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改造混账领主(55)

作者:爱吃辣鸡粉 时间:2019-12-30 11:27 标签:种田文 异世大陆 天作之和 西幻 基建

  老亚尔弗列德失去了言语能力,那常年眯缝着的眼睛睁得犹如见了鬼一般;他的人生建立在阶级特权之上,正因为他是贵族,拥有着高贵的子爵头衔,女人们才会对他投怀送抱、父辈的财富才能不被他人觊觎、才能让他过着富庶优越的生活;如果不卖弄特权,他的人生还剩下什么?
  付友光没有意识到他的举止又让人醒悟了阶级意识,转过头看了眼铺了桌布的餐桌,最反对浪费食物的他严肃地对两位男爵说道:“先生们,或许食物不合你们的口味,但还请不要浪费。”
  作者有话要说:小剧场
  西格:没想到你无意中也干了不得了的事儿呢……看那女人的狂热,让她为你干什么她都愿意吧。
  付友光扶额:……别说了……我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呢……
  

第51章 当得起赞誉的真正英雄们
  午餐结束后,来访的客人们乘坐着马车回去了。除了享受了一顿美餐的车夫心情十分之好,三位贵族可说是没一个有好脸色。
  老亚尔弗列德神经质地咬着指甲,浑身的肥肉瑟瑟发抖。虽然领主大人说了不会计较,但是以己度人的他根本不相信大贵族的心胸能有多宽敞。现在的他已经完全忘记了儿子,就像之前忘记了拜访薇薇安女士的原意一样。隐约萌发了阶级意识的老贵族不能容忍自己的权势受到威胁,更不能接受失去卖弄特权的权力。以领主大人表现出来的对特权的藐视,城堡体系不再是他寻求依附的对象,而是成了他必须对付的强大敌人。
  两位男爵面色各异,并摆出了与老子爵疏离的姿态。已经签字了的他们可没有选择的权力,除了跟上领主大人的战车,他们无路可选。
  虽然总感觉不太对劲,但这确实是家族复兴的契机。戈登·索尔垂在膝盖上的双手不自觉地握成拳,并暗自庆幸由于自家的败落,之前与亚尔弗列德家的联系并不紧密。
  金·罗杰忧心忡忡,再不甘心他家也贴着与亚尔弗列德姻亲的标签。除了祈祷伯爵大人不会连坐,其他的他也无能为力。
  匆匆用餐后回房洗澡的付友光泡在浴桶里,正听着西格的喋喋不休:“别以为你放人一马别人就会感激你,相反,那家伙之后再怎么害怕,也还是得旗帜鲜明地站到反对你的阵营里。你为什么就不肯谦虚一点听从我的建议?”
  “别这么说,老兄。说起来那家伙只是蠢了点儿,干的事儿还没到人神共愤的地步。太过计较这种东西,我还有没有精力去干正事了?”付友光摊着手说,“好歹人家是第一批上门来谈合作的,宽容点吧。农场里的牧草已经堆得出行困难了,咱们得优先解决这个问题。”
  西格翻了个白眼:“……白痴。”
  “真要较真,那我该举起屠刀的对象可就太多了。你看,咱们努力到现在了,也仅仅只是让一部分人真心诚意地弯下腰来拿起工具工作……那女孩是叫艾米吧?按阶级划分她就是现在农场里应该被拖出来批斗的不劳而获者,可是我们能这么干吗?”付友光说着,满脸的无奈。
  次日一早,急于表态的金·罗杰就带着连夜准备好的车队浩浩荡荡地赶赴了海因农场。交换了份量颇为壮观的牧草后,这位男爵一字不提自家的外甥;为表示向领主大人靠拢的诚意,按捺住与贱民共同进餐的恶心留下来享用了午餐。
  经济上比较窘迫的戈登·索尔男爵,在三天后才准备好了足够的马车过来拉牧草。小心翼翼提出了见自己儿子一面的要求,然后选择在午餐的时间去里探视自己的儿子——他想知道自己儿子吃得怎么样,毕竟已经成为见习战士的小索尔对食物的消耗是相当大的。
  满意地发现小索尔分配到的午餐同样丰盛后,索尔男爵总算放下了心。同时,他也得到了自己儿子被光荣选上劳动模范的好消息。
  劳动模范的选拔准则是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并在自己从事的领域里取得了突破和贡献。高层管理中得到了这一殊荣的是负责发泡豆芽工作的莎莉和负责秘书培训工作的萝丝夫人,这个结果让女士们喧闹了好一阵,害羞的萝丝夫人最后躲进了房间里不肯出来。当然,相比起莎莉的入选,约翰建筑公司董事马特·约翰入选是最让人意外的。
  这个按照自己的出生轨迹来说以后有很大可能成为败家子的纨绔,因对强势女性的无力反抗,被建筑公司的两位秘书小姐指使得团团转。最初的时候他还心心念念地想要逃走,但在慢慢接受了事实、抛弃了贵族人家那种高高在上的架子后,竟意外地干得不错。毕竟是毕业于知名学府的贵族子弟,在知识层面上拥有一定的优势;在了解了水泥的特性后,他提出了将竹子混在其中充当支撑力的建议;虽然比不上现代建筑中使用的钢筋,但仍旧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中层管理中脱颖而出的则是卡巴兄弟火焰公司的秘书小希斯娜——这小家伙的智商估计得在180以上,在无人教导的情况下将砖厂的200多个地精分组成十个小队,各自进行烧砖工作;而后按照产量和成品精度奖励最优秀的小队。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的双管齐下,砖厂的产量节节攀升,避免了之前建筑公司停工等待建材的情况。
