别人面前露怯,可是这次的事儿超出了她的理智范围:“我去问吧。凯文,谢米尔,你们尽量更换每一餐的菜单;萨琳娜,让博格把安德鲁送远一点儿,这种时候咱们最好不要让他出来(丢人现眼惹麻烦)……你去工厂区把光大人带回来,多带点儿秘书去。”
  监察部办公室,看了好几天城堡上下官员管理层风评考核、自我检讨、举报投诉相关文件看得暴躁万分的伯爵大人眼睛一横,一记锋锐的眼刀杀向莉莉丝夫人:“把他赶回去!我们这儿不欢迎精灵王!”
  “……”莉莉丝夫人擦了一把冷汗,“精灵王的侍从官已经在接待部了,伯爵。”
  西格甩掉鹅毛笔,一转身衣袖扫翻了墨水瓶,吓得玛丽小姐七手八脚地抢救文件,他自己还跟个没事人一样的目光炯炯地逼视莉莉丝:“你暴露出了你愚蠢的一面,莉莉丝,你以为那家伙是带着善意而来?”
  “……对不起,伯爵。”莉莉丝先道歉,面对伯爵嘴硬是个坏选择。
  “我们的确需要与精灵王谈合作,但这种‘友好交流’只有隐藏在水面下时才有效果。出鞘的刀和藏在衣服里的刀,哪一个更有威慑力这种事情不用我教你。”西格昂首鄙视莉莉丝,无论面对任何人……咱们的伯爵大人在智商上总是这么有优越感。
  “……”未来的boss莉莉丝,经过这一提点总算回过味来了;半神拜访的喜悦荡然无存,惊愕地张着嘴。
  “如果我们只是通过森林精灵部族谈合作、把与北方精灵的友好按在水面下,那么,别人对我们反而会颇多顾忌;反之,那家伙大张旗鼓地上门……那么,我们借北方精灵的‘力’,反而成了我们脖子上的绳套……”西格板着脸一声冷哼,满面的不悦;好吧,咱们的伯爵大人也不是那种追求喜怒不形于色的人物,“我不知道那家伙是打着把我们架起来当靶子的主意……还是蠢到不懂得做表面功夫;总之,我们的魔法知识探讨大会比他的来访重要一万倍,不要理会那个白痴,你们干好计划内的事儿就行。”
  “嗯……万一,我是说万一……精灵王是抱着友好前来呢?”莉莉丝夫人硬着头皮说道,她心里正在咆哮——在您面前有不白痴的人吗伯爵!
  西格嫌弃地斜视莉莉丝:“你让人去抓阿光了吧?让阿光把那家伙挡回去。”
  莉莉丝觉得自己简直在这家伙面前没啥秘密可言,可她对于“抓”这个字眼意见很大:“……我是让萨琳娜去‘请’光大人,伯爵。”
  “有区别?”西格扬眉。
  “没有,我错了,伯爵。”莉莉丝夫人马上交出膝盖。
  “你的人给阿光带句话,不要让那家伙进城,也不要让他来访的消息在大会结束前流传开。”西格不耐烦地挥手,跟撵什么脏东西似的。
  “……那么,那名精灵王侍从官……?”
  “呵呵。”伯爵大人皮笑肉不笑,“我听说北方精灵肉质细腻……”
  “……没有什么侍从官,只是一名路过的精灵游侠而已!”机智的莉莉丝马上改口。
  

第194章 双王(四)
  付友光站在低矮的丘陵上,眯瞪着死鱼眼打量着下方空地上的一行人,一脸的蛋疼欲裂。
  这行精灵一共有四人,两名侍卫打扮的男性、一位一身精干冒险者装束的女性,以及坐在陆行鸟背上的、疑似精灵王的长袍青年。
  从工厂车间里被拖出来的光哥还穿着一身遍布油污的蓝布工作服,戴着手套,穿着高筒圆头工作靴;被分配了“拦截”精灵王任务的他一路顺着北方往上走,没多久就凭他那可怜的精神力搜索到了这一行北方来客。
  这行人十分低调,强大到在本大陆称雄了两千多年的精灵王,也早就过了摆谱摆摆场的时期。陆行鸟上的白袍帅哥气质沉淀、忧郁、飘渺,存在感十分薄弱,似乎还比不上他的侍卫们;但以光哥的视界看过去,那家伙全身跟被模糊的光团包裹着似的,身周涌动的都是已经实质化了的能量团。
  ——这特么是要逼我上梁山啊!付友光嘴角直抽,只觉得裆部隐隐作疼……就他这样的半调子菜鸟半神,来拦截成名千年的顶级强者,这跟鸡给黄鼠狼拜年有毛区别?
  好吧,人都来了,他也不好退缩;毕竟是在自家地头上,好歹也算是主场作战。心头打鼓的付友光给自己鼓着气,咳了一声提醒那行漫步前进的精灵,大喇喇地从丘陵上走了下去。
  “日安……北方来的客人们,我个人是很高兴你们来访,但很抱歉……咱们现在实在是不方便招待你们。”
  陆行鸟背上的白袍精灵缓缓抬头,沉静犹如深潭的绿色瞳孔停留在低矮土坡上慢慢走下来的陌生人身上,迟疑了一下后,开口问道:“海得赛不拒绝任何怀抱友好前来的客人……这句话难道是我的族人有所误解?”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