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107)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烦死了啊!你们不要表演这种恶心的惺惺相惜场面好吗!顾虑一下旁观的我啊!”被忽视得十分彻底的西格吼。
  “红色代表意志,坚韧、毅力、自控能力。”测试继续进行,戴维斯运转魔法圆盘,淡蓝色光幕里升腾地红色的光柱,“意志力不够的人,往往败于自身。真是惭愧,之前的我……呃……”
  红色的光柱徐徐上升,超过了1500卡才停下。
  “……是的,仅有600卡的感知确实是你的短板,阁下……”戴维斯哆嗦着嘴唇颤声道。
  

第89章 对外纠纷处理小组
  付友光的起点虽然很高,但启蒙阶段仍旧是从魔法学徒的第一课“施法者的自我意识”开始。
  “理解——接受——塑造。这是施法者自我意识启蒙的第一步。看清所处的世界、理解力量的规则,接受未知之事物,塑造完整的自我。这需要强大的精神力。当然,这对你来说并不是问题。”戴维斯收起魔法圆盘,双手拢进袖子里,“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位领路人。”
  “现在,阁下,请你尽量放松,将意识沉淀。感受——精神力带给你的新视界。”
  付友光深深吸气,缓慢地呼出,闭上眼睛,顺着戴维斯的指示放松,让意识沉浸在平静之中。
  戴维斯释放出精神场,轻柔地包裹住付友光,缓缓向内渗透,与他的精神力接触,将对方肆意蔓延的精神力有规律地牵引,带到应有的道路上。
  奇异的能量分子包裹着付友光与戴维斯,在他们之间形成了特殊的力场。但在接触不到能量世界的西格眼里,这俩个白痴无声对坐,看起来像在打瞌睡。
  付友光的感觉很奇妙,他能感受到某种力量在牵引着他的感觉,让他不用视线就能察觉到身边的情形。无孔不入的精神力随着他的心意拓展延伸,身边一切在他的感知里纤毫毕现;意随心动的奇妙控制权让他犹如置身于不受拘束的空间中,奇异的满足感充斥着他的灵魂。
  “挺玄幻啊……这种对力量的操控感确实很爽,就这是施法者眼里的世界吗?很容易让人迷失啊。”付友光乐呵呵地对戴维斯传达,精神力交融下交谈犹如思想交流一般轻松,跟与西格共处一“室”时的情形挺像。
  戴维斯的震惊无以言表,施法者对世界的感知是远远超越了普通人的,任何人第一次接受施法者启蒙都会迷失在这种对精神力的控制中;这家伙居然只是短短一瞬间的好奇后就抽离出来,果然不愧是意志力1500卡的变态啊……
  “阁下,你可以尝试尽情用施法者的视界探索,有我为你保驾护航。第一次探索是重要的体会,请阁下务必竭尽全力。”
  付友光依言拉高视界,堪比二阶后期施法者的精神力飞速扩张,感知迅速突破天花板向上提升;很快,他的视线就达到了市政厅的上空,俯览着整栋市政厅大楼和宽阔的市民广场。
  “哈哈……这是修真小说里的元神离体?还是元婴离体?”世界仿佛失去了引力,空间变成了手中随意操纵的玩具;这种感觉跟自体飞行的快感差不多,付友光全身心都愉悦起来。
  随着视界继续提升,安普城的全貌渐渐展示在眼前。成片的房屋、或宽敞笔直或狭隘曲折的街道仿若微缩的西方中世纪风格城市模型;行人渺小得犹如蚂蚁,马车变成了火柴盒,整个城市都被踩在脚下,奇妙的满足感让灵魂似乎都发生了质变。
  戴维斯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他的精神力是现在的付友光的一倍,按理说他这样的高阶施法者做一下入门启蒙是很轻松的;可是,付友光提升得太快了——无论是对自身精神力的控制还是对自我意识的控制,都远远超过了戴维斯的预估。
  高达600卡的精神力在高阶施法者的保驾护航下轻松穿破云层,直到高达三千米的高空中才停下脚步。
  视界里的安普城已可一眼扫尽,周边的农场、田地、山川河流也进入视线。“很不错的景色啊,戴维斯先生。看,多么原生态的古朴小城。”付友光轻笑着说道,其实他是想说小镇的,十万人口的安普城在现代世界的中国也就是小镇的水准,“那片山脉就是洛卡山脉吗?还真葱郁啊。跨越三个领地的魔兽山脉,啧啧,听起来就很有玄幻世界的味道。”
  扫了一遍远方的景色,付友光的视线回到下方的安普城,感慨地说道:“这个城市太小了,外城区的建筑从上空看下去更加混乱不堪,争取在十年内重建这个城市吧;嗯,城墙的作用其实也不大,防备不了侵略者更防备不了所谓的恶魔。真正的城墙应该是人心,而不是这种形式上的死建筑。安普城至少要扩大一倍,才称得上是拥有城市的规模……”