  基层员工中,入选的人就比较多了:有最早获得食堂员工资格、多次改革了馒头发酵过程的卡门大妈;有将种植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的女矮人;有改进了蚯蚓床分堆模式的农夫、有擅长分辨鸭仔雌雄的少爷……
  当然,按照人口基数来算,劳动模范出现得最多的还是雷恩工程队。管理层中名叫吉姆的治安队员,其工作表上的圆圈让其他人无话可说;同小队中一名前人力车苦力的壮汉也以辛勤和卖力入选——他勤奋的劲头带动了整个小队,使得吉姆小队的完工日期比其它小队快了近五分之一。
  在五月十日这一天,各家公司统一放假,在农场中的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几千人坐得密密麻麻,而伯爵大人站到几张桌子拼成的台子上,发表了关于劳动者的演讲。
  其演讲内容也不外乎是天朝八十年代时那些常见的标语合集:劳动光荣,偷懒可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劳动模范是劳动者的至高荣誉,获得这个称号的人应该被所有人尊敬……一番唾沫横飞后,伯爵大人郑重地表示:以后每年的五月十日,就是劳动者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都将颁发新的劳动模范奖章,获得称号的人名字将出现在当年的报纸上;有特别突出贡献的,他的传奇人生和其做出的贡献,还将被写成诗歌话本,流传于世……
  一番长篇大论说得台下的人群热血沸腾,激动不语;而后就是幸运儿们的颁奖时间。
  最先走上台的是萝丝夫人,害羞的她戴上了纱帽,扭扭捏捏上了台子从伯爵大人手中接过奖励的钱袋和劳动模范勋章后转身就逃,惹起了众人一阵善意的哄笑。
  第二个上台子的是仍旧懵懵懂懂的马特·约翰,最初到工地里被强迫顶着日头满场跑、收工后满脚水泡哭得撕心裂肺的他,压根就没想过自己会有因“工作上有重大的、突破性的贡献”而被人赞扬的一天。哆哆嗦嗦地从一身正式礼服的伯爵大人手中接过钱袋,而后那位曾经只用气势就压得他全家人抬不起头来的伯爵大人笑眯眯地给他佩戴上了勋章。
  幻想过无数次见到了伯爵大人一定要狠狠得罪对方的马特·约翰脑中一片空白,双腿软得像面条;只本能地还了伯爵大人一个傻笑,嘴唇抖了半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伯爵大人亲手将勋章戴在他胸前后,退后两步,带头鼓掌。
  几千人同时鼓掌,声声如雷。
  马特·约翰扭过僵硬的脖子,看着台下一张张羡慕的、高兴的、充满各种情绪的脸,忽然间一阵茫然;发生了什么事?他为什么站在这儿?台下的那些人……是在为了谁在喝彩?
  随后上台的是莎莉和小希斯娜。改进发泡豆芽技术并多次突破极限地增加产量的莎莉女士意气风发,拖着小希斯娜大步迈上了台子。
  低着头、无比紧张的小希斯娜,这位把200多人的地精砖厂整顿得井井有条的小秘书,一点儿也不觉得自己干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儿;当听到地精卡巴激动地告诉她她被选上了的时候,她还以为卡巴大叔在跟她开玩笑——妈妈薇薇安那么能干,该被选上的应该是妈妈才对呀!
  莎莉和小希斯娜同样得到了奖励的钱袋和精美的荣誉勋章,并收获了轰动的掌声。
  再来上台的是治安队员吉姆,听说过前几天自己的父亲来农场里丢了一回丑的他拒绝报出自己的姓氏,并请求朋友们忘记他出身的家庭,以及托人去市政厅要求独立出户。亚尔弗列德这个姓氏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归属感,反倒是让他多次因这个姓氏而面临人生低潮。他对那个家庭没有任何留恋,也看不上那些所谓的家财——身为庶子他是可以分到一部分财产的;现在的吉姆认为,在领主大人麾下他能够靠自己的能力赚取更多的金币。
  管理层领完后,早就排队等在台下的基层员工在负责维护现场的薇薇安女士指示下走上了前台;待这一排十几人站定后,伯爵大人首先就领头给予了他们一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都认识他们——这是卡门大婶,这是肖恩大叔,这是……”付友光依次报出了他们的名字,每一个名字出口都会引起台下朋友同事们的尖叫和欢呼。工作压力巨大但是管理规范、奖惩公平的农场体系里,没有欺凌也没有不公。大家各凭本事,有能力的人虽然也会遭到嫉妒,但更多收获的是钦佩。就像吉姆小队里的前面包学徒的少年凯文,他虽然没有如愿当上劳动模范,但对成功地获得此荣誉的壮汉也是满心的佩服和真挚的感谢——壮汉找到秘书小姐说出他想用劳动模范的奖励换取工友进入食堂工作的机会时,秘书小姐当即就笑了起来。食堂确实缺人,而雷恩工程队的高薪可是让这个公司的员工有进无出。凯文愿意去食堂,谢米尔高兴还来不及呢。除了雷恩小队里的刺头儿们与那批没有薪水干白工的罪犯,其它人愿意调动都是不受阻拦的。
 

上一篇:帝师

下一篇:无纠 (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