  戴维斯静静地听着,自惭形秽的羞耻感从心底向外蔓延。他与这个人相差太大了,当他进行施法者启蒙的时候,视界提升的他,想要的是探寻视界之外新奇的世界、追求的是脱离贫穷混乱的家乡对他的束缚……
  眼前的异界来客与他从灵魂到本质都有着根本性的不同,在视界无比广阔、心胸中装满了一整片天地的付友光面前,曾经的自己是如此地渺小、虚伪、自私、短视。
  施法者启蒙相当成功,这其实只是一种认识世界、看清自我、本我的过程;每个施法者眼中的世界都不相同,同样的景色在他们眼里也是不同的色彩。由启蒙者协助下腾空而起的精神力视界,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了受启蒙者今后的进阶中所能达到的高度。
  戴维斯对付友光已经无话可说,无论天赋还是心性,这位异界来客都无法挑剔。感受了一下在高阶施法者协助下操纵精神力后,接下来就是正式的、对能量分子的接触、感知。
  信仰之力重铸的肉体,不太可能驱使元素能量。不过即使无法操纵游离能量分子,付友光自身无时无刻不在增加的信仰之力已经足够他使用。提升对精神力的控制力和对力量法则的理解就是付友光接下来所要面对的课程,了解了这些之后他才能够控制自身的信仰之力。
  两小时的学习时间很快过去,虽然付友光的天赋已是金大腿级别,但显然控制精神力不是件简单的事儿——那种精细到分子形态的操纵,仅仅只是练习了半个小时就让付友光抱着脑袋喊头疼了。
  虽然把伯爵头衔还给西格,不过他展开的各项工作还是要他自己来做。参加下午工作会议的人先后到来,付友光也只得忍耐住脑部神经的刺痛主持会议。
  城堡体系几次大规模扩张,火箭式提升了不少管理层。这些人里面大部分还算是兢兢业业,但仍旧出现了不少堕落份子。海因农场附近的海纳农场,主管那边的海纳农场总监就出现了任人唯亲、挪用发展资金等问题;新任干部司副司长、兼秘书部秘书长的小希斯娜默不作声搜集齐全了对方的渎职资料,连同推荐接任海纳农场总监的文件一同送了过来。
  除此之外,就是玛奇城的贵族联合势力向城堡体系倾销商品的反击——连接安普城与玛奇城的公路被炸毁了接近两百米,新成立的几家运输公司车队更是被偷袭数次,总计损失达到了三百金币。
  内部的事物付友光自觉抗下了,对外的斗争他就极度自然地转手给了坐他旁边的西格,然后指名办公厅的副厅长史蒂文·西蒙、新任社会司的副司长、兼秘书部秘书长的玛丽小姐三人做西格的副手,成立对外纠纷处理小组。
  参与会议的高层管理们可是用了很大的意志力才抑制住不对并排坐在一块、外表完全相同的两位弗兰迪大人表露出好奇心的;能做到高层的都不会是笨蛋,两位弗兰迪的言行举止泾渭分明,半神的光·弗兰迪很明显就是出了城堡以后的伯爵大人,而另一外神情里带着不耐、态度傲慢眼神冰冷的,自然是以前的伯爵大人;这两位大人究竟是怎么从一位变成两位的,了解内情的人保持缄默,不了解的人可就难免地按自己的理解加以猜测。
  当然,“西格·弗兰迪的双生子”这个说法的市场是最大的。
  正式的会议桌这边,处理了管理层中的退步份子后,接下来就是对新一轮管理层提拔名单的讨论;后方的沙发组合上,西格与史蒂文相对而坐,头皮发麻的玛丽小姐坐在旁边,正听着两位坏家伙一来一往地说着收拾玛奇城贵族联合的主意。
  “内部突破无疑是最稳妥的方法,但是用时会比较长,在您……与光大人前往帝都时,我担心会发生不可控的动荡。”史蒂文·西蒙眼里闪着异光,品性令他赞美的西格·弗兰迪和能够给他提供盛大舞台展现能力的光·弗兰迪,他都不讨厌;这两位弗兰迪并肩合作,最高兴的就是他这位神圣骑士。
  西格翘着脚坐没坐相地斜靠在沙发里,轻轻晃动酒杯的同时鄙夷地看史蒂文一眼:“我们表示出急切的话对方不就更加肆无忌惮了吗?你的水准下降了,西蒙。”
  “……是,伯爵。”史蒂文怔了一下,羞愧地说道。这一位的斗争水准跟那位光·弗兰迪可不一样,他必须恢复到以前的全力以赴状态才行。
  “比起粗暴野蛮地一刀切,我更喜欢看着那些家伙们从根部开始腐烂、一点一点堕入深渊。他们必定被清除,既然如此,何不让他们被清除的过程充满戏剧性一些呢?”西格以极优雅的姿态抿了一口酒,手指在膝盖上轻轻敲动,“原来的安普城市长调派到玛奇城去接任,城堡原价收购市长一脉的产业,并支持他们在玛奇城置备新产业。”
  史蒂文脑子里一转就明白过来了,极为自然地接话:“玛奇城的主教大人和安普城的主教大人,追随的是不同的教父。虽然这两位主教都是内部斗争的失败者,但显然对外的情况下他们并不认为自己低对方一等。”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